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一个整理|神仙大大们的句子合集

·是很久之前就一直想做的一个句子合集整理

·一直都有把“砰”一枪戳中我的句子抄下来的习惯

·所以这次特地做了这么一个合集

·我本人是毕侃玩家,里面毕侃文的整理会比较多

·是临时起意的一个整理,所以不太全面,还请不要杠我,不要在评论里说“xx大大也很厉害,为什么没有他”,如有此方面疑问,统一回复:xx大大很厉害,是我菜

·感谢 @宝二  @我很懒的  @饺兔叽 的帮助

·大恩大德永世难忘

·合集涉及的cp仅限于我产粮过的cp:四大金花+权贵

·如果句子摘抄涉及侵权,引起大大们的不适,会马上删文

·由衷感谢各位大大的产粮!!好爱你们😭



一杯二锅头

《贫民窟的百万男团》

万人之上的荣光万人向往,无人问津的惨淡无人知晓。

 

 

年少时的心事比较难以捉摸,这倒不是说他多么复杂,而是很多情况下,迟钝的少年们从来意识不到他们有了心事。

或许很多年后再回忆起来,啊,我好像曾经依赖过一个人,他的眉眼模糊又遥远,跨越漫长时光之后依然清晰的只剩下我看向他时的不安和期待。

 

 

小弟你还小,你来得及,是我,我来不及。

 

 

男孩子之间的关系很有趣,他们表达亲密的方式幼稚又可笑,好像还是小时候那样,喜欢哪个姑娘,就要去揪她的辫子藏她的作业本。

似乎这样就能显得我不在乎,又能显得我与众不同。

藏起心事的本事拙劣,所有人一眼看穿,便以为自己最聪明。

 

日记本承载着不自知的幼稚和虔诚,潦草的字迹是沉默的,少年的心事却无比喧嚣。

他们在暗夜中兀自唱着静默的歌,向着不可知的远方慢慢流淌。

然后在天光倾斜之时,骄傲地奔向太阳。

 

 

人们总是习惯用生活中无数个小细节来提醒自己,这个人对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一遍遍提醒之后,自己也深信不疑。

这个人究竟重要吗?有时候是的,有时候不是。

但很多问题再问出口的时候,答案就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九妹九妹漂亮的妹妹

《心动》

当8哥发现自己的脑子与自己的心无法顺畅沟通时,就要开始进行思考了。

 

 

林彦俊心里的火焰几乎要将两人吞噬,他知道尤长靖没有别的意思,但他却抓住这个蹩脚的理由,就像快要溺水的人抓住唯一一根浮木,他在心里想,这是你说的,不是我一个人的错,我喜欢你,你也有责任,你以后不能怪我。

 

 

我刚来的时候觉得只要我做得好,所有人就会喜欢我。

后来我发现不是,有的时候你觉得这样做是对的。可是,诶,在别人的眼里可能就会觉得不是很ok。

那我就想说,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我怎么可能做到让每一个人都觉得我很ok呢?我这样子做,那个人不喜欢。我那样子做,这个人又不喜欢。所以——

所以只要做自己就好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抓紧自己喜欢的人。

 

 

“你在这里做什么?”

“看月亮。”

“今天晚上没有月亮。”

尤长靖抬头看天。问到,“月亮好看吗?”

林彦俊盯着他白的发光的下巴说:“好看。”

“你到底下来做什么啊?”

“我来看你有没有偷吃东西。”

“你不是说出来看月亮吗?”

“你知道今天晚上为什么没有月亮吗?”

“为什么?”

林彦俊看着他说:“因为月亮太胖,掉在地上了。”



来自星星的柚子

《暗涌》

“你来中国前有谈过恋爱吗?实话。”

“……我都24岁了,没谈过恋爱是正常的吗?”

”那你喜欢怎样的啊,我很好奇诶。”

尤长靖放下手机,看着林彦俊:“你猜猜看。”

“漂亮的姐姐吧。”

尤长靖笑了,眼睛都眯起来。

他觉得林彦俊有点可爱,尤其是这样试探的样子。

“你没听说过吗?男人的通病。25岁以前会喜欢年上的类型,25岁以后又会偏向于年下。”

“那25岁以前就不会考虑年下吗?”林彦俊装作不经意地问了一句。

“……你不如问问我,现在这种情况要不要考虑你?”

“好啊。尤长靖,那你会考虑我吗?”

 

 

他想,是尤长靖开启了他人生中一本新的相册,从这一秒开始,他们的余生每一帧画面都会镌刻在上面。

如果是这样,那么扉页一定要镶嵌这一刻他们拥抱的相片。这可能是他来到这个世界上以来所能想象出的最完美的画面。

看吧,你咳嗽,和你爱他都是藏不住的。

可是大多数人只窥其华丽的表皮,赤裸又血腥的内心就无人深究。因为无人关心。

这种事只有你和他才关心。

 

 

喜欢你这件事曾经不在我的人生规划之内,但是喜欢你以后,我自己的人生都不再能被以前的规则支配了。我的不安不是因为你给不了安全感,而是在经历这种巨大的变动。

就好像,严重一点说——

你给了我新的一生,我不是不需要时间去适应。

 

 

到了他们这个年纪,已经经历过不少玩闹似的情爱,所以爱情要么汹涌要么平静,所谓纯情只是供十几岁的少男少女们消遣的特权。

 

 

年轻的男孩们习惯用玩笑把心底的悸动掩饰过去,但唯一能确定的是,被喜欢的证据令他们心底天生渴望关注的人格得到了充盈。

 

 

甜度满分/Galaxie

《毕医生攻略实录》

这样的生活多孤独啊。其实这个世界很热闹的,我猜你只是没有找对热闹的入口而已。不过幸运的是,入场券就在我手里。我来带你走进去。

 

 

《失之毫厘》

“你还说你不爱我了”他抬起头,眼睛里隐约有水雾,“我最怕你说你不爱我,我怕我这么多年的努力都没能让你喜欢上我。我都怕死了。你太狠了,你怎么能说不爱我呢,我一想到我已经没法对你更好了,可是你还是喜欢不上我,我就觉得自己很没用,要是再努力一点,说不定你就能喜欢我了呢。”

 

 

猫头白鹰

《1301》

“洋哥夸人的方式很俗套。”

“那你说什么新颖?”木子洋摸不着头脑。

“我教哥一个,哥以后如果想夸人长得好看,就说可不可以要你的联系方式。”

“嗯?夸谁都可以?”

“那不行,只能跟我说,我教的。”

“嗯,那我再教你一个。”

“你说。”

“愿意一起吃晚饭吗?”

 

 

“情人节快乐。”

“嗯?今天是元旦节。”

“我知道,但我就想说情人节快乐。”

“嗯。那情人节说什么。”

“我喜欢你。”

 

 

“我...对你印象比较深。”Jeffrey有点仓促。

“那你为什么就记得我了?”陆定昊的饮料已经喝完了,他就拿着玻璃杯轻轻地磕牙齿,叮铃咣当响。

“你...是我们部门最好看的。”Jeffrey低着头,脸有点红。

“就我们部门?你怎么肤浅都这么没出息?”陆定昊恨他是个木头,这种话都讲得出口。

“我们公司。”

“还有呢?”

“整个虹口。”

“就这点?”

“全上海滩。”

“烦人。”陆定昊转身想走了,被Jeffrey一把握住手腕。

“全世界,全宇宙,独一无二,最好看的。”

 

 

“嗯…我有没有重,小芙老说我胖了。”尤长靖脑袋蹭了蹭林彦俊的肩膀,有点不好意思。

“重了点,看来有好好吃饭。”林彦俊把人放下,轻轻捏了捏他的脸。

“嚯,你就不能骗骗我。”尤长靖瞪他。

“不想骗你,更何况胖一点点又没事,”林彦俊笑着双手揉起了尤长靖的头发,“会感觉你爱我的地方又多了一点点。”

 

 

在遇到真的令我放弃一切的月亮之前,我把我的六便士操心好就行了。

 

 

于是他拉了拉毕雯珺的手,然后指着外头的月亮对他说:“那个,好看。”毕雯珺愣了,看看他,又转头看看他手指着的地方,等反应过来才笑了出来。“不是该说今夜月色真美吗?”

“跟你懒得矫情。”李希侃用头撞他的肩膀。

“行,那就那个好看。”

 

 

“灵超!”李希侃扯着嗓子喊他。
“哎!”灵超本来在趴桌子上看英语单词,听到平时奶里奶气的哥哥突然嘶吼,吓得一跃而起。
“男朋友有没有!”
“没有!”
“女朋友有没有!”
“没有!”
“钱有没有!”
“没有!”
“这就对了!换身好看衣服出来哥哥请你吃饭!”
“好!”

 

 

他每回睡在毕雯珺旁边都睡得挺死,安安静静缩成一团直到自然醒,压根不知道旁边人什么睡姿。

半夜突然渴醒想喝水的时候他看了一眼,毕雯珺就那么把他抱着,姿势规规矩矩,呼吸均匀表情温柔,他挺满意,就扒开毕雯珺的胳膊溜下去翻出一瓶矿泉水,喝了几口再回来,毕雯珺就不是那么规矩了。

整个人趴在床上,霸占了他刚刚睡的位置,倒像一只长手长脚的海星,李希侃心想是不是自己不堵在那毕雯珺就要睡成这样啊,不满地过去戳了戳毕雯珺的胳膊,把他推过去自己挤上床。

结果他刚挨着床,就被毕雯珺一把拉过去抱在怀里,回归最初的姿势,他吓了一跳,被牢牢圈住不敢动,就着月光偷偷盯着毕雯珺的脸,眼睛还是闭着的,就是嘴角稍微挂起来一点。

规规矩矩的,跟刚刚的海星不搭挂一样。

那睡姿问题就不怪毕雯珺了吧。

还行。

 

 

其实真要说起来也跟他想的一样,比如木子洋喊他小弟的时候,嘴角是会翘起来的。

 

 

“演艺圈遭人风言风语的,不好。”灵超淡淡地摇了摇头,不影响木子洋帮他卷头发。

“小朋友。”木子洋轻笑。

“干吗啊,本来不就是。”灵超有点不满,嘟了嘟嘴。

“等你长大了就不怕这些了,”木子洋卷得差不多了,顺手抓过定型喷雾往他头上喷了喷,“只要你没错,风言风语就是错的。”

灵超不说话,安安静静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那还需要我不,”林彦俊伸了伸懒腰,“不需要的话我出去买个饮料。”

“我要喝奶茶。”没等灵超回话,尤长靖凑到林彦俊眼前扭过头和他对视。

“喝什么?”林彦俊双手手掌根相对,托在尤长靖下巴下面,看得一眼就笑了。

“嗯……蛋糕珍珠奶茶,你让他把珍珠换成小芋圆,然后要加奶盖,半糖就行,少放冰,对了还要加奥利奥,做大杯吧,不然料太多喝不到奶茶了。”尤长靖由着他托脸,思考一阵爆了一长串。

“你呢?”林彦俊探过头,还问了灵超。

“……那么多要求你记得住吗?”灵超愣愣地听完尤长靖的话,只记得要喝珍珠奶茶。

“小尤的记得住,你的记不住。”林彦俊笑眯眯的。

“那就冰沙吧,随便什么冰沙。”灵超心想果然如此。

林彦俊点点头,起身前捧着尤长靖的脸亲了一下,才肯走。

 

 

灵超是彻头彻尾的初恋。

他那唯一一场爱就是轰轰烈烈毫无退路的,只是分为光明正大和卑劣隐晦的岔路,是生死不敢曝光的胆怯和恐惧,又是生死不忍放弃的决绝和刻薄,是勇气载着勇气拼了命地冲向虚无,逃脱地心引力逃脱迷茫和徘徊,在名为暗恋的岩浆里爆烈而悲壮地永生。

他到底是赢了。

木子洋爱他。

 

 

“海好蓝啊。”

海好蓝啊,雪好白啊,脸好红啊,毕雯珺。

毕雯珺,又该用什么颜色形容呢。

 

“要给你带礼物吗?”木子洋问他。

“要,”灵超想了想,“要吃意大利的糖。”

“就要糖?这点出息。”木子洋笑了笑。

“嗯,还要个哥哥。”

“什么哥哥?”

“身高一米八八的长腿帅哥哥。”灵超掩着嘴笑。

“行,我去问问啊。”木子洋装着没听懂的样子。

“还得最最最喜欢我。”

“那我拿你照片去问问。”

“还得是我最最最喜欢的!”灵超有点恼。

“叫什么!”木子洋不跟他绕圈圈了。

“木子洋!”

 

 

我说,我许愿,所有的凌晨都要亮起来。

 

 

他习惯性从一开始就闭上了眼,紧张得心脏都发紧,倒是李希侃一反上午有点恐惧的模样,拉着毕雯珺的手晃了晃,喊他去看,呼呼的风声里他喊了好几遍,毕雯珺才睁开了眼。

和白天阳光照得刺眼不同,夜晚的过山车顺着轨道在山洞穿梭,眼前黑暗又光亮,沉默又繁华,月光和园内漂亮的灯光交织成一片,夜也变成了盛夏的花园。

等一场结束李希侃拉着他走出去,就只剩亮的光,烟花从眼前冲上云霄,天光一片大亮,连黑色的眼睛都见了底。

什么都是光,那么亮。

 

 

即使后来北京下了很多场雪,他都始终记得他们牵着手踩的第一场,木子洋的脚印总在他的前面,也比他要大一点,深一点,到最后的时候,就只有木子洋的大脚印,如果凑近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上面又多了一个小小的脚印。

 

 

他看见日出的阳光从落地窗外渗过来,隔着轻飘飘的云彩,隔着刚刚交班的星辰,一点光芒就覆盖掉整片天地,李希侃一点一点关上门,他回过头,又看见别处的光。

所有的凌晨都亮了,没有尽头。

 

 

宗伝唐茶/奶味水饺

《循序渐进》

一步一步,循序渐进吧……喜欢我就该对我很温柔啊。

 

 

《纸年轮》

你抛却华彩风流,笔耕不辍,住在最为市井之地,与污秽泥沼毗邻。你忧愤绝望,嬉笑怒骂,你不爱任何人。

可你一直爱这个人间,哪怕它再污秽阴暗,透不进一丝光亮。

我也不曾爱上谁,大约我的爱情不会存在于这样的泥沼世界。我可以剥离一切人际关系,不与任何个体深入来往,可我终究和你一样。

我也爱这个人间。

 

 

那个人孤身来到,又孤身离开,不曾爱上什么人,不曾有所牵扯。纵然爱着整个人间,这个人间却对他无所了解。

而终于出现了想要了解他的自己,已经过去了整整一百年。

 

 

《进尺》

他一个新人讲师,比这些学生大不了几岁,也没有抖威风的爱好,犯不着把人往绝路上逼,批卷子的时候其实可以手松点。毕雯珺想着,又瞥了眼一动不动的李希侃,心中暗暗摇头:但作弊还是要抓的,而且把小抄贴在腿上从破洞裤的窟窿里看字到底是什么稀奇又拙劣的作弊手法啊。

 

 

《财迷心窍》

每个幼儿园小朋友惯例逃不过被问理想的命运,答案多半是科学家发明家航天员老师。所以听到陆定昊回答“我的理想是把妹妹嫁给一个超级有钱人”时老师被这朴实的理想打动了,好心提醒他:自己的理想应该和自己有关,不能把理想寄托在其他人身上。

“那好吧。”陆定昊想了想,“那我的理想就是把自己嫁给一个超级有钱人。”

 

 

冲到拐角时被人拉住了,回头看到Jeffrey时陆定昊感觉手里被塞了什么东西。他也懒得继续撒娇装嗲,也不看那是什么,直接就着Jeffrey的手往回塞:“真的够了,我又没有要继续惹你,我马上去找其他有钱人,你不要揭穿我我们就井水不犯河水。”

Jeffrey握着他的手突然发问:“你只喜欢有钱人吗?”

“是啊我只喜欢有钱人。”陆定昊没好气地瞪着他,“我永远喜欢有钱人,上辈子这辈子下辈子到死都喜欢有钱人!你要是没钱我绝对不会喜欢你,满意了吗?”

“但是,我不会没钱啊。”Jeffrey突然笑了,“我想过了,喜欢我本人的话还有可能变心,喜欢我的钱的话,那你会一辈子喜欢我的吧。”

 

 

《白情赠礼》

他伸出手,李希侃抖了一下闭上眼睛,任由那细长微凉的手指轻轻摸在脖子上。

没有伤痕。毕雯珺放下心,不禁有点留恋指尖的触感——细致而脆弱,微微泛青的血管在指尖轻按的位置一下一下搏动。

摸得有点久,李希侃快要哭了,这会儿总算想起来自己是个有武力值的硬汉,哑着嗓子小声抱怨:“看好了就别摸啦,再摸我打你。”

手指终于离开他的脖子,他小心翼翼睁开眼睛,对上毕雯珺有点无奈的视线。

毕雯珺叹口气,忽然拧了拧他的脸:“真过分啊李豆豆,还想打我。”

 

 

《二十面相》

“我的意思是,”毕雯珺翻个白眼无语,“你换再多风格,我都觉得没有你本来的样子好。”

他不是很敢相信,却又情不自禁想相信自己的猜测:“……本来的样子好,那,那你喜欢吗。”

毕雯珺抬眼与他对视,又波澜无惊地垂下眼睛:“喜欢啊。”

李希侃又哭又笑地抱住他的脖子:“你为什么这么平静啊,我不知道你是哪种喜欢了。”

“喂!”

这一抱用力过猛,毕雯珺差点连人带椅子翻倒,一手抱着李希侃的腰一手按着化妆台这才保持住平衡。

李希侃也有点吓到了,弱弱地收回手臂,嘴里却还是耿耿于怀地嘀咕:“到底是哪种啊……”

 

毕雯珺啧了一声,把李希侃拉得更靠近了一点。李希侃动了动腿,忽然感觉到大腿碰到什么硬邦邦的东西,瞬间瞪大眼睛。

 

“你刚才说我流氓的那种吧。”

 

 

《漂流》

那么如果世间真的存在这样的人,似乎什么都知道又似乎一无所知,长着一张理所当然可以伤害任何人而不需感到抱歉的脸,与你四目相对时你看到的又确实是一双温柔干净的眼睛。

你会不会怕他?

开春拂过的第一缕暖风,冰山融化的第一滴泉水,草莓沾着露珠的尖,奶油西瓜最深处的心,无人落脚的苍茫雪原,藏着似有若无的心事却只邀你触摸的泪痣。

不是缺乏自信觉得自己不够好,而是害怕成为破坏现状的犯罪者。

 

 

《普吉四日》

李希侃被渴醒了睁开眼找水,看到他又闭上眼咕哝:“做梦啊,那我其实不渴。”

毕雯珺的心脏好像被李希侃细细的手指揪了一下,有点疼。他拿起麦锐男孩分享给他的青柠汽水凑到李希侃嘴边,李希侃又睁了一下眼睛闭上:“好心想事成的梦啊,可我更想他抱抱我。”

毕雯珺放下青柠汽水倾转半个身体拥抱他。

李希侃蹭了蹭他的肩头,两手轻轻抓着他胸口的衣服,眼睛依然闭着眉头微微蹙起叹气:“我还想他亲亲我。”

毕雯珺亲了亲他的眼睛。

李希侃不依不饶:“要亲脸的。”

毕雯珺亲了一下他的脸。

李希侃声音突然放得很软很小,语气有点期期艾艾:“嘴巴也可以吗?”

毕雯珺有点为难地环顾四周:乐华工作人员把设备扔在空餐桌上正和麦锐工作人员吃喝聊天,乐华男孩正和麦锐男孩专注吃喝专注聊天总之谁也不肯看他这边。这么一观察耽误几秒钟,以为自己身在梦中的李希侃发现这一回的要求没有有求必应委屈得脸都皱成一团:“怎么梦里也不行啊!”

 

 

这个世界很不温柔。

可是有很温柔的人在试图让它变好。

 

 

良久,李希侃突如其来地打了个喷嚏。

“长命百岁。”气氛破坏却让毕雯珺笑了,把李希侃抱得更紧一点,“长命百岁。”

李希侃吸了吸鼻子:“你也是,长命百岁。”

 

 

《王子与龙》

李希侃掐着裙角仰头与庞大的黑龙对视,仰得脖子酸得发痛时黑龙一爪子拍下来吓得他闭上眼睛,冰冷坚硬的指爪轻轻刮过他的下颌在他胸前戳了戳:“平胸。”

 

黑龙一言不发地把李希侃放回龙窟,拨几颗果子到他身边,飞开一点又看了一眼小王子,转身俯冲:“闭嘴,他不是冒牌货。”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小王子。”

 

 

《租赁男友》

“小侃你要记住,对你好不是他的优点,是你的优点!”毕妈妈恨铁不成钢地拿筷子敲桌,“我喜欢金城武能说明我很好吗?不,只能说明金城武很好!”

 

 

《除夕魔咒》

小男孩认真地从他手中抢救出鱼尾巴抱枕,一字一句教育嫂子:“哥哥说过的,这是嫂子的尾巴,嫂子把尾巴脱在这里,就能轻松地长出腿去别的地方。但是尾巴说好在我们家保管的,嫂子,你是不是以为自己掐自己不会疼,其实会疼的,你看你把自己捏疼了,笨。”

李希侃愣愣地听了小男孩叭叭一通教育,从莫名其妙到终于听懂最后被小学生批评智商,抿了抿唇,突然笑出声。

——都过去了,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现在家里还清了债,他有人气有工作,有稳定相爱多年的恋人,更多的家人和爱。

还会妥善保管一条美人鱼尾巴,让他身无挂碍但心有归处。

 

 

《玛嘉烈与鳞托菊》

“现在猜吧,猜我想做什么。”

电视机的画面热闹变换着,斑斓的光线中李希侃微微红了脸又咬住下唇,电视机里主持人们聒噪地一起跨年countdown的声音一个字都没有传到他耳朵里。他不太确定自己的意思有没有表达好,但这一次的问题他确实有信心解答,这样难度下调,是不是说明毕雯珺听进去他的话了呢?

不管怎样,没有什么问题是不能用我爱你来解决的。

“我知道……我知道的。”他小声嘀咕给自己打气,摸索着抱住毕雯珺的脖子,拿出咬人的力气啃上去,“猜多少次我都会亲你的唔唔唔——”

但是,猜错了。

毕雯珺单手扣着李希侃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另一只手悄悄将戒指盒塞回口袋。

——但这个错误答案他不反感,所以也可以睁一眼闭一眼,算答对一次。

 

《不牵手就捣蛋》

他要怎么解释他是真的有什么人想等呢?

他要怎么解释才能让人觉得因为一个人名、一个电视台名和渺小的偶遇概率而贸然跑来做平时的自己绝对不会做的事是合理的呢?

爱情故事里总有太多不合理,像灵感突如其来时偶过、蛮横、无逻辑可言,无法分析,只能当做讲一个故事来慢慢陈述。比如现在,毕雯珺有很多很多、很长很长的故事想跟身边打扮得奇形怪状的李希侃讲,只是观察了一下那张小脸上过分状况外的茫然表情,笑了笑咽回肚子里。

不着急,慢慢来。

已经又握住了这只手,他还有很长、很长时间,慢慢给他讲故事听。

 

《Cap pas cap》

最初是觉得善待对方就像善待了过去的自己,后来关系悄无声息变质,顺从的惯性却一直延续到了最后。只要毕雯珺问他敢不敢,他的答案一定是去做——去吃夜宵,去吻他。以及一些没有说出口的要求——他搂紧毕雯珺的脖子,张开嘴艰难呼吸,能深入口腔的却只是入侵的舌头,过分深入的、成年式的、有些情色意味的吻,他依然不想拒绝。

毕雯珺早摸清了他的脾性,并不作无意义的询问,只是在他接受一切合理不合理的要求时安抚他——非常耐心地安抚他。李希侃迷茫地望着窗外一角月亮,脑子像灌满了粘稠甜腻的蜂蜜,转不动太明确的念头,只能混乱地想着:我好像变成了水。但是我在发烫。我是淌了一地板的开水吗。

开水呜呜叫是正常的,但开水不应该被诱供,不该被哄着吐出“舒服的”“喜欢的”之类的话。

他困扰着,自责于没有做一个好开水。他没有自责太久,很快他就重新陷入了混沌失神的状态,什么都无法思考。

好像过了很久,但又完全没有时间概念。他被打捞起来,从水重新捏合成人,倚在毕雯珺的怀中意识不明地看着毕雯珺给自己套上戒指。

 

 

《不朽》

“你回头看看他”

“求求你回头看看他”

三月快要结束时她写下这样几句话,我明明早有心理准备,看到了却还是迷茫。

或许我也不该说那是结局。

譬如一声不吭解散的乐队,毫无先兆回避的目光。世界真的很大,大到每个角落都有故事无疾而终。

 

 

人前空间逼仄,不能说情话,也不肯说谎。

于是不说话。

 

k的表情很投入也很开心,就是玩完一个项目会下意识抬头看看天。天色越来越暗,中间他一度有过稍显焦虑的神色,天黑下来反而平静了,笑着对镜头说没关系总要有点缺憾美,以后总有机会见面。

他要赶飞北京的班机,发着消息往外走,公园广播突然响起来,先是半句粤语,可能被提醒了又换成过分标准的普通话:

“李豆豆小朋友,李豆豆小朋友,请听到广播后到公园门口蓝色大企鹅脚边,你的哥哥正在这里等待接你回家。”

 

 

《海之版图》

气氛一时煽情,每个人都有点敞开了喝酒的意思。李希侃打个嗝脸蛋红红,趴在毕雯珺肩上唠叨:“以后……嗝,也要和你一起旅行的,你开车。”

喝啤酒都能醉,平时自我管制太好了吧。毕雯珺笑着顺着他回答:“我开车。”

“澳洲、日本、北美、阿尔卑斯山……”李希侃掰着手指不讲分类地胡乱列举一气,“都要去。”

“都去。”

“等你变成了,火力老年王!”李希侃两巴掌捧住毕雯珺的脸,眼睛发晕地盯着那颗转来转去越变越多的泪痣,“我变成了,老狐狸!也还在一起。”

“……在一起。”

毕雯珺眼睛微酸,握住李希侃的两手从脸上拿下来,亲了亲白软微翘的手指,伸手穿过李希侃的腋下把他抱进怀里。

很多很多年后,也还在一起。

很多很多年后,也还是他的小狐狸。

 

 

《夏至》

不世俗并不是个太好的词,它意味着一个人难以隐藏于人群中获得群体的保护,即使知道要去哪里,也总是一个人孤单地走过去。

但这一个夏至,他终于被某个同路人发现。

他们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男人——最直接的说,可能大街上任何一个世俗混蛋都会比他们这样的人更顾家。

但抛开传统意义,他们的旅程终于有人并肩。

会有人陪伴他,指点他,将他为了素不相识的学生的遭遇而爆发的冲动孤勇引向更辽远的方向。

那里有更广阔的天地,更漫长的道路。

那里有人会轻声告诉他:

少年的中国没有学校。

他的学校是大地的山川。

 

 

 

《幻觉》

他是缺爱重症患者,不被爱就会死。一点心动,一点温暖甚至一点爱都不够,必须要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爱才能让他活下来。

他抓着毕雯珺的衣角,松手一瞬,又抓得更紧。毕雯珺吻着他依然察觉到了这点小动作,腾出一只手握住他一只手,拉起来勾到自己脖子上。

这是可以被他抓住的,丰沛又温暖的爱。

他把他拼合,他将他束缚,他让他活下来。

那么,一点点的心动,是幻觉。

一点点的温暖,是幻觉。

一点点的触摸,是幻觉。

 

 

士多啤梨

《长岛冰茶》

人呢,是很聪明的高级动物,受伤次数累积,就算学不会趋利,也该晓得避害。

 

 

他总记得尤长靖不是乖巧的类型,稍稍忤逆了他的意思,就会像剧烈摇晃后的汽水一样,整瓶炸开。但当时年纪小,不觉得他烦人,还咂咂嘴,心想这满胳膊的橘子汽水,真甜。

甜到今日,他还在回甘。

 

 

他说尤长靖,你的眼睛里,怎么全是星星。

 

 

尤长靖鬼使神差地点开微博,发现那人的微博内容是,“辛苦了,我爱你”。

 

 

他想起方才那通电话,林彦俊声音温柔,好似提着装鸡蛋的篮子,手脚不敢放纵,平日多动的人像被施了魔法,举止小心,轻拿轻放。

这是林彦俊吗?是的吧。

他咽下一口酒,模模糊糊地想,林彦俊怎么那么能耐,混不吝是他,插科打诨是他,郁郁寡欢是他,装腔作势也是他。

好多好多的林彦俊重叠在一起,但唯独缺了那个说喜欢他的林彦俊。

那个林彦俊,被他搞丢了。

 

 

但尤长靖是个例外,他对他的好感不是与生俱来,是后来居上。

 

 

“我做不到及时止损,但心甘自负盈亏。”

 

 

这不是他们故事的结局,故事的结局和开端一样,往往都闷声不响。并且,主角通常是唱独角戏。

 

 

好多年前,林彦俊困了累了,老爱靠在他的肩上。男生安静熟睡的样子,是平湖出明月,弯弯的一轮,挂在天上。

是他这只猴子太过顽劣,才会动了不该有的心思,想要捞一捞水里的月亮。

所有人都拉着他,首尾相连,助他捞月。可快触到水面的时候,有鱼群一跃而起,碾碎了湖底的月亮,波光粼粼。

那是他心碎的样子,好看得不切实际。

 

 

林彦俊按下铃,餐厅服务员应声而至。

“先生请问您还需要点什么?”

“我面包没了。”

 

 

《知名不具》

今天太阳好得出奇,像上帝为了馈赠世人,凭空撒下的一把碎银子,叮呤咣啷。

 

 

木有心之

《睦邻》

虽然说,告白不是宣告爱情开始冲锋的号角,而是到达终点时胜利的集结号,但总是要说出口的。

就算再怎么郎情妾意般的心有灵犀,不说出口总归是差了那么一步。

 

 

《来日方长》

我们。

他们。

来日方长。

 

 

《雨与情人》

从来都没有愈合的伤疤。

只有靠着层层厚重的血痂掩盖住了深入骨髓的裂缝。

 

 

《极光》

已经超过极限距离了,李希侃盯着手环想。

已经超过极限想念了。

 

 

《风沙》

他的心里呼啸着风沙。

直到遇见他。

 

 

我以为你能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可是在你走后,我的世界漫天风沙。

 

 

原来真的是他,每一页都是他。

 

 

《借火》

“一.打赢我。”毕雯珺伸手指了指电脑屏幕中间的游戏界面。

李希侃思考了一下,觉得这个难度不止一星半点。

“第二呢?”李希侃问。

“跟我睡。”毕雯珺笑得只剩一口白牙了。

 

 

“我只跟我对象打双排。”

 

 

“如果你输了。”

“下一次,我要我们之间,没有这两根烟的距离。”

 

 

经历过生死戮战,现在却只想抱着喜欢的人,跟他说句我爱你。

 

 

“不用借火。”

“你知道怎样点燃我。”

 

 

 《咖啡伴侣》

“饭在锅里,我在店里。”

 

 

“我不是佛,我渡不了众生,我唯一想渡的人是自己,可是我连自己都渡不了。”

“彼岸是你,我渡不过去。”

 

 

《合法侵占》

我曾自私地想将那火焰的一束尾光据为己有。

现在我却可以侵占整颗火种。

 

 

《狐之盗》

狐摘下了他的假面,在江湖销声匿迹。

据说他被抓住了,被秘密地判了无期徒刑。

 

 

《茕茕》

“我不是没有恨过你,但是走钢索太累了我要不断的抵御心中对你的爱和思念,来用尽全力地恨你,我活得太委屈了。”

“毕雯珺。”李希侃抬起头看向毕雯珺:“你不是我的恋人吗?”

 

 

《纵火》

 “大火燎原啊李希侃。”毕雯珺低下头抱住李希侃蹭蹭他:“你已经燃烧遍我的心底了。”

 

 

《光年之外》

毕雯珺摇了摇头:“一个很远的地方,或许到不了,或许会死在半路,那都不重要。”

“那什么重要?”

“重要的是,我们的时间不多了,重要的是,你今天没有走,李希侃。”

 

第七天,他扑向有他的宇宙。

 

 

《翻转地球》

冰凉的,冷硬的,玻璃的味道,不是李希侃的味道,他想告诉他,就算一辈子出不去也不要紧,他愿意陪他一辈子。

可是他是贪心的,他不想一辈子只能和他隔着镜子,他想触摸到他,想拥抱他,想亲吻他,想最真实的和他在一起。

 

 

如果我明天早上睁开眼睛,第一个看到的人,是镜子里的你。

那我就告诉你。

你每天早上为我整理衣服的样子。

我们,像极了新婚夫妇。

 

 

《古尔班通古特》

我的爱,走到了世界尽头。

 

 

那副作品的名字的含义,其实不是毕雯珺走到了世界尽头,而是李希侃,他如果爱一个人,一定会爱到世界尽头。

 

 

“现在换你告诉我,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要多少有多少,李希侃,只要你敢来,我就敢爱。”

 

 

《AI,爱》

我们有权选择作为AI活下去,亦或是,作为人类死去。

 

 

“我选择死亡。”

“但请你转告他,我喜欢他。”

 

 

我想在大屏幕上,在众人面前,正大光明的,牵起你的手。

 

 

明糖

《私人拥抱》

追光扑火,是本能宿命。不见光算不算治标治本?他不清楚,也没考虑过。

 

 

不必,起码此刻不必,尤长靖想,怀胎用情都是一样,要有耐心。

 

 

“他身边很安全。”尤长靖说,唇边有月牙痕迹:

“只要我在他身边。”

 

 

高级爱情能让人在关系中发现真正的自我。

 

 

这些人都是一般的锋利外壳,可能拿刀与人对峙久了,习惯把自己变成利刃,才不会流血。

总会有人出现,怀抱不同动机妄想磨平刀锋。可尤长靖知道,刀磨钝了就不再是好刀。好刀该配好鞘,鞘中生锋。做鞘的要学会口含锋锐,又让自己坚不可摧,这样才互衬得起,这样才两不浪费。

 

 

人生在世远虑太多,近处有开心事就多开心一点。

 

 

夜里处处明火,而他宿命是发光,不能怕身边太亮。

 

 

夏日将尽,他卧过冰了,不想前功尽弃在天凉前。

 

 

他今晚来,只有这一个问题,对着一个人。只要林彦俊一句话,他就一败涂地一无所有。尤长靖只能赌一线生机,赌这人眼中是真,唇畔是真,那屋中一切是真,而这些真心能换林彦俊的一点信任,一个决定。

 

 

他要与他双双出战,谁也不许放谁一人苦撑 

 

 

他想,是,这位置是他要的,能并肩,能缠绵,能共苦难,能同生死。

他一步步走过来,不会再让出去。

 

 

这世道人心险恶,他不想做别人的破绽。

 

 

尤长靖知道这个小自己一岁的男人在怀念什么,他知道这人的一切,包括他回不去的地方和来时的路。

还好,尤长靖想,他可以分一点乡音给他。而以后的路,他们可以一起慢慢走。

 

 

他有耐心惯了,知道目标在那里,身边有人十指相携,就不怕什么。

 

 

他曾经等来一个人,现在要去等一个人。

 

 

似乎冥冥中老天安排给他这样一个人,告诉他,你要活下去,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生命很长,不可以躲,更不能怕。

 

 

他知道这是他毕生至宝,是梦里的掌中珠,醒后的心头血。

 

 

这雨来之不易,是劫后余生,失而复得,爱中因果,漫漫来路都不可说。

 

 

他和他好像从不知何时起就不再怕被人审视,从不可言说到光明正大,是彼此认定了,就不再遮掩,就理所当然。

 

 

那笔尖是刀,谁用多年心血磨成刀鞘,其中意味是符号的偿还,递交或感谢,提醒或祝愿,都是他与他的幸运。

 

 

这路他刚启程,行经未半,比到终点还难。

 

 

传闻是故事一波三折,真相是只有平淡温和的一生又一生。

 

 

《独家视角》

他来路多惨重,尤长靖是花从叶里开,不必要陪他趟荆棘。

 

 

他忽然明白,这世上没有能普渡众生的慈悲。神佛都是低眉袖手听人海滔滔不绝,而他在浪里被浪打着,人要救人须先自救,不能求。

 

 

命运不肯给他万事如意,只留一线生机。

 

 

“你看。”

尤长靖在他耳边轻呵。

“你看着我,我就逃不掉的。”

 

 

他不想再害人淋雨水,于是努力学习,想撑起一片晴天来。

 

 

《娱乐之家》

你十七八岁的时候,终于发现自己喜欢一个人,看见她了,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给她看。

 

 

人喜欢看同类暴露,露丑露怯露点,都是一般道理。可人又喜欢把自己包起来,穿衣蓄发,腔调姿态,车子房子,全是带价码的外壳。

 

 

他是有很多怕的东西,不知道克服这些恐惧要多久。

好在有人在梦里陪他,起码在醒之前,他可以试着勇敢一点,再勇敢一点。

 

 

人生不过一场戏,正剧垮掉做喜剧。

 

 

他昭然太久了,要学会如何隐瞒。

而别人的瞒,也不能怨。

 

 

“你可以喜欢,可以讨厌,但不可以同情我。”

“你怎样都好。”

“我都很喜欢。”

 

 

这是陆定昊。他想,在想董又霖的陆定昊。

这个陆定昊不那么聪明,也不算太清醒。却是很多个陆定昊中,他本人最喜欢的一个。

所以请你坚持得久一点。

车中的陆定昊弯起嘴角,对窗上的陆定昊说。

 

 

多日以来心好像都被淹在海里,如今被打捞上岸,外面阳光正好 帮他一点点晾干。

 

 

可能初恋是不需要脸的。只一朵云,或一片雨,在巷子深处给人挂念最好。

所有细节眉目都是记忆的加工,一想清楚就是变型,就没那么好了。

 

 

陆定昊知道这些可能都是真的,真的比假的更会骗人。

 

 

仿佛大旱之后,天上终于见黑色,云积成塔,让人知道为什么要来。

24岁的陆定昊推开白瓷碗,总算哭出声来。

 

 

他已经做过一个决定,自知对谁都是最好,就不会回头了。

 

 

他们站在舞台上为人造梦,一生使命是让人信以为真。陆定昊努力了这么久,这次或许可以为自己造一个梦。

 

 

钥匙。

他把钥匙落在那人手里了。

 

 

陆定昊掌心还攥着一把钥匙,是他弄丢过,又被人送回来的。

 

 

《阖家之宝》

可人在黑里,总是想要人陪。抱枕玩偶,卡通游戏,都是模拟一种陪伴,让人信以为真了,就不会再怕。

 

 

人间有什么?

悲欢离合,酸甜哭乐,归根结底,百般都是人心。

 

 

原来人间最好的事,不过是有个人笑着相守。

 

 

人生来是赤条条一个,却越长越缺,想要他者补全。于是余生皆是众里寻他,等蓦然回首,等阑珊时刻,等你找到我,或者我找到你了。

 

 

董又霖永远记得这少年微笑唇形,在某个时刻,所有时刻,都让他动心。

 

 

《晴日环游》

时光不曾倒着走,像冲出起点线的少年,从不曾回头。

 

少年人经历的离别不多,最会未雨绸缪。伤感可以悲壮,更多的时候却只会缠绵耗人。

 

“其实不团圆也没什么不好。”

他想了想,风在耳畔,人在身边,这是个夜里的晴天,天上并非满月。

“是要人还在,总会有团圆的。”

 

或许那一天迟早会来,他们逃掉,有人逃不掉。这次逃掉,下次逃不掉。如果他们必须选择不同的方向,也没什么不好。

地球是圆的,跑道也是圆的。他与他背道而驰,就是向他而去。

 

在这个世界的圆里,只要我向前奔跑,就是奔向你。

 

 

他们从来不需要告别。

 

 

娱人愚己:

《Almost lover》

谁没期待过爱情的模样呢。我期待过,但我不能描述也想象不出来它会是怎么样的,起码在遇见你之前,我从不知道。

 

 

《迷宫》

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你想做的事,追逐想要实现的梦想。

我和你一起。

 

 

《独活》

所以这样的结局,他有他幸福的日子,他有他快乐的生活,互不相欠,平安喜乐,也是标准结局了。

 

 

“你说过一直爱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

我猜你肯定是忘了。

 

 

《养一只妖精》

毕雯珺觉得自己的爱也不多,但就是莫名地,想要分一些给他。

 

 

《时光机》

因为我们迟早要相遇的,在相同的时空里,带着对彼此空白的记忆重新开始。

等你遇见我,又或者说,等我遇见你。

 

 

其实相遇的时间无伤大雅,只要最后一直相伴于身旁,不管什么时候相遇,都不算晚。

时光机也许是幻想出来的,但是并肩同行的人却一直是真的。

 

 

《戒烟》

疼点也好,一辈子记住这疼痛,李希侃也许就能记着自己一辈子。

 

 

《多少》

夹杂着醉意的声线都不像毕雯珺本人,沙哑又缱绻如古钟沉重,一如当年在汽车上那样。

他说了什么呢?

也没什么,他只是喊了声——

“希侃。”

 

 

《犯规》

 “如果我说我喜欢你。”

“你犯规了。”

 

 

如果我说,我想和你一起犯规。

 

 

-

《借我》

曾经万分熟悉的烟火气,终于姗姗来迟地再次光临小朋友的心脏。

 

他认真地说 哥哥,我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在这了,我都给你。

小朋友眼眶都泛红,却眉眼弯弯,笑得明亮而开朗。像破开阴霾的第一抹日光,温柔地撒在经历过漫长黑夜的世界,滋养着贫瘠的荒芜之地,开出第一朵伶仃的花。

 

他的心事藏得太深太久,终于在最放松的一刻被钻了空档,那些噩梦,和他内心深处的不安,在黑夜里,毫无防备地捕获了他。

 

少年人的恶意直白而不知收敛,偏偏被针对的对象还毫无自觉。

 

横跨在他们之间的七年,化成犹如实质的日日夜夜,堆叠出阅历的天堑与沟壑,隔出少年人无法理解的陌生感。

 

弟弟,你哥哥也是第一次做哥哥。那些没做好的地方,能不能多给他几次机会?

 

你不该沉默的,你应该叫我,像往常的每一次。

 

“他挖的坑再深......我也得往里跳啊。”

 

夏天是更容易让人心碎的季节,摇曳的柳槐,瓢泼的暴雨,以及唇齿间碰撞出的字句 掩盖了很多颗濒临破碎的心脏,和那些已经过去的故事。

 

时间善于抹去那些真实的磕绊,把回忆伪装成岁月静好的样子。

 

可他无能为力,无话可说,只能把真正的理由藏着掖着,自暴自弃地通过无理取闹去讨要更多。任性是他能做的最理直气壮的事。

 

他真的会想我吗?

 

他才不会,他根本不知道我有多么想他。

 

他捂着一个昭然的秘密,不断气馁再重振旗鼓,反复放弃又反复心动。

 

“长大呢,也需要循序渐进,我只是不想你上来就跳级。”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你给的太多,让我不能自控地期待更多,认为所有我想要的,你都能给我。

你对我又并不好,给了这么多,偏偏不肯给我最想要的那个。

 

然而那又怎么样呢,他握住了李振洋的现在,只要他咬着牙摸过去,那人的未来就都会是他的。

暴雨总是会停的,乌云会散,溅上衣角的雨水会干,路面的积水会逐渐蒸发,把心尖泡得酸涩泛滥的水汽也总有散掉。

晴昼会与雨夜接踵而至,清白日光煨干整个潮湿的世界。

 

“不要再哭了。”李振洋在小朋友面前俯身,低声说:“你想要的都是可以的,别哭,小弟。”

 

“对,你是最重要的。”

 

他与梦境苦苦对峙,而天神漏听了他的祈祷,他送给少年一个全然意料之外的偶遇,像把利刃包裹成礼物的甜蜜惩罚。

 

逐渐远离的急促脚步声沉重地敲击在心尖上,血迹淅淅沥沥地往下蜿蜒,无声地渗进砖石之中。

 

但那是单向玻璃,当玻璃缓慢升起到闭合的那一瞬起,李英超透过水膜看得到外面逐渐变远变小,逐渐模糊不甚清晰的哥哥,李振洋却看不到车内的小孩,也看不到他在此时此刻,破碎得不成形状的可怜内里。

 

李振洋从来给予得慷慨大方,却一直没告诉过李英超,所有的给予都是赠与,借来的终究可能要还回去。他到最后用实际行动教会了他的宝贝,原来失去才是人生的常态。

 

他一直是这样,愿意不恋过往也愿意重新再来,付出和抽身都一样干脆决绝,做决定的一刻开始就从未后悔。

 

深夜独身穿越陌生国度的陌生城市算不得什么,下雨下雪下冰雹都是小事。 再一次的机会太来之不易,足以让他珍之重之如履薄冰。这一次的每一步,他都不会再走错了。

 

“曾经有人教我,表白从来都不是冲锋的号角,而该是胜利的凯歌。”

 

“我想……要你,一个回复。”

“我也爱你。”

 

 

少女病阿姨:

《词不达意》

后来喜欢上一个可望不可即的人,只要对方落下一颗糖,陆定昊就会瞬间忘掉所有为他湿润过的眼角,淋湿过的心脏。

 

那那只猫会记得吗?

陆定昊也不确定。

毕竟猫的一生,比人的一生要短太多。

董又霖背着行囊走过了全世界,但那只猫所见的世界,可能仅仅是那一条街道而已。

 

 

《失物招领》

 “你知不知道我找这张照片找了好久,我还写了失物招领。”

“别哭啦。”

“现在失物和我,都已经领回来了。”

 

 

《人间不直的》

李希侃一瞬间觉得,好像自己的命都被他捏住了。

 

 

oymx519(欧欧):

《我不亲你的理由》

二十岁初遇,彼此年少,什么都不懂。只知暧昧,不知爱情;二十五岁,相依相伴一千多个日夜,情根互种,却望而却步;到了三十岁,分开多年,似乎有点明白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有着什么样的心。

 

如果梦有尽头,

请告诉我尽头。

念念,

却依旧难忘。

十年残情,残留心间。

何人能解,无人能解。

 

一生太漫长,

何为起点。

若论爱情,

大概便是,

初见你的第一眼。

你的名字,你的身影,你的笑,

被岁月的篆刀,

一笔笔,雕刻心上。

 

那一晚的月,投照在各家窗前。哪一扇窗边,照出了情动,哪一扇窗边,照出了难眠。

 

廊坊的月光不懂。那时少年们各自心间,疏疏绽放的,是什么声音。

想来,是心里花开的声音

 

默认或宣告,都只不过是我想拥有你。

 

不容易动情的人,一旦遇上了自认对的人,就会赴汤蹈火。

 

爱情有迟疑,爱情有疼惜,爱情有错觉,爱情有转弯。我们走在各个爱的路口,天黑了,灯灭了,幸好,我伸手还有你。请牵着我,抱住我,背起我。请吻上我的心,燃出一把火,照亮前方的路。

 

若彼此念念不忘,终将会在某一天,于时光的某个路过,听到命运的回响。

 

《我愿意》

像他这般温吞不易燃的人,动心一次,动情一次,就不知不觉深陷了半生。

 

我不要这遗憾的人生,

我要你。

 

爱情要走,是留不住的。我们很难互不亏欠,只能在祝福中,两两相忘。

 

光阴改变着我们,让我们的心似流沙,在时光的漏斗里沉淀。最终无法流走的,是念念不忘的,难以舍却的,爱情。

 

《蝴蝶糖罐》

只要小弟开心,真想把全世界都搬来给他。

 

你是如何来定义,

我一生全都献给你的,

那些吻。

 

爱情是没有办法比较的。

你要是渴望这些,我都可以给你。但是,我怕过早而伤害了你。我会等你,等你慢慢开窍。等你有天觉得喜欢上我,想要爱我。

我不要强迫你,也不要诱导你。时间会让你看清自己的心。现在我给你自由去选择。

 

我们戴着盔甲面对这个世界,再卸下盔甲回家。人人都这样,不是吗。

 

我会一砖一瓦,为你铸起这片不落雨的屋檐。为你在万里晴空,写下喜欢。

 

我不要把爱情藏在角落,我要拿出来见光。我要唱给你听,我要你承认。

 

时间总会抚平所有爱恨。岁月的长河里,我们往往一不留神,就成为了他人的一段过去,随着浪沙流走。除了自己,再无人记起。

 

我是该属于他的,

因为他就是我的彼岸,

是我穿过峡谷孤岛,

飞翔的终点。

 

“请给我再一年的偏爱。”

“我心里每一处,都偏向有你的方向。”

 

《秋之殇》

我有时候,看谁都会猜测会不会是你。

给我讲冷笑话是你,为我写歌是你。这种错觉常常缠绕着我。自欺欺人总是好过面对现实,其实我也知道,他们都不是你。

 

人生有很多种活法,我们没有必要和别人一样。只要我们握紧彼此的手,什么样的路都可以走。

 

我们一旦启程,就没有办法回头,也没有办法后退。只能携手走下去,直面坎坷和风雨。

 

岁月让我们成长,时间改变了你我。你在我心中的模样,却被篆刻进了永恒。王子,骑士,守护神,只要有你,我就有了倚靠和方向。

 

不要哭,我在重新一步步向你走回。再难再痛,只要想着你,我都可以咬牙挺过去。

 

潮起潮退,云来雾散。历经风霜冷暖,我心如斯。

 

愿你被爱,被伤,被笑,被困在一个人的心中。却依旧恋他,念他,梦他,天地荒芜,情也不消,不散。

 

《我想和你忘却这人世》

人世也好,梦境也罢。有尤长靖的地方,就是我心中的向往。

 

天地为证,光年笑我痴狂半生,我笑光年不知,此人此情,携我之手,共我白头。

 

 

 《收集与你的每一份甜蜜》

一屋,一人,一片海。心念于此,守护余生。

 

 

 

 

就想喝酒

 

《秒速》

“我生日……四月十一号啊。”李希侃皱了皱眉头一脸不解,可几乎是在话音刚落的同时,毕雯珺飞速地越过终点线,将车停稳。三个人齐刷刷朝着赛道旁的电子屏看去,果然,1st属于毕雯珺的Black Fire。

李希侃再一偏头去看他的用时,只随眼一瞥,就如遭雷劈一般惊愣在原地。

四分十一秒零零,不差一丝一毫。

毕雯珺心情大好地跳下车,随手摘了头盔,晃了晃脑袋,额前的发丝在空中甩动几下又服服帖帖地回归原位,他满意地看了看屏幕上的数字,甚至有点想掏出手机拍个照片发朋友圈。

可惜手机还在李希侃手里,毕雯珺绕着场地环视几圈,眼神精准地对上看台上还没缓过神来的李希侃,痞里痞气地抬手抵在唇边,学着他一贯的样子冲他吹了个响亮的口哨。

我受不了了,黄明昊说,范丞丞,咱俩快走吧,求求了。

 

《无乐之城》

我看着李希侃独自背上那个比他大上好几号的行李箱,一步一步走进机场关内,他没有回头,背对着我摆了摆手。

我也终于如释重负一般地对他挥手再见,一个那样轻微渺小的动作,连同他,他们,和我曾经一切留存有美好回忆的青春,也都一并埋葬了。

我有我的生活,我的天空,我尚未明亮起来的平凡普通的前路,他和他也同我一样,会在未来的某一刻点亮周身属于自己所有的明灯,即使那按下开关的手或许不再是对方。

我已经不再存有遗憾,或许很久之后会平静地窝在某一处上给另一些人讲讲那些或酸涩或甜蜜的故事,又或许将他们永久尘封于脑海的最深处,再也不向世人展露任何一角。

他们曾存在于我记忆中的美妙乐章,终于从这一刻起一点点淡去,剩下我一个人的独奏,是再也没有任何声音的静默。

世界本就是无乐之城。

 

《生生》

一句话还没说完,毕雯珺就率先抽离了手去录制了,只留他自己一个人楞在原地,球线还缠在手上,掌心在刚才交握双手时生出了一片汗渍,因为缺失了热度微微发凉。

李希侃只觉得脑袋跟浆糊一样,他望着不远处毕雯珺的身影,脑海里似有老旧的唱片机,一句接一句的回放吱呀不清的戏腔,像嗔痴,像厮磨,像世间最薄凉的蜜语,不知道怎么就接上了一句词。

怎说到…怎说到…平白地分开了…

 

模糊又清晰的画面不断闪过,他在一片黑暗中静静地站立着,看着,听着,只觉得胸口被什么东西压住,闷得快要流出泪泪,他拼命地想去抓住那些凤毛麟角,吉光片羽,可只轻轻一碰,又碎掉了。

他拼命的想去抓住,可是什么都抓不住。

那些漂浮在交错时空中的尘埃碎末,究竟是什么。

他恍然间听到了。

李希侃之于他,是迷途,是归路,是兜转,是辗转,是循回,是往复,是嗔痴,是厮磨,是情起,是缘生,是那两颗历经轮回的痣,是红线交织中永远紧握的双手,是恍若隔世的南柯大梦,是千千万万次的展颜回眸。

那种异样的感觉从内心深处提醒他,他似乎是忘掉了什么东西,是重要的海誓山盟还是零碎的细枝末节,明明近在眼前,可他通通不记得,只记得唯一的一句。

朝朝暮暮,年年岁岁,生生世世,毕雯珺永远不会失掉李希侃。

 

 

《耳洞》

毕雯珺甚至想得到李希侃的一切心理活动,和看到自己向着相反方向的那一下颤抖,可还是始终以那个冰冷的背影去回应,静谧无声。

毕雯珺终于想起来,那晚他对着李希侃的,是左耳。

他把那只新款轻轻地捏起来,旋即用力穿过自己的耳垂,毕雯珺伸出手,看到指尖一片猩红。

门外响起周锐的吉他声,大家不知道在合唱着一首什么老歌,他听见有人在低声啜泣。

毕雯珺靠着冰凉的墙壁缓缓坐下,将脸埋在掌心里,有温热的液体顺着指缝悄悄溜走,一滴一滴合着门外的旋律,温柔而平缓。

我终于可以回答你了,毕雯珺低喃着。

我的耳洞,它不会再好了。

 

 

[已注销]

 

《多情种》

他想起那日,他把李希侃拉到无人的巷中,外面一片纷乱,那人回过神来冲他一笑,原已是那么久以前的事了。

 

《空降热搜》

李希侃不知道要说什么好?说你好吗?还是说自己相信他?好像都十分重要,又好像都没有必要。毕雯珺拿不准李希侃到底想干嘛,盯着电梯的数字一个一个的跳,终于到了车库的B1层。

“要我送你回去吗?”毕雯珺在心里想好了李希侃可能会拒绝,毕竟再被拍到他们俩在一起,谁都解释不清楚。但是他没料想,李希侃会答应。

车里的空调打得很足,热气不断上涌,把两个人的脸都烘得红红的,李希侃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毕雯珺,觉得这么多年的时间好像从来没有过去,这个人依旧是曾经那个少年。

隔了好久,他才终于鼓起勇气开口,“我看到新闻了,我想陪陪你。”

 

《天份》

李希侃一直以为自己是有天份的,只是还没有开窍。你看养猫,他就很有天份,所以可以做得很好。但是直到那只小小的奶猫还没到发情的年纪就被养死了,他才发现自己养猫其实是没有天份的。就像那只大猫,大猫没有说过但是他也应该感觉得出来,自己多半不是个好的伴侣。只是两个人都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去改正错误,只能及时止损。

他后来不止一次的反思过,他喜欢的猫有时候对于特别爱干净的毕雯珺来说是个打扰,他喜欢加的香菜对毕雯珺来说也是个灾难,更直观的是,对于这份感情他始终像是一个被蒙在鼓里的孩子。他不会回馈那份好,感知不到付出,也不知道要怎么去表达自己的全心全意。

我们本来应该热烈的、真诚的互相爱着对方,现在却变成了他被老师拉着手教导应该怎样去爱。

最后老师乏了,那他这门课就只能挂掉。

他记得毕雯珺走之前跟他说过的一句话,认识他和他在一起最后分开的这一年,不知道是自己运气太好还是运气不好。李希侃想,既然功课挂掉了,那多半运气还是不好的吧。

他也不是第一次挂掉一门功课了,想到这里可能会更好受一点。

 

《萍水相逢》

吃串串的时候有人拿了糖葫芦进来叫卖,他看老爷爷拿着那么多糖葫芦不落忍,就买了几串拿着。吃完饭李希侃也没理他,拿了一串糖葫芦就走了。现在手里拿着最后剩下来的一串,糖稀都要化下来了。

他咬了一口,又酸又甜,像二十岁出头时候的味道。

 

慢悠悠的在南滨路旁边的音乐房子坐了下来。清吧也清净,没什么人,隔岸是繁华的CBD,再上去一点是全国知名的偶像之都。但是现在从他的视角看下去,却能看到几个模糊的人影在钓鱼。岸上的游船不会动,他看着那几个抓鱼的身影,倒也觉得这样的生活确实有趣。

如果没有被拍照声打扰的话。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李希侃像二十岁初遇的时候和之后的无数次一样走到他身边,问他自己可不可以降落。

毕雯珺点头,屋子里的歌手刚好唱到“这份深情难舍难了。”

 

《落雪》

是在一个很长的冬天里,两个彼时还不够强大的小动物相识。在残忍厮杀的大环境里偏安一隅,也相互取暖。等到故事好不容易有所好转,看起来要柳暗花明的时候,猎人的枪口又一次对准了他们。想要活下去,就要舍弃彼此。

他们挣扎过,努力过,最后发现在资本和人性面前,真爱都会不堪一击。凛冬到来的时候,他们挣扎着掉了一身皮毛,却也再也无法互相取暖。

他们以为分开之后长出利爪和皮毛就不会再畏惧冬天的寒冷,但是后来他们还没有看尽一生的雪,就已经明白最暖的是那个互相取暖的冬天。可是他们再也不能互相取暖了。

冬天还是很冷。

 

《如虹》

毕雯珺后来反应过来,自己这些日子其实是在较劲的。但是他怎么可能不较劲?

高中就认识了,但是两个人真的走到一起还是大学的事。他记得他俩处上对象第一天,李希侃傻乎乎来琴房找他,结果不知道他哪间教室,晃悠半天饭都没吃上。后来他拉了人去学校后面小饭馆,看李希侃塞了一嘴糖醋里脊他在心里想,以后一点委屈都不能让他受了。

他心心念念一点委屈不能让李希侃受,上学得陪着给他划重点,课外活动要给他唱情歌王;最后俩人要跟家里摊牌,他先去了浙江老老实实帮姐姐开车给妈妈打下手,告诉他们自己不是坏人,自己会对小侃好。

他这一路气势如虹,轰轰烈烈的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对李希侃好。

所以他咬着牙较着劲儿,要有恒温的空调,要有新风系统的家,要他的豆豆再也不会冻疮。他要的太多了,忘了问一下李希侃要不要。

 

 

Fragile Monsoon

 

《手表》

他画得很认真。他把每个牙齿坑都连起来当做表盘,范丞丞的皮肤被他咬得有些青紫了,他后知后觉有点心疼,肉肉的指腹轻轻摩挲了两下,小声说着,以后不会这样了。

“丞丞,几点回家?”

“五点……十分吧。”

“好……10,10在这里……5,稍微画过来一点……好啦!”

“我一下班就回来。”

“好!”

小范总今天有个生意不得不亲自出面谈。不过还好,谈得很顺利,乙方的行政总监做事稳,出价也合理。看起来挺不苟言笑,范丞丞伸手签字的时候倒是把他逗乐了。

“范总,孩子多大啦?”他指着那只不太好看的小手表说。

范丞丞低头一看,也“嗤”地一声笑出来:“十七啦。”

 

《宇宙谎言》

我们得活下去。黄明昊默默念着范丞丞这句话。

要不然新新人类根本不知道,四个多世纪之前的人们的感情是什么样的。他们将不会了解艺术、哲学,他们无从考证人们到底是为了爱而生孩子还是因为别的什么。他们也不会知道曾经有一个人,跳进大海,穿过火流星来救我,在战乱之中与我相依为命。

我们得好好活下去。

宇宙没有说谎,而是开了一个全人类无法承受的玩笑。在灰蒙蒙的天空下生活,只有爱和希望才是能载人去往新太阳时代的永恒的领航号。

 

《抓到你了》

黄明昊的心情比几个小时前好很多很多,他其实很少别扭,特别懂事一个小孩,事事拎得清,只有在夜深人静或者被迫陷入一种热闹气氛的时候才会难过。

他也允许自己难过这一会,总不能要求自己一直快乐吧。那太难了。

 

出了站,已经是新年了。

马上就去商场买新衣服。黄明昊蹦蹦跳跳的,脖子上围着范丞丞的羊绒围巾,昨天晚上晃悠晃悠睡得不错,又有一个亲亲加成,还做了一个香香的梦。范丞丞倒退着走路,这样可以看到黄明昊的脸。

“诶,黄明昊,我上学期可被一个经纪公司的星探找了去了。”

“咔咔整的,以后是大明星?”

“我没答应。我告诉人家,我谈恋爱了。”

“跟谁啊?”

“你猜啊。”

 

《淖》

范老师最后一次给他们布置周记,命了题。

关于未来

他给每个学生都留了言,写了很多鼓励的话,祝某某某发挥超常考到谁谁谁的理想学校,谁谁谁上了大学多多表现自己不再腼腆,xxx喜欢她考完就赶紧说出来别留遗憾。

翻开黄明昊的那一本,这小子态度不行,稀稀拉拉就写了几行字:想变得很厉害,带着弟弟和猫离开这里。

范老师要不要跟我一起?

范丞丞二十好几岁的人了,这会儿眼睛发大水似的潮湿,他咬着笔帽思忖了很久很久,郑重地写下每一个字:你养弟弟和汀汀,我养你。

 

《叁肆》

“心悦君兮君不知。”

罢了,知也心悦,不知也心悦。

 

唉,我能感知到我真的要走了。肆儿,这段日子,我无力做其他事,我一直在想,与你共度的这段时光不过是数百年中的微细一段,我却每日都快乐得像毛头少年一般。甚珍惜,甚留念。

你睡前跟我说,要我表扬小青毛,我做不到啦。你说要吃这个吃那个,也不行了。

那我就欠着罢。欠到你记恨我,记恨我的一声不吭,生生世世都不忘记才好。

你……你若是与我两情相悦,就……就等等我罢。

 

黄明昊在洞口种了一棵樱花树。天气一暖便开花了,樱粉花瓣雨落了一地。黄明昊懒洋洋地打着盹儿,小青毛懒洋洋地扫着,有一瓣落在了黄明昊雪白的毛间,小青毛小心翼翼地把长在他身上的这朵摘下来。

忽听到白猫一串梦话。

“笨叁哥,我已然在你翁中,必定要等着你。”

“字也写得不入眼,我得好好教你。”

“翻山越岭,踏破山河,哪怕披一身风霜雪色,也要寻到我啊。”

 

《瞎扯》

关于明天、关于未来,都不知道。是否又要去面对十几个人共用两个卫生间,面对睡觉三小时练习一整天的生活,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也没有人知道。

黄明昊翻过身子,看到放在地上充电的手机在亮个不停。他没有动,听到范丞丞问他:“我们买机票,明天就回家,不干了行吗。”

“那……我会遗憾吧。”

范丞丞在被子里偷偷摸摸给老师回复:谢谢老师,我跟Justin明天就回去。他把手机按黑,转过来突然搂住黄明昊软软的腰。

“是啊,我也会遗憾。”

“下一次受不了了想逃跑再带上我,我带上钱。咱住个好点的、没有老鼠啃脚趾的地方。”

“呜呜呜呜呜,范丞丞别说了,快点睡,睡完起来练习。”

 

DIAMONDnRUST

 

《砂计时》

 

他从不认为爱是同甘共苦,苦留给他就可以了,他想让李希侃的每-天都是甜的。

 

 

异地恋是单薄的。

丰沛的情感压缩成文字、图像、略微失真的语音和扁平的影像,寄居在电波里、在信息流和二进制的0和1里。

没有温度,没有实感。

没有手握在一起久了渗出的汗液,没有鼻息间交缠的烟草气息,没有颊侧耳后燃烧的红晕,没有皮肤与皮肤相覆传来的战栗,没有贪婪的索取与一味的给予,也没有蛮横的掠夺与最温柔的包容。

时间寥寥,欲念深重。

 

 

最后,作为我个人,我想感谢我的父亲、母亲,赋予我生命。”

 

“我的爱人,他陪伴着我从踏入协和到现在,这八年来受了很多苦。

 

“我希望能和他一直走下去。”

 

“直到,生命的尽头。”

 

 

学长学姐早就和他们讲过,在这八年中,尤其是见习期间,对医生这一职业、对生命、对生活的看法会发生很多改变,会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心境崩塌和重组。

 

李希侃便问他,那你现在怎么想?

毕雯珺把他圈在怀里,拨弄着他睡得胡乱翘起的头发,沉默了一会儿。

 

“你不要生病。”

 

“健健康康,长命百岁。”

 

 

《鲸歌》

他看过很多人的眼睛,纯真的,悲恸的,温柔的,暴烈的,甚至将死时无法瞑目的。

 

但这一刻给他的震撼仍然难以用语言来形容。

如果银河所有的星芒坠落,如果四季所有的晨露和夜雨凝结,如果紫罗兰绽放时的风和深海中蓝鲸孤独的歌具象成形。

 

就是这双眼睛。

 

 

宝二

 

《凡人与海》

 

窗外星辰似海。

 

从九万里的夜空扶摇而下。万象渺小,众生皆是凡人。

 

毕雯珺搁在桌面上的手机亮起来。

 

屏幕_上沙与海相连。

 

滚滚浪花前,海岸边有一行湿了的字。

 

如果有来生。

 

"我想早,点遇到他。”

 

做独行的勇士太累了,不如风雨面前,做对俗气的凡人。

 

 

《由天光开始想你》

 

李希侃当机立断,一把拉住毕雯珺的手:“跑啊。”

 

夜风呼啸而过,灌满少年人的身体,将头发和衣角全都向后吹起。灯光在身后为每个人的轮廓镀_上一层柔和的光。

 

李希侃的发梢在风中飞舞,在光里晕染。

 

一门之隔,灯火辉煌,寂静冰凉。

 

 

《等一个晴天》

 

等山等水等风来,等一个晴天。

 

李希侃握紧了身边毕雯珺的手,他们肩并着肩挨在一起。

 

他终于从当年一场经久不息的暴雨里挣脱出来。

满怀憧憬地奔向他黑夜里的光。

 

他的太阳。

 

李希侃抽了抽鼻子:“要是早点遇见你就好了。”

 

毕雯珺看他一-眼。

 

他没有说话,用力握住了李希侃的手。

 

在你不知道的时候。

 

在我们都不知道的时候。

 

我们就已经相遇。

 

大雪覆盖了过往,暴雨带来了晴天。

 

所有的相偶都是久别重逢。

 

我们不过,好久不见。

 

不过我们,终会再见。

 

 

《热岛效应》

 

李希侃突然觉得毕雯珺打死不说也没什么关系。

 

山不过来,他就过去。

 

短暂的离别又有什么关系。

 

山水终有相逢。

 

八月,他迈进一场猝不及防的大雨,重回少年时心动的盛夏。

 

起风了。

 

风从两个方向来,缠绵交织成同一句话。

 

"李希侃""毕雯珺"

 

"我喜欢你。

 

 

《热岛循环》

 

单元楼有点老旧,楼道坏了声控灯,一团黑暗。

 

唯有李希侃指上银环反映出一点光。他低头看了看,平静地走下楼去。

 

突然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怕了。

 

每一个台阶都很稳,每一步他都离毕雯珺更近一点。

 

他这么走了很多年,轻车熟路,不知疲倦。

 

积雪很厚,白到反射出亮光,同他的戒指一样。

 

李希侃一步迈出楼道。

 

看见了毕雯珺的脸,被手心烟花照亮。

 

他恍然明白,这么多年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毕雯珺时的那个李希侃。

 

只需瞧他一眼,笑意便跃然嘴角。

 

饺兔叽

《小年》

 

“行了,毕老师别毕毕了,快点。”

 

“一辈子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不停流逝,你要抓紧时间和我在一起。”

 

喜欢是高山流水。

 

爱是人间春秋。

 

 

《狐神大人,烦请略施妙手》

 

人间是很好的地方,可是不属于他;毕雯珺是,很好的人,可是也不属于他。他已经见过长安一阵风雪,一场大梦,到头来心底犹空。

 

毕雯珺说秋风清秋月明,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他还说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可是李希侃终于想起来,遇见毕雯珺的那天晚上,没有月亮。

 

 

《午夜飞行》

 

没有时间了,天明前毕雯珺就会强制离开,只能全部告诉他。在所有尚未开始之时,他已经洞悉了一切,未来、后续与数不清的结局。

 

而他仍是少年。

 

“你问我的愿望是什么,现在我告诉你,我的愿望是唱歌给喜欢的人听。”李希侃一脸茫然地看着毕雯珺抓着自己的手,不知为何说得很急切,“你不要听漏了,是唱歌,和喜欢的人。”

 

李希侃懵懂地点头,看见毕雯珺像一个风尘仆仆的旅人,从时光的尽头赶来,于此刻和自己相拥。

 

”你不要害怕。”晨曦之下,毕雯珺渐渐化作光点消散,笑着亲吻了他,“我会在无尽的时间洪流中和你相遇。”

 

 

《赏光》

 

爱情是什么?李希侃花了十多年才弄明白。两个人在人生路上,追追赶赶,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岔道。

 

大概他这一生总在不停地失去和别离。父母也好,姐姐也好,缺席了他成长的多数时光,所以只能抓紧那个时候出现的毕雯珺。

 

可是毕雯珺做错了什么。毕雯珺一位王者不应该被他这个青铜拖着.上不了段。他该有更广阔的天地和更遥远的未来。.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李希侃想。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关于我们没能一起度过的那个季节》

 

我终于醒悟过来这场偶像剧的男主不是我,而是毕雯珺。

 

我曾经以为我多少还是跟旁的人有那么一点不同的。他无数次穿着拖鞋和我扫荡全时,他在镜头面前举着红包和我隔空飞吻,他和我视频通话时让我对他的粉丝打招呼。甚至他认识我之后看的书都是我送的。

 

我理所当然地以为有所不同。

 

可惜不是的。

 

我在他的躲躲闪闪和欲盖弥彰中过分自信,天真地觉得那些软乎乎的语调好看的笑当然都是给我的,时至今日才发现他眼底掩下的落寞、鼓起勇气想触碰却又收回的手、欲说还休和其他所有一切特权。

 

全部给了毕雯珺。

 

而我不过是芸芸众生。除他之外,都是芸芸众生。

 

 

我关于廊坊的最后一个记忆是普通的一天,没有太阳也没有雨,我们几个人安安静静地站在路边等车,好像离开一小会儿就回来。大厂里还是热热闹闹的一百个少年,谁都还没走,大家精力充沛,吵得我脑瓜子疼。

 

车很久都没来,我无事可做,于是对着平淡无,奇的天空许愿。

 

李希侃哭起来很丑,希望他以后不要哭了,每次都能笑着去见喜欢的人。

 

 

《十日谈》

 

“希侃!桐花开了,我便回来找你。

 

“南陈既灭,我就战死疆场,身膏野革。他日北周胜利,你为开朝功臣,途径长安时,若有波涛如山,便是我来见你了。”

 

"敬那大争之世。”

 

“敬这小酌之时。”

 

毕雯珺站在门口等人,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

 

李希侃从楼梯_上向他飞奔而来。

 

“老毕!”他清亮地喊,“我想吃牛肉!

 

“好。”

 

毕雯珺接住了扑在自己身.上的李希侃。

 

他接住了一整个世界。

 

山河别后。

 

人间相逢。



-fin-


喜欢请双击!



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很多的神仙大大,来不及整理还请谅解。 

评论(131)
热度(12231)
  1. 共7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