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侃】老毕老毕几点啦

·是给 @宝二 的生贺

·这个小崽子都不告诉我今天是她生日qswl!

·所以这文是今天现码的

·小学AU

·一篇速打,写的飞快,但我还蛮喜欢的

·一发完结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1.

我讨厌李希侃。

 

 

 

2.

这件事毕雯珺在很小的时候就确定了。

板上钉钉,拉钩钩还要拿小拇指摁章的那种确定。

 

毕雯珺是一个好学生。

留着干干净净的板寸头,按规矩天天穿校服系红领巾。

上课的时候双手放齐,坐得端端正正,每天都会有小红花拿。

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也是大家心里的小班长。

 

李希侃不是。

大家都说李希侃是一个没娘养的小孩。

小小年纪染着金黄色的头发,穿的校服永远都是脏兮兮的。

还老是不戴红领巾害他们班拿不到流动小红旗!

成绩差,不听课,上课不是睡觉就是玩手机!

 

李希侃的缺点毕雯珺可以列出一百条。

毕雯珺讨厌给班级拖后腿的人,

所以他讨厌李希侃,特别讨厌。

绝对不是因为李希侃有手机但他没有。

 

对的,毕雯珺没有手机。

作为一个小学生,他妈妈并没有给他配手机。

可是李希侃有手机,而且不是那种板砖机,他拿的是当时最贵的iphone4。

在绝大多数小孩还在为一块小天才电话手表和爸爸妈妈们吵架的时候,

李希侃每天上课都拿着一只苹果手机玩消消乐。

 

毕雯珺很瞧不起李希侃,有手机有什么了不起的!

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念书,将来就赚大钱给自己买一只iphone4!

小小年纪不知道读书就喜欢玩手机将来怎么可能会有出息!

好学生毕雯珺打心眼里瞧不起坏学生李希侃。

 

 

3.

坏学生李希侃还特别不喜欢搞卫生,

每次鼻涕都要等到快流进嘴巴里了才记得去擦,

每次班里搞卫生的时候都特别不认真,

把扫帚当飞天扫把在班级里面乱跑,都不知道好好扫地。

 

“李希侃不要乱跑啦,快点扫地啦!”

 

“可是这样子很好玩啊,诶,班长我给你讲一个故事——”

 

“有什么好玩的,卫生不搞好我们班就连卫生小红旗都没有了!你知不知道我们每次没有纪律小红旗就是因为你总是不系红领巾,程老师都要生气了!”

 

“对不起啦,但是我老是记不住。”

小金毛挠了挠自己的头,冲毕雯珺吐了吐舌头,楚楚可怜。

 

小大人毕雯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肩负起作为班长应尽的责任。

“那你以后每天七点十分一定要到学校门口哦!我每天戴两块红领巾,你要是忘记掉了,我就给你戴一块。”

 

小金毛骑着他的飞天扫把飞到毕雯珺的面前,

在毕雯珺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哇,谢谢班长!你人好好哦!”

 

毕雯珺的脸在一瞬间变红,就好像一次性吃了十根辣条一样。

哦,不是,小班长从来不在门口小卖部买东西吃。

毕雯珺用自己的手把李希侃的小脏脸推得老远,

“啊!你不要动手动脚!你,你也不用谢我,我是班长!我只是为了我们班的纪律小红旗,才不是因为你!”

 

“但还是要谢谢你的嘛!班长你人真的好好哦,成绩又好,大家和老师都喜欢你,我也好喜欢你!我妈妈跟我说过,只有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才能亲人家,我真的好喜欢你!”

 

毕雯珺看着李希侃眨巴眨巴的大眼睛,

 

好吧,李希侃也没有那么讨人厌。

 

 

 

 

4.

毕雯珺最近在很认真的准备成语故事。

因为明天中午午睡的时间改成了“故事大王”的比赛。

所有的小朋友都可以举手去台上讲故事,讲得最好的人可以拿到一朵小红花。

毕雯珺看着自己那个黏得满满的小红花的本子,还差一个他就可以凑到一百个了。

这朵小红花必须得是他的!

 

 

故事大王的比赛是在午睡的时候。

其实大家都不喜欢午睡,毕雯珺经常用午睡的时候偷偷看书。

把书放在腿上,然后头朝下假装在睡觉,老师从来没有发现过。

 

但绝大多数的时候毕雯珺作为班长,

都是坐在讲台上看大家有没有好好午睡,

后来发现大家其实都一样。

 

黄明昊和范丞丞每次午睡的时候就会靠得特别近讲话,

毕雯珺提醒过他们好多次也没有用。

但他们两个人成绩很好,

毕雯珺常常会和他们两个产生共鸣,

这么大好的时间浪费在睡觉上确实不值得,

他们肯定是在讨论什么很厉害的数学问题,算了。

 

小作家灵超每次都会在这个时候偷偷看书。

不过和毕雯珺偷看的《十万个为什么》不太一样,

灵超看的书的名字毕雯珺记不太住,

唯二记得的两本是《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因为这两本是所有书里名字最短的两本。

毕雯珺不知道这些书讲什么,

但看名字这么长想来应该是很厉害的,

要不然灵超怎么能这么会写作文。

 

班上几乎没有什么同学会好好睡觉,

大家都在偷偷摸摸做些什么事情。

但毕雯珺也不怎么在意,

只要大家不发出声音,

他也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唯一一个每天中午都乖乖睡觉的,是李希侃。

毕雯珺每次中午坐在讲台上的时候都会盯着他看,

想要找出他没有好好睡觉的证据。

 

但是他真的睡得特别香,

把书本堆得整整齐齐放在头下面,

一只胳膊枕在头上,还有一只手就搁在边上,偶尔抓抓头发。

李希侃睡觉的时候脑袋永远都是向右的。

嘴巴习惯性微微张开,有时候甚至能看见粉嫩的小舌头,

一觉睡醒的时候书上面全部都是口水,因为这个还被老师骂过好几次。

 

 

 

5.

因为“故事大王”,今天中午没有午睡。

 

好多小朋友都去台上讲故事了,

黄明昊讲了《龟兔赛跑》,范丞丞讲了《小猫钓鱼》,灵超讲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毕雯珺觉得小红花肯定是自己的了,他早就猜到大家会讲这种故事,

于是他特地准备了一个成语故事——《掩耳盗铃》。

不知道比《龟兔赛跑》高了多少个《小猫钓鱼》。

既有意思又有内涵,程老师肯定很喜欢。

 

结果也和自己预想的一样,自己一讲完大家就开始鼓掌。

老师也表扬了他,夸奖他小小年纪就知道成语故事。

毕雯珺得意的不行,看着老师手里的小红花,觉得势在必行。

后来还有好多个小朋友都讲了,但都不如自己。

 

 

快要下课的时候,老师拿着小红花的贴纸走到讲台上,

“好了,午休差不多也要结束了,大家觉得谁是第一名啊?”

 

“毕雯珺!”

毕雯珺享受着全班的肯定觉得很开心,打算放学的时候买根棒棒糖奖励一下自己。

 

“啊——”

教室的最后排有一个人打了一个震天响的哈欠,看样子是刚刚睡醒。

毕雯珺皱了皱眉头,又是李希侃。

 

 

 

6.

老师寻声望过去就看见了刚刚睡醒正伸着懒腰的李希侃同学。

 

“李希侃,看你举手了,是想要讲故事吗?”

 

毕雯珺看那个小黄毛揉着眼睛完全不在状态,

不明白老师干嘛在这个时候要叫他讲故事,

快点把小红花给他不就可以了吗?

但他不能把自己想要小红花的样子表现得太过于迫切,

只能应着老师的话,“恩,李希侃你也想讲故事吗?”

 

“讲故事?”

小黄毛把不怎么大的眼睛瞪得圆圆的,

同时用嘴把自己睡扁的刘海给吹了起来。

 

“今天是故事大王比赛,你要参加吗?”

 

“啊,我不会讲故事啊。”

 

程老师是一个特别和蔼的老师,

毕雯珺特别喜欢程老师,

长得很好看,人也特别好,

而且因为自己是班长,还经常会给他棒棒糖吃。

 

毕雯珺看程老师冲着李希侃笑得这么好看,

觉得有一点点生气,觉着自己班长的权威被李希侃撼动了。

 

程老师也没有因为李希侃睡觉就生气,很认真的鼓励李希侃,

“你可以讲爸爸妈妈给你讲过的故事,也可以自己想一个故事,要试试看吗?”

 

 

 

7.

李希侃也不知道为什么,

自己就站在了讲台上。

 

他不会讲故事,

他爸爸妈妈几乎从来都不在家,

每天自己能看见的就是帮忙扫地做饭的阿姨。

 

李希侃绞尽脑汁开始回忆,

想起了自己很久很久以前做过的一个梦。

 

 

“有一天我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然后我发现有一个人一直在敲窗户,我们家住在15楼,我不知道谁会敲窗户,就走过去看。我拉开窗帘发现是一个魔术师,魔术师长得特别特别好看,emmmm,就…就跟班长差不多好看。魔术师骑在一把扫帚上面,特别用力的敲窗户看上去特别着急。我怕他掉下去,我就把窗户打开了,他进来以后就问我,你们家有没有扫帚啊?我说没有,我们家里阿姨从来不用扫帚,我们家只有吸尘器。然后他就很伤心的坐在床上面,说那就没有办法了,没有扫帚他就飞不了了。我也很伤心,但是我们家里真的没有扫帚,我们家到了晚上阿姨就回去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也没有办法。然后他就在我家里住下了,魔术师人特别好,他长得很好看还很聪明,我作业老是做不出,然后他就在旁边教我,可我真的好笨,他教得没辙了,就只能说自己脑瓜疼。他还会好多乐器,会打架子鼓,还会玩悠悠球。那个线缠在一起哗啦哗啦的,但是他一弄就给收起来了,真的很厉害,他跟我说这都是魔法,我就觉得魔术师好厉害。再后来有一天他跟我说他要走了,他的扫帚修好了。我很不忍心,就把真相跟他讲了,其实我后来在家里找到了一把扫帚,但是我想跟他学魔法就没有告诉他。然后他跟我说,其实他有吸尘器的驾驶执照但是他骗我了。”

 

程老师听李希侃停下了,就问到,“然后呢?”

 

李希侃挠了挠脑袋,“然后我就被班长叫醒了,午休结束要上课了,他跟我说不许再睡了。”

 

 

 

8.

毕雯珺很生气,

原本应该贴在他本子上的第一百朵小红花现在贴在了李希侃的脑门上。

气到他甚至不想上体育课。

 

“班长,你玩老狼老狼几点钟吗?”

黄毛小孩走到他的面前,额头上的小红花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毕雯珺撅起嘴,看着李希侃,“你把红领巾还给我。”

 

“啊?”

 

“你把红领巾还给我。”

 

“为什么啊?”

 

“我讨厌你。”

 

李希侃整个人都变得很失落,“为什么?我惹班长生气了吗?我今天上课没有玩手机也没有睡觉啊。老师还奖励了我一朵小红花,我上学这么久第一次拿小红花呢!”

 

李希侃越讲越开心,却没有看见毕雯珺的脸越来越黑。

 

“我讨厌你,把红领巾还给我!”

 

李希侃用手习惯性的卷着自己头顶的黄毛,百思不得其解,想了很久抓住毕雯珺的手,“你不要讨厌我,我把小红花送给你!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说完就把自己额头上的小红花撕下来贴在了毕雯珺的额头上,李希侃看着毕雯珺笑得很开心,“班长戴小红花好好看哦,不要生气了。”

 

毕雯珺在一瞬间愣住了,一句话都没有说出口。

头顶上的,是他拿到的第一百朵小红花,

可却是李希侃的唯一一朵小红花。

 

“班长不要生我的气了,要不要玩老狼老狼几点钟啊?”

 

 

 

9.

操场上有一个小男孩穿着一身校服运动装,双手叉腰站在白线前面,背对着。

 

而在另一根白线后面站着一整排的小孩大声喊叫。有一个小孩染着金黄色的头发,喊得声音最为突出,“老狼老狼几点啦?”

 

“一点啦。”

 

毕雯珺很不屑于玩这种小孩子的游戏,实在是太没有技术含量了!

也不知道李希侃为什么玩得这么起劲。

 

“老狼老狼几点啦?”

 

“两点啦。”

毕雯珺听着后面的脚步声打算下一次问的时候就开饭。

却听见了轮滑鞋的声音由远及近只是走了两步却直接滑行到了终点,这也太犯规了!

穿着轮滑鞋的小孩似乎控制不住力度,一直在往前冲。

毕雯珺只听到那声音越来越响,离自己越来越近,转过头去想要看一眼。

 

“班长当心啊!”

对方整个人撞了上来,和自己撞了个满怀。

毕雯珺没有准备好,直接和他一起摔倒在了地上。

 

老狼要被吃掉了。

这是毕雯珺倒地之前脑子里闪过的最后一句话。

 

 

 

10.

客厅里有一个黄毛坐在沙发上拿iphoneX玩着消消乐,

肚子突然咕咕咕的叫了一声,饿的不行。

 

冲着厨房里还在做饭的人喊了一嗓子,

“老毕老毕几点啦。”

 

毕雯珺端着一碗牛肉面走出来,看见李希侃拿刚抠完鼻屎的手揉眼睛。

很嫌弃地递过去一张餐巾纸。

 

“开饭啦。”

 

-fin-

喜欢请双击!

爱我就给点评论!


写这么小清新的文我还有点不适应。。。

再次祝我们阿宝生日快乐!

评论(51)
热度(152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