【毕侃】WE ARE ALL LOST STARS

· @饺兔叽 点的官宣梗

·永远不可能赶在零点赶出文的我...

·祝饺子生日快乐啊

·一定要配《lost stars》的bgm看!求你们!

·一发完结

·本人从沙雕文学转型的诚意之作

·不要问作者,作者什么都不知道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Adam Levine《Lost Stars》

 

 

1.

11.21,温州。

毕雯珺个人演唱会。

 

毕雯珺坐在后台,造型师正对着他的头一顿捣鼓。

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

消息来自于黄新淳。

 

黄新淳:我到了,你给的票不错啊,vip座位啊。

 

毕雯珺懒得理他,把手机扔在一边,继续放空大脑。

但显然“适可而止”这个词和黄新淳没有半毛钱关系。

 

黄新淳:哇,毕雯珺你现在真的可以啊,现场有一万个灯牌。

黄新淳:我已经快要不认识毕雯珺这三个字了。

黄新淳:你名字怎么笔画这么多,你的灯牌会不会要贵一点?

黄新淳:诶,这种感觉好不真实啊。

黄新淳:原来我们真的已经火了啊。

 

毕雯珺看着跟泡泡龙一般的消息提醒,正打算直接调成飞行模式算了。

一条消息跳了出来。

 

黄新淳:woc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是我刚才好像看见李希侃了。

黄新淳:那个两个眼睛一张嘴,但是一张顶八张的李希侃。

黄新淳:你给他票了?

 

 

 

2.

“老毕,你将来肯定会走花路的!”

对方嘻嘻哈哈,满脸不正经,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长长的刘海快要遮住眼睛,一副银框的眼睛滑到鼻尖。

 

“走花路”是一句在大厂里到处都可以听见的话,

其使用频率类似于逢年过节时候的“恭喜发财”。

那个时候这句话毕雯珺每天听见一千次,也没太在意,礼貌性地笑了笑。

 

毕雯珺忘了后来在哪里看到过,说是当你把一个愿望说一千遍的时候就会实现。

现在想来大概是真的因为说得太多,得了白内障的老天爷终于睁开了眼。

 

“我认真的诶!你好敷衍啊!你看你这长相,你看你这唱功!”

“而且你这么努力,呃...虽然大家都很努力,但是你特别努力!”

“你要知道!当你全心全意希望什么的时候,整个宇宙和力都会联合起来帮你的忙。”

“哈哈哈哈,诶呦喂,我真的有文化,看我这话讲的,我就是青春伤痛文学作家的典范,以后就叫我李英侃吧。”

 

毕雯珺看着对方满嘴胡话,笑意竟在他不知情下蔓延到了嘴角。

其实那句话他知道,很久之前他看过那本书,那句话是他对那本书唯一的印象。

但是他没有戳穿李希侃。

主要听李希侃胡说八道是一件蛮有意思的事,因为他总是说得跟真的似的。

他说着说着,你似乎也就信了。

好像他说着说着,就会成真了一样。

  

 

毕雯珺觉得他就像是可乐上面那颗曼妥思。

永远都在爆炸,永远都在燃烧。

浑身都是活力,浑身都是光芒。

但在整颗糖化完之后又会异常冷静,直接进入昏睡状态。

间歇应发疯搭配间歇性抑郁,这种爆发型选手毕雯珺一直猜不太透。

 

Justin很喜欢他,天天追在后面喊他温州哥哥。

不过Justin谁都喜欢。

Justin是社交达人,一个02年的小孩居然如此深谙处世之道让毕雯珺佩服不已。

在他连d班人的人名都还没记全的时候,他已经要到了大厂所有人的微信。

甚至还有楼下全时店长的微信。

 

李希侃和Justin有点像,在刚拿到手机的时候就关注了大厂所有人的微博。

毕雯珺看着自己只有14个关注的微博,挠了挠脖颈,觉着有些痒。

有点想回关李希侃,但最后还是把手机放了回去。

 

但是李希侃和Justin又不太像。

Justin更像一台永动机,永远年轻,永远风风火火。

李希侃不是。

你永远不知道这一秒满脸笑意的他下一秒的模样。

和Justin相比,李希侃更像是冷冷清清的风风火火。

 

 

 

3.

从小到大,毕雯珺都算得上是一个很懂事的人。

唯一一次和父母吵架就是在选择当练习生的那一天。

彼此都在用自以为是的方式对对方好,强行留下痛苦的羁绊。

不是所有人都希望安安稳稳,也不是所有人对于生活的期待都只是简简单单的生活下去。

 

大概只有有着相同经历的人,才会明白他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往俗了讲,不过是大红大紫。

但毕雯珺觉得自己想要的,或许只是冲出牢笼。

 

I don’t want to survive, I want to live.

在没有蓝天没有河流的地球表面,在没有生命迹象一片死寂荒凉的世界尽头。

在枯燥肮脏而疲惫的生活中间,在金属构造冰冷坚硬的躯壳里面。

他其实有更多的期待和渴望,希望打破镜像阻隔。

想要站在那个绚烂多彩,可以接受人们掌声的舞台正中心。

 

 

“我狐仙说的话超准的,信我,将来你肯定得大红大紫!站在舞台的正中心,周围清一色的‘毕雯珺娶我’。真的,到了那一天记得请我吃饭!”

拍着胸脯,信誓旦旦。

不着调的话语,却每一句都压上了毕雯珺心跳的旋律。

 

旁边过来玩的罗正被一秒逗笑,“哈哈哈哈,人家是“毕雯珺娶我”,那你是什么,“希侃,妈妈爱你”?”

 

狐仙眼睛一瞪:“你给我把嘴闭上,下一秒爸爸就要来打你了。”

 

毕雯珺看着那个一言不合就开始打架的小孩。

突然有点疑惑自己刚才怎么就信了这个小孩的鬼话。

 

 

 

4.

最后一次表演舞台的前一天晚上,楼道里出奇的冷清。

没有人串门,也没有人和导演们打地道战偷溜出去买吃的。

舞房里没有很多人练舞,唱歌的人也不多。

大家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像这个地方做着最后的告别。

 

说到底大家只不过都是一群二十岁左右的少年。

相较于出道与否,总有些东西更为珍贵。

就好像多年以后回忆上学的点点滴滴。

能想起来的大概只有前座同学的马尾辫,运动场上的金牌。

却记不得那一次因为考得太差而哭泣的试卷究竟拿了几分。

 

毕雯珺觉得在宿舍里呆着自己可能会疯。

想着去外面透透气,就朝着那个平常没什么人的楼梯口那去散散心。

走过去才发现有一个人已经坐在了台阶上。

对方抬起头来看着他,易燃易爆炸的曼妥思此时也偃旗息鼓,出奇的安静。

 

“是老毕啊,来,坐。”

毕雯珺在他旁边坐下,最冷的季节已经过去。

李希侃没有穿外套,就穿了一件卫衣,里面塞了一件衬衫,下摆从卫衣里面露了出来。

 

“老毕加油啊,你努力一把,出道希望还是很大的。”

 

“你也可以的。”

 

“诶,谁知道呢,出道就出道,不出道就拉倒。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能够到个头。”

 

李希侃揉了揉眼睛,毕雯珺看着他眼角的泪水,没有避讳。

“你哭了?”

 

“屁,今天隐形眼镜戴太久了,眼睛有点干。”

“你等我一波,我现在在线抠一个,反正今天戴的是日抛。”

 

李希侃一秒钟抠下来一只,把他放在了毕雯珺手掌心里。

“来,帮我拿着,不能乱扔垃圾。”

隐形眼睛湿漉漉的,毕雯珺握在手心里,突然意识到这是李希侃的眼泪。

 

李希侃抠完一只以后另一只死活抠不出来,气得想要骂人。

“woc,这只怎么这么难抠,我明明五秒钟就能抠出来一只的啊。”

 

毕雯珺看他下一秒就要恼羞成怒了,害怕他等会儿伤着眼睛。

“呃...你刚才就是从这只眼睛里拿出来的,你应该换一只抠。”

 

李希侃在一瞬间呆住,接着又笑了起来,“看来我今天是真的有点弱智。”

把还有一只也抠了出来,李希侃又把还有一只隐形眼镜放进了毕雯珺手掌心里。

 

“喏,送你了。将来哪天我要是大红大紫了,你就可以说这是李希侃以前带过的日抛,相信我,肯定能卖好多钱。”

 

 

白日做梦,大厂男孩的特权。

大概正是因为过于久远,才能够如此不着调却又大大咧咧的说出口吧。

 

毕雯珺不知道怎么接这句话。

看着手里的隐形眼镜,没有扔掉它。

 

 

李希侃是一个永远不甘寂寞的人,见毕雯珺不讲话,就主动挑起了大梁。

 

“你紧张吗?”

 

“嗯。”

 

“我也有一点,真的出不了道的话,说不难过肯定是假的,不过也没什么办法不是。诶,我以前总是在想,我要是蔡徐坤我今天晚上肯定一点不紧张,c位不c位的,哪有那么重要,能出道就可以了。后来仔细一想,这tm就是为什么他次次拿第一,我现在还在为能不能出道而紧张的原因,诶,真的,人有多大屁股,就穿多大裤衩,这话还真不是瞎说的。”

 

“你以后会想这里吗?”

 

“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我不是一个很念旧的人,我没有收藏旧物的习惯也没有旧地重游的兴致。回忆过去这种事情我不是很喜欢干,这样就搞得好像我没有未来了一样。从小到大‘你以后想干嘛’这个问题我听过一千遍。我也不知道我以后想干嘛,我甚至不知道我现在想干嘛。我只知道我喜欢现在的我自己,我大概会就这样下去,只要一直往前走,总会到终点的。”

 

“嗯,所有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

“老毕你这么有文化的吗?”

 

“。。。”

 

“诶,来,让我有文化一波,老毕你知道你和猴子有什么区别吗?”

 

毕雯珺天天都在听Justin讲土味情话,听到这也有些懵。

大概也没有预料到李希侃会对着他讲土味情话,更没有想到土味情话居然会是有文化的表现。

 

“猴子住在山上,而我住在你心里?”

 

“哈哈哈哈哈,虽然这个是正确答案,但是你讲出来还是好好笑哦。不过我要讲的不是这个。”

 

“嗯?”

 

“猴子不会发光,但是你会。”

李希侃指着窗户外面一颗淡得几乎没有光的星星。

 

“你就好像那颗星星,或许现在这颗星星的光还很淡,但那只是因为它还离我们很远,他在遥远的星河里迷失了方向,我们还不能够明确的找到它的轨迹。但是只要我们愿意等,总有一天它会从浩瀚星河中逃离,奔赴我们而来。到那个时候啊,他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了,我们只要抬头,就能够看见他了。”

 

 

 

5.

在出道名单定下之后,很多人都哭了。

 

卡在第十名,任谁大概都会难以接受。

但是毕雯珺真的觉得还好,第十名,和第一百名其实没有任何不同。

既然不属于他,也没有什么办法。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直到他看到秦奋在后面强颜欢笑。

突然觉得有哪里说不上的难受。

练习生大多是在用青春搏明天的人。

相比起安安稳稳的过完一辈子,大红大紫是共同的愿望。

然而付出和收获却极少能够成正比。

谁都知道当练习生不容易,但真正的不容易只有时间知道。

因为有些事情,并不是知道就能够感同身受的。

 

“毕雯珺,别伤心,虽然这次差了那么一点点,但是风水轮流转,就你这长相,这能力,将来肯定发光发热,你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加油吧,让我们兵分两路,顶端相见。”

 

拿了13名的他,满脸笑意。只是在那一秒,毕雯珺突然觉得,如果青春一定要有一个模样的话,大概就是李希侃那一秒的笑意吧。

有苦涩,有不甘,也有着对未来的斗志和不屈的灵魂。

 

“来,我给你唱首歌,唱啥呢,《夜空中最亮的星》怎么样?”

 

 

 

6.

再后来大家一一离开大厂,所有人都在整理行李。

黄新淳在旁边问:“毕雯珺,这个水杯里什么东西啊,wok,好像是副隐形,我倒掉啦。”


毕雯珺一把抢过那个杯子。

“留着吧,将来可能值一百万呢。”


毕雯珺现在也记不得自己当初是以什么样的心态把那两片隐形从河北带回了北京。

只觉得好像有它在,未来就会清楚一些。



7.

Next在一年前迎来了解散。

粉丝们纷纷留言,多年的老粉们也都伤心不已。

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团解散了而已。

大家依旧说着“兵分两路,顶端相见”的誓言,在各自的行业里发光发热。

 

“兵分两路,顶端相见。”

这大概是毕雯珺从大厂出来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了。

物是人非的事实大家谁都没有戳破。

留下绮丽的幻影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都是百利无一害。

 

毕雯珺离开大厂这么些年。

忙忙碌碌,甚至没有时间去思考太多有的没的。

前几年演过电视剧,演过电影,也走过很多秀。

永远被排满的时间线,天天坐着飞机飞来飞去。

想着大概日子就会一直这么下去,一直到自己变老,过气。

然后靠着自己前半生的打拼,进入自己的养老生涯。

 

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永远都逃不出牢笼。

当你逃出一个牢笼的时候,就会发现外面有一个更大的在束缚着你。

这世界就像是一个无极限的俄罗斯套娃,将你玩弄于股掌。

 

毕雯珺觉得李希侃就是一个骗子。

因为他发现自己似乎永远都在迷路。

可能这辈子都没办法逃出浩瀚星空了。

距离“夜空中最亮的星“那个梦,还有好远好远。

 

 

 

8.

他很清楚自己其实一直都是一个没有太多想法的人。

它不是一个主动的人,从来不是。

被动至此,能够有今天的成就,可能真的是狐仙显灵吧。

一直以来,相较于自己去努力争取,他似乎更擅长等待。

等待机遇自己的到来,等待事物慢慢的沉淀。

最后他什么也没有等来。

毕雯珺很清楚自己这一生由于自己的不主动。

他眼睁睁看着很多事物的离去,失之交臂的第十名,next的解散。

还有一个永远被它放在心底,他至今都没有去还愿的小狐仙。

 

他早已习惯了守株待兔。

以为早晚会再次相遇。

但印象中的感情却似乎顶不住时间。

剩下的也只有当初离开时那依旧鲜活的背影。

 

一直没有去询问过对方的境况。

因为没有理由,因为没有资格。

因为不敢。

 

 

一曲刚刚唱完,下面的粉丝都在大喊“毕雯珺”。

 

毕雯珺站在自己演唱会的展台上。

台下人山人海,成千上万的观众拿着灯牌,挥舞着手幅。

所有人的眼神都投向着自己,闪着光,带着温度。

毕雯珺觉得自己快要淹没在这五彩海洋之中。

 

大概是在很久以前,他也曾经白日做梦过。

梦里的自己就是站在这样一片珊瑚海中。

未曾想过,居然有一天也会梦想成真。

眼前所见,一片绚烂。

未来竟也被勾勒出了稀疏模样。

 

未来很美,很好看。

毕雯珺只是觉得,站在舞台上的应该是两个人。

 

 

 

9.

观众福利环节,一个粉丝上台。

 

大家都很开心,抽上来的粉丝恰好也出奇的活泼。

上来第一秒先开了一个玩笑。

“毕雯珺你娶我好不好?”

 

台下一阵哄笑。

伴随着的有“不行,毕雯珺是我的!”“毕雯珺看看我!”之类数不胜数的插话。

 

毕雯珺突然意识到狐仙说的话是真的。 

确实有很多人看见他了,只是他依然没办法做到夜空中最亮的那一颗。

 

哄笑之后,自然还是要继续cue流程。

“你有什么想听的歌吗?你可以点一首歌的。”

 

“可以一起合唱《Lost Stars》吗,想要送给每一个大厂男孩。我从2017年的那个冬天开始看《偶像练习生》,那100个男孩陪伴着我走过了一整个冬天,他们每一个人都很可爱都很努力。算是我追星追的最久的一次吧,后来你们也都各自发展了,感觉你们越来越有名,周围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你们。怎么说呢,有时候会觉得属于自己的宝藏男孩被别人夺走了吧,但到底还是希望你们都能够大红大紫啊,做一颗闪闪发光的星,而我们就在底下看着你们越来越亮就好了,其实这就够了,不过还是希望你们知道吧,其实真的有人一直在看你们的,了解你们每一个努力的过程,为你们心疼,也为你们开心。所以啊,不要害怕低谷,不要害怕迷路,要一直往前啊。”


当那个粉丝话说完的时候,似乎有很多人都哭了。

毕雯珺只觉得之前的自己好傻好傻。

无所谓俄罗斯的套娃,真正被套住的,大概只是自己的心。

而他竟在这无底深渊中迷路了那么久。 


一曲唱毕,毕雯珺对着所有的粉丝鞠了个躬。

 “谢谢你们。”


原谅我不善言辞,原谅我这么些年始终迷路你们却依旧在等我。

原谅我星光微弱,原谅我始终被动无为而你们却还在激励着我。

我不求你们真的原谅,但真的谢谢你们,让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10.

总共有两次粉丝福利。

导播们又随机抽取一个数字。

号码是10号。

 

连着叫了三遍,那个10号依旧没有出现。

不知道为什么毕雯珺突然有了一种预感。

说不清道不明却很强烈。

 

毕雯珺隐隐约约听到了自己越来越重的心跳声。

 

导播的话在旁边说着要不换个数算了。

 

毕雯珺摇了摇头,突如其来的固执。

“不要,就要10号,我只要10号。”

 

毕雯珺回到舞台正中央,就在导播们紧张的想要找个托冒充10号的时候。

“曾经有一个人跟我说,当你全心全意希望什么的时候,整个宇宙和力都会联合起来帮你的忙。所以只要当我们喊这个数字一千遍,他就一定会出现的。”

 

 

11.

在观众们一起大声呼喊了好多遍,声音一声比一声响之后。

 

传说中的十号终于出现在了观众们的视线里。

金黄色的刘海遮住眼睛,带着黑色的choker。

和毕雯珺印象中的那个人一模一样,这么多年没有改变。

仿佛回到了多年之前,依旧是那个眼睛里闪着光的少年。

 

台下的观众们似乎也认出了这个少年。

“李希侃”的声音一句盖过一句,整整齐齐,也不知道也没有一千遍。

 

毕雯珺亲眼看见那个上一秒还在说着“毕雯珺你娶我好不好”的粉丝,在下面撕心裂肺的喊着“李希侃妈妈爱你”。

 

毕雯珺看着眼前这个突然腼腆到不行的人。

只觉得那个一直在迷路的星星突然找到了轨迹。

 

 

 

12.

“李希侃,做我夜空中最亮的星好不好?”


对方眉眼带笑,还是当初那个少年。



“好啊,那就请你,不要在迷路啦。”




13.

我不想再做夜空中最亮的星。

我只想做你眼中最亮的星。

我们都不过是亿万星辰中微不足道的一束光芒。


我们都是失落的星辰,

却试图照亮这无止境的夜空。


我们仍在努力,我们还在向前。

但我们已经找到了属于彼此最亮的那颗星。

我们不会在迷路了,请你们等着我们。


总有一天会走到你们面前,带着最耀眼的光芒。




-fin-

喜欢请双击!

评论...球球你们了!






评论(110)
热度(174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