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侃】同学,是你的鸡蛋饼吗?

·一发完结

·所有人高三设定

·一句话长得俊 皇权富贵 杰芙

·有机会写成一个系列吧

·毫无逻辑 垃圾文笔 看过且过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1.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一样没下雨。

又是一年开学。

已经高三的李希侃,每天被升学的压力和睡眠不足的困顿压迫。


导致常常觉得,人间不值得。



宿管:“李希侃!起床了!也是厉害的勒,我说今天怎么七点十分都没看见你哦,居然还在睡。你们这些小伙子大晚上的都干些什么哟,诶,真的是。睡这么迟对身体也不好,早上嘛也爬不起来,还屡教不改,下次真的要对你严一点勒,现在都好意思睡到七点五十了,课还上不上了啦。”


李希侃人生第一次体验了一波叫醒服务,叫醒他的居然还是宿管。

他自己也没有想到醒来的时候已经七点五十,早读都已经结束,距离第一节课上课还剩最后十分钟。

被叫醒也是宿管老师们已经到了查寝的时间了,进了宿舍才发现居然还有人没出寝室,甚至还没有睡醒。

宿管老师连连摇头,表示当宿管久了真的是什么样的学生都能见到。


李希侃脑子里有点懵,同时觉得有点玄幻。

七点十分就被算做迟出寝室,虽然自己总是会睡的很迟,但一般都会在七点被宿舍里的催命铃闹醒。然后用十分钟的时间穿个衣服刷个牙,顶着一头鸡窝,博尔特·侃每天就这样在寝室老师的白眼中冲出宿舍。


由于长期卡着七点十分的铃出寝室,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脚,因为迟出寝室导致被发违纪告诫单也不是一次两次,也顺利地给宿管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此,和宿管们也混得挺熟。凭借着活泼可爱,而又青春期的长相,常常能够成功地让宿管手下留情,毕竟违纪告诫单发多了也不好,有时候李希侃迟了一点在十二分十三分才出寝室,宿管老师们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他们看来,年纪轻的人赖床可能也可以理解,当然主要还是给李希侃发了太多张了,连他们都觉得不好意思了。


而现在,李希侃只能在床上赔一个笑脸,尴尬地笑一笑。宿管阿姨也就在说了句快点起床,下楼签个单子好去上课了,便也没有再多说什么。


李希侃每天练习最多的一件事就是如何在十分钟内解决一切,跑出寝室,今天这一切也干得非常驾轻就熟,在宿管阿姨的数落声中在八点整卡着时间到了教室。




2.

第一节是语文课,语文程老师今天的标配金丝框眼镜居然不见了,估计是带了一副隐形,也不知道是有什么大事,还是眼镜坏了。

不过这就让人很欣慰,卡着点进教室的李希侃没有被发现,拍了一下坐在外面的黄新淳,黄新淳挪了挪椅子,李希侃完美地回到了自己位置上。

可能没戴眼镜连带着听力也不太好,旁边的人在小声说话,语文老师也没有管,要是放在平常早一个粉笔头扔了过来。


而坐在旁边的人还在没完没了的说话。


黄新淳:“李希侃,你也是真的强,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睡到七点五十还不醒的。宿管老师每隔十分钟的铃震得我耳膜都要炸掉了,你居然还能睡得这么安稳,真的佩服。”


坐前面的黄明昊也转过来插话:“不过你也太赚了吧,我今天睡到七点,然后七点十五出寝室是发一张违纪告诫单,你睡到七点五十出寝室也是一张违纪告诫单,你比我整整多睡了五十分钟诶,结果我跟你扣得分还是一样的,诶,有一点嫉妒。”


李希侃:“。。。”

李希侃:“黄明昊,你脑子里除了这种没完没了的算术题还有什么。。。你有没有一点社会主义兄弟情?你今天出寝室的时候干嘛不叫我?”


黄明昊:“你以为我不想叫你吗?大哥,我起床的时候就七点了,我急着出寝室都来不及,我哪里还看得见上铺是不是还有一个人在睡觉?而且我也迟出了好吗,麻烦你不要骂人了,现在明明就是你赚了好不好。范丞丞知道我拿了违纪告诫单以后已经笑了一节早读课了,md,说得好像他没拿过一样,我诅咒他明天睡到七点五十才醒。”


李希侃觉得自己莫名中了一箭,有一点点想把黄明昊扔出去喂狗。

但接着就发现肚子有点疼。

啊,对,自己没有吃早饭,有点饿了。


李希侃:“黄明昊你有没有吃的啊?”


黄明昊:“没了诶,原本还有两包魔芋爽的,刚才范丞丞说早饭没吃饱,和范丞丞一人一包分着吃掉了,你要不问下尤长靖,他一般都会有点存粮的。”




3.

他在的o中,大概是因为是重高,狗屁规定一大堆。

像七点十分一定要出寝室是一条,这一条每次都让李希侃巨头疼。

另外还有什么不能点外卖啊,不能乱搞男女关系那一类的。

但有一条,也是让李希侃最绝望的一条就是不能带零食和饮料进教学区。

零食倒也还好,但李希侃是那种嗜可乐如命的人,没有可乐基本上就很难活。

黄新淳曾经调侃过,女人是水做的,李希侃是可乐做的。


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李希侃每次都会提前把可乐倒在自己不透明的保温杯里,这样也很少会有人去在乎里面装的究竟是水还是饮料。

就像李希侃离不开可乐,也会有人离不开零食。

在他们三年二班,有这么两座粮仓。

黄明昊和尤长靖。


黄明昊每次都会备一大堆的零食,倒不是说他有多爱吃,只是他的好同桌范丞丞是真的能吃,猪头本猪。

范丞丞就这样在全班人的注视下,每天被黄明昊加餐,硬生生喂胖了二十斤。

李希侃一度怀疑过这是不是黄明昊的阴谋。

因为黄明昊有一段时间一直对范丞丞怀恨在心。

高一的时候年级里有一个自发的级草评选,范丞丞是第一,黄明昊是第二。

李希侃觉得黄明昊肯定是想把范丞丞喂胖,抢占第一的宝座。

所以黄明昊虽然也被称为粮仓,但其实名不副实,这座粮仓里有一半的东西都是范丞丞吃掉的。


还有一座就是尤长靖,尤长靖是真的能吃。

李希侃常常感觉他一天一半的时间都在吃东西。

每次坐在座位上后座就会飘来奇奇怪怪的香味,香肠,牛肉,芝士蛋糕,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偷带不了的,李希侃常常想尤长靖是不是把一半的脑子都用在每天每天怎么偷带零食上了。

当然这也是为什么李希侃很喜欢自己现在座位的原因。

两座粮仓,一座在他前面,一座在他后面。

他常常觉得自己是被幸福包围着的。


李希侃转向后桌:“长靖!爸!”

李希侃隐隐觉得尤长靖身上散发着一丝黑气,充斥着一点不耐烦,大概有什么烦心事,不太应该打扰他,但这种时候没有比吃饭跟重要的事了。


尤长靖:“。。。”

尤长靖:“我没有你这个儿子,有什么话快放。”


李希侃满带着希望:“有吃的吗?啥都行,赏小的一点吧,我饿疯了。”


尤长靖:“不好意思,我真的没有了,我今天早上想偷偷带吃的进来的,结果今天站门口的那个值周班眼睛特别尖,居然还打开我的书包检查,然后就被他发现了,我的小面包都被他没收了啦。那个值周生长得还超凶一个,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气死了。”


李希侃虽然有点同情尤长靖,但是他更加同情自己。

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因为低血糖昏过去,距离升天已经不远了。

李希侃就像鬼子进村一般把他周围一圈的人都搜刮了一遍,最后只在灵超那搞到了一颗悠哈悠哈奶糖,还是草莓味的。

想来是青春疼痛文学作家最后的一点少女心了吧。


李希侃绝望。

天要亡我啊!

这种时候谁给我一个鸡蛋饼,谁就是我爸爸!



4.

然而就在李希侃已经绝望的时候,从教室的另一端传过来了一个档案袋。


李希侃觉得很玄幻,他觉得今天一整天都过得很玄幻。

他在打开拿个档案袋发现里面有一个鸡蛋饼的时候大脑在一瞬间宕机了。

我现在改口说我要一幢房子来得及吗?


把一个鸡蛋饼带进教室的难度,李希侃觉得和走私毒品差不多。

鸡蛋饼不像魔芋爽,小面包这种零食方便又好带。

鸡蛋饼是裹着油的,并且伴随着明显的香味,要带个鸡蛋饼进来就一定要把它裹得严严实实。

一般来说不会有人偷带这么高风险的食物。

可现在,这个鸡蛋饼就在他眼前,用他明晃晃的存在强奸着李希侃的三观。


并且,这个鸡蛋饼穿过茫茫人海,翻山越岭,经一整排人的传递传到了李希侃的手里。

李希侃热泪盈眶,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偷带的人真的很有头脑,给鸡蛋饼套了三个塑料袋愣是没有透出一点油,然后把他装在一个牛皮纸的档案袋里,档案里还塞了一盒利乐包装的维他柠檬茶。

不说了,要落泪了,这都是什么人间天使啊,怎么能这么优秀啊。




5.

黄新淳:“这都是什么神人啊,鸡蛋饼?你从哪儿搞来的?是哪个喜欢你的漂亮美眉给你的吗?”

李希侃突然愣住,停下了正在吃鸡蛋饼的嘴。

对哦,这鸡蛋饼谁给我的,李希侃只看见了档案袋上写了给李希侃,打开发现是个鸡蛋饼便没有管这么多先吃了起来,都忘了思考是谁给的,现在想来那个人简直就是雷锋本锋啊。


“李希侃,你在干嘛?”


woc,李希侃有一点绝望,鸡蛋饼的味也是真的大,一秒钟传到了老师那。


“上课时间还给我吃东西,吃个什么小面包什么的也就算了,我就当没看见,还给我吃鸡蛋饼,胆肥了嘛,出去站着。”


李希侃:“。。。”

李希侃:“那个老师。。。”


“干嘛?”


李希侃在违法的边缘试探:“我能把鸡蛋饼带出去吃吗?我没吃早饭,我超饿。”


李希侃可怜巴巴。

然而语文老师依然凶巴巴。


李希侃落败了。

从座位上起来的时候看见坐前面的黄明昊在背后向他偷偷竖了一个大拇指。

站在外面走廊上,倒拨着自己长得有点扎眼的刘海,心里还惦念着自己抽屉里那半个鸡蛋饼。

亏得程老师虽然严肃的时候很严肃,但是纪律这一块却管的比较宽。没有把他剩下的半个鸡蛋饼扣留,也没有告诉班主任他偷带吃的进教室。


秋天的早上八点多,太阳也不是很刺眼。

李希侃每天都在争分夺秒的和时间做着斗争,能准点到教室就不错了。

很少有闲心去关注今天的天蓝不蓝,或者天上有几朵云这种属于灵超这种青春伤痛文学作家才会在意的事,李希侃原本就是俗人。

相较于天上的太阳和云朵,他更关注食堂早饭的牛肉面里究竟有几块牛肉这种事。


然而现在突然看着天空,又觉得在高三这种让人喘不过气的时间里,能够有机会这样就在外面静静地站着,竟也是一种享受。便也乖乖站在墙角,用脚后跟有一下没一下的踢着墙根,有一句没一句地哼着歌。

而教室里,是老师拉人背诵默错的句子,就好像是在为李希侃刚才的英勇之举做配词。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6.

在快要下课的时候,程老师终于把李希侃放了进来,然后把试卷递给了他。

程老师也是算盘打得啪啪响,再把李希侃赶出去以后,她开始讲昨天上课考的一张测试卷。一张100分的试卷李希侃考了80多分,全班第一。所以对李希侃来说,这节课听不听都没有太大差别。


黄新淳在看见李希侃试卷上的分数之后,发出了感叹:“李希侃你是不是人啊,天天睡觉,睡出八十多分。”


李希侃:“我只有语文好好吗,你那是没看见我数学试卷多少分。”


黄新淳:“也是,你这个翘脚翘的也太厉害了吧,你数学有及过格吗?”


李希侃:“。。。”

李希侃:“及过得好吗,上次座位打乱,我坐黄明昊旁边那次,我考了90多分的好吗?”


黄明昊:“戚,150分的卷子你给我考90多分,你有什么好自豪的,那次我考了140几,你抄我的抄了90多分,连我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李希侃,你真的,你好意思说自己是温州人吗,我们温州没有你这种数学菜鸡,我单方面拒绝你加入我们温州籍。”


李希侃:“。。。”

李希侃:“滚滚滚,我鸡蛋饼还没吃完呢。”

刚从抽屉里掏出来又想起那个关键的问题,这个鸡蛋饼到底是谁给的。


既然是传过来的,那么肯定就会有一个源头,只要问问一路帮忙传的人就可以知道了。


“黄新淳这个档案袋谁传给你的?”

“旁边锐姐传过来的啊。”

“锐姐锐姐。”

“叫锐哥!”

“锐哥!上课那个叫帮忙传给我的那个档案袋,是谁传给你的。”

“啊,是钱正昊给我的。”

“昊昊!”

Justin:“找我干嘛?”

“滚,谁找你,我找钱正昊。昊昊,那个档案袋是谁传给你的?”

“是毕雯珺给我的啊。”


李希侃绕过一整个大组,到了毕雯珺那:“老毕!这个档案袋,是你给我的吗?”


毕雯珺看了一眼李希侃,摇了摇头。

李希侃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一丢丢失望,但也就一闪而过,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


李希侃:“那是谁传给你的?”


毕雯珺指了指旁边:“李权哲给我的。”


李希侃又去问李权哲:“权哲!这个档案袋是你的吗?”

小小的仓鼠,流露出大大的疑惑。

“这个档案袋难道不是。。。啊!woc,老毕,哦哦哦哦,是的是的,是我的。”


李希侃:“所以里面那个鸡蛋饼也是你给我的吗?谢谢你了!简直就是天使,好人一生平安!你的大恩大德,我无以为报,等哪天我变成了百万富翁,我一定买一百个鸡蛋饼回报你!”


小小的仓鼠,流露出更大的疑惑,转头看向毕雯珺。

一边看着,一边说:“不。。。不用谢?”



7.

李权哲:“毕雯珺,你是不是弱智?你干嘛不承认,你tm七点三十五赶着上课前五分钟,迈着你的大长腿疯子一般跑去买的鸡蛋饼,你干嘛做了不承认啊?”


毕雯珺:“啧,有点后悔了,不应该买鸡蛋饼的,吃鸡蛋饼味太大,容易被老师发现,买的时候怎么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下次应该买点味小的,黄金糕,南瓜饼那一类的。”


李权哲没话说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傻逼。

差点一口老血没有提上来,对着毕雯珺表演一个当场去世。


陆定昊:“喂,李希侃,你找到那个给你鸡蛋饼的好人了吗。”


李希侃:“找到啦,是权哲给的,真的好感动啊,真的雪中送炭,没有这个鸡蛋饼,我现在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陆定昊:“李权哲?”

早已看破一切的陆定昊没有明示,指了指档案袋上的“给李希侃”四个大字。

“李权哲那个狗爬一样的字你又不是不知道,这能是他的?逗我呢吧?这要是李权哲写的,我这辈子都在市中心买不起房。”




一开始名侦探希侃还打算认真寻找鸡蛋饼的主人。

然而敌人太过狡猾,李希侃怎么也找不到。

李权哲最后良心有愧,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说确实不是他送的,但更多的话却也一个字都没有了。

毕雯珺这么老实的人肯定不会撒谎,既然他说不是他送的,那肯定就不是他送的。

那么只能是李权哲前面还有人传给他,然而线索断了,李希侃怎么样都找不到送鸡蛋饼的人。

这年头,大家都这么喜欢当雷锋的吗?

李希侃疑惑。

不会真的有人暗恋我吧?


黄明昊:“不一定是暗恋,如果不愿意承认的话,其实还有一种可能。”


李希侃:“什么?”


黄明昊:“比方说,他可能,想毒死你,复旦投毒案了解一下,现在我们都是高三,最关键的时候,给你一个坏掉的鸡蛋饼,然后你上吐下泻一天,没来上学,第二天你就跟不上进度,成绩一落千丈。”


李希侃:“这么夸张的吗?真的生了一天病又会怎样啊。”


黄明昊:“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我只是低头捡了一支笔,从此数学就成了路人。”


李希侃:“。。。”

李希侃:“可是数学对我来说已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了。而且真是这样的话,为什么要给我下毒,不给毕雯珺下毒,人家可是年级第一,扳倒我这么一个吊脚学渣有个什么用。”


黄明昊:“人家会上课吃早饭吗?而且这原本就是个假设嘛,你爱信不信。”


当然,最后这个鸡蛋饼杀人事件也就不了了之。

而李希侃的身体也并没有任何问题,并且因为吃饱了早饭,少有的精神还不错。




8.


“10月份会有运动会,现在班队课体育委员来组织一下报下项目吧。”张大班主说完便也走了,高三了,也没有什么可教育的,大家都能够自己解决问题。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运动会大概是他们唯一可以参加的活动了。

艺术节,外文节,科技界,通通作废,禁止高三同学参加,唯一还剩下的活动就是十月中旬的运动会。有很大概率这是他们高中阶段最后一次参加活动了,很多人都兴致勃勃,也有从来没有参加过运动会的人开始挑战自我,报了一些大家想不到的项目。


比如,陆定昊报了三千。


李希侃:“你芝麻糊吃多吃脑子里了吗,你是不是现在满脑子浆糊?三千米?你一个爬五楼都大喘气的人。”


陆定昊:“你不懂,跑三千米这种项目,只要去跑的,都是伟人,哪怕是最后一名,也是受人尊重的。而且啊,跑三千米的话,大家都会来看啊,我可以在运动场上待很久很久,没准Jeffrey会看到我啊,我要是跑完最后体力不支摔倒了,要是他上来扶我,那就是我人生的巅峰。你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李希侃:“fine,爱情使人脑残,我理解了。”


陆定昊:“我能有什么办法,我也很绝望啊,我到现在都不明白jeffrey到底什么意思。暧昧让人受尽委屈,找不到相爱的证据。”


黄明昊:“咦,这不是我妹吗?”


李希侃:“你妹?谁?”


黄明昊:“。。。你不要说脏话好不好。我妹当然是杨丞琳啊。”


李希侃:“”戚,那范丞丞他姐姐还是范冰冰呢。


范丞丞转头,那个表情要多惊恐有多惊恐:“啊?你怎么知道的?我以为这个消息封锁的很好的。”


李希侃,黄明昊,陆定昊三人同时为范丞丞绝佳的演技鼓掌,建议范丞丞去报考上戏,追随一下他们上一届级草朱正廷的步伐。





运动会报名就在一片嘈杂中进行着。

对于一个每次运动会都靠睡觉水过去的人来说。

李希侃决定从一而终,让他的高中运动会,从睡觉开始,从睡觉结束,从一而终。


黄新淳:“其实你这个寓意并不太好,有没有一种,你睡了整个高中的感觉。”


李希侃:“。。。”

李希侃现在只想让黄新淳长睡不醒。


体委卜凡还在上面嗷嗷地叫唤着,表示人数不够,希望大家踊跃报名。

高三了,总有很多人想花时间在学习上,不想浪费时间去参加什么运动会。

其实也情有可原,没准那么几天的时间就可以让分数再提高个一分两分呢,毕竟提高一分干掉千人。高考这种大事确实马虎不得。


于是卜凡凡就开始疯狂拉壮丁。

卜凡:“希侃!报项目吗?跳高了解一下?”


李希侃:“不了吧,我还是比较适合睡觉,你觉得我看着像是会跳高的人吗?”


卜凡:“原本就没多少人会跳高,偏偏之前我们班跳高的那个上个学期还出国了,真的没人跳了,这个时候就靠先天优势,你181,你去跳呗,反正你这么高?”


李希侃:“什么鬼,你管这玩意儿叫先天优势?那你怎么不去跳啊?192?”


卜凡:“我也想啊,除了陆定昊没人跑3000,我就去了,另外我还有跑100米,我已经报满了。”


李希侃:“范丞丞,黄明昊啊,也都和我差不多高啊。”


卜凡:“范丞丞和尤长靖要扔实心球啊,黄明昊擅长短跑,他也都报满了。就剩你可以选了,挑一个吧,跳高或者跳远,就当为班级做贡献了。”


李希侃:“。。。”

李希侃:“我不。”


这个时候数学课代表刚好从数学老师那回来,“大家,有没有人要报数竞的啊,快点报完,我直接报给数学老师了。”


卜凡:“李希侃李希侃,李希侃说他要数竞,快把他名字写上去。”


李希侃:“卧槽,卜凡凡你tm疯了,我报数竞?你是不是欠揍。”


卜凡:“诶,快点啊,一天到晚整些55667788的,跳高还是跳远,要不然你就报数竞。”


李希侃被卜凡哈士奇一般的狗逻辑震惊了,最后被道德绑架,“行吧,报跳高,跳远鞋里都是沙子太不爽了。”


卜凡:“得勒,爽快。诶,跳高还差一个,毕雯珺,学委?187大学委?跳高来一个呗,别埋没了你的大长腿啊。”



9.

于是,李希侃现在和毕雯珺面面相觑。

看着前面那根杆子,李希侃挠了挠头,觉得这可能是根他这辈子都跳不过去的杆子。

这根杆子怎么这么高?卜凡还说什么我这大长腿随便跨跨就过去了,我真的信了他的鬼话。


李希侃:“呃,老毕?你会跳高吗?”


毕雯珺点了点头:“高一的时候体育老师教过。”


李希侃:“这么强,是学过背越式吗?”


毕雯珺:“嗯。”


李希侃:“我完全不会,就是被拉来充数的,要不然,你教我一下?”


毕雯珺点了点头,做了一个完美的示范。

李希侃挠头,很完美,很棒,但是李希侃不会。


李希侃:“呃?你要不慢一点,来讲一下?”


毕雯珺:“嗯,助跑的时候双肩下垂,前脚掌着地,然后跑弧线的时候稍微上向弧线内侧倾斜,身体重心轨迹向内越出足迹线。助跑要快,助跑过程中两臂也要摆动,这样动力才大。过杆的时候用起跳的时间改变身体姿势,缩短身体重心与横杆之间的距离,屈伸、旋转越过杆。过杆的时候小腿积极向上抬。落地前收腹举腿,背先着地,然后再做一个后滚翻,就可以了。”

李希侃虽然啥都没听懂,但还是非常认真的点了一个头,表示他的讲解确实很详细。

毕雯珺:“你试试看吧,有问题我帮你指出来。”


李希侃:“嗯。”


李希侃深吸一口气,助跑到杆前。

然后,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

md,这也太可怕了吧,我腿会不会断啊,会不会扭着腰啊,心理障碍真的有点难以克服。


毕雯珺在一旁看着,没有生气,没有不耐烦,只是看着,“不要紧张,再来一次好了。”

李希侃点点头,又退回到助跑线前,深吸一口气,跑了出去。

身体像弧线内侧倾斜,加快手臂摆动,在看见那根杆的时候。

李希侃又一个急刹车。

李希侃简直想要算一算自己这一秒的加速度。


李希侃捂脸,md,见不了人了,我怎么这么菜啊。

啊啊啊啊啊,卜凡这个傻大个,干嘛坑我啊,我不如回去睡觉。

李希侃决定就地坐下,羞耻的见不得人,他甚至不太敢看毕雯珺的表情,害怕他会嘲笑他。 


结果毕雯珺就走了过来,也蹲了下来,盯着李希侃看。

李希侃觉得自己的脸有一点烧,但他没有口罩可以往上抬。


毕雯珺,187,东北抚顺人,高二上半学期转来他们学校。

原本话就不是很多,而且因为是转学生,可能没有什么特别铁的哥们儿。

但是人很友善,很少发脾气,和大家关系都还不错,是大家公认的好相处。

而且在李希侃眼里,毕雯珺是真的很帅。

如果他高一就在他们学校的话,级草就不会是范丞丞了,估计就是毕雯珺了。

为此,李希侃还气愤过一下,为什么高二的时候不再重新选一下校草什么的。

其实李希侃对毕雯珺还有一点点非分之想,但也就一点点。

原因可能是因为黄明昊和范丞丞关系特别好,陆定昊又和Jefferey关系很好,感觉自己周围的人都有了关系特别好的特定的某一个人。

虽然大家相处都还是一样,但有时候李希侃会觉得自己有一点点多余。

他曾经列过一张单子,把他们班所有的人都写在单子上,去掉有暧昧对象的,去掉自己不感冒的,然后试图在剩下的人中找一个人做自己的铁哥们,最后挑来挑去,他选中了,毕雯珺。

但是怂逼李希侃没有这个胆,他至今为止唯一的进展就是把对毕雯珺的称呼从“毕雯珺”变成了“老毕。”


毕雯珺:“呃,没关系的,一开始都是这样的,你再试两次就好了。”说着,还带有鼓励性质的摸了摸李希侃的头,摸乱了李希侃额头上原本就长的扎眼的刘海,“你再试试吧,不要害怕,就想像没有这根杆子就好了。”

李希侃摸了把脸,“行吧,那侃爷我就再试一次吧,先说好,跳不过去不准嘲笑我。”

毕雯珺:“嗯,好的,加油。”


还是之前那次一样,助跑,起跳,李希侃想尽办法去忘掉那根杆子,一个扭腰,收腿,就跳了过去。李希侃倒在垫子上,没有听到预想中杆子掉落的声音。

李希侃:“我?这是?跳过去了吗?”

毕雯珺笑着向他点了点头,“嗯。”

笑靥如花,眉目似画。


李希侃也有点开心,终于没有在毕雯珺面前丢脸了,挽救回了一点面子,正打算起身,突然感觉腰上有一阵刺痛,自己似乎无法动弹。


李希侃面露尴尬,毕雯珺似乎也发现了李希侃的不对劲,“怎么了?”


李希侃:“呃。。。老毕,我好像,扭到腰了,有点动不了。”





10.

毕雯珺两步做一步,快速地走了过来,眉头紧皱在一起,好似怎么样都扶不平。

毕雯珺:“完全动不了吗?”

李希侃:“呃,有点疼。”


就在李希侃思索着要怎么办的时候,毕雯珺却有了动作,直接将他横着抱起,直接以公主抱的形式抱在怀里,把他往医务室送。

李希侃只觉得身体在一瞬间腾空,被两只手托着,感觉很奇怪,但是又觉得很可靠。

整个人在毕雯珺的怀里竟出乎意料的觉得还。。。挺享受?

李希侃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这突如其来的少女心是怎么回事?

思来想去,觉着肯定是灵超给的那颗草莓味奶糖有问题。


毕雯珺就这样抱着李希侃从操场走到了医务室。

挨千刀的,操场在最南边,而医务室在最北边。也不知道当初是谁设计的这个校园,也太不人性化了,有没有想过有的人甚至从操场出来还来不及到医务室就死路上了。从操场到医务室要穿过整个初中教学楼,高中教学楼还有食堂和超市,而那个点又刚好是大家吃完晚饭从食堂里出来的点,所以估计整个校园有一半的人都能见证这个场景。

一个187的大帅哥公主抱着一个181的男生,翻山越岭,从操场抱到了医务室。

李希侃现在真的很想要个口罩,然而没有。

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语文课上的那个档案袋,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从教室的最那头,传递到了最这一头。

而他能做的也只是把头往里看,让别人尽量认不出他是谁。

于是,李希侃看了一路毕雯珺的脸,看着他长长的脖颈,白净的脸庞,刀削斧割的脸部线条简直让人无从挑剔,而黄昏下,毕雯珺的睫毛被染成了温柔的金黄色。

让李希侃下意识地咽了一下口水。




11.

“还好,只是有点扭到腰,不是什么大问题,这一周不要剧烈运动,每天记得喷药水。来,过来登个记,给你写个单子。”

李希侃正打算起身去写单子,医生制止了他,“得了得了,你少动动,让你同学帮你填一下吧。”


接着毕雯珺就上去帮忙填单子了。

一式三份,一份医务室留底,一份给宿管,可以用作回寝休息单,还有一份学生自己保管。

毕雯珺快速地写完了三份,留了一份在医务室,把剩下两份给了李希侃。


毕雯珺:“你要回寝室吗?”

李希侃:“嗯,回去躺着吧,今天就当休息一天好了,反正原本就不是很想学习。”

李希侃突然想到了黄明昊上午时候说的鸡蛋饼杀人事件,“靠,最后我居然真的要休息一天,我可能真的要和数学成为路人了。”

毕雯珺没有听清李希侃后面的喃喃自语:“嗯?”

李希侃:“没事没事。你把我送到就回去上晚自习好了,没事的。”


毕雯珺把李希侃送到了寝室,帮他去水房打了一壶热水,又特地倒了一杯放在桌上让他凉一点。接着又赶回教室,帮李希侃把他的作业本和书包什么的都带回来,去和班主任说一声,并且再给他带一份晚饭回来。


李希侃觉得有一点不好意思,让毕雯珺帮他这么多忙,本来想着算了,但毕雯珺却很坚持。

神情严肃到李希侃都不敢拒绝。


接着,毕雯珺就去教室了。

寝室里一个人都没有,估计大家都在图书馆或者教室里学习。李希侃也没有事情干,躺着也不是很想动,也不是很想玩手机,手上另外也没什么东西,唯一有的东西就是一张自己留着的单子。

单子是毕雯珺帮忙填的。

高三2班 李希侃 18岁。

再后面的就是医生仿佛鬼画符一般的字体,已经超出了李希侃的能力范围。

李希侃看着毕雯珺写的那几个字。

简简单单,就这么一行,但是笔走龙蛇。

总有人说一个人的字可以体现一个人的性格。

毕雯珺的几个字都写得很有劲,该有笔锋的时候都有,该收住的时候也都收的很完美,气势磅礴,却也粗中有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和他本人很像。

李希侃只能一遍又一遍地看着这几个字,却也津津有味,没觉得无聊。


但是看着看着,他突然发现了一些不一样。

他觉得李希侃那三个字有点眼熟。

早上因为陆定昊质疑李权哲的字迹,李希侃特地认真看了几眼档案袋上的“给李希侃”四个大字。

现在他觉得这几个字确实过分眼熟了。


他发了一条微信给陆定昊,让他帮忙把档案袋上的那几个字发给他。

陆定昊这种人也是真的有效率,估计正好在玩手机,立马就把图片发给了他。

李希侃拿着照片和单子对比。


md,一模一样。



12.

李希侃走到厕所里,看着镜子前的自己,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他知道自己其实有一点春心荡漾,镜子里的他脸色微红,嘴角带笑,眼睛里有着说不出的兴奋,熠熠生辉,无一不在昭示着。


镜子:“李希侃,你恋爱了。”


李希侃:“我不是,我没有,你瞎说。”


镜子:“李希侃,你恋爱了。”


李希侃:“靠,说了我没有。”


镜子:“李希侃,你恋爱了。”


李希侃:“。。。”

李希侃:“md,有就有吧,我还就是有了,你能把我怎么样。”


李希侃自然也不敢想太多。

就算真的是毕雯珺给了他那个鸡蛋饼,那又能怎么样呢,也不过就是说声谢谢。

如果毕雯珺真的要求李希侃兑现承诺叫他一声爸爸,也不是不行。

父子局什么的,李希侃说来就来。人活在世,谁还没几个爸爸。





13.

毕雯珺回到寝室的时候,就看见李希侃躺在床上玩手机,仰着脖子,手肘凌空拿着手机,一只手拿累了,就换另一只手拿。

听见门开的声音,李希侃也转头看过去。


李希侃:“老毕你回来啦?”

“嗯。”毕雯珺把书包挂在了李希侃的椅背上,又把晚饭放在了桌上,“起来吃面吧。”

“得勒。”虽然应得很快,不过由于腰疼起得还是有点慢,毕雯珺就过来扶他,“没事没事,我慢慢来好了。晚饭是什么啊?”

“牛肉粉。”


果然,是李希侃的最爱。


毕雯珺把两碗牛肉粉从打包袋里拿出来,把筷子给了他一双。

“那真的谢谢老毕啦。”接着,就打开盖子吃了起来。


“老毕。”

“嗯?”

“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的?”

原本也就是随口问问,并没有期待得到回答,但毕雯珺的声音却在耳旁炸起。


“眼睛里面全都是他,干什么都会想着他,他不在会着急他为什么还不在,会担心他是不是睡过头了,是不是生病了,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为什么还不来学校。有的时候也会很气,他每次喝可乐的时候都会想为什么他不能喝点水,哪怕是柠檬茶也可以,总比可乐好。他被老师骂得时候会想他会不会不开心,会紧张得说不出话。”

语气舒缓,咬字清楚。


李希侃埋头吃牛肉粉,不敢抬头,他怕抬头会对上毕雯珺的眼神。

“还有呢?”


“他受伤的时候会很害怕,会很自责,会,觉得自己很没用。怕他疼,更怕他疼还忍着说不疼。怕他总是一副云淡风轻,对什么事都无所谓的样子,明明什么都很在乎。怕他不知道有人在乎他,也怕他知道我在乎他。”

李希侃的心突然被揪起,因为刚才的发现,自己心里有着千千万万的小九九。

而与李希侃而言,这些小九九结合着毕雯珺的话便有了太多的弦外之音。

他不敢去问,也没有胆量知道真相。





14.


李希侃:“我死了,这个腰居然要一周才能好,我真的绝望,什么时候才下周啊。”


黄明昊:“大哥,今天才礼拜二,求求你带点脑子吧。”


后面尤长靖竟也跟着附和了句:“是啊,快点下周吧。”


李希侃:“长靖你为什么想要快点到下周啊?你又没扭着腰。”


尤长靖:“这周的那个值周班真的有毛病诶,他每天都要查我书包,今天的小面包又被他收走了,我要被活生生饿死了,啊,太绝望了。听他和旁边的人聊天他好像是叫脸俊还是什么的。也太不要脸了吧,居然给自己起名叫脸俊?我也没见姓梅的人给自己起名叫美女啊,就算真的长得俊,这也太不要脸了吧,还一天到晚查我小面包,气死我了。”

黄明昊:“还好吧,我每天带的魔芋爽都没有没收啊。”


李希侃:“对啊,像毕——像昨天虽然不知道是谁,偷偷带鸡蛋饼进来都没有被发现啊。”


尤长靖:“啊?那到底是为什么啦,他每天都查我查得很严诶。”


黄明昊:“诶,对了,李希侃,据说昨天毕雯珺公主抱,把你从操场抱到了医务室。哇,现在全年级100个女生,100个都说你们俩有一腿。”


李希侃:“什么鬼?程老师教导我们,谣言止于智者,你这个弱智,求求你不要再散播谣言了。”


黄明昊:“是靖佩瑶跟我说的啦。他还告诉我说你当时眼睛一直盯着毕雯珺的脸看,整张脸都微微泛红,流露出一副小女生的样子,他说你肯定是喜欢上毕雯珺了。”


尤长靖:“瑶言瑶语你也行,黄明昊你真的不行了啦,你o中百晓生的称号真的要不保了。”





15.


过了一会儿陆定昊过来了,这个上海人真的精明的让李希侃觉得害怕,他决定把温州精明人的称呼让给陆定昊。


陆定昊:“你昨天还特地让我拍照片给你,想来你现在知道是谁了吧?”


李希侃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陆定昊:“那你昨天晚上后来和他摊牌了?你们现在关系是不是突飞猛进?”


李希侃:“没,我没敢说。”


陆定昊睁大了原本就大的眼睛:“有毛病啊?为什么不说,我感觉你明明也很喜欢他啊。”


李希侃:“但是他又不一定喜欢我啊。”


陆定昊:“他都送你鸡蛋饼了诶。”


李希侃:“就是一个鸡蛋饼嘛,没准就是他刚好有,所以给了我,而且真的是他的话,他之前干嘛不承认。”


陆定昊:“你怕不是个傻子吧。wok,你见过有谁在7点35,距离早自习还有5分钟,冒着被值周班记名字的危险,只为给你买一个鸡蛋饼的?”


李希侃:“啊?”


陆定昊:“我通校嘛,你也知道,每天都是卡着点来上学的,我35分刚刚走到楼下,就看见毕雯珺嗖的一下跑了出去,那个速度,我也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报跳高不去报跑步,啧啧啧。”



当然,这其中也还有一些事情陆定昊没有告诉李希侃。

比如他曾经直接质问过毕雯珺是不是喜欢李希侃。

毕雯珺长期没有表情的脸上,竟突然有了一丝粉红,之后便点了点头。


陆定昊问毕雯珺,问他为什么喜欢李希侃。

毕雯珺告诉他,李希侃与他而言就像太阳一般,很温暖,很可爱。他每一次笑的时候,好像方圆十里的鲜花都盛开了。李希侃睡觉的样子也很可爱,不流口水,也不打呼,只是侧着头静静地睡着,会让人觉得很舒服,觉得一切都还有时间,什么都很慢。在高中压抑的争分夺秒的时光中,他就像是一片净土,会让你觉得一切都可以慢慢来,一切都还来得及。


陆定昊听了毕雯珺一长串肉麻的话,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不过作为李希侃的娘家人,也觉得毕雯珺是个不错的选择,人帅又高,成绩还好,虽然没有Jefferey有钱,但各方面都很OK。

陆定昊觉得作为李希侃的男朋友也很OK,便打算推他一把。



16.


中午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去食堂吃饭了,李希侃一个人坐在教室里,等毕雯珺带饭回来。

原本黄明昊和黄新淳都想帮李希侃带饭的,但是陆定昊把他们都拦住,说了句毕雯珺会帮忙带,便让他们都走了。接着,拍了拍李希侃的脑子,似乎是想让这个脑袋变聪明点,说了句“你自己看着办”便也走了。


毕雯珺直接带了两份饭回来,和李希侃一起在教室里吃午饭。

连着和毕雯珺一起吃了两顿饭,李希侃也觉得有一些恍惚。

这个情景像是有一点难以想象,脑子里还一直在循环播放上午的时候陆定昊跟李希侃讲的那一段话。


最后也终究还是鼓起勇气问了那个他已经知道了答案的问题。

或者说,答案并不重要,但答案确实是开头,也是李希侃之后是否还有勇气说下去的关键。


“老毕,那个鸡蛋饼是你给的吧?”

一个陈述句,不给他任何反驳的借口,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沉默了许久,对方终究还是点了点头,水墨色的眼珠,纤长的睫毛,给了李希侃一个答复。


“为什么要给我鸡蛋饼?”


没有说话,就好像一滴水滴进了大海里,给不出任何的反馈。


李希侃放下筷子,停下了自己正在吃的牛肉盖饭。

他明白毕雯珺已经迈出了99步了,现在需要的是他的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李希侃浑身不可抑制地发着抖。

他害怕是自己太过自作多情,害怕是自己将对方的有口无心当成弦外之音。

但是他也意识到,他现在心跳的频率,完全不受自己控制。

李希侃双手握拳,一周没剪的指甲,掐得他手掌心很疼。


“毕雯珺,我喜欢你,你要不要考虑我一下?”

李希侃自己都能听出他说这话时的颤抖和不自信,想来是没有可能成功。

就在他脸烧得欲图逃走的时候,毕雯珺却一把抱住了李希侃。

李希侃只觉得和他接触的每一处皮肤都在发烫,渐渐蔓延到全身。

而毕雯珺最终也低下头来,在李希侃的耳边呢喃,“要,希侃,我也喜欢你。”

接着,李希侃就感受到自己的嘴被两片温软抵住。


而他也终于走完了最后一步,和毕雯珺走到了一起。


-fin-

喜欢请双击啊!

或许我可以拥有评论吗?

如果很多人喜欢的话可能就想把其他几对的也写一写之类的。


评论(49)
热度(194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