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07

·四大金花急诊室医生设定

·写得超级虚

·如果有任何专业知识上的bug还请见谅

·不过可以提出来告诉我

·这话是杰芙的主场啊

·随便看看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01   02   03   04   05   06


陆定昊收到消息的时候正在洗澡。

至于如何做到一边洗澡一边玩手机。

陆定昊将其称为“保持一只手的干燥”。


大家某种程度上都和手机有着不可言说的情结。

比如李希侃上厕所一定要玩手机。

尤长靖和手机属于上称都要带着的亲密关系。

而他陆定昊就是洗澡也一定要带着手机。


一边洗澡一边用一只手刷微博,或者用一只手发消息。

陆定昊凭借多年来的经验,单手打字速度和双手打字几乎持平。

被李希侃称为“人中杨过”。


再后来陆定昊发展了一样更高级的技能。

就是如果在洗澡的时候想要看片的话。

只要用浴帽包着手机,防止进水,就可以一边看片一边洗澡。

该技能推广给了其他三个人,用过的都说好。

当然,他们看的是什么片,陆定昊并不了解。

反正陆定昊看的是《小猪佩奇》。


小猪佩奇去到了爷爷奶奶家。

陆定昊觉得有点小猪佩奇的爷爷奶奶有点厉害。

房子距离cbd十分钟车程。

五层楼大别墅,后拥有巨型观景台,露天游泳池和花园。

啧,小猪佩奇大概是个有钱人吧。

陆定昊不禁有些眼红。


也就是在陆定昊感慨不已的时候,陆定昊收到了Jefferey的消息。


“这周末,来我家玩吗?”


陆定昊在看见这条消息的时候手机差点没拿稳直接给摔地上。

陆定昊以为当初Jeffrey只不过是说着玩玩的。

这种话就应该是像“下次请你吃饭一样”不着边际。

说的人无心,听的人也只是跟着敷衍笑笑罢了。

像Jeffrey这样付之行动的,他是真的第一次见。

陆定昊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洗澡的时候脑子进水了,现在看见的都不过是幻觉罢了。

镜花水月,虚无缥缈。


然而微信消息就在那里,不管刷新多少遍,都不会消失。


“这周末,来我家玩吗?”


和Jeffrey相处,陆定昊总是会自我怀疑。

到底是Jeffrey脑子有问题,还是自己脑子有问题?

这句话总给陆定昊一种小学的时候邀请同学来自己家过生日会的感觉。

好像很隆重,又好像哪里不太对。



陆定昊一时竟也想不好要不要答应,于是求助了智囊团。


陆定昊:大家,陆家嘴的那个傻子邀请我去他们家玩,你们怎么看。


李希侃:去,还是不去,这是一个问题。


灵超:去,必须去。

灵超:上了他的床,拥有陆家嘴的房。


李希侃:鼓掌,虎还是我们超鹅虎。


尤长靖:他也太厉害了吧,你们见过很多面了吗,就邀请你去他家玩。


陆定昊:。。。

陆定昊:没有。

陆定昊:我们只有厕所的一面之缘,说出来你们敢信?


灵超:传说中的一见钟情。


李希侃:说白了,就是看上你的脸了呗。


陆定昊:。。。

陆定昊:李希侃,我是不是能把这句话理解成你在夸我帅。


李希侃:不能,帅还是我帅。我只是说你红颜祸水罢了,美瞳狂魔。


陆定昊:???李希侃,你就是在嫉妒我傍上了一个富二代。


灵超:哦,所以你真的决定傍上他了。


陆定昊: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

陆定昊:灵超,这个时候就不要这么细致入微了。


尤长靖:小芙加油!爱心/


陆定昊:。。。








陆定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脸因为水蒸气的缘故微微泛红。


他问镜子,我应该去吗?

镜子说,去吧,看你春心萌动那样。


陆定昊对镜子说,你还是闭嘴吧。

镜子对陆定昊说,你爱信不信吧。



最后陆定昊还是答应了Jeffrey。

去他家玩而已,多大事,是男人就把它干下去。


陆定昊:行,你安排吧。

Jeffrey:好,那我周六来接你?


陆定昊:嗯,xx小区x幢x单元xxxxx。


Jeffrey:嗯。




陆定昊总觉得有点梦幻。

就像是突然被五百万砸中了一样。

而且这个傻子似乎还不止五百万。

是可以利滚利滚利滚利的那种。


陆定昊一直以来都是沿着爹娘给的路线,拼命努力着的乖宝宝。

虽然说不上多有钱,但是在同背景的人中混得确实算是不错。

他习惯按部就班,循规蹈矩。

从小到大甚至没有拿过一张违纪单。

在上海这样一个大城市里,拼尽全力,也只是为了站得住脚。

他干什么事情都会思前想后。

当然也有可能只是因为没钱使他安分守己。

所以他陆定昊很清楚。

他只是个极其平凡无趣的人,他不配拥有太大的憧憬。


可当他都已经完全认命,决定规规矩矩过完一生的时候。

天上的星星突然砸到了他的头上,杀他个措手不及。

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天大的阴谋。


陆定昊抹了把脸,不打算考虑这个问题。

爱咋咋吧,管他。

就算真的是个阴谋还能怎样,自己什么都没有,怎么看都是对方亏本。



想了想还是要告知一下自己的亲友团。

陆定昊:谢谢大家,我答应他了,真正的男人并不打算被这些小事所困扰。

陆定昊:我周末去大房子玩了,大家到时候不要太想我。


尤长靖:挺好的,原本人家就是好心邀请你,你也不用想太多。


灵超:只要不把问题当问题,就不是问题。

灵超:话说你要不要带点计划生育用品?


陆定昊:???灵超你满脑子都是些什么垃圾?

陆定昊:清空回收站了解一下?


灵超:苟富贵,无相忘。


陆定昊:滚滚滚。

陆定昊:诶,李希侃呢?


尤长靖:哦,他好像被主任叫走了,他的病人里面好像有一个mvp。


陆定昊:???mvp是个啥?他病人里是有个电竞选手吗?


尤长靖:哦,不是,vip,vip,手抖手抖。


陆定昊:咦,拿手术刀的医生诶,尤长靖,你这样手抖,你让病人怎么放心。

陆定昊:你要不以后改行拿菜刀吧。


尤长靖:你滚啦,我继续上班了,不和你扯。




—————————————————


Jeffrey约了上午十点。

陆定昊觉得很满意,想来也是照顾了他上了一周班好不容易休息几天想要睡懒觉的念头。


当他接近十点下楼的时候。

阳光已经很大了。

夏天的太阳总是很毒,亮得让人睁不开眼。

然而陆定昊还是一出门就看见了Jeffrey。


陆定昊自己做了几百层的心理建防,自认为心理防线坚不可破。

然而在看见那一辆玛莎拉蒂的时候还是一秒钟崩溃了。


我现在看上去是不是特别土鳖?

我穿着一双阿迪达斯的球鞋上这辆车会不会被踢出来?

我要不要把我衣柜里那条被李希侃这个老狗逼怂恿最后冲动消费的那条ck围巾拿出来?

哦,现在夏天,当我没说。


“小芙!”

Jeffrey从玛莎拉蒂上下来,穿得很正式。

小西装穿得体体面面,皮鞋擦得锃光亮,甚至连发型都特地做过。


陆定昊思考了一下自己为了这个邀约做了什么。

哦,我昨天特地洗了个澡。

我现在带了副美瞳。


陆定昊安慰自己其实现在这样也非常可以。

起码看着一点都不妖艳贱货。


Jeffrey走过来,拉着他的手,给他打开了副驾驶座的门,请他坐了进去。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简直是下意识的。

仿佛这一切是他必须要做的一样。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小芙就看见了那幢大房子。

真的很高,就和小猪佩奇奶奶家的房子一样。

一幢五层的大别墅,有花园,还有游泳池,偏偏还在市中心。


然而事实就是,因为Jeffrey一开始约他出来的理由就很有趣。

“来我家玩。”

这就很模棱两可,有种来参观房子的感觉。

给人一种Jeffrey是房产中介的既视感。

进到房子的那一秒,陆定昊甚至有一种Jeffrey要开始介绍的错觉。

“欢迎来我家,随便参观,这是我们家客厅,我经常在客厅里办趴请朋友们玩。这是我厨房,我一般都在这里做饭。这是我卧室,我每天都在这里睡觉打炮。这是我厕所,我一般在这里拉屎。”


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但邀请来参观大房子这件事还是很荒唐的。

不过同时也意味着有无限可能。

因为谁都不知道在大房子里究竟会发生什么。


比如,陆定昊现在正坐在餐厅里吃着Jeffrey做得意大利餐。

和牛、黑松露、鹅肝烹调的烟熏宽面。


陆定昊回味了一下昨晚和尤长靖一起吃的杨国福麻辣烫。

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菜很精致,但陆定昊吃不习惯。

可能还不如昨天五块钱五个的小贡丸。


Jeffrey看着陆定昊:“不好吃吗?”


陆定昊赔了一个笑脸:“没有啊,好吃的,你做菜很厉害诶。”


Jeffrey挠着头,看上去有点害羞。“还好啦,就学过一点。”


陆定昊看着Jeffrey热切的眼神,下意识的就想要低头。

真的很奇怪吧,明明不敢对视。

但陆定昊又觉得自己很喜欢当自己望向别处时,Jeffrey望向他的目光。


Jeffrey:“等会儿想干嘛?”


陆定昊想了想,大夏天的,太阳那么大,出门也没什么意思。

“呃,要不在家看电影?”


Jeffrey笑得很灿烂,也很同意这个提议。

“可以啊。”

但是陆定昊总觉得似乎不管他说出什么答案,Jeffrey都会是这个笑容。


最后他们一起关了灯,坐在客厅沙发上,开着空调,又盖了一床被子。

一起挑电影看。

最后选来选去,选中了《当黎明破晓时》。


陆定昊和Jeffrey就这样坐的很近,一起在看电影。

Jeffrey看得很用心,似乎挺喜欢这部电影的。

然而陆定昊的心却完全不在电影上,总是隔三岔五就要瞟一眼Jeffrey。

就在看到男主和女主在卖cd的店里怦然心动的时候。

Jeffrey突然转头看向陆定昊,便恰好抓住了陆定昊不老实的眼神。

Jeffrey也没有觉得尴尬。

流露出一种“哈,被我抓住了”的神情,冲陆定昊笑得很开心。


光线很暗,窗帘都拉着。

不知怎么的,陆定昊却总觉得Jeffrey刚才的那个笑容,很亮,好像能划破黑暗似的。





Jeffrey规划的很好。

他们在家里呆到了四五点钟。

接近傍晚,太阳也没有那么毒了。

Jeffrey问他要不要去海边玩。

上海其实没有什么海滩,有也差不多是人工的。

最后他们就去了离市中心最近的黄金海岸。


Jeffrey换了一身衣服,穿了一件白衬衫,一条牛仔裤,配了一双经典款的vans。

戴着黑色的大墨镜。

出门的时候还拿了一副戴在了陆定昊脸上。


Jeffrey似乎很喜欢大海,要不然也不会提出这种建议。

陆定昊很少旅游,也很少见大海。

见得最多的大概就是车水马龙的人流和人挤人的地铁。

而这里的海岸人很少,少有的空旷和安静。

陆定昊见到这种很少见的景色,也觉得很有意思。


Jeffrey伸开双臂,感受着阳光,在海滩上用捡到的树枝写下自己的名字。

后来想了想,又在旁边补上了陆定昊的名字,还叫陆定昊过来看。

陆定昊也玩得挺开心的,大海大概真的有治愈的功能。

想着Jeffrey大概经常来,来的时候也是轻车熟路,这里的管理人员似乎也都认识他。

想着又看了一眼Jeffrey,是真的很亮眼啊。


亮眼归亮眼,开心归开心。

不知道为什么,陆定昊今天却总是想起同一句话很多次。

“因为是在不同的地方出生,走着不同的道路长大的局外人啊。”

仿佛像是在提醒着他什么一样。

陆定昊少有的觉得自己活得那么哲学。





晚饭吃得是海滩边的一家西餐厅,牛排配红酒。

菜色很好,陆定昊还拍了一张照片发在群里。


他们坐的是很好的观景位,从落地窗可以看见外面的海。

晚上八点,就算是夏天,上海的天也已经黑透了。

陆定昊却隐隐约约竟看见几颗星星。

陆定昊一直以为上海市一个没有星星的城市。


他还记得有一次李希侃拿到了一封女护士送的情书。

里面第一行字就是“when i look at the star I think of you.”

那个护士写字很好看,这句话也很有意境。

然而李希侃冷笑着说了一句,“呵,说的好像她在上海看得见星星一样”。

一瞬间所有的气氛都被李希侃这个浪荡公子毁了。

不过也就在他们几个面前这么嘲讽。

对着那个女护士又是另一副嘴脸,李希侃后来特别委婉的拒绝了那个护士。

现在好像关系也还可以来着。


陆定昊就看着那几颗星星也不知道自己想要想些什么。

可能只是因为单纯的少见吧。


可就在这个时候,他眼前最亮的那一颗星星却叫了他的名字。


Jeffrey:“小芙?”


陆定昊把头转回来:“嗯?”


Jeffrey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个盒子。

陆定昊只觉得自己心跳加速,有些害怕。

有点害怕接下来的剧情。

只希望能够有一个中止键暂停这一切的发生。


显然Jeffrey并听不见陆定昊内心的呼喊。

还是说出了自己准备了好久的那句话。


Jeffrey:“呃。。。”

Jeffrey:“小芙,我在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那个时候觉得明明在流眼泪却还是在说个不停的你特别的可爱。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一个人,只是觉得你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想要能够和你一直在一起。那天毕雯珺突然问我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结果我脑海中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我跟他说有,他问我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我想了很久,我说,大概就是,觉得自己就好像是一盏声控的灯,只要你一出声,我的整个世界就亮了。”


陆定昊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然而Jeffrey并没有给陆定昊反应的时间。

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只百达翡丽的手表。

陆定昊松了一口气还好不是戒指那一类的。



然而陆定昊依然不知道该如何作答。

就好像一直被禁锢在牢笼里,却突然给了他陆定昊一片无边无际天空,问他要不要。


陆定昊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一直以来他都呆在牢笼里,属于自己的那个舒适区中。

他一直看见的天空,也是透过牢笼的铁栏杆看见的。

然而在真的看见这一片无边无际的天空时,陆定昊却又害怕了。


陆定昊的话语中带着颤抖。

“对不起,Jeffrey,你人很好,我也很喜欢你,但我们,不是一路人。”


陆定昊转身就逃走了,他甚至不敢转身去看Jeffrey的表情。

害怕看到失落,害怕那个能够划破黑暗的笑容消失不见。

而他也终归不是照亮自己前路的那盏声控灯。


-tbc-

喜欢请双击!

评论也想要!

声控灯的说法不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是之前在知乎上看见一个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这个问题里看见的。

说出那句话的答主真的厉害,这里借用一下,侵删。

评论(44)
热度(22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