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02

·四大金花急诊室医生设定

·写得超级虚

·如果有任何专业知识上的bug还请见谅

·不过可以提出来告诉我

·写得不好还请见谅

·这话都是杰芙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01


2.

同学聚会选在了酒吧一条街上的一家大酒店。

陆定昊其实有点想不通,旁边都是酒吧,杂七杂八的人多得要命,既然都有老师要来参加,就不能选个正经一点的地方吗。

 

“来来来,老师们,往里面走,我特地预留了最大的那一个包厢。”

一个点头哈腰的人就站在大酒店门口,把大家一个一个迎进去。

梳了一个大油头,穿了一身笔挺的西装,看上去很像那么一回事。

 

走近了,陆定昊才发现来那个大油头就是他读小学时候他们班吊车尾的那一个。

陆定昊在一瞬间觉得头更疼了,这个大油头从小就因为自己是教工子女而和自己不对付。

有事没事就喜欢和自己硬怼,今天估计少不了又要被一顿质疑。

 

“哟,这不是我们的大班长吗,居然有空过来,真的是我的荣幸啊。”

呵,说啥来啥,陆定昊也只能装模作样地点个头。

 

 

 

整个包厢富丽堂皇,一个包厢竟有着龙宫的架势。

刺眼的光线令陆定昊有点不适应,原本上了一天班有些干涩的眼睛开始隐隐作痛。

 

“哇,老蒋,你现在混的这么好啊,这酒店看上去很富贵的样子嘛,你开的?”

“哈哈哈,那哪儿能啊,就是总经理而已,最近刚好升了职。账什么的我来结好了,大家就敞开了吃,敞开了喝,老朋友见面嘛,最重要的就是尽兴!”

 

陆定昊突然明白了大背头为什么心血来潮,一定要开个同学会。

估摸着就是为了炫耀一番,来证明一下自己的咸鱼大翻身。

 

陆定昊翻了一个天大的白眼,感觉把美瞳都快翻出来了。

这种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在一旁乖乖吃饭当个绿叶就好了。

便一个劲往嘴里塞吃的,整个过程非常的机械化,他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报时的钟。

心里还在一个劲默念做人守则:不要搞事不要搞事。

 

但很显然有的人并不想让他安静地当个绿叶。

特别想给他一个窜天猴,和太阳肩并肩。

“大班长,你现在混的怎么样啊。你这么厉害的人现在肯定已经是我们触及不到的高度了吧,估计已经是在高楼大厦里上班,动动手指每分钟几千万上下的事业精英了吧,我们这些人啊大概是连你的面都见不着吧。”

 

陆定昊在心里默默骂了一句甘霖娘,脸上却还是要装作客气,这一番话说得他很受用的样子。

陆定昊:“那肯定没有你混的好,老蒋你现在在这么大的酒店里当经理,将来肯定前程似锦,到时候可千万不要忘了我们这些老同学!”

 

大背头的脸上越来越得意,笑容也渐渐藏不住了。

 

陆定昊:“不过我估计你也确实不太想要在我工作的时候跟我碰面,我现在在o大医院上班,急诊科的,每天手里拿着手术刀的那种。”

 

大背头的笑容一秒钟僵在脸上,显然也觉得这话没法接。

 

“医生啊,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的职业啊。”

“哇,医学院很难考诶,大学分数线里最高的专业了吧。”

“当医生的话,家里人都受益啊。”

 

奉承的话在一瞬间从四面八方响了起来,大概也有很多人早就看不惯大背头满脸春风得意,或者是嫉妒他的咸鱼翻身,趁着他刚刚被陆定昊将了一军,便都借着陆定昊的东风上来踩两脚。

 

 

—————————————

整个同学会都是这种调调。

充斥着这种或炫耀,或阿谀奉承,或明嘲暗讽的对话。

最多的便是谁谁嫁给了一个大富豪,谁的公司上市了,谁现在混得很差没脸来开同学会。

没有人继承了比尔盖茨的财产,更没有人娶到了范冰冰。

聊着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却也没有人回忆过去,大抵是记不太得了。

那些小学时候的同学早已变成了一个符号,你也再想不起那些鲜活的画面。

木心说过,青春就像是一道道新鲜美味的菜肴,虽然也有差些的,那盘子总是好的。

 

陆定昊其实一直不太明白木心这句话究竟是嘲讽还是歌颂青春。

但他觉得挺实在的。

总有些人歌颂着美好的同学情谊,但具体有些什么,他们自己也说不清。

最后实际表现出来的,也不过是些琐碎无趣的事物罢了。

就像这场同学会。

甚至让陆定昊觉得有一些反胃。

 

于是发微信给尤长靖让他打个电话过来,然后借机溜出去。

尤长靖也确实很有效率,微信刚发出下一秒电话就打了过来。

 

“喂,什么!人手不够吗,哦,那我马上过来。”说得时候还特地把声音放大了一点。

陆定昊的脸上要多焦急就有多焦急,眉头紧皱在一起,神情激动,仿佛下一秒那个病人就要死在自己的面前。

下一秒拿起自己面前酒杯里的可乐,一口气喝尽。

“那个大家,实在对不起啊,扫大家兴了,但是人命关天,我也只能先走了,大家尽兴,尽兴。”

说完,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

 

—————————————

 

刚走出走廊,又被走廊里的水晶吊灯闪了一下。

陆定昊觉得自己大概命里和这家酒店八字不合。

想着自己今天这副美瞳算是废了,眼睛真的开始作痛了。

想着反正是副日抛,拿掉算了,便转身往厕所里走。

一边摘美瞳一边戴着耳机继续和尤长靖吐槽。

 

“我靠,我是真的受不了这种同学聚会,这种浮夸风攀比风还能不能好了。而且真的超级夸张,就因为我们那个吊车尾现在当了个酒店经理,一大堆人在那边说什么读书无用论。我真的醉了,那你们有本事当初就真的拽一点,放弃学习啊,每天去掀隔壁班班花的裙子啊。我就不信你当个吊车尾,隔壁班班花会乐意做你女朋友!不过有时候想想真的有点惨啊,你说医学院分数这么高,我们医生赚得钱怎么也就中等偏上水平。我们现在拼死拼活每天加班到天亮,怎么工资还是就这样呢,付出与收获完全不成正比啊,这么下去,我什么时候才能够在市中心买得起房啊。还说什么越努力越幸运,陆家嘴啊陆家嘴,你怎么就这么遥不可及呢,我真的要哭了,呜呜呜呜。”

 

“读书很有用的,你不要哭了,当医生也很了不起的。”

 

 

陆定昊一瞬间有点懵,很显然这声音不是耳机里的尤长靖发出来的,尤长靖这种张口闭口就喜欢让人闭嘴的人,只会发出嘎嘎叫的人,绝对不可能讲出这么温情的话。

 

陆定昊摘下耳机,转过头。

站在陆定昊面前的是一个皮肤很白,看上去保养的特别好的男生。

虽然对方的一整身衣服,他只认出了那条围巾是ck的。

别的牌子他一个都不认识,但是全身都透露出贵气。

然而,对方那张纯良无害的脸却在告诉他,“我是一朵温室里的小花花,有机纯天然,没有添加剂,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

 

这里有个二百五富二代,速来。

陆定昊花了好久才控制住自己的双手没有给尤长靖发微信叫他来抢钱。

 

“你不要哭了,真的,当医生很棒的,我小时候也有想过要当医生,但是家里人不让,一定要让我学金融。当医生救死扶伤,每救活一个人对那个家庭来说都是莫大的帮助,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嗯,所以你不要哭了。”

 

陆定昊:???

陆定昊:“我没有哭啊。”

 

“明明有啊。”

说着,对方的手就伸了上来,触碰到了陆定昊的脸。

拂拭掉陆定昊眼角刚刚因为抠美瞳而产生的生理盐水。

那种感觉就像是海豚亲吻水面。

冰冰凉凉的,却让陆定昊的脸在一瞬间烧了起来。

 

 

不过没有偶像剧里修长的手指,那是一只很小的手。

陆定昊有一点跳戏,一个明明和自己差不多高的人,为什么有着一双小学生的手。

 

“啊呀,那是我刚才在摘美瞳啦,我小芙才不会哭呢。”

“哦,这样啊,那就好,不要哭啦,哭的话就算眼睛再大也不好看。”

“我说了我没哭!”

“恩。”

 

陆定昊气急,这种哄小孩子一般的语气到底是哪里来的。

简直不想和这种傻子聊天。

然而话却没有经过大脑,直接脱口而出。

 

“你的手好小啊。”

“嗨呀,还是没能藏住,从小就这样啦,有时候会觉得我手很丑。”

“没有啦,小小的,很可爱,很软。”

“谢谢你啦。哦,对了,你好,我叫jeffrey。”

“你好,我叫陆定昊,不过你叫我小芙就可以了,大家都这么叫。”

“小芙,刚才有听你说自己名字,很好听啊。”

“啊,谢谢谢谢。”

 

陆定昊觉得有一点点尴尬。

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和一个陌生人打招呼,还互相认识了一番。

整个过程让他觉得有点魔幻。

就好像。

就好像孙悟空突然和林黛玉谈起了恋爱。

 

“不好意思,刚才不是故意偷听你讲话的,不过我在陆家嘴有房子,如果你想住的话,我可以邀请你来我家。”

 

陆定昊:???

陆定昊想不通这是什么神奇的发展,这个脑回路比他以前用诺基亚玩贪吃蛇吃到第一百颗豆死掉时候的贪吃蛇还要蜿蜒曲折,这个脑回路已经冲天了吧。

 

“呃,你对谁都这么热情的吗?”

“没有啊,你是我第一个邀请去我家的人。”

“啊?那为什么邀请我?”

“因为你是医生啊,我一直很崇拜医生啊。”

“就因为这个?这世界上医生千千万万,你不会要给他们一人买一幢房子吧?”

“没有,因为你特别可爱,你刚才哭的时候让我觉得很伤心,我不想让你哭。”

 

陆定昊:。。。

说没有被撩到那肯定是假的。

但是突然被这么说还是会觉得有点奇怪。

甚至让他怀疑这人是真傻还是假傻,

为什么撩人的段位这么高?

 

“你这么会说话,你肯定交过很多女朋友吧。”

刚讲出来陆定昊就后悔了,自己干嘛突然问对方这么私人的问题。

自己今天也没喝酒啊,为什么满嘴胡话

刚才的问题很明显不是他们这种厕所一面之缘的交情应该聊的话题。

 

但对方却并没有回避,很直接地回复了陆定昊。

“啊,从来没有——”

 

话还没说完,厕所门从外向里推开,又进来了一个人。

 

我靠,大背头。

陆定昊觉得自己完了。

 

因为他们刚好站在转角处,走道挡住了jeffrey,大背头只看见了陆定昊。

 

对方看见陆定昊显然也愣了一下,但下一秒就猜到了陆定昊之前那场能拿奥斯卡小金人的戏的真相。

 

“呦,这不是我们急诊室的大夫吗,怎么还在这啊,病人该着急了吧。哈,就知道是你演的,没准你是医生这件事也是你瞎编的。”

那个大背头一步步向陆定昊走近,对方身上的酒气有一点刺鼻,让陆定昊捂住了鼻子。

陆定昊也不想再辩解什么,拆穿了就拆穿了呗,多大点事。

天塌下来还有卜凡顶着。

 

然而对方却突然愣住了。

眼睛里流露出不思议的神情。

 

什么鬼,吃含笑半步癫了?不会下一秒就要给他表演个原地爆炸吧。

虽然我美瞳摘了,也不用这样对我吧。

我摘美瞳前摘美瞳后颜值差这么大的吗。

 

大背头:“老。。。老板好!”

 

老板?

 

jeffrey:“嗯,你好。我刚才碰见陆医生,陆医生之前帮我看过病,就和陆医生聊了两句,没你什么事,你就出去吧。”

大背头点头如捣蒜:“哦哦哦,好的,老板你们继续。”

说完就退出了厕所,还特别有心的帮他们关了个门。

 

陆定昊简直不想吐槽这个画面。

你见过谁在厕所里聊事情的吗?

要不要念个暗号?

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

而且人家进来明显是要上厕所,你干嘛一下子把人家请了出去。

还有,刚好碰见什么鬼。

装的还挺像,说得我们有多熟一样。

我刚才怎么没看出你套路这么深呢。


—————————————

陆定昊:“wok,尤长靖,你买小蛋糕为什么不帮我带一个。”

尤长靖:“你都去参加同学会了,你还没吃饱。”

陆定昊:“我吃没吃饱难道不是你最清楚,我难道不是吃了一半被你催着赶去医院了?”

尤长靖:“诶呀,知道你参加同学会肯定吃不下多少,给你带了,喏。”说完就把刚才特地藏在桌子后面的蛋糕拿了出来,“不过医院楼下这家蛋糕店是真的好吃,我觉得他真的有可能制霸整条街。”

陆定昊:“好感动,你对我真的好好啊,我原本都打算哭给你看了。“

尤长靖:“那怎么行,你那么可爱,你哭的时候会让我觉得很伤心,我不想让你哭。”

陆定昊:"。。。这又是哪里学来的骚话。woc,等一下。我们刚才聊天你全听见了?"

尤长靖:“你又没挂电话,我怎么会听不见。”

陆定昊:“尤长靖,你知道的太多了,你现在是个死人了。”

-tbc-

喜欢请双击!

明天考科二,我是真的原地爆炸。




评论(38)
热度(302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