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10

·四大金花急诊室医生设定

·写得超级虚

·如果有任何专业知识上的bug还请见谅

·不过可以提出来告诉我

·这话是洋灵

·建议配合食用bgm:《打上花火》

·随便看看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木子洋说完骚话,被电话那一方一顿调侃。

唠了两句终于唠完了嗑。

木子洋转头问灵超:“小弟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出去吃饭啊?”



谁会想到呢。

多年以后,物是人非。

木子洋又说了这句话。



————————


真的是很多很多年前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夏天的午后。 

那时候的木子洋,还留着一个寸头,穿着一件高中的校服。

也才刚刚养成了要在兜里塞几颗糖,习惯了每天出校门以后要先去旁边甜品店找早已放学等了他很久的小弟。

那一天叔叔和阿姨都不在家,早上的时候就嘱咐让李振洋管好灵超,晚上两个人自己解决一下晚饭问题。


李振洋好不容易离开了爹娘的管束,自然不可能拉着灵超乖乖在家烧饭吃。

在学校里的时候就在思索着等会儿放学了以后要带灵超去哪里吃饭。


木子洋透过玻璃的橱窗看见了坐在靠窗位置上的他家小弟。

木子洋一直承认,他家小弟是真的长得很好看。

第一次看见的时候,看着灵超就愣住了,嘴里的糖差点掉了出来

眼睛大大的一双,眨巴眨巴眼睛就会让你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皮肤又白又嫩,也不知道是不是天天泡牛奶里长大的。


后来熟了以后木子洋才发现,原来他家小弟是在糖罐子里泡大的。

比如他家小弟现在嘴里正咬着一根棒棒糖,耳机插在耳朵里,写着今天的回家作业。

坐在那种高高的吧台桌上,脚离开地面,跟着耳朵里的旋律有一下没一下的晃动着。

大概,是一首很欢快的歌吧。


木子洋在店外面敲了敲玻璃窗,他家小弟抬起了头。

看见是他以后便很兴奋地冲着他笑,棒棒糖差点从嘴里掉出来。

整个人转过头来以后木子洋便看得更清楚了。

他家小弟其实也是有呆呆的一面的啊,大概是写不出作业抓头发的缘故吧。

有几根呆毛翘了起来,愣是给这个他家小弟又加上了一个可爱的定语。


我家可爱的小弟啊。

木子洋常常忍不住想他家小弟这么好看的人儿,是不是会有很多人追。

也不知道有没有背着他偷偷交女朋友,诶,没准情书都塞满了一桌肚。

灵超在看见木子洋以后一下子就收好了作业,从甜品店里跑了出来。

整个过程都不带停的,跑到木子洋面前也没有减速,直接冲过来抱了上去。

木子洋特地站了站稳,把灵超接了个满怀。


我家小弟真的长大了啊。

“李英超,少吃点糖,你都胖多少了,我觉得现在一只猪挂在我身上。”


灵超双脚凌空蹬了一下,木子洋差点没站稳。

“放屁,哪有我那么好看的猪。”


木子洋:“好吧好吧,我承认,我们小弟是所有猪里面最好看的一头。”


灵超:“李振洋!”


木子洋一点都不巧妙地转移了话题:“小弟今天在学校过得怎么样啊?”


灵超:“小弟今天在学校过得很好啊,数学测试又考了第一名啊。”


木子洋:“这么厉害啊,那,小弟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出去吃饭啊?”


灵超:“嗯?今天下馆子?”


木子洋:“嗯,你叔叔阿姨今天都不回来,你洋哥今天带你出去吃。”


灵超:“嚯!那我么吃啥?”


木子洋觉得他面前的这个小孩真是可爱到不行。

“你哪儿学来的东北口音?你想吃东北菜?”


灵超:“emmmm。。。那还是比较想吃韩式烤肉。”


木子洋:“得嘞,那就韩式烤肉,走起?”


两个人吃得是自助式的烤肉。

灵超从来没吃过自助烤肉,根本坐不下来。

在整个餐厅里来来回回走了好几次,端了一盘又一盘的肉回来。

木子洋也没有办法,只能坐在位置上不停地给灵超烤肉吃。

木子洋看着越叠越高的盘子,再一次感叹。

我家小弟真的长大了啊。


等到灵超终于吃完了那个原本属于木子洋的哈根达斯冰激凌球,打了一个饱嗝。

木子洋笑着问:“小弟今天吃饱了没?”


灵超大声回复:“饱了!”


木子洋更大声地问:“喜不喜欢你洋哥!”


灵超也不含糊:“超喜欢!”




吃完烤肉,两个人一起逛街压马路。

实话实说,让两个男生一本正经逛街显然是不可能的。

在电玩城里买了一篮子游戏币,各种机器一台台玩过去,又杀了一大把时间。

等到终于玩够了,走出大厦,天已经很黑了。

把酒店的夜晚,出乎意料的温柔,漆黑中泛着一点蓝光。


也不知道那天是什么日子,大厦旁边恰逢有个庙会,热热闹闹的,各种各样的人都在那凑热闹。

木子洋和灵超也不例外,于是刚从电玩城出来便又投入了庙会的怀抱。

回家?不可能的,不玩到天亮就算不错了。


庙会有着各式各样的小摊,小商贩们的嘴皮子也都是叭叭的,一个劲的说,逗得每一个人都在笑。

整天街上的人都是开心的,灵超看见了一个画糖人的。

灵超站在那个画糖人的摊子前面,站着就不动了。

木子洋觉得好笑,怎么会有人一看见糖就走不动了呢。

以后还不是给颗糖就给拐走了。


灵超转过头来,一连可怜巴巴的模样。

木子洋不用灵超开口也知道他要说什么:“买!”

灵超开心到不行,伸开双臂紧紧抱了一下木子洋,便转过头去挑糖。

木子洋想着,如果给他小弟买一百个一千个的话,他家小弟是不是就会一直抱着他了。




灵超看着那个册子,挑了很久,最后挑中了一头鹅。

灵超指着那个图案:“大爷,我要这个。”


木子洋在旁边假装叹气:“啊~,我以为你会选猪的,毕竟跟你比较像啊。”


下一秒木子洋就看见灵超嘟起了小嘴,眉头也微微皱在一起,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简直就是小猪本人了。


下一秒灵超就发现了新大陆。

“大爷,我不要鹅了,我要这个,对,就这个螃蟹。”


木子洋:“???”

木子洋:“小弟你不要太嚣张,等会儿还不是要我付钱。当心我不给你买哦!”


灵超显然也才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钱这件事,一直以来都理所当然的认为木子洋的钱就是他的钱。


然而这个时候大爷开口了。

“没事,你哥哥不给你买,大爷送给你了。”


灵超一秒钟就开心了,“谢谢大爷!你是全世界最好的人。”


大爷:“不用谢我,今天是王母娘娘生日,今天所有的事情都会心想事成的,这个糖人你就当是王母娘娘送你的好了。”


灵超:“那王母娘娘可真是个好人!”


大爷显然也很少见这么好看的小孩,还这么会说话。

“那是当然的。你越夸她,她越开心,她一开心,就把你所有的心愿都实现了也没准。”



于是之后灵超就拿着一个画着螃蟹的糖人,还老是拿它往木子洋身上靠。

木子洋是真的觉得幼稚到不行,还要装作很怕的样子配合着他家小弟。

糖人这种也就是买来看看的,真吃起来其实也没有多好吃。

但是他家小弟却吃得津津有味,仿佛在吃什么



再往前就走到了一个许愿池,全部都是人,大家都在往青蛙的嘴巴里面扔硬币。

说是如果能够扔进青蛙的嘴里,许的愿望就一定会实现的。

木子洋和灵超两个人显然也有点手痒,想要扔一个试试看。

木子洋掏遍了自己所有的口袋。

掏出了两颗游戏币。


灵超:“呃,扔游戏币应该没关系吧,王母娘娘没准也喜欢打游戏呢。”


木子洋在旁边附和:“肯定没事,两颗游戏币都可以来一盘紧张刺激的拳皇了,我就不信王母娘娘不打拳皇。”


灵超在旁边郑重地点了点头已示赞同。

于是木子洋把其中一颗游戏币放到了灵超的手心,两颗游戏币一人一颗,


灵超小孩子性急,一瞄准就扔了进去,结果刚好达到青蛙的嘴唇,弹进了池子里。

灵超有点伤心:“啊,没进诶。说好的今天会心想事成呢,看样子王母娘娘还不够爱我。”


木子洋拍了拍灵超的头:“没事,看你洋哥的。”


木子洋手臂一挥,一下子就投进了青蛙的嘴里。


木子洋像灵超挑了挑眉毛:“怎么样,你洋哥厉害吧?”


灵超小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快快快,洋哥快许愿。”


木子洋看了一眼灵超,激动的神情清晰可见。

木子洋:“来,小弟,把手伸给我。”


灵超嘴上说着干嘛,但还是乖乖的把手伸了过去。

木子洋拉住灵超的手,噼里啪啦乱念一气。


木子洋咧开嘴笑了,用手指按了一下灵超的鼻子。

“好,现在这个愿望是你的了,快许愿!肯定能实现的!”






再后来,两个人在走回家的路上,天空中突然开始放烟花。

光芒怦然绽放,展现在两个人的眼前。


木子洋转过头看向灵超:“小弟,你许了什么愿啊?”


灵超反问:“愿望不是说出来就不灵了吗?”


木子洋:“才不是啊,你以为是生日愿望啊,这种愿望当然要说出来让王母娘娘听见才行啊,越大声越好。”


于是灵超抬起头,超大声地向着天上喊:“我希望叔叔阿姨和我洋哥都能够平平安安!”


下一秒一朵烟花刚好绽开,似乎是在答应灵超似的。


灵超的头突然被一双手揉了一希,“不错啊,小弟,还记得你洋哥。”

木子洋又突然想到什么:“诶,可是你刚才许愿许了老半天呢,就这一句?你不要跟我说你反反复复说了二十遍。”


灵超开始絮絮叨叨:“还有啊,这条最重要嘛,还有希望我以后能够成为一个警察,希望以后每天都能吃到糖,洋哥不要老是打我。”


木子洋一秒钟就抓中了其中的重点:“哦,你想当警察?为什么?”


灵超:“这样的话,每当有人出事的时候,就能够保护别人啊。我爸妈就是为了保护我才在车祸中去世的嘛。我以后要是拥有了保护别人的能力就好啦,我就可以罩着他们了。以后我要是当了警察,洋哥你跟着我混就可以了。”


木子洋觉得好笑:“你这话说的,你不像是要当警察,你这倒是像要当黑社会老大啊。”


灵超:“略略略。”


木子洋:“诶,小弟,你知不知道,当警察有时候为了保护别人还要杀人的。”


灵超:“对哦,这点不好,我一点都不想伤害别人,哪怕对方是个坏人也不是很想。”


木子洋:“当医生怎么样?当医生也可以保护别人啊,把人从快死的状态救活过来,那不是很伟大?而且,穿白大褂多帅啊,你这么高个子,穿白大褂肯定比穿军装好看。”


灵超:“emmmmm,也行吧,我考虑考虑。”


木子洋:“哟,这么认真的吗,我就随便说说,你还小着呢,这种事情啊,以后再想吧。”


灵超:“那洋哥将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洋哥可不小了呢。”


木子洋:“我?不知道,没想好,做自己就好啦,做我们小弟的洋哥不也是美滋滋,没准将来还可以靠我们小弟罩我呢。”


灵超:“做自己吗?”


木子洋:“怎么样?听起来是不是很哲学?你以后啊,只要做自己就好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抓紧自己喜欢的人。”


灵超点点头,“嗯,有点道理。但是人生不就应该马不停蹄的向前,不断赶路吗?做自己谁不会。”


木子洋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只能拿出大人派头。

“你以后就知道啦”





面前,是还在放着的烟花。

暧昧的空气凝结成风,吹在两个人的脸上。

灵超突然想起了什么。


灵超:“洋哥,给你讲个好玩的东西。”


木子洋:“嗯?”


灵超:“是我同桌今天告诉我的,特别有意思,你就照着我说的做就好了。”


木子洋:“好,你说。”


灵超:“首先,你把两只手握拳,放在肚子那个位置上。”


木子洋不知道灵超要搞什么幺蛾子,但还是照做了。


灵超:“然后呢,双手慢慢抬起,手臂一直伸到头顶,在伸到头顶的时候十只手指都张开!”


木子洋依然照做,虽然不知道这么傻的一个动作能够有什么意义,“然后呢?”


灵超突然笑了,像是迎着四月明媚阳光开放的春花,所有的光都在他脸上绽放。

“恭喜你洋哥!你刚才,给自己放了两朵烟花!”


木子洋愣了一秒,突然反应过来,对着灵超的笑容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灵超看着木子洋想说话却又说不出来的样:“说不出来就不要说了。有些话啊,放在心里就好了,你可以自己给他念个一千遍一万遍。”


比如自己刚才许愿的时候,有一句话念了一千遍一万遍,却也不敢说出口。


我希望,这个夏天永远都不要结束。




—————————————


灵超有时候也想不通,木子洋这个人为什么总是能够让他想起很多乱七八糟已经不再重要的事情。


灵超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特别讨厌的人。


一个是木子洋,还有一个是王母娘娘。


因为就在他许完愿的那个夏天,高三毕业的木子洋就离开了他。

而他灵超的夏天,在木子洋走后,就再也没有到来过。


灵超没有理会木子洋的问题,转身就走了。

一句话都没有说。


是的,很多很多的话,我都没有跟你说。


就好像我曾对你心动过,但赶路要紧,我忘了说,你也没来问。


-tbc-

喜欢请双击!

评论也想要!


评论(32)
热度(18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