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侃】救命!我只是想吃碗拌面而已!

·其实原本说好是给 @阿清姑娘 的4000fo贺文

·然后我写了一个月。。。

·所以变成了一篇5000fo贺文

·终于把欠的债都写完了

·微卜岳洋灵

·一发完结

·作者可能脑子进了猪油

·不要问作者,作者什么都不知道


0.

When you kiss me on that street, I kiss you back.

 

 

 

1.

周日的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普照,万物复苏。

一个万分艳丽适合邂逅的好日子。

本可以一觉睡到日上三竿的李希侃。

今天却在将近十点的时候如同火烧屁股一般。

闭着眼睛刷了个牙搓了把脸,急匆匆地跑出了楼。

 

 

 

2.

面馆很小,甚至还没有旁边那家卖烟草酒水的小卖部大。

卖面的是一个五十多岁的阿婆,人到中年,依旧精气十足。

总是穿着一件真丝的花衬衫,前几天还赶时髦,一头的短发整了个银丝烫。

一卷一卷的搭在头上,可劲儿精神。

搞得李希侃都想烫一个。

 

楼下面馆的阿婆特好说话,人也格外热情。

就一点不好,都五十的人了,倔得要命。

这件事,李希侃从结束高中的那一年起,就深刻的体会到了。

 

阿婆是个格外有原则的人,浑身上下都充斥着干劲。

面馆只从早上五点开到十点。

多一分钟都不愿意。

 

“阿婆,你就给我烧一碗嘛!你难道不爱小侃了嘛!”

 

“十点钟以后吃的叫什么早饭,想吃自己不会早点过来啊!”

阿婆一边熄火清洗灶头一边对着李希侃一顿数落。

“不是我说你啊小侃,以前上小学的时候每次被你爸像拎小兔子崽子似的拎到面馆里来吃早饭。你那眼睛眯的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一晚上没睡呢,也就吃饭的时候漏一条缝。”

“以前上学是被绊着的没办法,现在上大学了到好了啊,十点钟都起不了床!什么叫让我给你留一碗!那以后人家都叫我给他们留一碗,我还怎么开店啊!”

“不行!不会给你留面条的,要吃自己以后早点起床过来吃,睡得跟猪一样,阿婆不会给猪烧面吃的。”

 

“。。。”

“阿婆今天怎么这么好看呀!我的天哪,怪不得刚才我走过来的时候看见隔壁卖烟的大爷眼睛都直了!什么时候烫的头发啊!”

 

“拍马屁也没用,你让隔壁卖烟的大爷给你烧面去。”

 

“。。。”

诶,阿婆是好阿婆,倔也是真的倔。

话多也是真的话多,不给面吃也就算了,还被叽里呱啦一顿教育。

李希侃眯着还没睡醒的眼睛,叹了口气,决定打道回府。

 

李希侃好不容易在家住两天,是真的很怀念家楼下虽然咸的要命但好吃到不行的拌面。

可是昨天晚上修仙修到太晚,硬是没听见闹铃。

在9点58的时候垂死梦中惊坐起,刷了个牙就冲出家门,就为吃碗面条。

结果到的时候已经10点01,阿婆已经把油锅都关了。

诶,连这点大无畏的无私奉献精神都没有,这还怎么争做四好老年呢?

现在的老年人,是真的不行啊。

 

李希侃想着自己昨天晚上规划的好好的肉丝拌面。

甚至还妄想着要加两个鸡蛋,加份牛肉,再加份油渣。

李希侃认真考虑了一下隔壁卖烟大爷和阿婆朝夕相处那么久究竟会不会烧面。

最后还是不太敢赌,决定去旁边沙县吃完炒粉干对付一下温饱问题了。

 

 

 

3.

“诶,你要吗,我还有一碗。”

 

听,是来自天堂的声音。

那声音一定来自于一位天使。

 

李希侃扭过头去看,看见的却是一根一柱擎天的电线杆。

盯着他眼前的两碗拌面,突然明白了这个少年究竟为什么能长得这么高。

 

然而秉承着数学系少年特有的敏锐与细致,于是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问题的关键。

“哥们你胃口不错啊。”

 

“。。。”

 

李希侃看着眼前这个比他还搞半个头的兄弟。

显然这位兄弟运气很好,赶上了阿婆最后的ddl,点到了两碗面。

两碗面都各有一个荷包蛋。

除此之外,一碗加了牛肉,一碗加了油渣。

 

完美!李希侃在心里鼓了一个掌。

 

“你想吃牛肉的还是油渣的?”

 

“我想吃加了两个荷包蛋,有牛肉还有油渣——啊!阿婆你干嘛打我!”

 

阿婆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李希侃的后面,双手叉着腰。

阿婆虽然只是一个卖面条的,但也算是看着李希侃从一个小屁孩混成现在这样一个大学生,

 

“你长这么大,怎么就只长了脸皮!”

“真的要被你气死了!”

 

李希侃心里面小算盘打的噼里啪啦响,转过头去对着阿婆甜甜的笑。

“那你再给我烧一碗呗,这样也不用麻烦人家了是不是?”

 

李希侃眼见阿婆马上就要心软,自己的苦肉计马上就要得逞。

却见对面的大兄弟真的把鸡蛋,牛肉和油渣都放到了自己面前的那碗面里。

 

。。。

这位大兄弟,你是要争做四好少年吗?

 

阿婆看见了,气不打一处来,带着一种自家儿子不成器的想法。

把那一晚放满了鸡蛋和油渣的面条放回到了毕雯珺的面前。

 

“别给他吃!这小孩子吃饭只长脸皮不长脑子,小伙子你自己吃,看你这大高个,一看就聪明。”

 

???

为什么人家是小伙我就是小孩?

就算人家是小伙也可能吃饭只长个子不长脑子,这是哪里来的身高歧视?

等一下,我一米八来着。

 

阿婆你摸着良心自己说,我究竟是不是你最爱的小孩?

 

 

李希侃落败了,李希侃开始吃酱油拌面,

唯一的配料是李希侃心中没有技术的泪水。

 

吃着抬头却发现对面大兄弟一脸愧疚,

蠢蠢欲动地想往他碗里夹牛肉和鸡蛋。

 

李希侃觉着这大兄弟也是真的心善啊,

这么纯洁的大兄弟哪里找啊。

“大兄弟你吃吧,偷偷夹菜这种事连我妈都不干了。”

 

一下子被看破,对方只能作罢,低头吃着那碗加料满满地面条。

 

于是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各自低头吃着各自的面条。

一个怨气满满,一个愧疚满满。

 

“啊,日!”

一不小心咬到了舌头,李希侃发出杀猪般的惨叫。

 

对面的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往他碗里塞了两块牛肉。

“给你,别气。”

 

“。。。”

“我咬到舌头而已。”

 

“。。。”对方呆滞了两秒,喃喃自语,“是真的诶。”

 

“啊?什么真的假的。”

 

对方没接话,又夹了一个荷包蛋,“没事,你吃。”

 

 “你干嘛这么好?”

李希侃看着突如其来的加餐,一瞬间想通了什么。

“哦,是不是有人和你说了什么今天一定要做满五件好事?做满以后你的微博就会自动加v?你不要信这种哦,都是骗人的我跟你讲。”

 

“。。。不是。”对面抓了把头发也不知道该说啥,

“你不是咬到舌头了吗?别说话了,吃面吧。”

 

说完,又夹把油渣放到他碗里。

 

 

就这样,在对面四好少年暗度陈仓的技术以及亲娘一般的恐吓下,

李希侃默默吃着有着两个鸡蛋,还吃到了油渣和牛肉的面条。

第一次真切感受到在得了便宜的时候就要卖乖。

 

看着对面眉目清秀,身高雄伟人却温柔到不行的兄弟,

看着这个身高上的伟人,思想上的巨人。

李希侃大脑中的线在一瞬间搭上——

 

“兄弟,你是不是中意我啊?”

 

 

 

4.

“你在干嘛?”

黄新淳拿着刚刚从楼下拿上来的拌面,看着一脸痴呆的李希侃给予真挚的询问。

 

“给我吃口面。”

 

“诺。”黄新淳不以为然的把面递了过去,“吃呗,你以前不都是直接抢的吗?这么有礼貌,好不习惯啊。”

 

“黄新淳。”

 

“嗯?”

 

“你对我那么好,你是不是中意我啊?”

 

黄新淳:“。。。”

黄新淳:“你脑子里进猪油了?”

黄新淳甚至下意识地挪了挪位置:“不要gay我,离我远一点。”

 

李希侃在一瞬间跳了起来,“你看!对吧!这才是正常反应对不对!woc,怎么会有人在这个时候回答“是啊”,是你个头啊。我tm吃你一碗拌面还要以生相许的吗?”

 

黄新淳:“。。。”

黄新淳:“你抽什么风,明天还要考试呢,复习了没?”

 

李希侃:“毛概有什么好复习的,挂了就挂了吧。”

李希侃:“看看我这成绩就知道我将来不是靠学术生活的人,我还是早点放弃另谋出路吧,直播去了。”

 

 

 

5.

初秋的天气好的过分。

李希侃带着个棒球帽,穿着一件宽松长袖衫就出门觅食了。

李希侃除了是一个本本分分的大学生之外,其实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身份。

他其是一个网络主播,小有名气的那种。

但是和那些直播打游戏,写作业,玩悠悠球的人不一样。

他的直播内容是吃饭。

其实也不是很稀奇,毕竟现在吃播选手千千万万。

那我们李希侃究竟如何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呢?

 

你说因为他擅长一边说话一边吃饭?

你确定想看一边吃饭一边侃侃而谈?

饭粒和着唾沫星子到处乱喷?

这画面太美,还是算了。

 

我们李希侃到底是李希侃,

他有一个其它吃播都没有的优势——

 

他吃饭必咬到舌头,咬到舌头必出血。

 

这年头观众就喜欢看这种血腥的画面。

没点限制级的内容根本就没人要看。

 

李希侃今天要去的是学校旁边垃圾街上新开的一家面馆。

那面馆位置其实不咋地,开在犄角旮旯里。

李希侃七拐八绕,就在他气到想给高德地图投诉的时候。

终于柳暗花明又一村。

 

这家店的名字很不凡,比卜凡还要不凡。

——因为他叫卜凡凡面馆。

 

。。。

这家店老板脑子里真的没有进猪油吗?

 

 

 

6.

“大家好!那么,我终于到了这家卜凡凡面馆,那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家店究竟有多不凡吧。这家卜凡凡牛肉面馆是由和我一样来自O大的一位学长开的,而里面绝大多数的员工也都来自O大,说是为了给O大那些将来有自己创业想法的人一个平台。所以这家店也是O大很有名的一家店了。它不仅仅是一家餐馆,还是我们这里的文化坐标。”

 

【我上一次使用ABB结构的时候我还在用QQ空间写日志】

【233333这个开场白好烂啊】

【这件长袖有点好看,求淘宝链接】

【文化坐标可还行】

 

李希侃没看弹幕,拿过了菜单开始看,

事实证明这家店真的很不凡。

 

 

岳云鹏相声——15

明星大侦探——15

辉煌中国合集——20

我是歌手2019——22

喜羊羊与灰太狼——25

欢天喜地猪八戒——25

你的名字蓝光1080p——30

 

 

李希侃很给面子的看了一眼菜单的抬头,

没错,这确实是菜单,不是卖片的。

李希侃给了菜单一个镜头,然后向大家询问意见。

“大家有什么想法吗?”

 

【辉煌中国...我变红了不要问为什么因为我们都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真的没有苍井空合集吗?】

【我想看喜羊羊与灰太狼】

【看着菜单...突然发现了什么2333333】

【蓝光1080p是个什么龟】

【这家店不会要让你啃光碟吧...】

 

刚好有一个服务员从旁边一蹦一蹦的跳过走过,

看上去年纪很小,虽说是服务员手里却还拿着手机再玩。

不过长得很是好看,五官挑不出一点毛病。

干干净净,好看得简直让人合不拢腿。

 

李希侃一把把他拦下,

“那个,可以问一下岳云鹏相声是啥吗?”

 

小孩玩着手机,头也不抬的回答,

“里面有放鸭舌。”

 

“那,明星大侦探呢?”

 

“里面有放窝窝头。”

 

 “我知道了!”

“喜羊羊与灰太狼是不是因为里面有放羊肉?”

 

“不是。”

 

“那为啥起这名?”

“老板喜欢看。”

 

“。。。”

 

 

李希侃看着弹幕里数不清的哈哈哈哈哈,

觉得这家店大概天生克他。

 

“那有什么推荐吗?”

 

“不会点的时候就挑最贵的。”

 

“?”

 

“我们老板说的。”

 

“???”

 

【6666666这惊天地泣鬼神的消费观,我觉得很有道理】

【哈哈哈绝世真理了,这家店的老板怕不是天天穿貂的暴发户】

【我要笑死了,实话实说这个服务员小哥也有点好看】

【是的,虽然全程玩手机没看见正脸,但想来应该是很帅的】

【想知道小哥哥的名字quqqqqq】

 

“所以你要点什么?”

服务员还在打游戏,似乎正打到高潮,再问完他要什么之后头就没有抬起来过了。

 

李希侃把菜单来来回回翻了好久,还是不知道该如何点单,最后决定听老板的。

“那就你的名字吧。”

 

“灵超。”

服务生依旧沉迷游戏无法自拔。

 

“。。。”

“给我上一碗你的名字蓝光1080p,谢谢。”

 

对方打游戏的手在一刹那停顿,

抓过菜单看了一眼。

“这什么鬼名字,卜凡是不是傻逼?”

“怎么还有这种狗逼名字?为什么会有面条叫这个名字?”

“他脑子里进木子洋了吗?他不会真有木子洋DNA吧?”

 

【哈哈哈哈服务员当众辱骂老板】

【哈哈哈哈哈你是这家店服务员你为什么会不知道这碗面】

【这个小哥还打算领工资吗】

【小哥哥恼羞成怒的样子也好看呜呜呜呜】

【哈哈哈哈xswl,我也要来这家店打卡】

【感谢爸爸!谢谢你让我出其不意get到了小哥的名字,能顺带帮忙再要个电话吗!】

【+1】

【这小哥太可爱了,我死了】

 

 

李希侃凑上去看了一眼灵超在玩什么游戏之后,

“地主一直朝你扔西红柿诶,你欢乐豆快输光了。”

 

“。。。”

“没事,我还可以玩我洋哥的号。”

 

“。。。”

“给我上一碗你的名字蓝光1080p,谢谢。”

 

“诶,知道了知道了,超哥办事你放心。”

 

“。。。”

如果手机里没有发出那一声“要不起”,

我可能会放心那么一点点。

 

 

7.

李希侃在看见面条的那一秒是绝望的。

他看了一眼周围的牛舌面,窝窝头面,排骨面。

再看了一眼自己眼前的葱油拌面。

 

李希侃不信邪,把整坨面夹起来,希冀着底下会卧个鸡蛋牛肉油渣什么的。

然而什么都没有。

谁能告诉他这玩意儿为什么要30块?

 

“这碗菜啥都没有为什么要这么贵?”

 

“因为这碗菜名字最长。”

 

“。。。”

“能把你们店长叫过来吗,我想和他聊聊人生。”

 

“他早上刚跟我说过不是岳明辉就不要和他聊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感天动地的爱情啊】

【999999999999】

【店长太可爱了叭!】

【呜呜呜小哥哥抬头了,他终于不玩手机了】

 

 

“。。。”

 

遥想当年,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小乔,对不起你,我要先走一步了。

这里有个沉迷斗地主的诸葛超快把我气死了。

 

“那把你们厨师叫出来行吗?”

 

“哦,这个可容易了。”

“我刚掌握的一项技能,你只要大喊三声‘李曦恺来了’,他可能就会冲出来。”

 

“李曦恺?什么玩意儿?讲讲讲讲。”

这名字莫名让他觉得有那么一点点耳熟,却想不起来是谁。

李希侃想着是哪个他认识的人也没准。

整个人在一瞬间兴奋了起来。

 

天大地大,我们这一生或许会错过很多事情。

无可奈何,徒留遗憾。

而众多遗憾中,错过八卦是最让人扼腕叹息的。

 

“不知道,好像是我们厨师最近暗恋的一个妹子,谁知道呢。”

“他有一天睡午觉流着哈喇子说梦话被我听到了。”

“我问他是谁,他就气息加重,瞳孔扩张,眼神迷离。”

 

“你确定他不是撸多了?”

“。。。”

“你到底要不要听八卦?”

 

李希侃身体的八卦细胞疯狂的叫嚣着,此刻又怎能被泼冷水,万分配合。

“哇塞,那肯定有故事啊,一个有故事的男同学!”

 

于是两个八卦小王子无言地击了个掌,快乐地聊了起来。

 

“我也是这么觉得!”

“我觉得不是他炮友就是他情人,要不然就是他前女友或者是暗恋对象。”

“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py关系就是了。”

“反正每次我冲着他喊这个名字,他就会往我午饭里放辣椒。”

 

小哥显然也了解李希侃丰富的心理活动,眼珠子一转,抛出话头。

凑近了跟李希侃说,“可见这个名字是喊不得的。”

“所以,我偷偷给这个名字取了一个代号,你猜是什么。”

 

“什么?”

李希侃听到兴头,很给面子的接梗。

 

“伏地魔。”

 

 

。。。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你们老板知道你整天净整这些55667788的东西吗。

李希侃挥挥手,“你还是进去叫他一下吧。”

 

“真的呀,你只要喊声李曦恺,他肯定就出来了。”

“百试百灵,我把它称之为超灵第一定律。”

 

“。。。”

 

李希侃还没有来得及感叹,对方就向他证明了自己的定律究竟有多么的科学——

“李曦恺来啦!”

 

 

 

8.

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战场上,为爱痴狂的暴风少年终于闪亮登场!

李希侃,一个嘴灿莲花忽悠人于无形曾经把人骂哭过的少年,

——正打算张开嘴对着厨师大骂特骂,却忘了另一件事。

 

李希侃,一个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这件事上从来没有掉过链子的少年。

——在看见来人后,骂人的话到了嘴边却又咽了回去,差点噎着。

 

场面一度很寂静,筷子掉地上的声音格外清脆。

李希侃没有说话,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小哥没有说话,而暴风少年也没有说话。

只是看了一眼李希侃的面碗,又看了李希侃好久好久。

那目光跟做b超似的,李希侃甚至觉得他在用目光猥亵自己,自己被他看的都要怀孕了。

 

然而这个拔diao无情的汉子再把他肚子搞大之后,

也只是拿起面碗,捡起地上的筷子,走了进去。

一句多余的话也没有。

 

???

不是?什么鬼?

怎么着,现在连拌面都不给吃了?

就因为我要批评他?

这个四好少年怎么这么经不起批评?

不对,我还没骂他呢?

 

【厨师也好帅啊!!!】

【原来那个定律是真的。。。】

【他真的一秒钟就冲出来了!】

【我刚好是O大的,我觉得李曦恺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我也是O大的...实不相瞒,这个厨师是我们学生会长】

【我也...在这家面馆吃了好多次...感觉这次gpa能4.0...】

【所以厨师为啥突然收了碗啊】

 

所以厨师为啥突然收了碗啊???

李希侃表示自己也很想知道啊!

30块呢!

 

李希侃呆滞地看着对方离去的背影,“这,什么意思啊?”

 

灵超也一脸懵逼,“不知道啊,我们厨师可好说话了,难道是因为你长太丑了?”

 

“???”

“我投诉你了啊!把你们店长叫出来!”

 

“我们店长说不是岳明辉就不要和他聊天。”

 

完了。

死循环了。

我要骂人了。

这是什么狗屁面馆。

 

灵超:“真的没道理啊,老毕可好讲话了,怎么会直接收了你饭碗呢,你们是有结过仇吗?”

 

李希侃认真思考了一下,“呃。。。吃了他一碗拌面两个荷包蛋一份油渣一份牛肉,算结仇吗?”

 

灵超:“。。。”

灵超:“在他那算不算我不知道,反正在我这是要打爆狗头的。”

 

【!我们saykan居然和厨师认识吗!】

【我就说那个厨师有问题!】

【我总觉得厨师刚才看saykan的那一眼意味深长,感觉他们有故事】

【23333你们别忘了厨师的暗恋对象李曦恺】

【哈哈哈哈打爆狗头,为什么这个小哥还没有被炒鱿鱼】

【哈哈哈哈我也想问】

【因为他们老板说不是岳明辉就不要和他聊天哈哈哈哈】

 

 

 

9.

当李希侃正就着话语和灵超转圈圈比赛着究竟谁会先进德云社的时候。

厨师端着面碗出来了。

 

李希侃:“哦哦哦,是换了一碗吗!我感觉那个牛舌面看上去蛮好吃的!是那个吗!”

 

毕雯珺走过来,把面碗往李希侃的面前一放。

 

。。。

拌面还是那一碗拌面。

只是加了两个荷包蛋一份牛肉一份油渣。

 

。。。

我以前咋没发现你这个四好少年这么记仇呢?

你天蝎座的吧?

 

毕雯珺:“当心点,别咬着舌头。”

 

。。。

李希侃:“我上次真的是不小心咬到的!”

 

毕雯珺:“说什么胡话,你哪次吃饭不咬舌头。”

 

李希侃:“。。。”

李希侃:“你才在说胡话吧,我总共就和你一起吃了一次饭。”

 

毕雯珺皱了皱眉:“不吃算了,我倒掉了。”

 

李希侃一秒钟夺过面碗,“吃的吃的,md三十块呢。等我吃饱了我就要投诉你这个无良厨师。”

 

毕雯珺:“那你多吃点肉,咬舌头就是因为想吃肉——”

 

“日!”李希侃放出一声惨叫,“。。。咬到舌头了。”

 

 

灵超赶在场面变成限制级之前冷不丁的差了一句话,

“停一停,你们这,什么发展?一起吃过饭?聚餐?还是相亲!!??”

 

李希侃:“。。。”

李希侃转过去看着毕雯珺:“你有老板电话吗?我想投诉这个服务员。”

 

毕雯珺:“我就是老板。”

 

李希侃:“。。。”

李希侃:“哦,我之前听说老板是个傻大个来着,现在看来真的是。”

 

毕雯珺:“。。。”

毕雯珺:“我是合伙人之一而已。”

 

李希侃:“合伙人当厨师???”

 

毕雯珺:“你昨天不是说今天要来这家店吃饭吗。”

毕雯珺:“我就让厨师回去了。”

 

【???这是什么剧情展开?】

【我少看了多少集?】

【这个叫老毕的和saykan什么关系?】

【隐隐约约闻到了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6666666666你们两个什么关系】

 

李希侃:。。。

李希侃:我也想知道我们两个什么关系。。。

 

 

 

9.

李希侃自觉脑子有那么一点转不过来。

面前这个傻大个究竟在说些什么东西。

这人睡醒了没有?

做梦呢吧?

 

“啥玩意儿?”李希侃强行忽视自己突如其来的东北口音。

“等一下——什么意思,所以你知道我现在在做直播?”

 

“嗯。”顿了顿,像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道,“我觉得我中——”

 

“等——!所以你是昨天看了我直播知道我今天会来这家店,你恰好是这家店的老板,你就赶走了你们厨师,然后自己顶班,就为了给我烧面条吃?”

 

“嗯。”

“你上次不是问我是不是中——”

 

“等——!然后你在知道我点了一碗30块的面条之后就故意给我做了一碗葱油拌面就为了吸引我的注意力?”

 

“不是,那是因为这原本就是葱油面,谁知道卜凡那个傻子怎么想的。我做面条主要是因为我中——”

 

“因为我辉妈妈最喜欢吃葱油拌面,想当年我们穷的要死的死后,卜凡和我辉妈天天都吃葱油拌面。”

 

毕雯珺捏了捏眉心,怒气攻心,有点上头,“出去!”

 

之后换了副嘴脸看着面前这个一边用餐巾纸止着血,一边目光不善盯着他的人。

“李希侃。”

 

“嗯?”

一边应答着他,一边目光不善地盯着他,一边夹起一口面条塞进嘴里

 

“我好像有点中意你。”

 

李希侃长开的嘴又一次咬到了舌头,

而刚吃进嘴里的面条也吐了出来。

 

【太恶心了吧!我要吐了!】

【我看吃播为什么要给我直播塞狗粮???】

【这是什么剧情发展?】

【因为被抢了一碗面条就爱上了人家?】

【我觉得这个斯德哥尔摩情人很ok】

 

李希侃:“你脑子也进猪油了?”

 

毕雯珺:“没,就是前两天有人告诉我一定要在三天内向喜欢的人表白,只要我表白我的微博就会自动加v。”

 

李希侃:。。。

李希侃:究竟是哪个傻逼跟他讲的这种话?

 

李希侃看着对面这个面容清秀,唇红齿白的四好少年。

抓了把头发,试图让宕机的脑子恢复运转。

 

“你干嘛喜欢我?这是什么新型整蛊节目吗?你们学生会这么闲吗?”

 

“闲,超级闲,每天都把saykan的直播看一万遍。”

 

“。。。”

兄弟你这话让我没法接。

“我为什么要答应你,总得有个理由吧。”

 

“需要理由吗?”

 

“不需要吗?”

 

李希侃眉头一挑,觉得这人虽然确实长得很好看,玉树临风风流倜傥,作为学生会会长掌握官权,拥有他就可以在学校里获得诸多方便,并且性格和善,热情好客,时时刻刻都在为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斗,做出来的拌面也和楼下阿婆做出来的差不多好吃。但是——

 

这人干嘛喜欢我?

有病病?

觉得我母胎solo太可怜,来支援一下边远山区的孩子?

让我感受一下被爱的温暖?

 

对方把李希侃的手机怼到李希侃面前。

“你自己看。”

 

弹幕在这一秒到是出奇的统一。

清一色的“99999999999999”和“6666666666666”.

 

这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但李希侃自己好像也想不太通自己对于这个总是出其不意的人究竟是怎样的态度。

学生会长他还是知道的,但也不过是知道罢了。

不认识,也不了解。

对方突然过来一通狂轰乱炸。

拿出个原子弹来就就想给自己听个响?

 

 

李希侃挠了挠头,开始疯狂碎碎念。

“说实话没什么拒绝你的理由。”

“但好像缺了点什么,就这么答应也太草率了一点吧。”

“我跟你又不熟,你突然这样搞你想让我怎么答。”

“答应你显得我特别随便——”

 

 

 

10.

下一秒李希侃的嘴就被堵住了。

不是牛肉,不是油渣,不是荷包蛋,也不是牛肉。

 

——是毕雯珺的嘴唇。

 

【啊啊啊啊啊啊我瞎了】

【到底有没有一点是在开直播的自觉啊】

【到底有没有一点自己是吃播的自觉啊】

【注意,saykan的舌头还留着血】

【。。。楼上这个气氛破坏的。。。】

【我们要给血小板一点信心!】

 

李希侃也不知道这个吻有多漫长。

反正应该挺长的,不是因为自己舌头上已经没有了流血的感觉。

只是周围的人突然都开始看着他们,搞得他们好像是在做什么行为艺术一样。

 

但李希侃整个人僵在那也没有推开。

谁知道为什么呢,可能毕雯珺在那碗面里下药了吧。

 

“这样有仪式感了吗?”

 

有了有了。

李希侃僵硬地点了点头。

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假装无事发生一般继续低头吃面。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大概是为了贯彻始终如一的精神吧。

一个伟大的吃播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

 

“呃,这家面馆除了店长脑子有点进猪油以外,还是蛮好吃的。葱油拌面烧的也刚刚好,不齁也不咸,面条也没有糊在一起——”

 

“好吃吗?要不要再来一下。”

 

“cnm。。。。”

 

对方凑上来,眼角带笑。

好看的模样简直想让李希侃当众写一篇一万字的美学鉴赏。

但李希侃总觉得这个笑容带着一点威逼利诱的气息。

“嗯?”

 

“不是,我南方人,我nl不分,吃了吗,对,我说的是吃了吗。。。”

 

对不起啊小乔,这里有个赵云他色诱我。

我快要控记不住我寄几了。

将来哪天你要是头顶长草了,你就吃碗拌面消消气。

 

 

 

11.

“吃了,但是没饱。”

 

“哦,那你再吃——”

 

两次了,李希侃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计数机器。

这个人已经当众耍了两次流氓了,并且丝毫没有想要停下来的意思。

 

 

 

12.

后来的后来,故事似乎没什么新奇的。

据小道消息报道,O大学生会长当众亲吻一L姓男子长达10分钟,最后对方终于没有喘过气了晕了过去。学生会长乘机将该L姓男子拐回家中吃干抹净,学生会长霸王硬上弓,最后L姓男子在强权,威逼利诱之下终于答应了学生会长的表白,两人终成眷属。

 

李希侃:???

李希侃:“这tm是什么狗屁小道消息?这也太小道消息了吧?这种r18内容为什么传得这么欢?我要告他诽谤!”

李希侃:“我妈妈从小就教育我,说瞎话是会咬到舌头的。”

 

毕雯珺:“哦,那难道你不喜欢我吗?”

 

李希侃:“???这还用说,当然不——日!又咬到舌头了!”

 

 

-fin-

喜欢请双击!

想要评论!给评论的都是小可爱!

评论(92)
热度(310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