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11

·四大金花急诊室医生设定

·写得超级虚

·如果有任何专业知识上的bug还请见谅

·不过可以提出来告诉我

·这话是洋灵和毕侃

·随便看看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如果你爱月亮,我也愿意永远远离你成为月亮的一部分。

                                                                   ——卡尔维诺




毕雯珺:“李医生,今天晚上还有工作吗?”


李希侃一秒听出了弦外之音:“你约我?”


毕雯珺流露出一丝窘迫:“没有,我就问你今天晚上。。。”


李希侃:“你约我?”


毕雯珺坚持:“没有,就是问你今天。。。”


李希侃笑得眼睛都没了:“毕大总裁,你约我?”


毕雯珺也终于放弃了一开始的铺垫,嘴角咧出一个弧度,无可奈何。

毕雯珺:“啊,是啊,小机灵鬼,晚上你有没有空啊?想约你吃饭啊。”


李希侃凑上去亲了毕雯珺一口,就像之前的每一段恋情一样。

就好像是一种固化模式,这是在这个时候应该要做的一件事。

毕雯珺一下子就给了回应,加深了李希侃原本只是蜻蜓点水一般的吻。


超出预估的回应。

一些莫名的情绪突然在李希侃的心里发酵。

说不上为什么的奇怪。

而自己也说不出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李希侃说不清楚,便也只能将其如同嘴里混在一起的口水一样。

一并咽了下去。


李希侃:“OK,那毕大总裁去VIP病房看你们的董事长吧,我也还要忙呢。”


毕雯珺回报以一个非常标准的笑容,“好。”

温柔到不行的话语在空气中残留,让李希侃说不上的浑身酥麻。


接着两人进行了一个拥抱。


李希侃觉着拥抱真的是很奇妙。

虽然两颗心靠得很近,却看不见对方的脸。


就好像他现在能感受到毕雯珺的心跳声,却无法得知他究竟在想些什么。


——————————————————-


木子洋在灵超完全不理会他的时候,在他身后大声喊了一句。


“李英超,你再给我三天!”


灵超并没有停下脚步,甚至特地克制了自己想要回头看的欲望。

也不知道是在跟木子洋赌气还是在跟自己赌气。

却总有种如果自己回头便会输得一塌糊涂的预感。


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这句话从一开始就没有错。

但灵超总觉得这句话不应该这么解释,他要是偏不低头,又能拿他如何。

老天爷还把他头拧下来不成?


小的时候,灵超觉得木子洋就像是待在他身边的一颗星星。

很亮,亮的刺眼。

占据了他所有的目光,也占据了他前半生所有的念想。


后来木子洋走了,灵超才发现。

木子洋其实是天上的一颗星星,亮归亮。

却总是那么遥远,就连照到身上的光都是凉的。


大概木子洋终究是属于星河的,而不能在他的身边长久陪伴。

就好像现在突如其来的挑逗,大概也只是类似于哈雷彗星76年一次的轮回一般。

是否还会再离去,是否还会再来。

他没有说清楚,灵超不敢问。

所以只能选择避之不及。



脑子一热,想了一大堆有的没的。

再又过了一把青春伤痛文学作家的瘾以后。


怅然若失。

剩下的只有怅然若失,灵超一时之间也不知究竟该做些什么了。


正在发着呆的时候,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


陆定昊:各位大爷,晚上赏个脸一起吃饭吗?


李希侃:晚上要和我男朋友约会。


陆定昊:。。。

陆定昊:麻溜地滚吧,狗男男。

陆定昊:约你的会去吧。


李希侃:。。。

李希侃:绝交吧,陆定昊。

李希侃:——————————————-

李希侃:看见没,这条就是楚河汉界,至此以后,我们势不两立。


陆定昊:。。。


灵超:我今天晚上有空的,是要一起吃饭吗?


尤长靖:我也有空!

尤长靖:@陆定昊,Jefferey今天晚上不找你吗?突然找我们吃饭。


陆定昊:没找我,他今天晚上好像有事,毕竟大老板。

陆定昊:诶,我今天才知道,富二代原来活得也这么不容易啊。


李希侃:那是,就因为是个富二代差点连快到手的男朋友都跑了。


陆定昊:。。。

尤长靖:那就我,小芙,超鹅,我们三个一起吃饭吧?


李希侃:wok!什么?所以只有我一个人不来吗?

李希侃:为什么所有人都抛弃了我?


灵超:因为你有男朋友。


尤长靖:因为你有男朋友。


陆定昊:因为你有男朋友。


李希侃:???你们怕不是针对我?

李希侃:诶,我小小年纪就惨遭针对,我觉得这个真的不行。

李希侃:不行!

李希侃:据说一群人在一起,缺席的那个人就是剩下的人讨论的话题。

李希侃:我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李希侃:我要加入这场无聊的晚宴。

李希侃:everybody,去哪里吃饭!


灵超:。。。


陆定昊:。。。


尤长靖:。。。


陆定昊:李希侃戏好多啊。


灵超:尤长靖选吧,我觉得尤长靖比大众点评还好用。


陆定昊:这点我同意。


尤长靖:。。。

尤长靖:今天的我没有什么想法。


灵超:惊了,居然有一天,尤长靖会对吃饭没有兴趣,怕不是疯了。


尤长靖:。。。

尤长靖:你到底想干什么,怕不是欠揍,灵超。

尤长靖:好吧,那就之前一直想去吃的那家麻辣香锅,去吗,我觉得还是ok的。


灵超:我也觉得OK。


陆定昊:麻辣香锅啊,可是我最近长闭口超级严重诶。


李希侃:。。。

李希侃:那你想怎样,青葱汤?


陆定昊:。。。

陆定昊:大家好,我最近削发为僧,早已看破红尘。所有的名利,钱财,都不过是非成败转头空,最后都付笑谈中,我觉得青葱汤真的可以。


灵超:所以这位小师傅,你今天晚上真的打算吃青葱汤?


李希侃:红尘有什么好看破的,红尘本来就是破的。*


灵超:厉害了,李希侃,哲学啊。


李希侃:过奖过奖。


尤长靖:所以吃什么啊?@陆定昊。

尤长靖:我不要吃青葱汤。


陆定昊:。。。

陆定昊:fine,麻辣香锅就麻辣香锅吧。麻辣香锅有蔬菜沙拉卖吗?


李希侃:你觉得你去药妆店能买到痔疮膏吗?


陆定昊:。。。


尤长靖:粗俗!


灵超:粗俗!


陆定昊:粗俗!


李希侃:。。。

李希侃:那就麻辣香锅了,要是青葱汤的话我不如和老毕去西班牙餐厅吃。


尤长靖:腐败!


灵超:腐败!


陆定昊:腐败!


李希侃:。。。

李希侃:腐败!


尤长靖:那就今天晚上6:00,街对面那家麻辣香锅,成吗?


李希侃:行的,我今天下班早,我先去给你们排号吧。


陆定昊:得勒。


——————————————-


李希侃回完消息,只能跑去VIP病房去找老毕。

却发现毕雯珺不在病房里只能够到处找。

结果看到他在旁边紧急通道的楼梯间里和人打着电话。

李希侃也不好意思偷听,但却还是隐隐约约听见了几个词。

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因为那几个词太过耳熟。

虽然早已和他没有什么关系。

李希侃想着大概是自己听错了,只好往回走,在VIP病房的门口守株待兔。

想着等老毕打完电话总会回来。


确实,过了一会会儿,毕雯珺就回来了。

毕雯珺看见李希侃也是出乎意料。

毕雯珺:“李医生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怎么,一会会儿没见,又想我了?”


李希侃:“大总裁,不好意思啊,今天晚上要和朋友们一起吃饭去,所以我要鸽你一波了。”


毕雯珺挑眉:“哦?在你心中我连这点优先权都没有吗?”


李希侃:“就是因为知道你会原谅我所以才敢这样啊。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懂?”


毕雯珺被李希侃的话逗笑了:“还真的是得寸进尺啊,李希侃,仗着我喜欢你是不是?”


李希侃:“可不是嘛!我们总是把重要的人排在重要的位置,然后把那个位置顺位到最后,因为坚信他会一直站在那里等我来找他。”


毕雯珺:“小侃,你真的很会讲话嘛。”


李希侃:“那是,这种时候还没点求生欲,岂不是要死得体无完肤。”


毕雯珺故意流露出一个委屈的表情:“可是你都跟我约好了啊,我要伤心了。”


出乎李希侃的意料,他以为毕雯珺会一秒钟答应他的。

李希侃:“啊?那怎么办啊?”


毕雯珺:“要不,带上我?这个局可以带家属吗?”


李希侃:“应该可以吧,就普通吃顿晚饭而已。”


毕雯珺一秒钟抓住重点:“哦?所以你宁愿推掉和我的约会,也要和你的朋友们一起吃顿普通晚饭,李希侃,你需不需要解释一下?”


李希侃抱头:“啊啊啊!”

李希侃恨不得现在就在地上刨个坑,把自己头埋进去。

哦,或者把老毕头埋进去也可以。

只要能够让对面那个人闭上嘴,怎么样都行。


李希侃着急地转移话题:“我现在就问他们!我看看能不能带家属!”


“家属”两个字显然让毕雯珺很是受用,便也没再说别的。




——————————-

李希侃:各位大哥,建议我带我男朋友一起来吃饭吗?


陆定昊:只要最后他结账,我就没意见。


尤长靖:你男朋友要和你一起来跟我们吃吗?


李希侃:是啊,丑媳妇终于要见公婆了,还请各位把把关。


灵超:丑媳妇。。。

灵超:李希侃你怕不是对自己的定位有什么误解。


李希侃:???

李希侃:灵超你什么意思?


灵超:就这么个意思。

灵超:我没意见,多认识个总裁也是多一条人脉,不亏。

灵超:将来没钱了还可以抱着他的裤腿,大声说,你还记得我吗!我就是你前男友的室友啊,我们还一起吃过麻辣香锅的!


李希侃:???

李希侃:为什么是前男友?

李希侃:灵超?有病病?


陆定昊:这点我支持灵超。虽然这么讲不太好。。。

陆定昊:但请问李医生,你可曾谈过一段恋情超过三个月的恋爱。


李希侃:荒野求生行吗?

李希侃:这个游戏我打很久了,绝对不止三个月。


灵超:。。。

灵超:实不相瞒,我和王者荣耀还有过一段。


陆定昊:大家好,Jefferey是个什么东西,我和我家美瞳十年爱情长跑,还请大家祝福我俩天长地久,这份爱情永不变质。


尤长靖:啊呀,你们废话真的很多诶,我手机屏幕一直在亮,我要屏蔽这个群了!

尤长靖:反正我是没意见啦,想带就带吧。


陆定昊:反正我是没意见啦,想带就带吧。


灵超:反正我是没意见啦,想带就带吧。


李希侃:。。。

李希侃:你们今天为什么这么喜欢跟队形。。。


陆定昊:懒。


灵超:懒。


尤长靖:懒。


李希侃:。。。

李希侃:我就是你们可有可无的网友!绝交吧!

李希侃:晚上麻辣香锅见!


尤长靖:你记得先去拿号!


李希侃:/再见。


————————————————-


李希侃回完消息,回过头去却刚好对上了毕雯珺的眼神。

眼神温柔的不像话,似乎普天下所有的水都在他眼中荡开。


也不知道是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盯着他看还是怎么样。

总之看的李希侃浑身都很不舒服。


李希侃:“毕竟人以类聚,物以群分,我的好朋友们都像我一样善解人意,他们都同意啦。”


毕雯珺笑了,和他之前的每一个笑容都一样。

很标准,却说不出来哪里不太对。

有时甚至让李希侃怀疑,他究竟是不是真的开心。


毕雯珺:“哦,好啊,所以,你们要去哪里吃?”


李希侃看了一眼西装革履的毕雯珺,突然觉得有点羞于启齿,做了一下思想斗争,还是觉得麻辣香锅比较重要。


李希侃:“麻。。。麻辣香锅,来吗?”


毕雯珺却完全没有在意:“可以啊,跟着我们小侃走。所以我们小侃还有多久下班啊。”


李希侃:“快了,马上就好了,再给我半个小时,我们就去麻辣香锅那取号排队。那家店真的人多得要命,之前一直没去成就是因为排队实在要排太久,估计队伍还没排到,人先饿死在队伍里了也没准。”


毕雯珺:“那要不要叫我找个人先去拿号?”


李希侃:“哇,资产阶级的生活,啧啧啧。厉害了,有钱人的日子到底就是不一样。果然灵超他们讲的没错,今天的中午买来的喜茶,你肯定也是叫人帮忙买的吧?你自己肯定没去排队吧?”


毕雯珺挠了一下头,一副被说中了的表情。

毕雯珺:“我从来不喝奶茶,而且我中午其实有点事,所以就叫人去买了。”


李希侃:“没事没事,有钱是好事情,我又不是陆定昊,纠结这种傻逼活活把自己绕死的问题。管他是谁买的,有得喝就是快乐的。”


毕雯珺又突然盯着李希侃的眼睛:“你很穷吗?”


李希侃被毕雯珺盯得有点心虚,也来不及思考毕雯珺这个冷不丁冒出来的问题究竟是个什么意思。


李希侃眼神飘忽一秒,后又强装镇定。

李希侃:“当。。。当然穷啦,我们医生的日子多苦啊,干着猪狗不如的工作,吃着猪狗不如的饭,人生不易啊。”


毕雯珺收回目光,变得很柔和。

毕雯珺:“所以你遇到了我呀,你想吃什么,想干嘛都和我说,只要你想要,只要我能给。”


李希侃:“这种被包养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毕雯珺:“不好吗?”


李希侃整张脸都笑了起来,小嘴微微嘟起,开始恶意卖萌。

李希侃:“挺好的挺好的,当个小白脸,生活不要太滋润。”


连毕雯珺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手究竟是在什么时候放上了李希侃的脑袋。


毕雯珺:“李希侃,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李希侃显然熟能生巧,情话张嘴就来。


李希侃:“当然是等着你喜欢我啊。”


同样的问题,同样的回答,李希侃说过一千次一万次。

而这一次,却在不知不觉中变了语调。

甚至连李希侃自己都没有感觉到。

想来是麻辣香锅的吸引力太大,又或者只是今天的喜茶太腻。

可能只是走道里的风太大,又或者只是放在李希侃头顶的手心传来的温度刚刚好。


而那变调的一句话,最后却也没有人敢去认领。



-tbc-

喜欢请双击!

评论也想要!


*出自八月长安 《最好的我们》

*原话来自于某一期《奇葩说》的傅首尔


评论(35)
热度(19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