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03

·四大金花急诊室医生设定

·写得超级虚

·如果有任何专业知识上的bug还请见谅

·不过可以提出来告诉我

·写得不好还请见谅

·这话主洋灵和长得俊

·这张有点像过渡章,还有回忆杀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01  02



灵超看了一眼手机。

是木子洋发来了好友申请。

消息很简单,只有五个字。

“我是木子洋。”


灵超想都没想点了拒绝。


过了一会儿又发来了一条好友申请。

消息还是很简单,也只有五个字。

“我是李振洋。”


灵超点了同意。

灵超也不明白自己到底闹得是哪一门子的小孩子情绪。

大概是出于有恃无恐的心态,想来对方终究还是会迁就他。

便任由自己跟着情绪走。


木子洋发来一条消息:灵医生明天门诊吗?我过来找你复诊啊。 



—————————————

世间文字八万个,唯有情字最杀人。


灵超一直觉得这句话有点沙雕。

感觉像是那种不好好穿衣服,外套落到手臂上,然后配着一个伪劣港台腔,在一个狭长而又阴暗的过道里,说着“小弟我很中意你啊”这种沙雕台词的人会喜欢的话。

当然,如果一定要给这个场景配一个bgm的话,灵超大概也同样会选《乱世巨星》。

于他而言,于那个人一起的日子便是他尚且不长的人生中,最为混沌却又难忘的一段时间。


明明长着一张冷漠厌世脸,却总是喜欢在不经意间给人以温柔。

明明感性的要死却偏偏以为自己拽得要命。

明明是他自己当初要走现在却又要来纠缠不休。


灵超虽然没有考虑过什么叫做喜欢,但他能够感受到,自己对李振洋是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的。

但具体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自己却也难以说明。

就好像大白兔奶糖,一开始只是圆柱体一样圆圆白白的一颗,外面包着一层薄薄的糯米纸。你知道他是一颗甜甜的奶糖,但是你只有把它含在嘴里,咀嚼上一段时间,你才会明白,原来它不仅甜,它还很黏牙,甚至会黏的让你觉得牙疼。


————————————-


木子洋曾经和灵超说过,山和山不相见,人和人要相逢。

有些事情在你不谙世事的时候,老天爷就都已经帮你安排好了。

而我们也只能用“命中注定”四个字来毫无道理地解释。

就好像灵超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母亲会因为病痛离自己而去,父亲也在那之后抛弃他走了。而自己也因此离开自己待了九年的河北,来到山东菏泽,认识木子洋。


灵超第一次来到木子洋家的时候,一下就被木子洋吸引住了。

高挺的鼻梁,深邃的眼眶,性感的厚唇,刀削斧割的脸庞。


这些。

灵超都没有发现。


他一眼就看见了木子洋嘴里叼的那根棒棒糖。

是不二家的草莓味。

酸酸甜甜好味道,灵超咽了一下口水。


那个时候的灵超才9岁,而木子洋也才16岁,刚刚上了高中。

虽然也才16岁,但那时候木子洋已经突然窜个长到了188,高得像根电线杆。

16岁的电线杆长得实在是太高了,灵超仰着头甚至觉得脖子有点疼。

而那根糖,灵超怎么样都够不着。


灵超踮起脚,不行。

灵超用手去够,不行。

灵超抱着电线杆往上爬,电线杆不让他爬,把他抖了下去。



灵超现在想来,大概就从那个时候就注定了吧。

自己注定是要踮起脚尖的那一个。

在漫漫人海中,踮起脚尖,竭尽全力去寻找那个远远高高的存在。

但却甚至来不及说一句你好啊,那人的影子便在人海渐渐晕开。

只留下他一个人在人潮汹涌中迷茫无措。



灵超觉得很委屈,吃颗糖为什么会那么难。

自己小小年纪为什么会经受那么多的挫折。

然而虎逼李英超也不是浪得虚名,他搬了一把小凳子到电线杆的旁边。

灵超踩着小凳子,踮起脚尖,伸手去够。


嘿,下一秒向你靠近!


然而灵超忘了件事,这跟电线杆会动。

再下一秒,那根电线杆就连带着那根草莓味的棒棒糖,一起离他越来越远,进了房间。


灵超一秒钟就在凳子上哭得稀里哗啦,还不忘跺个脚。

于是灵超便连人带凳子的摔地上了。

倒地的样子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木子洋听到外面客厅里突如其来的爆炸声,马上迈着他的大长腿跑了出来。

于是他一眼就看见了一条腿还架在凳子上,下巴完美磕着地板摔成狗吃屎样的灵超。

16岁的电线杆生性顽劣,看见这个场景便控制不住的笑出了声。


灵超一开始还有点摔懵了,在听到木子洋的笑声后。

羞耻心的作用下,那种耻辱的感觉油然而生,并且越来越强烈。


灵超小心翼翼地挪着,在距离凳子大概有十公分以后。

便又开始哇哇大哭,一边哭一边坐在地上蹬脚。


木子洋想不明白拿凳子上的时候明明还显得有点小机灵,怎么一瞬间傻了那么多。

该不会刚才摔下来磕了脑袋吧。

木子洋把刚才特地从房间里拿的棒棒糖拿出来,放到了小孩手里,妄图能够哄住他。

事实证明灵超从小就是个难缠的主,显然不是这么容易哄的好。

灵超看了一眼糖,哭得更响了。


木子洋觉得自己十几年来头一次这么有耐心。

木子洋发誓,上一个让他帮忙剥棒棒糖包装纸的人已经——

哦,不好意思,没有上一个,还没人敢让他帮忙剥包装纸。


木子洋把棒棒糖的包装也帮忙拆了,递到了小孩的嘴边。

小孩看了一眼还是不停地哭,越哭越响,结果下一秒就呛到了。


这时候如果有别人看见这个画面的话,可能都会惊得下巴磕地上摔个狗吃屎吧。

木子洋那双平常只会用来揍人的手现在正在轻轻地拍一个小孩的背,给他顺气。

同时眼角还带着笑说:“那你要怎么样,怎么样才不哭?”

灵超眼角还噙着泪,“我要吃你嘴里的那根。”

木子洋:“那根我都吃了一大半了,这根是刚拆的。”

灵超说话归说话,哭声倒是也不停:“哇哇哇哇我不管,我就要这根,哇哇哇哇。”


灵超是个倔小孩,从小就认死理。

喜欢的东西一定要得到,而别的东西再好他也不会多看一眼。

这一点木子洋是在后来和灵超一起逛超市的时候才确定的。

他发现灵超这个小孩每次都只买韩国泡菜,不愿意买辣白菜。

还怎么劝都没用,每次都回一句:“辣白菜没有韩国泡菜好吃。”


木子洋也没有办法,只好把嘴里的那根拿出来塞进了灵超嘴里。

认死理的小孩一秒钟就不哭了。

拿着糖,在木子洋的脸颊上,“波叽”亲了一口。

刚吃过糖的嘴,黏黏腻腻的,木子洋却没舍得擦掉。


在后来,所有人都知道了原本o中的校霸李振洋多了一个爱吃糖的可爱小弟弟。

而校霸也在一夜之间变成了一个小懂事儿。

放学不再去网吧,也不再乱交女朋友。

取而代之的,是兜里永远不会少的花花绿绿的糖。

而每一颗都是对他家小弟的一份爱。


————————————-

尤长靖:“超儿,等会儿下班要不要一起去楼下那家蛋糕店买点蛋糕啊,陆定昊参加同学会估计啥都没吃,我们给他买点回去。”

灵超:“你确定不是你想吃?”

尤长靖:“Shut up!灵超,你知道的太多了。”


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就算是生意再好的蛋糕店,这种时候也都会显得比较冷清。

灵超是第一次来这家店。

所以现在他才知道尤长靖口中的那家蛋糕店其实正经来讲是家咖啡馆,只不过同时也卖小蛋糕罢了。不过想来尤长靖的眼里也只能看得见小蛋糕,灵超便也没有反驳。

咖啡馆里的灯很暖,呈现淡黄色,在黑夜中显得格外明亮,却并不刺眼,反而让人觉得很温柔。因为是咖啡馆,咖啡的香味和奶油的香味混在一起,在这不大的咖啡馆混合发酵。装潢也很简单,只是简单的黑白色调,在墙头挂上几幅抽象画,简约却也让人觉得舒服自在。不过会来咖啡馆待很长时间的人原本就是图个清静,这样的装修也未尝不可。

只不过尤长靖一直在说他家的招牌很中二,灵超以为这家店里会到处挂满了锦旗,贴满了称霸武林,制霸整条街那一类的标志。突如其来的反差萌让灵超突然有一点搞不懂这里的老板。


尤长靖抑制住自己嘴角快要留下的口水,保持理智地点着单:“嗯,这个草莓华夫饼要一个,稀奶油蛋糕要一个,在拿一个黑森林蛋糕和原味芝士,全部都要打包带走。”

灵超:“希侃今天值夜班,你不用帮他买的,你买三个蛋糕就好了。”

尤长靖:“这样的吗?可是我点都点好了诶,没事没事,那我吃两个好了。”

灵超:“尤长靖,你知道我们的李时珍爸爸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吗?”

尤长靖:“是什么?”

灵超:“话可以乱说,东西不能乱吃。”

尤长靖:“。。。”

尤长靖:“你这个笑话太冷了吧,你是不是和林彦俊拜过师。”

灵超:“林彦俊,谁?你弟弟?”

尤长靖指了指站在他们面前正在帮他们包装蛋糕的人,“就是他啊,这里老板。他讲笑话超冷的,我觉得他们蛋糕店夏天的时候都不用开空调。”

听见了自己的名字,林彦俊把装好的蛋糕递给了尤长靖:“虽然你经常来我店里光顾我生意,很感谢你,不过晚上还是不要吃太多的好,对身体不好。”接着转头看向灵超,“你是长靖的朋友吗?那你估计也是医生吧,欢迎经常来光顾哦,给你打折哦。”

尤长靖气氛:“林彦俊!你很过分诶,为什么我就没有打折。”

林彦俊:“你每次来我都多送你一个小蛋糕,还不够吗?那给你打七折好不好,你要经常过来哦。”


—————————————————————-

回去的路上。

灵超:“感觉你和那个蛋糕店老板很熟诶。”

尤长靖:“对啊,因为我经常去买蛋糕嘛。然后就坐在那边吃,没人的时候林彦俊就会过来和我聊天啦,然后就慢慢熟起来了。你别觉得他看上去超凶的,但是他人很好的啦,你以为是乌云,但是他的乌云上面是有彩虹的人,有的时候就会很甜啦,而且他有酒窝,笑起来的时候就特别好看,他一直有一个很甜美的心啦,只是一直藏在自己的躯壳里,不愿意透露出来,而且我一直相信会做蛋糕的人都是很可爱的人。”

尤长靖整个人都笑得很开心,尤长靖为人处世一向来很圆滑。如果你去急诊科问一圈,所有的医生中,他们和哪个医生关系最好,大概会有一半以上的人选择尤长靖。一开始灵超以为这都是尤长靖装出来的,毕竟很多时候为人处事都还是挺重要的,但后来发现尤长靖好像真的就是这样一个人,时时刻刻都在散发着光和热,就很真实,很rio。

大概人生来就是有向阳的心态吧,都会乐意和尤长靖交朋友,灵超也不例外。

绝大多数时候的尤长靖都是笑眯眯的,但现在尤长靖脸上的笑意却有一些不一样,一定要灵超形容的话,大概就是他在看见林彦俊的那一秒,埋藏了二十多年的少女心都在一瞬间爆发。


灵超灵机一动:“哦,所以你喜欢上他了。”

尤长靖突然瞳孔地震,下一秒就要动手打人:“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你闭嘴!”


哦,原来是真的喜欢上他了。


-tbc-

喜欢请双击!

或许我可以拥有评论吗?

评论(32)
热度(265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