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06

·四大金花急诊室医生设定

·写得超级虚

·如果有任何专业知识上的bug还请见谅

·不过可以提出来告诉我

·这话有毕侃,长得俊,洋灵,活在微信里的杰芙

·随便看看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01   02   03   04   05


6.

尤长靖坐在蛋糕店里,吃着他今天的第五个蛋糕。

想着等李希侃来了一定要揍他一顿。

明明上一秒还在打电话下一秒在“砰”地一声也不知道是什么声音后就没声了,顺带着他耳朵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声震得有点疼。


然而心软如尤长靖还是拿出了手机,给李希侃发短信。


尤长靖:来的时候,顺带去趟一点点,四季奶青五分甜去冰大杯加波霸布丁和冰激凌。

尤长靖对自己后面的那一串绕口令感到十分满意。


李希侃:???你看我长得像不像一点点?


尤长靖被这个毫无逻辑但是又好像说得过去的标准东北回答惊到了,然而有求于人显然不能硬怼回去。

尤长靖:你干嘛啦?这么凶?而且这个回答怎么回事,东北味怎么那么浓。


李希侃:我现在头有点痛,别和我吵吵。再说了,你干嘛要叫我带一点点,大哥,你不是在一家咖啡店里坐着吗?


尤长靖:不想喝他们家的啦,就想喝一点点。


李希侃:你在他们家咖啡店里喝别家的奶茶,你确定老板不会揍你?


尤长靖:不会啊,老板对我超好的,上次还和我一起在店里吃火锅。


李希侃:抱拳/抱拳/抱拳/抱拳/, 吃货的世界我不懂,dbq,是我打扰了。



尽管知道李希侃看不见,但尤长靖还是对着手机屏幕恶狠狠地瞪了一下。

当然,李希侃虽然看不见,总还是有人看见的。


林彦俊拿着刚刚从外卖员那到手的两大碗麻辣烫外卖,把其中一大碗推到了尤长靖面前。


林彦俊:“怎么啦?干嘛突然那么凶。”


尤长靖一口扒完最后的一点蛋糕。

接过麻辣烫,一下子掰开了一次性筷子。


尤长靖:“谢啦!我哪有凶!都是李希侃太欠揍了好不好?”


林彦俊听到陌生的名字也还是有点疑惑:“李希侃?”


尤长靖:“对啊,我,灵超,李希侃,还有一个陆定昊,人称急诊室f4。我们四个人住在一栋楼里啦,买了同一层对面的两间房。李希侃和灵超住一间,我和陆定昊住一间。不过我们四个人关系都很好啦,刚才他就在嘲笑我,说我吃得多,真的很烦诶,我吃得多关他什么事啊。”


林彦俊:“啊?你吃的很多吗?我觉得还好啊。”


尤长靖低头吃麻辣烫,一边吃一边回话:“你就这样安慰我好啦,反正你肯定要说我吃得少,要不然我以后不来你店里吃蛋糕,你就要开不下去了。诶,你们这些开店的人心里的小九九以为我会不知道?这种肯定是对着我一顿夸,说我有眼光,会挑店,恨不得我超能吃,一天吃十个蛋糕,然后你就可以多赚点钱,把业绩搞上去,最后就可以只把整条街了。诶,你们这些开店的人都用心险恶,没准一个小蛋糕成本只要十几块,然后一买就买二三十,夸我们的时候心里其实还在暗暗骂我们傻,觉得我们简直是钱多人傻的典范。”


林彦俊发出很轻声地笑:“我哪有?你怎么自己能够脑补出那么多啊?那我要是要赚钱干嘛还要给你免费小蛋糕?”


尤长靖:“饥饿营销喽,先让顾客们觉得赚到了,然后吸引客源,顺便做宣传。百利而无一害,你们肯定是要赚钱的喽,要不然干嘛开店。不过,你们家小蛋糕确实好吃,宁愿被你们家骗去钱,也不要被别家骗。”


林彦俊好整以暇:“啊,你吃我们家店的小蛋糕就只是因为我们家小蛋糕好吃啊,我还以为会有什么别的理由呢。”

林彦俊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盯着尤长靖看。


尤长靖突然有一种自己被看穿了的感觉,总觉得林彦俊现在的眼神和自己看x光片时的眼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用手摸了摸自己鼻子,眼神回避。

尤长靖故意避开话题,开始打哈哈:“有啊,你家咖啡也很好喝啊,还有奶茶什么的也都很好喝啊。”


——————————————-


李希侃到楼下咖啡店的时候,已经是六点多了。 

吃饭的点,咖啡店里人也不多。

李希侃站在门口,透过透明的玻璃可以清楚的看见里面的景象。

尤长靖和林彦俊两个人坐在一起,一人端着一碗麻辣烫。

尤长靖的耳朵肉眼可见的泛着红。

两个人现在是什么状态,就算是傻子也看得出来。

李希侃觉得一阵唏嘘。

啊,原来,一个人吃饭真的没有两个人吃饭开心啊。


李希侃在店门口踌躇不前,手里还拎着尤长靖交代的一点点,想不好自己究竟要不要进去。

接着咖啡店的老板刚好看见了他,向他招了招手,让他进来。


对方先发制人:“你好,我叫林彦俊,是这家店的老板。”


浓浓的台湾腔扑面而来,李希侃总算明白了尤长靖最近为毛总是嗲里嗲气的。


李希侃:“你好你好,我叫李希侃。”

打了尤长靖一下,示意他让个位,顺带把奶茶放到了尤长靖面前。


尤长靖也不说谢谢,直接拆开吸管喝了起来。


林彦俊:“我知道,尤长靖跟我介绍过了。急诊室f4?”


李希侃从旁边踹了一脚还在吱溜麻辣烫的尤长靖,“哈哈哈,他还真是什么都跟你讲啊。”


尤长靖被踹得莫名其妙,终于停下了吃麻辣烫的嘴,“李希侃你干嘛啦。”


李希侃像尤长靖疯狂使眼色,觉得自己下一秒可能就要斜眼了,然而尤长靖这个傻子还是什么都意味不到。

最后反倒是林彦俊感应到了什么,“那你们先聊吧,我去后面理一下明天的食材。”


尤长靖:“啊,林彦俊不吃啦。”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期冀的目光,一下子就明白了尤长靖的第二层含义,“我差不多吃饱了,你还要吗?”


尤长靖:“诶,不能浪费啦,那你给我吧,我帮你吃完。”


林彦俊:“诶,刚才还有人说我们家的奶茶好吃,现在还要吃外面带来的。”

说完,转身就走了。



李希侃控制着想要一脚把这个被幸福噎得说不出话的饭桶踹出店的欲望,试图和尤长靖一本正经地交心。


李希侃:“尤长靖,有人向我表白了。”


尤长靖显然完全没有被这个八卦惊到,麻辣烫吃得风生水起,在李希侃讲完这句话后还甚至端起碗喝了一口汤,之后抹了抹嘴才开始回复李希侃,“切,这有什么嘛,跟你表白的人我手指脚趾加起来都数不过来。”


李希侃:“是的了,就你这脑子,你也就会会二十以内的加减法了。”


尤长靖瞪了她一下,眼珠子瞪得老大。


李希侃觉得尤长靖这么多年好像一直都没有变,还是这样。

不管他怎么凶你,你都会觉得,他并没有真的生气。

一直以来他都扮演着一个老好人的角色,再加上他能吃,心宽体胖的印象就扎根在每个人的印象中。

似乎好像,他真的怎么样都不会生气,但是他也并不木,很多戳心窝的事情也都可以跟他讲。

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虽然是急诊室f4,但其余三个人一般有什么事都会比较习惯性的和尤长靖讲。

脾气好是一点,会听你讲是一点。

最关键的是,明明看上去时时刻刻都在吃的人却总能给出一个旁观者清的意见。


李希侃:“是毕雯珺啦,就是上次跟你们说过的,急性心梗的家属,长的超级帅,我想要要微信的那个。”


尤长靖:“哇,你那么快就泡到了?李希侃,你真的业务越来越熟练了诶,你以后不当医生的话,我提议你当牛郎。”


李希侃:“滚滚滚,就是,我觉得很奇怪,你知道吧。我之前只是加了个微信号,就是在和林超泽一起值班的那天,啊,值班室死亡之神,真的可怕。然后那天晚上刚好碰见他,就加了个微信。之后一直加班,等到第二天我都忘了这件事了。我们微信一句话都没聊过,结果今天在厕所碰见他,他突然就跟我说他喜欢我,真的惊恐。我觉得他的脑回路,emmmm,你有没有玩过金山打字里的小游戏?就是一个青蛙在荷叶上不停地向前跳,他就是这样,我觉得他整个人比我还要跳,我最多是个皮猴,我觉得他一个窜天猴就想直接上天了。”


尤长靖:“。。。bhys,没玩过,我不懂。”

尤长靖:“他可能就是看上你了呗,你对他什么感觉,你以前不是说自己是体验派吗,喜欢就上啊。”


李希侃:“但是很奇怪啊,我都打算主动去撩了,现在被反撩了一把,我一下子丧失了主动权,我觉得不行。”


尤长靖:“我觉得还ok。”

尤长靖:“照你说的,人家比你有钱比你帅还比你高。那么人家会喜欢上你,肯定是被你的人格魅力所吸引,所以你要自信一点,是你的人格魅力先主动把他勾引过来的,你才是主动的那一方。”


李希侃:“cao,你这么说听上去是有那么点道理,但明明是我先撩的他,是我先看中了他比我有钱比我帅还比我高,完了,所以还是我先被他的人格魅力勾引过来的,我还是丧失了主动权。”


尤长靖:“。。。”

尤长靖:“人家比你有钱比你帅比你高还偏偏喜欢上你,你究竟有什么好不满意的。”


李希侃挠了挠头,想了很久。

李希侃:“woc,对哦,我有什么好不满意的。烦了烦了,肯定是因为我今天原本就心情不好的缘故。”


刚刚想通一件事,李希侃又回到了最初的原点。

开始琢磨自己在厕所里一开始思考的那件事。

觉得这仿佛是毕雯珺的魔力,总是能够让他的思路一下子就拐向另一个方向。

和毕雯珺一起的时候思路总是格外的跳脱。


李希侃:“长胖,我今天好伤心啊,我今天手术失败了。”


尤长靖:“你确定要和我一个神经外科的聊这个?我被家属骂的次数我自己都数不过来。”


李希侃觉着也是,每次怀疑自己究竟为什么要当医生的时候,只要和尤长靖聊个天,都会好受很多。


心情好了,想法就开始转移。

接着就想起来自己还没有吃晚饭。

看了一眼喝完了最后一口麻辣烫汤的尤长靖,一个爆栗就打在了对方头上。


李希侃觉着人生凄惨,想到自己站在门口时的感悟,觉着自己不能一个人吃饭,拿出手机发微信。


李希侃:各位兄dei,吃晚饭了吗。


陆定昊发来了一张照片,很显然,他和某位傻子富二代正在一起吃西餐。精致的小桌子,烛光在银色的餐盘上流转,盘子里盛着一块五分熟的菲力牛排。


ok,可以,都和我没什么关系。


李希侃回复了一个中指。

李希侃:滚吧,吃你的饭去,别在这秀。


灵超:我还没吃。


李希侃:我亲爱的超弟弟!一起吃晚饭吗?烧烤了解一下?


陆定昊:李希侃,烧烤?你的人生也就这点追求了,真的,以后出去别说认识我。你家是不是在城乡结合部?


李希侃:滚!你不是吃饭呢吗,人家富二代还准许你吃饭玩手机?


陆定昊:他又不是我妈,干嘛管我吃饭玩不玩手机,我爱玩不玩。


李希侃:有志气!人穷志不穷!


陆定昊:你今天是不是吃了欠揍药?


那一头灵超也不知道在干嘛,半天才回复。

灵超:烧烤可以啊。


李希侃:行勒,那我等会儿带回来,我们俩一起吃,在家洗白白等我呦。


灵超:。。。


陆定昊:/呕。





————————————-



李希侃到家的时候灵超居然在专心致志地玩跳一跳,也不知道是抽了哪门子疯。

眼睛的注意力一直在手机屏幕上,听到开门声也没有转头。

尤长靖吃了麻辣烫,浑身都是味,直接回自己房间洗澡去了。

李希侃就把刚在路上买的烧烤一样一样拿出来,琳琅满目摆了一大桌。


李希侃:“超弟弟!吃饭啦!”


灵超放下手机走了过来。

没有搭话,也没有拒绝,拿起一串羊肉串就开始吃。


李希侃看出灵超似乎心情有点不太好。

灵超这个人一直以来都很虎,虽说是f4吧,但有什么事他都习惯自己解决,而且其他三个人对灵超的了解都有一定的空白区。

比如大家都知道陆定昊的娘是本市一所管得贼严的小学的老师。

尤长靖是个马来西亚人,高中和大学都和陆定昊是同学,所以两人关系很近。

尤长靖从小就在国内长大,不过是由叔叔阿姨带大,爸妈都定居在马来西亚,偶尔会过来看看他。

李希侃也有缘蹭到过尤长靖妈妈做的椰浆饭,简直不能更好吃。

但是关于灵超,所知的内容少之又少,除了知道他是在本市的985读得8年医科专业,本博连读的以外。

其他几乎一片空白,从来没有见过灵超的父母或者是其他的任何亲戚。

而且总觉得灵超是那种为了社交而社交的人,之所以和大家聊天只是为了能够不要显得不太合群。

当然这也只是李希侃的感觉而已,具体怎么样他也不知道。

只是隐隐觉得,灵超似乎和他自己一样,故意隐瞒了一些事情,没有告诉外人。



李希侃戳了一下灵超:“咋了?”


灵超:“没事,最近上班有点累了。哦,我那边有一盒巧克力你要不要吃?”


李希侃:“吃,有巧克力干嘛不吃?”

李希侃拿过巧克力,发现上面写得全是法文。

李希侃虽然是海归,但法语却是真的看不懂。

但包装上是一大片薰衣草田,紫色的一大片,好看到不行。


李希侃打开包装吃了一块。

一开始有一种很奇怪的味道,是花香,会觉得有一点偏酸。

但吃到后面味道却出人意料的好吃,是一种淡淡的甜味,在口腔,喉头流转,不像一般的巧克力吃下去只剩下腻味。


李希侃:“我去,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薰衣草口味的巧克力,出乎意料的还有点好吃,你说将来会不会有牛肉口味的?你哪儿来的?看着也不像是你会买的东西,是不是谁送你的?”


灵超又拿了一串羊肉串,虎得一匹,“别问,要吃就别问,要问就别吃。”


李希侃显然也不是吃素的,在经历今天一天的起起伏伏以后显然没有了什么求生欲,更何况原本就不是什么巧克力死忠粉。

把巧克力往旁边桌子上一放,“那就不吃呗,说呗,咋回事啊?”


灵超显然也没料到平时看上去奶里奶气逍遥浪荡的李希侃突然这么刚,一瞬间不知道怎么对付,想着敷衍一下算了。

灵超:“一个朋友送的。”


李希侃:“哟,朋友?什么朋友?啥时候认识的?关系咋样啊?居然还给你送巧克力,这巧克力看着也不便宜啊。”


灵超显然没想到李希侃今天居然这么没皮没脸,皱了皱眉。

灵超:“你这个口音怎么回事?现在还不能和你讲,等哪天我处理好了再和你讲。”


灵超放下手里的烧烤,吃的也差不多饱,原本就不是多大胃的人,意思意思吃两口也就差不多了。

转身就打算走。


李希侃也明白热脸贴冷屁股是真的没意思。

李希侃叫了一声:“灵超。”


灵超:“嗯。”


李希侃:“你知道吧,如果有什么事,都可以和我们讲的,我们也会帮你想办法的。”


灵超:“嗯,我知道,真的没事,我先去洗澡了。”


李希侃:“行,去吧。”


李希侃想来自己果然不太适合做知心大姐。

男生的心思就是难猜,不是我这种妇女之友的专长。


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有回复毕雯珺。

从兜里把手已经碎的四分五裂的手机掏了出来。

开始回复毕雯珺。



李希侃:行吧,看在你长得帅的份上答应你了,那么,男朋友,明天早上来我家楼下接我上班,八点,不要迟到。


毕雯珺很快给了回复,回复也只有一个字。

毕雯珺:好。



看见毕雯珺的消息,不知道为什么,李希侃怎么看这个手机怎么难受。

想着肯定是因为屏幕的缘故。

把上面的钢化膜撕了下来,万幸,屏幕居然没有碎,这个钢化膜质量还不错,下次还买这家。

正要把钢化膜扔进垃圾桶,却在垃圾桶里看见了一些东西。

早上上班去的时候李希侃刚刚扔过垃圾,里面干净的要命。

只有一个顺丰的快递盒和一张被撕得粉碎的纸。

李希侃没扔过垃圾,那么那个快递盒是谁的就昭然若揭了。


李希侃见灵超还没有出来,偷偷的把那整个垃圾袋拿了起来,带回了自己房间里。

李希侃觉得自己这辈子没这么偷鸡摸狗过,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只能用“我这都是为了超儿好”疯狂暗示自己。

再说了一千遍后,感觉罪恶感果然减少了不少。


接着开始拼那一叠碎纸。

看着也不像是很大一张纸。

灵超想来也是愤怒的要命,心情不好随便撕了两下就扔进了垃圾桶,估计连多看一眼的心情都没有。

李希侃很快就拼好了整张纸。

然而还是让李希侃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只觉得大概这故事小孩没娘,说来话长,是他不可窥探的隐私。



整张纸上面只有一句话,没有任何署名,简简单单几个字。



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


灵超冲着热水。

思绪却渐渐飘远。


想起小时候和木子洋一起坐在电视机前面看《千与千寻》。

后来每次灵超吃糖的时候,木子洋都会抢他的糖,一边吃一边说:“不能吃太胖哦,会被杀掉的。”

然而,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另一段话。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至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会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原本灵超以为木子洋是那个会陪他一路的人,却也还是在中途下了车。

灵超花了很久接受了这个事实,想来生命中没有什么是亘古不变的。

离去也不过是个必然的结果,从此以后木子洋也不会再在前面带路。

当灵超终于想通,想着不如两清,做回甲乙丙丁。

开始渐渐适应了自己的新生活,认识了新的朋友。

这个人却又突然回来,强插一脚。

似乎一定要在他的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达目的不罢休。

其实他也明白,只要愿意,便可以将他推得远远的。

然而现在,是他自己想要做温水里的青蛙。


“木子洋,既然来了就别想走了。”




-tbc-

喜欢请双击!

评论也可以!


评论(34)
热度(24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