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01

·四大金花急诊室医生设定

·写得超级虚

·如果有任何专业知识上的bug还请见谅

·不过可以提出来告诉我

·写得不好还请见谅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1.

这是灵超这个月第五次看见他了。

作为一个外科医生,灵超很少能够在一个月内,这么高频率的连续见到某个特定的人。

188的大高个,无论做什么在人群中都会显得很扎眼,偏偏每次来的时候还都是鼻青脸肿,不是这条胳膊被刀子划了一道,就是那条腿被人打折。

看上去高高大大的,有着宽阔的肩膀,给人一种很可靠的感觉,却总是照顾不好自己,每次来医院总是伤痕累累。


那个男人在自助叫号机器上拿了个号,后面的老奶奶似乎对这种高科技的电子设备不太感冒,男人便站在他旁边帮那个奶奶拿号,拿完号老奶奶向他道了个谢,而他也只是微笑地点点头。

之后便坐在医院大厅中间那一大排的椅子上,等着叫号。

一条腿架在另外一条腿上,医院的椅子对于他一个大高个来说似乎确实小了点,他换了好几个姿势,却怎么坐都觉得硌得疼,便站了起来,去外面抽烟了。


光看他的动作,灵超会觉得这人肯定不是什么老实人,坐姿从来不是端端正正,坐在椅子上的样子就如同一个街头的小混混,穿得也三教九流,破洞的牛仔裤,荧光黄的T恤,扎眼得很。最嚣张的还是那一头粉毛,就像十年前杀马特洗剪吹发型还流行时的逃课少年,看上去就不太上得了台面。



—————————————


“灵超!你好了没啊,你快点,现在正是人多的时候,忙都忙不过来,你怎么挑这个点上厕所,存心的吧。还这么久,你是不是尿频尿急尿不尽?前列康了解一下。”尤长靖一条微信如同催命一般发了过来。


那个男子也已经走出医院外面抽烟,灵超只能不再看那个男子,加速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灵超:“我又看见那个男的了。”


尤长靖:“哪个?”


灵超:“就是上次来的时候额头上缝了五针的那个。”


尤长靖:“哦,你是说那个高的跟电线杆一样的那个吗?明明长得还挺好看的,偏偏整个人都超冷漠,巨厌世,脸上写满了工作压力好大我好累老婆跟别人跑了女儿在外面瞎搞我今天他喵的还要加班的那个?”


灵超:“。。。”

灵超:“你一个医生内心戏怎么这么多?”


下一秒尤长靖就发了个医院电脑系统里一长串号的截图,附言:“戏不多,怎么坚持下来看这么多病人,麻烦拉屎的大哥你速度快一点好吗,后面还有那么多病人,外面都有人在嫌我们速度慢了。”


灵超:“之所以能坚持下来难道不是因为时刻为病人着想,千方百计为人民解除病痛,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的仁者医德吗?”


尤长靖:“不好意思,不是,大概是为了我今天晚上能够有钱吃得起海底捞?你觉得这个理由怎么样?”


灵超笑了,回复到:“我觉得不错。”


这种闲聊也只是短暂的,尤长靖大概又在看下一个病人,没有在回复他,灵超也加快了速度,马上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


同时间,有一个已经有些白发的中年男子被送进了医院。

中年男子的周围围着洋洋洒洒一大帮人,各个衣冠楚楚。

想来倒下的大概是什么大人物。


整个人已经昏迷不醒,心率还在不断下降。

李希侃当机立断,整个人跃上了抢救车,开始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

“推抢救车,准备气管插管。”


“听位置。”

“患者室颤,准备除颤。”

“充电两百焦。”

“准备放电。”

患者心率并没有恢复,李希侃瞄了一眼仪器。


“再来一次,充电两百焦。”


“恢复窦率,拉个心电图。”

李希侃看了一眼心电图,确定了一下病情。


“是急性心梗,联系一下心内科吧,让他们接手下一步。”


—————————————

“我跟你们说,我今天急症科有一个病人,能活下来真的是万幸啊。这可是急性心梗啊,幸亏家属发现及时,要不是抢救及时,真的有很大概率要去会阎王了。诶,年纪大的人生起病来还真的是不可控,长不长寿真得全看命啊。”


李希侃戳这面前那一碗牛肉饭,嘴皮子完全不带停。


李希侃:“而且这个人一看就是那种有钱有势的大人物,周围围着一圈人各个都人某狗样的,要是救不活,感觉我们医院就要跟着倒闭的那种,哇,这么说起来,你们现在能够好好坐在这里吃饭,而不是出去苦逼兮兮找工作,还要感谢你们侃爷我。哦,说起来,围着的那一圈人中有一个长得巨帅无比,要不是赶着救命,真想找他要个微信号。”


陆定昊:“侃爷你不如扒两口饭少说点话吧。天呐,真不想和你一桌吃饭,居然有人来海底捞还要自己外带一份牛肉饭过来。说实话,有的时候我是真的不想和你这种土包子做朋友。”


李希侃:“干嘛,谁让海底捞不卖牛肉盖饭。而且说得好像和你们几个吃海底捞我最后能吃得饱一样。”


尤长靖:“李希侃你是不是欠揍了。”


李希侃:“妈呀,02年的小孩要打人了。”



大家混做一团,四个人都是o大医院急诊室的医生。

平常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对方梗梗脖子就知道对方到底是颈椎病还是肚子饿。

又由于兴趣相投,他们四个一直以来也都混的比较熟。



陆定昊:“灵超?你怎么啦?心情不好?怎么感觉你和以前不太一样。”


灵超:“啊?哦,没事。我就是在想事情啦,最近遇到的那个病人。”


李希侃:“谁啊?”


尤长靖:“哦,是不是就是那个电线杆?”


李希侃:“电线杆?什么鬼。”


尤长靖:“就是那个一个月大概能被救护车推进来五六次的人,每一次都是鼻青脸肿,伤的位置还都不一样,有时候是手,有时候是腿,我记得最吓人的一次额头上缝了五针。”


李希侃:“哦,那我知道是谁了,他那五针还是我缝的,好像是大半夜里送来的,那天刚好是我值晚班。真的吓人,头上原本就血管密布,小小一个口子看上去就会流很多血,他还老长一条,活像是被人砍了一样,整张脸上全是血。我以为像我们这种混急诊科的,生死什么的看得太多了。人一生只活一次,已经不怕什么了,可以闲庭信步看待任何病情,但他这个伤口真的是有些吓人,也是亏得他命硬。”


灵超:“那个电线杆叫木子洋。他今天又来了,是我看的,之前右腿骨折,今天过来拆石膏。”


陆定昊:“这么酷,这种人不会是混黑社会的吧,每天出门都拿一根棒球棒,走街串巷收保护费,如果你不交保护费就砍断你一根手指,并且从此列入黑名单,见一次砍一根,最后把人活活搞死。”

李希侃:“陆定昊你最近起点文学看多了吧,脑洞怎么那么大。”


陆定昊:“我靠,真的有可能的呀。现在虽说治安是比以前好了,但是又不是没有红灯区,黑社会这种东西还是存在的呀。”


李希侃:“现在这年头黑社会也应该跟随一下社会主义的脚步了吧,你说的是中二病阶段的黑帮吧。”

李希侃:“不过我要是碰到了我肯定一秒钟给他跪下,大喊一声爸爸我错了。人家根本不需要什么过激手段。人活着,命最重要。”


尤长靖:“你上一秒还在说一生只活一次,我不怕什么,下一秒你就怂成这样,听见没,空气中都是你打脸的声音。不过说到中二病哦,谁能够有医院旁边那家蛋糕店中二。真的太搞笑了,我那天路过的时候,上面海报上写着 ‘我们家的蛋糕制霸整条街’,我真的笑疯了,我觉得他们店长应该来我们医院看看神经科。”



灵超:“诶,那个电线杆到底是干什么的我不太想管,但是他今天跟我说了一句,‘医生,我们又见面了,有没有想我啊,你刚才看见我是不是连步子都挪不动了。’”


尤长靖刚夹起的一块肥牛“啪”的一下掉回了火锅里。


陆定昊:“尤长靖你要死啊,这汤要是溅我美瞳里,我让你看不见明天的太阳。”


李希侃夹起尤长靖掉下去的那块肥牛:“卧槽,那个男的这么骚的吗?”


陆定昊一边按压着他的眼皮调节他的美瞳一边质疑:“你真的看见他连步子都挪不动了?”



灵超:???

灵超:“这是重点吗?重点是我当时看他的时候他是背对着我的,我以为他没有看见我。而且他干嘛会注意到我?”



李希侃:“哦,所以你真的盯着他看了。”


陆定昊:“哦,所以你真的看见他连步子都挪不动。”



尤长靖终于又重新涮好了一块肥牛:“因为你给他治了很多次啊,可能人家早就看见你了。不过说来也真的好奇怪,他每次来复诊的时候刚好都是灵超会诊,他是不是每次都掐着指头挑日子来复诊啊。啊,今天又轮到灵医生会诊了,真好啊,又可以看见灵医生了。”


陆定昊:“这有什么,有本事他掐着日子被揍啊,每次被救护车推进手术室刚好都是灵超动刀,那才是最骚的。”



李希侃:“可能,我们超儿比较帅?超儿,那个人他不会看上你了吧,要不然怎么能说出有没有想我啊这种骚话。”


灵超:“人家看得上我,看不上我,关我什么事,反正我又看不上他。”

灵超:“诶,烦死了,不管了吧,反正就是个病人,不想聊他,下一个话题。”



李希侃:“够虎!鼓掌!”


陆定昊终于把他的美瞳调舒服了:“就是说,想他干嘛。哦,我跟你们说,我明天晚上可能要去参加一个小学同学会,我真的要尴尬到死掉了。”


李希侃:“你以前不是不参加这种沙雕聚会的吗,干嘛突然参加。”


陆定昊:“他们是在群里说的嘛,我原本想就假装没看见的。结果后来不知道怎么弄的,就搞得比较大,好像是连老师都要参加的那种。我妈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她还当了我三年班主任,她一个语文老师,这种事情老师之间说说她就知道了。然后就要叫我参加,我说不参加,她说你当了六年班长,你干嘛不参加。我tm,我能怎么办,难道告诉她我之所以能当上班长是因为我妈就是我们班班主任?”


灵超:“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惨。”


陆定昊:“我妈还没完,说什么要让我去给老师敬酒,先找到班主任,微笑看着老师叫一声老师好,从老师左手边绕桌子敬一圈,最后回到班主任旁边。然后说,好了,我就不一一感谢了,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栽培,我先干了你们随意,然后微笑着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李希侃:“哈哈哈哈哈,这又是什么沙雕画面。”


尤长靖举起手上的半罐可乐:“哈哈哈哈,感谢各位朋友对我的栽培,我先干了你们随意。


陆定昊:“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


其实,有些事灵超并没有说。


比如,当时整个会诊室里只坐着他们两个人,而李振洋还拉上了窗帘。

比如,李振洋明明瘸了一条腿却在一瞬间整个人凑了上来,脸距离他的脸只有十公分。

比如,他知道这个现在叫木子样的杀马特以前叫李振洋。

比如,就在这种距离,李振洋说出了:“小弟,你是不是喜欢我啊?”这种骚话。

比如,灵超可能确实有点喜欢李振洋虽然对方问他的时候他矢口否认,但脸却开始渐渐发烫。



灵超咬牙切齿,实在看不得眼前这个人现在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

灵超没有向后退,也没有向前一步,眼睛直视着对方:“李振洋,你他妈活成现在这副狗样!你觉得很开心很快活是不是?”

木子洋推了推自己的眼睛,撇开了头,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了捏自己头顶的一撮粉毛:“啧,你这个医生话怎么这么多,李医生,我腿都快断掉了,你不要这么凶嘛。你要再不给我治,导致我这辈子走不了路的话,到时候你养我吗?”

灵超:“真恨不得你这条腿现在就废掉,让你tm这辈子只能老老实实在床上躺着。”

木子洋:“如果李医生养我的话,我也不是不愿意。”

灵超:“李振洋!”


—————————————

灵超没有经历过恋爱,从小到大追求他的人数都数不清,但他却一直沉迷于自己的青春伤痛之中。

青春中有太多的事情值得感慨。

家门口喔喔叫着的大公鸡不知道是不是还怕他,不知道他的大白兔究竟被李振洋那个傻逼藏在了哪里,以及那本五三的答案究竟是不是李振洋撕掉的。

因为实在有太多太多的事情需要烦恼,他实在没有时间停下来去和坐在自己旁边扎着马尾的小女孩谈个恋爱。


所以,灵超。

他甚至没有时间去考虑一下,自己究竟明不明白什么是喜欢。


再后来过了那懵懂无知的年纪,便也懒得去想这个问题。

毕竟,去思考会不会找不到对象这个问题对于每天都可以收到一抽屉情书的人来说。

就好像在上海市中心有一套房子开着玛莎拉蒂的人每天考虑究竟吃煎饼要不要加里脊一样充满戏剧性。


-tbc-

喜欢请双击!

新开的一篇文,估计会写很久吧,希望大家会喜欢。

温州人那篇估计很快就要完结了。

皇权富贵大概也就会在文章里客串一下的戏份吧。

苦逼的小女孩可以拥有评论吗?


02

评论(59)
热度(5937)
  1.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