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08

·四大金花急诊室医生设定

·写得超级虚

·如果有任何专业知识上的bug还请见谅

·不过可以提出来告诉我

·这话是杰芙和长得俊

·那个什么,让我感谢一下ycy,大恩大德永世难忘

·随便看看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尤长靖刚洗完澡就接到了陆定昊的微信。

由衷感叹了一下自己和陆定昊的默契度。


尤长靖:“哇,我刚洗完澡,你就打电话过来,这也太巧了吧,你是不是和我心心相印啊?”


陆定昊:“。。。你洗个澡总共才五分钟,就算你刚进去洗,过五分钟你也就打回来了好吗。。。谁要跟你心心相印,和你们蛋糕店老板心心相印去吧。”


尤长靖:“干嘛,人家有名字的好吧,人家叫林彦俊。”


陆定昊:“好好好,不重要。我要跟你讲个很重要的事,掏心窝子的那种,感觉电话里也讲不清楚,约个地方吧。呃。。。要不就你们家林彦俊的店吧。”


尤长靖:“可是我才刚刚和李希侃从他家店里出来诶,再回去很奇怪好不好啦,而且他不是我们家的!”


陆定昊:“那你是他们家的行了吧。诶,有什么关系,你就说你又饿了呗,说得好像你不想去一样,没准人家现在就在咖啡店一边擦着杯子一边偷偷想你,嘴里还念念有词,诶,我们尤长靖怎么那么早就回去了,诶,好想我们尤长靖啊。你现在杀一个回马枪,多好,没准你能看见什么前所未见的风景。”


尤长靖:“滚啦。”



——————————————————

晚上八九点的,也没什么人了。

尤长靖进到蛋糕店的时候就看见林彦俊在吧台那里擦杯子,一边擦着杯子,一边哼着一首不知名的歌。

整个蛋糕店都显得空荡荡的,只剩下吧台那里的光特别亮。

也不知道是吧台的光太刺眼还是站在吧台那的人太夺目。


林彦俊看见又回来的尤长靖显然也愣住了。

刚才那首不知名的歌曲也停了下来。


尤长靖:“你刚才哼的歌很好听啊,是什么歌啊?”


林彦俊放下了手里的杯子:“随便哼的,我也不知道,就跟着自己的心情随便唱的。”


尤长靖沉思了一会儿,“那听你刚才哼的歌,你应该心情还不错吧?”


林彦俊:“是啊,可能是因为你来了吧。”


尤长靖:“屁勒,你不要瞎说啦,我又没有和你说我会过来。”


林彦俊显然很会说话:“emmmm,是啊,所以,大概是和你有心灵感应吧?你怎么又回来了?”


尤长靖:“陆定昊要过来啦,他说要和我聊事情,然后又不想让其他两个人知道就约在外面了。”


林彦俊:“哦?所以就约在我这了?怎么,觉得我知道无所谓?”


尤长靖脸微微泛红:“你不要乱讲啦,是陆定昊约的地方,又不是我约的。”


林彦俊突然双手插腰,“啊,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是因为你觉得我们是一家人,告诉我也没关系呢。”


尤长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才不是嘞!就。。。就只是因为你这里的蛋糕比较好吃好不好?”


林彦俊一边说话一边去那边拿了一个蛋糕过来:“那你现在还要吃吗?诶,不过等会儿陆定昊来的话,你们急诊室f4我就都见过勒,他们怎么都那么喜欢找你聊天,看样子你很受人欢迎吗,你在医院里是不是也这样?小万人迷?”


尤长靖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林彦俊说得好像是事实,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所以他选择了低头做鸵鸟。

干嘛要玩枪口上撞,是蛋糕不好吃,还是先自己头太铁。


尤长靖:“哇,这个蛋糕很好吃诶,之前我怎么没看见这个口味。”


林彦俊:“刚刚想出来的,打算明天在卖,试试水,看看大家喜不喜欢吃。”


尤长靖:“那我是第一个吃到哒。这个新味道很好吃,肯定能大卖的。林彦俊你真的好厉害啊,人长得好看,蛋糕也做得好吃,你真的很俊!就跟你名字一样!”


林彦俊:“你也是啊,你现在在这么厉害的医院当医生,你也很有长进啊。”


尤长靖:“还好啦,不过我有没有长进也没有人管啦。”


林彦俊:“嗯?怎么会?我们尤长靖不是万人迷吗?”


尤长靖:“谁跟你我们啦!其实哦,我有的时候还蛮羡慕陆定昊的,他妈妈一直都管他管得很严,虽然陆定昊有时候会吐槽,但是我就很羡慕他。你知道吧,我其实是马来西亚人啦,我爸妈都在马来西亚,我是我小姨带大的,虽然我小姨对我也很好啦。但是毕竟不是那么,就,你知道啦,所以我如果考试考得差她也不会来说我,考得好也就这样。虽然说自己做成什么样都是为了自己,不是想要看别人给的评价,但是我还是很希望在我做错的时候会有一个人来跟我说我做错了,在我做的很棒的时候能够有一个人来夸夸我啦。诶呀,这样讲就很小孩子,我都那么大了,算了,你就当我刚才都在讲废话好了。”


林彦俊很认真地听完了尤长靖刚才讲的一长串,突然就笑了。

要知道,光线很暗,店里很静,林彦俊的笑容在吧台的灯光下显得格外的显眼。

让尤长靖刚刚有点沉重的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轻盈。

接着一只手就伸了过来,轻轻地揉了揉一下尤长靖的头,把尤长靖的刘海都揉乱了。


“我们小尤很棒啊。”


尤长靖曾经看见过一段情话,具体是哪里他也记不太得。

说,如果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看对方时眼里闪烁的光,折算成电费的话,往上三代,往下三代,全部破产。

尤长靖现在也没什么想法,他只想如果吧台的那盏灯泡能爆掉的话就好了。

这样在一片漆黑中,林彦俊就不会看见自己内心的悸动了吧和拿着勺子颤抖的手了吧。





———————————————————


陆定昊进来的时候,尤长靖正在吃小蛋糕,有一个人就坐在尤长靖的旁边,什么也没干,就只是看着尤长靖吃蛋糕。

两个人也没说话,也不知道在干嘛。

陆定昊凭借他聪明的上海脑袋瓜一秒钟就猜出了那人是林彦俊。


陆定昊:“尤长靖!”


尤长靖听见声音,转头,冲陆定昊一边挥手一边喊:“小芙!这里!”

陆定昊总觉得尤长靖回过头来的时候流露出一种仿佛看见了救命恩人一般的神情,简直让他怀疑那个传说中的制霸林彦俊是不是对他做了什么。

林彦俊难道不是尤长靖相好吗?这奇奇怪怪的氛围是怎么一回事?

怎么了?难不成尤长靖已经知道我和Jeffrey黄掉了吗?


陆定昊走到他们那桌,林彦俊很懂的走开了,仿佛这种事情经常发生似的。


尤长靖:“怎么啦?你今天不是去看大房子了吗?怎么样,还开心吗?”


陆定昊:“Jeffrey和我表白了。”


尤长靖一口蛋糕差点噎住:“这么快的吗?Jeffrey也太强了吧。”


陆定昊:“就是因为这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了,就让我觉得很不真实,有点不太敢相信。”


尤长靖:“可你也可以换个角度想啊,就是因为这么快,所以你就可以相信,他从一开始就是有多么喜欢你了。而且他不是说你是他第一个喜欢的人嘛,所以他也不是花花公子啊,可能真的是因为很喜欢你吧。”


陆定昊:“诶,可是总是觉得和他很有距离感,他离我特别远,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特别是看到他在市中心的大别墅,在我连小费都付不起的酒店里吃饭。就,就门不当户不对诶。”


尤长靖:“哦,所以你是嫌弃他太有钱了?”


陆定昊:“。。。”

陆定昊:“虽然这样讲听上去是有点欠揍的,但是是的,感觉自己配不上他,总觉得他不是因为喜欢我才向我表白的。”


尤长靖一边吃蛋糕一边说:“你们都好奇怪啊,为什么人家和你们表白总觉得别人像是有预谋一样。”


陆定昊:“我们?还有谁?”


尤长靖:“李希侃啊,他今天被他之前说起的那个很帅的病人家属表白了。”

陆定昊:“哦,李希侃被表白啊,我觉得他一天被表白十次,不聊他,他这个人,人间处处是真爱。靠,反正我现在就很烦啊,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搞。”


尤长靖:“你喜欢Jeffrey吗?”


陆定昊挠了挠头,扪心自问:“喜。。。欢的吧?他长得很帅,人也很温柔,做什么事情也都很周到,是我喜欢的类型,而且他还很有钱。”


尤长靖:“咦,你最后一定要加一句有钱,你这个人是在钱堆里长大的吧。所以Jeffrey有钱到底是你的加分项还是减分项啊,陆定昊,你真的很难搞诶。”


陆定昊觉得有点烦,他自己也想不清。


尤长靖:“你拒绝了他以后他有没有给你发过消息?”


陆定昊:“不知道,再给你打了个电话以后我就关机了,我有点害怕。”


尤长靖:“诶,小芙,掩耳盗铃不像是你会干的事情诶,你以前不都是正面刚的吗?”


陆定昊:“靠,我害怕了不行吗,因为现在我自己也想不清楚,感觉现在说什么做什么我以后都会后悔,干脆就让这个状态先维持一会儿算了。”


尤长靖:“诶,这也没办法,只能你自己想清楚啦,不过我觉得,真的试一下也不会怎么样,你为什么不大胆一点呢。”


陆定昊:“这很难的好不好。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上次一起看《海上钢琴师》?”


尤长靖:“记得啊,我觉得男主角真的很傻,为什么到最后还要待在那艘船里。”


陆定昊:“因为害怕啊,我就很能理解,钢琴只有那么几个键,你可以掌控,但是世界不行。当他走下那艘船以后,他就面对千千万万的变数,然而去应对他们也需要超多的勇气,这很难,所以还不如待在船上。我现在就是这样的心态啊,向前一步可能就是一片广阔的天空,但是我并不确定我是不是真的敢要。一直以来我就只守着这一小片地方啊,在医院里的生活就很如鱼得水,但是如果和Jeffrey谈恋爱的话,Jeffrey的社交圈就和我完全不一样啊,我要去了解他,去和他的社交圈进行合并,我觉得我做不到啊。诶,尤长靖,你说外面的世界是不是很可怕?”


尤长靖:“可是世界是不分内外的啊,这世界只有一个。走出去,那个世界也还是你的世界啊。再说了,你都说了Jeffrey是一个很周到的人啊,你想到的问题,他肯定也会和你一起解决的啦,你不用这么担心的,杞人忧天真的没有必要啦。话说你要不要打开手机看一下,你想一想,Jeffrey现在肯定也很焦急啦。”

陆定昊觉得尤长靖说的有点道理,但还是不太敢。

摸着手机总感觉像个烫手的山芋。

把手机扔给了尤长靖,“你帮我开个机,我不太敢。”


尤长靖觉得这样的陆定昊真的有点好笑,“你干嘛啦,陆定昊你现在也太怂了吧。”


尤长靖开了机就把手机还给了陆定昊,毕竟窥探别人隐私不太好。


陆定昊原本以为自己的手机会跳出一千条消息提醒,结果只有一条。

陆定昊想想也觉得是,自己都已经说了不是一条路上的人了,还想让对方怎么接话?

难不成还让Jeffrey一秒钟变穷人不成?或者让他在挖条路?


陆定昊深吸了一口气,点进了那条微信,确实是Jeffrey发过来的,是一条六十秒的语音。


“小芙,对不起,是我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我只是,我只是觉得我很喜欢你,想把所有好的都给你,但是却没有考虑到你能不能接受。你说我们不是一条路上的人,这件事,呃,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但是我从来没有觉得我们不是一条路上的人,而且就算是两条不同的路,我觉得我也可以在上面搭一座桥,然后让我通向你。我没有要让你放弃原来的路的意思,现在的你就是最可爱的样子,我不想让你因为我而改变。如果可以的话,我其实更愿意做你的一盏灯,照亮你前进的路,所以,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们可以试着相处,我会适应你的生活,了解你的喜好,小芙?”


声音还是很温柔,但是却多了一些焦急与不安。

陆定昊可以想象Jeffrey当时内心的焦急,可他却依然是那么温柔。

觉得自己好像确实想错了什么。


陆定昊最后还是回复了Jeffrey。


陆定昊:那我就等着你啦,希望你快点把桥搭到我的心上。


Jeffrey那边下一秒就回复了。

Jeffrey:好,等我。




———————————————————


尤长靖看着陆定昊像傻子一样的笑容,明白那个小太阳又回来了。

陆定昊是太阳啊,那片天空原本就是他的。


尤长靖一边摇头一边不禁暗暗感叹,Jeffrey是真的很会诶。

就是这个时候,自己的手机上也有了两条微信提醒。


一条是群里李希侃发的。

李希侃:谢谢大家多年来的支持和厚爱,我,李希侃,又脱单了。


还有一条来自林彦俊。

林彦俊:我们小尤加油啊,只有坚强起来,才能不丧失温柔啊。


诶,会还是我们林彦俊会诶。


-tbc-

喜欢请双击!

评论也想要!

达成一日双更成就!

谁能相信一个以前两天都不一定一更的人,今天双更了!


评论(40)
热度(20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