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13

·补一下之前被我不小心删掉的章节...

·对不起对不起,现在才想起来要补

·就不污染tag了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一顿饭吃了一个半小时。Jeffrey说要把陆定昊送回公寓。而尤长靖又是一个很有眼力见的人儿,估摸着大概小学视力检查都是5.3。“我还没有吃饱,我自己再在外面溜一圈好了,Jeffrey你就先把小芙送回去吧。”

 

毕雯珺作为同样男友力max的人,更何况珠玉在前,这种时候不拿出一些男友的魄力怎么能行。“我送你回去?”

 

李希侃:“不用了,刚才有人找我代班,我答应啦,所以我现在要回医院一趟,你不用送我啦,我自己回去好啦。”

 

毕雯珺点了点头,说了句路上小心。

 

通情达理的人好像都是这样。反正全世界最通情达理的人就是他毕雯珺,每次态度都好得好像无论你干多么出格的事情都无法触碰到他的底线。而李希侃也同样是个聪明人,有些太过私密的话题反而都在绕圈子。小心翼翼地避开,把所有的话题引向一个似乎能够更好聊的状态。彼此都明白对方的禁忌,却要一起粉饰太平。

 

尤长靖:“印象中你是那种除非我们几个找你帮忙,否则就算别人把枪口对你太阳穴上你也不会帮忙换班的人啊。”

 

李希侃:“这你就不懂了吧,谈恋爱使人智障,还使人心善。所以现在的我是表面上风流倜傥实则纯洁无辜白莲花人设。只有这样的人设才能够配上霸道腹黑鉴婊能力十级,男友力max,能力出众,说话超骚但是又全心全意只爱你一人,从始至终只向你一个人散发温暖的那种男生。”

 

尤长靖:“。。。神经病。”

尤长靖:“李希侃你真的戏很多诶。”

 

 

晚上十点的药剂室,黑漆漆的一片,几乎没有人。

准确地说,除了灵超就没有别人了。

灵超站在走廊尽头的窗子那,

手臂搭在窗台上,头伸出去看着外面。

李希侃以为灵超在看月亮,

走了过去,发现根本没有月亮。

黑漆漆的天,什么都没有,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

然而上海是一座不夜城,

总有些东西在代替月亮照亮。

对面大厦五彩的霓虹反射过来,映在灵超的脸上。

夏天夜晚的风又带着些许清凉,吹动了灵超前额的刘海。

李希侃突然有一点不想打破这个画面,

讲道理这个时候如果那个人是毕雯珺的话,

发展似乎会更为正常一点。


然而没办法,事实就是这么冷酷无情。

站在窗台边的确确实实就是灵超,

而李希侃也意识到自己有极大概率要发展一波兄弟情了。

 

“你来啦?”灵超转过头来,

整个画面美得简直可以拍偶像剧。

李希侃觉得自己出轨了灵超一秒,

发誓下次也要把毕雯珺叫到这里来,

和他快乐的聊人生。

在厕所里聊人生真的不是什么值得回味的事情,

在厕所里表白也不是。


“嗯。放心,我已经巧妙避开所有人员,编织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谎言来到了医院。我觉得我现在就可以去演无间道,简直梁朝伟本伟。”

 

灵超:“你怕不是伟哥本伟吧。”

 

李希侃吐了一下舌头,不和他瞎唠,听八卦要紧。


“所以你要说什么。”

 

灵超:“你上次自己说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你聊的,可不要有了男朋友就突然变卦。”

 

李希侃:“那你放心,你要知道,我可是拒绝了我男朋友送我回家甚至回了家还会有点别的发展的请求,来这鸟不拉屎的五楼来和你聊心事。”

 

灵超:“好。emmm,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讲。就,我爸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因为车祸去世了,我一直寄宿在另外一户人家家里。你也不用怎么样,其实我也还好,可能我这个人从小就对很多事情比较冷漠。说不难过肯定是假的,但是我叔叔阿姨也确实对我特别好,我也把他们当作父母来看待。叔叔阿姨家有一个大我七岁的哥哥,据说曾经是那片区的一霸,虽然我没有什么感觉,反正大家都这么说。总之他对我特别好吧,慢慢地慢慢地我就喜欢上他了。”

 

李希侃:“wok,这信息量也太大了吧。等一下,你要不要先去周锐他们骨科看一下。”

 

灵超没有回应李希侃的垃圾话。

“我那个时候以为我在经历了那么多苦难以后,终于能够过上算得上诚心如意的生活了。其实我觉得他心知肚明,我也清楚他明白我的心情,但是我们谁都有没有戳破那一层窗户纸。毕竟,确实不太能够接受。但当时年纪小,心里实在憋不住事,在他高考结束后的那个暑假,一个大夏天,我向他表了白。他没有立马给回应,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算是一个我能够接受的答案,但是在那之后他就彻底消失了,再也没有出现过。打电话也打不通,人也找不到,叔叔阿姨甚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然后过了很久,大概有一个月吧,有一天我在家里的时候用座机接到了一个电话,对面一句话都没有说,但我知道肯定是他。我刚想问他去了哪里,为什么不联系我们,他就挂了电话。我就只能听见忙音了。”

 

李希侃:“这偶像剧剧情,刺激啊。再后来呢,你有没有见过他?”

 

灵超:“再见他,我就已经是医院里的医生了,他就是你们说的那个古惑仔,每次见面都一身伤的那个。”

 

李希侃:“卧槽!惊了!就是那个长了一张超模脸,身高直逼毕雯珺的黑社会老大吗?”

 

灵超点头。

 

而李希侃整个人肉眼可见的兴奋了起来。

“wok,我好像越来越喜欢这个剧情了,你要不先打住,我下楼买桶爆米花上来?”

 

灵超:“重点是他现在出现了,并且开始追我。不过我也不知道算不算上追,摆出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状态。我真的以为我长这么大,也经历过不少挫败和失望。有人说,活着就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但我发现有些坎真的一辈子都跨不过去,每次在医院里看到他一身是伤,都会心情烦躁。想问他为什么搞成现在这副模样,他也都会敷衍过去,敷衍不过去的时候就直接保持沉默,看着我一句话不说,我就想着既然他什么都不愿意跟我说,想来是觉得于他而言我并不重要,觉着那就算了吧。但是刚才他浑身是血被急救车推进来的时候我大脑真的是在一瞬间空白。我又刚好是普外的,而且刚刚下班,其他人都忙得要死,就被拉壮丁回去做手术。手术的时候我紧张地整双手都在抖,手套里面手心里面全部都是汗,中间有好多次想要换人的想法。就是那种恐慌,从头遍布到脚,跟过电流一样。我中间甚至思考了一下,如果他死在了我手里,我究竟要怎么办。那种感觉,你能懂吗?”

 

李希侃想起了刚才在店里时自己莫名其妙的感觉。“大概。。。懂吧。”挠了挠头,“诶,别想这些不吉利的,这不是救回来了吗,我们灵医生妙手回春。哦,所以你现在对他是什么感觉?”

 

灵超思考了两秒。

“我觉得他是一坨狗屎。”

 

“。。。” 

“那不就好了,不要去想不要去管,就可以了嘛,还能被狗屎影响到不成。” 

 

灵超:“但是我好像还是很喜欢这坨狗屎。”

 

李希侃:“靠,那你想怎样,既然喜欢,那就凑上去啃两口啊。大哥,你幸幸苦苦学了六年医,为了谁啊,还不是为了自己的美好前程,将来能够爱咋咋的,现在谈个恋爱而已啊,小事情。”

 

灵超:“。。。”

灵超:“突然觉得我好想问错了人,你回去吧,帮我把陆定昊叫过来。”

 

李希侃:“。。。别介啊。算了,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灵超转身就要走,跟傻子唠嗑不如去看看木子洋病情,但看着李希侃的眼神,叹了一口气。“算了,你说。”

 

 

“传说在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有一个怪兽,他特别喜欢一个公主,公主长得贼好看,然后他就从城堡里把公主抢了出来,吃进了肚子里。公主问他,“你为什么要把我吃进肚子里。”怪兽说:“因为我喜欢你啊,我把你吃到肚子里,你就能和我一直在一起了。”接着公主说:“可是你的肚子里好黑啊,我什么都看不见。”然后,怪兽把太阳吞进了肚子里。厚脸皮公主得寸进尺:“你肚子里好冷啊。”于是,怪兽又吞进了一幢城堡,让他有地方可以住。就这样,怪兽吃了很多很多东西,温暖的花田,飞奔的羊群,洁白的飘雪。当然,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的肠胃病,大概他和尤长靖是一家人吧。总之怪兽对公主特别好,简直有求必应。可是有一天,公主和怪兽说:“我不喜欢你,我喜欢的是王子,我想要和王子在一起。”接着,怪兽就剖开了自己的肚子,将公主放了出去,对她说:“你去找他吧。”剖开自己肚子的怪兽在说完这句话后,就死了。”

 

灵超:“这怪兽为什么不把王子也吃进去?”

 

李希侃鼓掌:“灵医生的角度就是刁钻,看着你喜欢的人和小三在你肚子里谈恋爱,这你都能忍?”

 

灵超:“。。。”

灵超:“这什么黑暗童话,你妈妈小时候给你读睡前故事都是读这种的吗?”

 

李希侃:“当然不是,这故事毕雯珺跟我说的。”

 

灵超:“毕雯珺?没想到啊。”

 

李希侃:“诶,谁说的不重要,重点是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

 

灵超:“不要乱吃东西?”

 

李希侃:“神经病啊你!你以为做脑筋急转弯呢!不对!”

 

灵超:“恋爱中zqsg的那一方普遍处于劣势?”

 

李希侃:“emmmmmm,不对。不过你这话也蛮有理的。”

 

灵超:“那是什么?”

 

李希侃打了一个响指:“恋爱使人智障。”

 

灵超:“bhys,我走了,我妈妈不让我和傻子玩。”

 

李希侃:“好好好,我认真说。”

李希侃:“诶,你有没有看过一部叫做《机械心》的动画电影。”

 

灵超:“我十八岁以后就再也没看过除了r18以外的任何电影。”

李希侃假装没听见。“这片子我前几天和毕雯珺一起连麦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杰克的倒霉催,刚生下来就就被这世界的寒意冻僵了心脏,深爱他的养母用闹钟给他换上了新的心脏。但是,拥有机械心脏的他,必须严格遵守三个条件:第一不能触碰自己的心脏零件,第二要控制好情绪,第三条,也是最关键的一条,永远不能看上别人家姑娘。故事嘛,为了戏剧性,当然是他好死不死爱上了别人家姑娘,最后陷入爱河,然后他的心脏马上就要承受不住的时候,他说“现在,假如我发生了什么事,一切将由我自己负责,你现在可以亲我了”。”

李希侃:“事实就是,不管是怪兽,还是杰克,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比方说捷克的心脏很脆弱,爱情的重量是他无法承受的。又比方说,很明显,不管怪兽做什么,公主的心都不会在他身上。我们每个人都在追逐爱的过程中伤痕累累,寻找真爱很难。爱情是什么,这玩意儿跟鬼一样,连我都想见一见。但是虽然难,我们也仍然要上路。就算飞蛾扑火,但我们总还是愿意做那个扬帆者。没有什么特殊的理由,就是因为不甘心。总以为自己的努力会给事情一个不一样的结局。”

李希侃:“既然明明知道自己喜欢他喜欢的要死,又干嘛要患得患失,往前走就好了嘛,他都凑上来了。你是选择打爆他的狗头,还是摸摸他的狗头亲上一口,这还不都是你一个金手指的事。既然喜欢,那就让他发展呗,之后的事之后再说呗。”

 

灵超看了李希侃一眼:“要是有你说的那么容易就好了。”拍了拍李希侃的肩膀,“谢了,消失太久了,是时候回去看病人了。”接着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李希侃提了提自己忘记系皮带的牛仔裤。

最近几天手术太多,也不知道少吃了多少顿饭,

没系皮带的牛仔裤硬生生大了一圈,不停往下掉。

李希侃掏出了口袋里的一个充电宝。

好大一个,这也是牛仔裤不停往下掉的理由之一。

刚刚走的时候手机刚好发出低电量警告,

毕雯珺塞在李希侃裤兜里的。

 

李希侃看着这个充电宝,

再看了一眼因为没电已经自动关机的手机。

把电插上,喃喃自语。

 

“是啊,要是有我说的那么容易就好了。”


-tbc-


评论(44)
热度(8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