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侃权贵】震惊!o中某高中生创业三次竟全部失败!

·毕侃权贵,可能偏毕侃一点

·可能有点脑残

·一发完结

·连载文卡住的痛苦谁能懂

·沙雕高冷毕 x 话唠侃

·饭桶丞 x 温州小精明昊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1.

“当你在翻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李希侃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翻山越岭,打倒了九九八十一怪。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去救那个传说中的白雪王子。

听到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

实话实说,毕雯珺唱歌还是有点好听的。






2.

李希侃瞪大双眼,看着面前这个187正伸出双手把他拦住的“小矮人”。



由于不敢相信,李希侃又看了一眼委托单。


to:温州人万事屋


我是白雪王子,我被七个小矮人绑架了,请根据神的指示前来秘密城堡营救我。


                                                                        from:白雪王子




谁又能想到,传说中的秘密城堡居然是男厕所。


李希侃抬起头看着眼前的电线杆:“老毕,你不要告诉我,你就是小矮人。”


毕雯珺点了点头,没有否认。


李希侃:“那还有六个小矮人呢?”


毕雯珺:“我就是。”


李希侃挠头,搞不懂毕雯珺的意思:“你就是什么?”


187的大高个:“我就是『七个小矮人』。”






3.

李希侃在受到委托信的那一秒,其实是有点震惊的,还有点激动,因为温州万事屋基本上没多少人听说过,当初建立也是抱着试试水的心态。

一般不认识的人来找他,一般不外乎两件事,给他递情书,或者让他帮忙递情书给毕雯珺。

最有意思的是有一次有一个选物化生的女生,让李希侃帮忙写一封情书给毕雯珺。




在看到委托信的那一秒,他还有些震惊,想着万事屋终于接了点正经活,自己也终于可以发展为商业成熟男性了。

然而在看到信的内容的时候,李希侃放弃了一本正经干活的念头。

但诚信经营,这是温州人,也就是他爹娘从小教育他的第一件事。

在他连静夜思都还不会背的时候,李希侃就知道了客户就是上帝这一绝世真理。


整单委托都很糊。

这个男厕所特别远,这个委托信也很傻。

唯一称得上有点价值的,是那个神的指示。

所谓神的指示,是一个小盒子。

盒子上面是一道物理题,算出来的答案就是密码。

根据密码打开盒子,就可以获得下一个地点的提示。

居然还真的都是正经物理题,李希侃觉得很可怕,文科生觉得头大。

没有办法,之后把题目拍给老毕,让他帮个忙。

毕雯珺一道题一道题的给他讲解,发来的语音里声音真是温柔到极点。

在做了十道物理压轴题之后,李希侃甚至有种自己今天下午物理考试能考很好的错觉。

李希侃也终于来到了这里。

南楼男厕所门口。

李希侃忍住了爆脏口的冲动。



李希侃:“。。。”

李希侃:“老毕,你不要告诉我,那个白雪王子是范丞丞。”


毕雯珺点头。


李希侃:“。。。”

李希侃:“他最近脑残片吃多了吧?”

李希侃放弃挣扎:“行吧,那我来解救一下他,那麻烦七个小矮人快把白雪王子放出来吧。”


毕雯珺:“他刚才走了。”


李希侃:“???”

李希侃:“什么鬼,这么不可靠的委托人。”


毕雯珺:“他以为这个温州万事屋是黄明昊建的。”


李希侃:“哦,懂了,可以理解,传说中的小学鸡吵嘴吗。”


毕雯珺:“嗯。”


李希侃:“行吧,不过白雪王子都走了,你这个。。。呃。。。七个小矮人怎么还在厕所门口演啊?”


毕雯珺沉默,过了一会儿开口。

毕雯珺:“受人之托,需尽心尽力。”


李希侃为毕雯珺的奉献精神鼓了一个掌,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李希侃突然又灵光一闪:“等一下,那你刚才还那么认真教我物理题,你直接告诉我在男厕所不就好了?”


毕雯珺沉默了更久,过了一会儿开口。

毕雯珺:“受人之托,需尽心尽力。”


李希侃又为毕雯珺的奉献精神鼓了一个掌,敬佩之情又油然而生。




4.

温州万事屋项目最终还是糊掉了。

李希侃,年十八,高中第一次创业失败。


李希侃坦然接受现实,去寻找自己的商业合作伙伴。


“我是温州人。”

“我也是温州人。”

“但是我不爱吃海鲜。”

“巧了!我也不爱吃海鲜。”

“那我们两个人创业吧!”

“好啊!”


虽然不明白不爱吃海鲜和选合作伙伴之间有什么关系,但李希侃和黄明昊因为气味相投,两个高中生还是肩搭肩背搭背,共同幻想着高中生创业的美好。



想象着自己将来日进斗金,再也不用为早上吃蛋饼要不要加培根而纠结。

想象自己以后买酸奶只吃酸奶盖时嚣张跋扈的样。

想象自己拥有陆家嘴的大房子和玛莎拉蒂的代步车。


正当他们想得美滋滋的时候。

突然发现,这两样,隔壁班的Jefferey都已经有了。


诶,不说了,要落泪了。

高中生创业的艰难,实在是难以想象。

没有人脉,没有资本,没有优质资源,没有风投天使投。


黄明昊:“诶,高中生创业太难了。”


李希侃:“???你不是富二代吗,人脉,资本,资源,风投,这难道不是你与生俱来的buff吗,你不会是个假富二代吧,早知道不找你创业了。”


黄明昊:“我是富二代啊,富二代怎么了,富二代就有钱了?我妈一个月只给我几十万块生活费好吗?”


李希侃:“???几十万你难道连一万块都拿不出吗???”


黄明昊:“干嘛,怎么了,瞧不起一万块?对你们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这可是我一天的饭钱!”




5.

虽然李希侃也不清楚黄明昊如何在学校食堂吃一天花到一万块。

但资本主义的世界,还有什么不可能!

贫穷早已扼杀掉了他李希侃所有的想象力!

李希侃决定向资本主义低头,同样是温州人,怎么差距就这么大。

李希侃觉得他爹娘不太行,他觉得有必要声讨一下他爹娘。



-李希侃将来上清华(4)-


成熟商业男性将群昵称改为“李希侃将来赚大钱”。

成熟商业男性将群昵称改为“李希侃将来一天吃一万”。


成熟商业男性:老爸老妈,你们行不行啊,你们怎么这么穷,为什么当初不多赚点钱?

成熟商业男性:这样我就可以顺理成章成为富二代,现在还至于在这学海苦作舟?

成熟商业男性:我要是富二代我现在天天躺床上氪金打游戏,谁还搁这听这群地中海上课。

我娘永远18岁:???你上课又做梦啦?

wuli亲爹:叫你不要老是上课睡觉吧。

成熟商业男性李希侃:。。。

成熟商业男性:我以为你们关注的重点会是我上课玩手机这件事。。。

我娘永远18岁:哦,我刚才看见你用微信号上王者了,你娘明察秋毫。

wuli亲爹:那你还不快点放下手机学习!你将来赚了大钱,你老爹就可以天天躺床上氪金打游戏了。

wuli亲爹:你看看原本住我们隔壁的陆定昊,现在多懂事,每天早上出门摆摊卖芝麻糊赚钱,你看看,同样的年纪,人家干的事,再看看你,长点心吧李希侃。

成熟商业男性:。。。

成熟商业男性:dbq,是我多嘴了,我这就撤,不过赚大钱这种事你们靠老姐吧,别找我。




6.

于是,最后李希侃还是打算自食其力。

毛爷爷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总不能被一个卖芝麻糊的比下去。


李希侃:“可以,黄明昊我深思熟虑以后还是觉得,我们一起创业吧。”


黄明昊黄婆卖瓜:“可以,有商业头脑,不夸张地说,你再找不到比我更精明的合作伙伴了。”


李希侃:“我觉得现在我们就可以开始了,干些小本买卖赚点钱呗,旁边班卜凡和木子洋已经开始靠卖面膜赚钱了。”


黄明昊:“诶,在贫民窟混的人也是不容易。”


李希侃:“你觉得我们卖啥好?”


黄明昊:“当然要投其所好,我们都是高中生,客户基本上也都是高中生,你觉得他们需要什么?”


李希侃陷入沉思,后突然灵光乍现。

李希侃:“芝麻糊?”


黄明昊:“。。。”


李希侃:“王者皮肤!”


黄明昊:“。。。”


黄明昊自暴自弃:“那我觉得黄钻会员也ok。”


李希侃:“咦!qq粉钻了解一下,你可以收获一只超可爱的小企鹅。”


黄明昊:“那不如红钻,你可以拥有时尚又精致的qq秀服装,和人聊天的时候气质格外出众,你就是全场的焦点,所有的目光,都为你聚焦,超高性价比,你值得拥有。”


李希侃:“可我还是觉得不穿会比较好看。”


黄明昊:“。。。”

黄明昊瞬间变身为美少女。

语气超嗲,仿佛一个不谙世事的清纯少女。


黄明昊:“诶呀,叔叔,我才02年啦,我受不了这个的,猥琐大叔,你离我远一点啦,我们不约。”

一边说一边把椅子往旁边挪,流露出一副非诚勿扰的模样

于是李希侃就看见戏精黄明昊一不小心撞到了旁边桌的范丞丞。


结果戏精本精语气来不及转回来。

黄·全世界最软的妹·明昊用一种超嗲的语气:“啊呀,叔叔对不起啦,一不小心撞到你了。”


李希侃看见范丞丞全身突然一阵抽搐,仿佛下一秒就要厥过去。


那画面,太恶心了,李希侃真的看不下去。

不是说软妹和猥琐大叔。

不是说黄明昊沙雕的碰瓷。

不是说范丞丞突然的中风。


是说范丞丞把刚吃进嘴里嚼了一半的汉堡吐出来了。

最恶心的是他把汉堡吐在了教辅封面那个王后雄的脸上。






7.

黄明昊回过神来,用正常的语气:“啊,哥们,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

一个软妹的堕落,一秒变回抠脚大汉。


黄明昊显然并没有意识到。

回过头,继续和他的合作伙伴讨论着赚钱的商机。

黄明昊:“靠,不想和你扯了,当然是教辅啊!你数数看,你桌上有多少教辅!”


李希侃看了一眼堆得和山一样高的教辅。

李希侃:“。。。”

李希侃:“不想数,我感觉那是一座我这辈子都跨不过去的山。”

黄明昊:“开玩笑,你下辈子就跨得过去了?”


李希侃:“看造化吧,要是有卜凡那么长的腿或许可以吧。”


黄明昊:“别吧,上帝在造物的时候都是公平的。你看,卜凡虽然高,但是他没脑;Jeffrey虽然有钱,但是他矮;范丞丞虽然帅,但是能吃,懂吗?”


李希侃:“懂,就好像你坐拥几百万粉丝,但是没有一个是你的女友粉。”


黄明昊:“。。。”

黄明昊:“我觉得你不懂。”

黄明昊:“李希侃,谈崩了,我们不是合作伙伴了。”






8.

李希侃和黄明昊最后还是一起到了文化市场挑教辅决定批发一箱回去卖。

五折购入,七五折卖出,稳赚不赔。


黄明昊:“《5年高考3年模拟》和《3年高考2年模拟》,这两套书有什么区别。”


李希侃:“emmmm,可能做《5年高考3年模拟》的人要比做《3年高考2年模拟》的人多复读两年?”


黄明昊:“有道理,那我们买《3·2》吧,起码有个好兆头。”


李希侃点头同意。



当然,在他们不知道的后两排货架,一个正在挑三一物理压轴题的187。

在听了他们惊为天人的关于复读两年的解释以后,浑身颤抖了一下,放下了之前刚拿的《5·3》。

欲言又止,想要阻止他们。

但最后却还是放下了微微抬起的手。


187扶着额头,对这些差生感到绝望。

“诶,老师上周刚说过要统一订《3·2》啊。”


当然,至于毕雯珺为什么会在文化市场这种事,毕雯珺说是巧合,那就是吧。






9.

李希侃气急败坏,把《3·2》拍在了黄明昊脸上。

李希侃:“黄明昊,我们黄了,都怪你说要买《3·2》,当初干嘛不买《5·3》?现在40几本全砸手里了。40多本全叠我书桌上,现在已经不是几辈子能翻过去的问题了,要不要我给你表演一个当场去世?我有遗言,我所有的教辅将有我的孙子黄明昊继承,并且要求他全部写完,不能留一个空。”


范丞丞从旁搭话:“那你记得把答案撕掉再给他。”


黄明昊:“???”

黄明昊瞪大双眼:“范丞丞你有事吗?”

黄明昊:“我怎么知道老师要统一订啊,上周老师说的时候你干嘛不听?”


李希侃:“你觉得我听过课吗?我上课的状态只有睡过去和将要睡过去两个状态好吗?”


黄明昊:“你以为我不是吗?我上课的状态只有在打游戏和在匹配游戏两个状态好吗?”







10.

最后毕雯珺亲眼见证了这40多本教辅卖掉的全过程。


钱正昊:“可是学长,我们才高一诶,高考冲刺题我们也做不出来啊。”


黄明昊:“诶,这个政治觉悟就不行,赢在起跑线上懂不懂,我们班毕雯珺高一的时候就做这个了,你看看他,现在霸榜年级第一多久了,要有点头脑,看事情要长远。”


毕雯珺转头,不明白为何突然被cue。



钱正昊:“可是,我听学长学姐说这本书高三的时候会统一订啊。”


黄明昊:“你看,这就是你看事情不全面了吧。老师发给你的那本会有答案吗?”

钱正昊呆呆地摇头。


黄明昊:“是吧?是不是突然觉得他很有价值。”

钱正昊呆呆地点头。


黄明昊:“原价60,现在打75折卖给你,现在只要45,你哥是不是对你很好?”

钱正昊呆呆地付钱。



李希侃摇头,黄明昊真不是人。

李希侃从旁和老毕搭话:“哇,老毕,黄明昊真的不是人,这样坑害学弟会不会遭雷劈啊。”


毕雯珺:“我高一的时候没有做过《3·2》。”


李希侃:“哦,怎么了。”


毕雯珺:“黄明昊这样属于欺骗。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罚办法》应当受到处罚,可以根据情节单处或者并处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李希侃目光突然呆滞,李希侃觉得这是他活这么大第一次听高冷学霸讲这么多话。

李希侃:“你。。。是选修了政治吗?”


毕雯珺:“没,我选物化生。”


李希侃决定闭嘴,不想再暴露自己是个学渣这件事。

虽然好像已经不需要暴露了。


黄明昊静静地看着他们拌嘴。

黄明昊有一个天大的秘密,谁都没有告诉。

那四十多本教辅。

有一本的答案被他撕掉留着自己用了。

甚至连合作伙伴李希侃都不知情。





11.

李希侃有一个天大的秘密,谁都没有告诉。

他喜欢他同桌,毕雯珺。

没有为什么,长得帅,人又高,成绩好,而且还不嫌他烦,愿意当他同桌的人。

这世界上又能有几个?

还需要什么别的理由吗?


毕雯珺是北方人,他是南方人。

毕雯珺不爱说话,他贼能说。

毕雯珺超帅,他也是。

我们简直是天仙配!

李希侃如是道。


然而毕雯珺是真的高冷,这就让人觉得很难搞。

你和他说:“老毕老毕,作业借我抄一下。”

他说:“嗯。”

你和他说:“老毕老毕,卫生帮我搞一下。”

他说:“嗯。”

你和他说:“老毕老毕,你真是太好了吧,我好喜欢你啊。”

他说:“嗯。”


黄明昊:“那你指望他说啥。”


李希侃当然不能跟黄明昊说,但这个回答多多少少还是有一点期待的。

而李希侃梦里的老毕却将这句话说了千千万万遍,“嗯,我也喜欢你。”







12.

最后温州人联盟还是有惊无险地赚了600多块。

生活在一瞬间变得滋润了起来。


李希侃碰了碰自己同桌的手臂:“老毕老毕,中午带你上三楼吃牛排怎么样,我和黄明昊打算资本主义一把,你要不要来?”

毕雯珺从《3·2》中抬起了头,对上李希侃的小眼睛,尽管小,可爱也是真的可爱。


毕雯珺点头。

要,当然要。

沉舟侧畔千帆过,小阴沟里怒翻船。





13.

李希侃怀揣着私心,叫上了毕雯珺一起吃饭。

当毕雯珺抬起头看着他点了点头的时候,李希侃觉得自己瞳孔地震了一下。

不过还好,幸亏自己眼睛小。

李希侃自我安慰。






14.

于是最后四个人一起在三楼食堂点了最贵的牛排。

还点了一个披萨,两包薯条,三个汉堡,四个蟹棒,五对鸡翅。

六百块,没了。


李希侃:“woc,黄明昊!你为什么要带范丞丞!你疯啦?觉得自己钱已经多到养得起范丞丞的程度了?”


黄明昊:“。。。他说要一起嘛,我想着多一个人又不会怎么样,谁能想到,他居然真的一个更比六个强,太可怕了。”


李希侃:“你难道没有听说过一个传说?”


黄明昊:“什么传说?”


李希侃:“范丞丞,原是传统意义上的富二代,和你是一样的。曾经的范家家族兴旺,财源滚滚,家里拥有数亿财产,是多少人艳羡的对象。然而范家的母亲在步入中年的时候强行生下了二胎,也就是范丞丞。在范丞丞出生不久后,他们家便家道中落,如今只是一个没有名气的小公司,每每有人提起这件事就唏嘘不已。”


黄明昊心疼:“那也不能怪范丞丞吧,又不是范丞丞的错,家族经商失败也很正常啊,命里无时莫强求啊,范丞丞只是一个高中生,他能做错什么。”


李希侃:“不是,据说是因为范丞丞天生神胃,饭量惊人,每天家里的恩格尔系数无限接近于1,最后坐吃山空。范丞丞的姐姐逼不得已,进击娱乐圈,这个家庭现在才堪堪能够维持。”


黄明昊心有余悸,下意识地离范丞丞远了一点。

黄明昊对着范丞丞:“妈妈和我说不要和饭桶玩。”


饭桶啃着鸡腿,觉得很委屈。






15.

黄明昊和李希侃两人一边吃牛排,一边考虑创业的下一步计划。

黄明昊从范丞丞手里抢到了一对鸡翅:“卖教辅好像不太行,换条路吧。”


高中生创业糊了两次的李希侃叹气:“诶,那我么能干嘛呢。”


黄明昊:“你明明很容易就能赚到钱好吧,上次你帮那个女生写情书,那个女生给了你100诶。”


李希侃冲上去捂住了黄明昊的嘴,“woc,你别说话,闭嘴!”


黄明昊誓死不屈:“你真的很强诶,毕雯珺收了一千封情书,上到我们班语文课代表,下到隔壁班女体委,各种类型的女生都给毕雯珺写过情书,从来没见过他看一眼,你写的那封他居然还拆开来看了,最可怕的看了以后居然还笑了。诶,你说老毕如果最后答应他了的话,会不会给你1000。”


李希侃:“闭嘴啦!”


黄明昊:“只是看见他笑了一下都给100诶,你要是和老毕串通一下,让老毕答应了,你就可以净赚1000,钱到手以后再让老毕甩了对方,你觉得怎么样。”


毕雯珺:“不行。”

李希侃:“不行!”


黄明昊摊手,“我就随便说说,别当真,当真你就输了。”





16.

范丞丞有一个天大的秘密,谁都没有告诉。

不是他喜欢黄明昊这件事。

他喜欢黄明昊这件事已经不是秘密了。

除了黄明昊所有人都知道。

可能黄明昊也知道,但是还没有做好养他的准备,迟迟没有答应。


秘密是他从来没写过一个叫白雪王子的委托信。

他甚至不知道那个糊到要命的温州万事屋的存在。

范丞丞自认自家昊昊创业不会糊成这样,毕竟是要赚钱养他的人。


总之秘密就是,那个叫白雪王子的信,从头到尾和他没有半毛钱关系。

到底是谁在搞鬼,范丞丞决定揣着明白装糊涂。






17.

李希侃在被揍的边缘试探:“老毕,对不起,那封情书其实是我写的。”


毕雯珺:“我知道。”


李希侃:“什么???”


毕雯珺:“要不然我就不会打开来看了,你见我什么时候拆过情书?”


李希侃:“也是哦,诶,不对,你怎么知道是我写的。”


毕雯珺:“你就坐在我旁边,当着我的面写,开头第一句就是毕雯珺我喜欢你。”


李希侃:“。。。”

李希侃:“对不起,是我失误了,我以为你做题的时候目不斜视,只会看着题目,不会看旁边人的,是我掉以轻心了。”


毕雯珺:“是的,除了你。”


李希侃:“啊?”


毕雯珺:“除了你,别的人干什么都不在乎,之所以会打开来也是想看看你有多喜欢我。”

毕雯珺突然笑了起来,伸出手摸了摸李希侃的头,“原来你这么喜欢我啊。”


小狐狸的脸在一瞬间涨的通红,大声辩解。

“才没有!我那是帮别人写的,只能说明我文笔好好不好!”


毕雯珺另一只手也凑了上去,扶正李希侃的脑袋,让他的眼神不能再躲闪。


毕雯珺:“李希侃,我喜欢你,超喜欢,可以给你写一百封情书的那种。”


李希侃没有说话,用双手捂住红的能滴血的脸,只是一个劲的点头。


毕雯珺有一个天大的秘密,谁都没有告诉。

李希侃收到的那么多匿名情书里。

有一半都是他写的。

所以少女杀手什么的,其实并不存在。




18.

黄明昊和范丞丞觉得这顿饭突然变得索然无味。

明明是四个人的饭,为什么我们两个不能拥有姓名。


范丞丞:“昊昊,我也喜欢你,答应我吧。”

黄明昊:“bhys,穷,没钱,养不起。”

范丞丞:“我以后可以少吃一点的,哪怕一顿饭只能吃一个披萨两个汉堡也可以,另外我都不要了。”

范丞丞:“嗯,只要有昊昊,哪怕只能吃一点点,也没关系。”

黄明昊:“。。。”

黄明昊:“行吧,答应你了。”


范丞丞,年十八,靠每顿饭少吃一点为告白理由,成功脱单。

谁能想到,谁能想到!




19.

温州人联盟最后还是很糊,高中生在创业依然没有结果。

黄明昊沉迷谈恋爱,日子过得越来越穷,却还是不务正业。


李希侃,年十八,高中第二次创业失败。


李希侃觉得不太行,打算另起炉灶,自行创业。

思来想去,还是想不到任何商机。


李希侃看见毕雯珺在玩手机。

李希侃:“老毕,你在玩什么游戏啊,我和你一起玩啊,吃鸡王者第五人格楚留香我都ok啊。”

毕雯珺并不抬头,不愿意分神:“神庙逃亡。”

李希侃:“。。。”


李希侃觉得日子难过,不仅赚不到钱,对象还是个木头。



20.

李希侃:“老毕。”


毕雯珺从《3·2》中抬起头:“嗯?”


李希侃:“我觉得黄明昊那天那个主意不错,真的,和你就次断绝不正当交往关系,从此以后我们就只是商业合作伙伴了,我负责写情书,你负责答应表白,等我拿到钱以后,你在把人家女孩子甩了,哦,不甩也没事,呵,反正我和你只是合作关系。只要你答应,我1000块分你500,放心,只要有我一顿饭吃,就有你一个碗刷。”

毕雯珺:“。。。”


毕雯珺做梦也没有想到,只是玩了一局神庙逃亡,男朋友就离自己远去了。

毕雯珺痛定思痛,把神庙逃亡app删了。



李希侃顺利接到了一单生意。

诚信温州人,一本正经的给毕雯珺写了一封情书。

毕雯珺很给面子的拆了,很给面子的笑了,甚至很给面子的找到了人家姑娘。


毕雯珺:“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写情书的那个就是。”


李希侃,年十八,高中第三次创业失败。


-fin-

喜欢请双击!

评论也想要!

p.s. 沉舟侧畔千帆过,小阴沟里怒翻船。

这句话不是我原话,我是在青浼的《你微笑时很美》这部小说里看见的,很喜欢,所以引用了一下,侵删。

谢谢大家啦!

评论(47)
热度(178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