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侃】温柔(上)

· @二九不十八 点的厕所遇到爱的梗

·祝你生日快乐呀!

·虽然有点迟,但也祝我们老毕生日快乐啊!

·校园paro

·学霸毕 x 校霸侃

·还有一半明天今天晚上发

·是篇沙雕文学

·李侃有前女友设定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1.

 

11.20,星期二,北京时间20:00.

 

十一月底,大晚上的,寒风呼啸。

李希侃和女朋友一起出去吃饭。

两个人已经冷战了很久,感情在破碎的边缘摇摇欲坠。

李希侃想要试图挽回,约了一万次,终于约来了一顿晚饭。

 

李希侃刚结了账,喝了口可乐打算好好聊聊。

正打算剥开自己的心,告诉她自己多么希望改善现状,对方却先开了口。

 

“我们分手吧,我喜欢上别的人了。”

理直气壮,没有半分犹豫。

李希侃突然有一点不想承认,

自己当初喜欢的就是她这份真性情和有啥说啥的可爱模样。

 

“你喜欢上谁了?”

 

“毕雯珺。”

 

 

再多也无需赘述。

只是一个人不再喜欢一个人,另一个人还没放下的傻逼戏码罢了。


苦情的剧情每天都在上演,不差他一个。

你属于满天繁星的夜空,而我也只能对着你遥远的惆怅。

一切都会好的吧。

或许一个月,或许一周,或许就在明天。

当我再一次睁开眼。

对着星光灿烂的夜空,却已丧失鉴别你的能力。

 

 

 

2.

冯骥才说,我一扑向你,就感到无限温柔。

阿信说,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尤长靖说,温柔就是你用筷子夹豆腐的感觉。

但李希侃觉得,能够自动加热的马桶大概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温柔。

 

 

李希侃的11月21日是从下午两点钟开始的。

前一天晚上由于被分手顺利失眠的他,

大概是在早上六点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顺利进入的梦乡。

在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

接着想起自己两点的时候其实有一节课来着。

 

 

李希侃坐在马桶上,两眼呆滞,脚抵着厕所隔间的门。

又一次在上课上了一半的时候偷溜进了厕所。

其实李希侃一直还蛮喜欢厕所这个地方的。

他不喜欢读书,是真的觉得读书没什么意思。

也不会说什么自己如果好好学成绩肯定很好这种差生用来自我安慰的屁话。


厕所甚至算得上李希侃的第二个家。

他经常会在上大课的时候以上厕所为理由偷溜出去。

蹲坐在马桶上玩手机,一玩就是半个多小时。

这和在教室里如同地道战一般的摸鱼是全然不同的心态。

李希侃其实向来讨厌那种偷鸡摸狗的感觉。

真不想上课的时候就会干脆不来。

 

但之所以经常来这个厕所,其实有一个理由。

他现在坐的这一个隔间,马桶原本是坏的。

后来可能是校长突然有钱,良心发现。

把坏的马桶撤了,换成了一个自动加热马桶。

所以,李希侃现在坐在全校唯一一个自动加热马桶上摸鱼。

每次坐在上面都会有一种坐上龙椅,黄袍加身的心动。

 

然而拿着手机的他在点开了保卫萝卜图标后的下一秒就按了home键。

接着鬼使神差的点开了微信,点进了她的朋友圈。

两小时之前她发了一条朋友圈。

内容是一张截图,是一个知乎的提问。

 

问:和喜欢的人提分手是一种什么体验?

答:一瞬间如释重负,一转头心如刀绞。

 

 

李希侃看着突然笑了,脱口而出,“傻逼。”

是嘲讽,也是不屑。

没有喜欢,更没有惋惜。

 

矫情,做作。

明明是你先提的分手,你自己在这里挽个什么尊。

当了婊子还要立牌坊,脸皮厚得孟姜女都哭不倒。

 

似乎是第一次,连自动加热马桶都没有办法抚慰他受伤的灵魂。

李希侃提上裤子,冲了水,走出隔间。


出去就看见有个人。

那个人穿着西装,打着领带,锃光发亮的皮鞋。

长得又高又瘦,皮肤白嫩,细看还有那么一点小帅。

那人正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头发。

 

李希侃对这矫揉造作虚伪的样子有点看不惯。

一是时说话不过大脑,就像乐芙兰过了六级开启“故技重施”一般。

刚刚说了一遍的话又一次脱口而出。

 

“傻逼。”

 

 

说出口以后就后悔了。

其实穿西装打领带这种事李希侃也很明白。

他们这个狗逼大学偶尔也有一些比较脑残的地方。

比如有的课教授会要求speaker穿西装。

如果刚好轮到的话,很有可能一天都得穿着西装。

李希侃刚才纯熟没事找事,找人当出气筒。

 

对方明显也听到了李希侃的话。

转过头来问了一句,眼睛微眯,显然猜不透眼前这个碰瓷的。

嘴唇微启,难为他没有直接打起来,“你说我?”

 

李希侃这种时候还没有点求生欲就真的不是人了。

人家也没什么错,但是如实相告说自己是在骂前女友又显得有些丢份儿。

一代校霸就此沦为一个痴情种,棒子剧都不带这么写的。

 

眼珠子咕噜一转,走上去想要够住对方的肩装一波熟。

发现有点够不着,于是象征性地拍了拍。

“没有没有,当然不是,我又不认识你,骂你干嘛。骂的是一个破坏别人家庭幸福叫毕雯珺的狗逼,这位大兄弟别往心里去啊,我还要上课呢,先走了。看你今天穿得人模狗样的,是不是要演讲啊,你加油啊,我先溜回去上课了。在厕所里蹲了半个小时,教授要问我有没有长痔疮了。“

 

毕竟是一本正经的瞎说,心虚还是肯定的。

说完便脚底抹油,飞奔出了厕所。

李希侃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幻觉,总觉得对方在自己说完“毕雯珺”三个字后脸色有着些微的变化,怕不是那个叫“毕雯珺”的狗逼的朋友。

然而这种时候想那么多也没什么用,李希侃还是迅速溜回了教室。

 

 

 

3.

毕雯珺回到寝室的时候,黄新淳正在和李权哲打游戏。

黄新淳头也不抬,“你今天演讲怎么样?”

 

“还行。”

 

“也是,你这种大学霸干什么还不都是十拿九稳。”

 

“啧,我今天被一个人骂了,被当着面骂得那种。”

甚至还面露凶光。

 

黄新淳看着毕雯珺突然觉醒的东北人里人格,一时也有点懵。

虽说是东北人,但毕雯珺的性格往死里夸甚至称得上温文尔雅。

黄新淳长这么大基本上没见过毕雯珺发火。

这个人的脾气就像是一个无底洞,似乎你怎么调侃他都碰不到底线。

不过它本身带着一种正经人的老派作风,也没什么人会那么不长眼。

 

“居然有人敢骂你,多大胆啊,那得长到两米了吧,长啥样啊?”

 

毕雯珺长这么大,向他表白的人有千千万。

“毕雯珺,我喜欢你!”这种话他听到过一千次一万次。

所以当有一个人一本正经指着他的鼻子骂他的时候,反而更能够让人印象深刻。

这个理论其实也蛮常见的,反其道而行之,鹤立鸡群的人总是让人记忆犹新。

 

但是假装不认识他当着他的面骂他这种事,段位着实还是高了一些。

这让毕雯珺有一些摸不着头脑,一时猜不透那个人的来头。

 

毕雯珺:“长得挺高的,虽然没我高,一米八估计有。挺可爱的一个,白白瘦瘦的,染了一头金毛。脸很尖很小,眼睛也很小,两个还没我一个大的那种。”

 

黄新淳:“哦,前面那一堆有的没的,你说了我也不知道。不过要说眼睛小的话,那肯定是李希侃了。估计是他,除了他估计也没人敢当着你的面和你正面刚。”

 

毕雯珺:“李希侃?”

 

黄新淳:“我们学校那个校霸啊,人看上去明明挺可爱一个,笑起来能把人迷得五迷三道的,偏偏打起架来真的不是人啊。上次有人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个他和隔壁学校一个一米九几的人打架的视频。我去,完全不带怂的,那爆发力,一个拳头过去,人家鼻梁都歪了,也不知道吃啥长这么大的。”

 

毕雯珺:“校霸?性格很差吧?”

 

 “你给我好好打游戏,你这个打野给我快点来中。” 李权哲从旁边敲了黄新淳的头,“李希侃人挺好的,我和他高数是同一节,有一次我迟到了,基本找不到座位。他还特地把他书包往旁边挪了一格,给我移了个座位出来。看上去也不是很凶的样子,我还看见他在打保卫萝卜,会玩这么有童心的游戏的人,怎么可能是校霸!虽然那节课他上了一半就说要去厕所,去了厕所半个小时都没回来,我都怀疑他是不是掉厕所里了。”

 

黄新淳:“肯定溜走了呗,反正又不会真的听课,在教室里打游戏不如找块安静地儿好好打。”

 

李权哲:“估计吧,反正我觉得他人还挺好的。”

 

黄新淳:“人家就给你让了个座,你叭叭说这么多,你可以啊,管中窥豹啊,通过一个小细节分析出这么多,你选修的心理学啊,李权哲。”

 

李权哲:“我还分析出黄新淳你是欠揍啊。”

 

 

 

4.

罗正看着躺在上铺一边吃爆米花一边打保卫萝卜的李希侃。

再看了一眼地上七倒八歪的大罐爆米花空瓶。

整整四个,算上他手上的那一个,是第五罐了。

再看了一眼地上的可乐空瓶,也刚好五个。

伤心欲绝成这样了居然还能够合理分配爆米花和可乐。

罗正想给这位数学系的同学点个赞。


但是,大晚上的,再瘦也不能这么吃啊。

 

“希侃少吃一点吧,不就是失个恋嘛。”

 

“cnm,我又不是因为失恋才吃的。谈个恋爱多大事,分了就分了。本大爷长得帅,性格又好,喜欢我的妹子从天安门排到颐和园呢。不过这个爆米花是真的好吃,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

 

“行行行,那你也少吃一点,大晚上的,吃那么多当心——”

 

“艹,我感觉好像有点肚子疼。”

 

“。。。”

 

“那你快去厕所,要药吗?”

 

“药再说吧,但我隐隐觉得我可能会在马桶上坐上半个小时,不行,我要去那个加热马桶上厕所。”李希侃拿起手机就要往外面冲,看了一眼手机,还剩10格电。

 

“艹,罗正你有没有充电宝,我充电宝被我充没电了。”

 

“有啊。”

 

“那你倒是快点拿给我啊啊啊啊啊!”

 

罗正在书包里焦急地找着充电宝,旁边李希侃的嘴却是停不下来了,“啊啊啊啊,你快点,我要拉裤子上了,罗正你是不是人啊,找个充电宝找怎么久!你怎么一点整理意识都没有,连自己放在哪里都记不住,你这种人怎么当上大学生的啊!啊啊啊啊,感觉马上就要呼之欲出了,你tm能不能给点力啊。”

 

“你上厕所要玩什么手机。”

 

“没有手机怎么上厕所啊!上厕所怎么能不玩手机,你山里来的吧,家里通网了吗?”

 

“。。。”

“你直接在寝室厕所里上不行吗,我等会儿找到充电宝从下面塞进来给你啊。”

 

“不行!拉屎这种大事一定要在加热马桶上解决!你tm屁话怎么那么多,快点找啊啊啊啊啊!”

 

罗正好不容易找到充电宝,手还没递出去。

李希侃久一把抢了过来,冲了出去。

一瞬间便没了人影,不愧是50米第一的男人。

 

 

 

5.

李希侃在加热马桶上又一次解决了他的人生大事。

意识到大晚上喝太多冰可乐,暴饮暴食什么的果然还是不太行。

李希侃看着一个10血的可爱萝卜被外星人一口一口的吃掉。

在还剩最后一滴血的时候锁了屏。

残忍的画面果然还是不太看得下去。

 

看着面前那个塑料制白里透着点灰色的厕所门。

迟来的惆怅却在一瞬间涌上了心头。

 

李希侃是一个很迟钝的人。

这点他自己也很明白。

小的时候班主任在一节班会课上让大家写同桌的喜好和特长。

余明君这个狗逼写了“反射弧特长”,还刚好被老师叫起来念。

接着全班同学都开始叫他“迟钝宝宝”,后演化成“宝宝”。

 

罢辽,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

 

然而李希侃看着他还没有删除的最近联系人。

感觉自己在酝酿酝酿,眼泪马上就能流出来。

在厕所里哭这事还是太尴尬了。



隔壁学校的一米九大高个在和自己打了一架之后成为了好兄弟。

有一次他向他的好兄弟表白,结果他的好兄弟向他翻了个白眼。

回了个“滚”。

 

好家伙,一个一米九的大高个,在厕所里一秒钟哭了起来。

还说着“男儿有泪要轻弹”的屁话。

那一秒李希侃真想装作不认识他。

 

不过哭一场似乎也是值得的,后来他就和他的好哥们相亲相爱了。


自己才是真的惨,转眼就被甩了。

 

李希侃试图想一些有的没的。

想着,乱七八糟的事情想的多了,那股惆怅的情绪就会跟着马桶水一起被冲掉。

但是发现事情好像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李希侃打开朋友圈,决定看看自己的沙雕朋友们又干了些什么傻事。

借此来冲淡一下失恋的悲伤气氛。

 

最上面那条是卜凡发的,他和他对象却吃火锅了。

Md,还是自己昨天吃的那家。

拍了一张牵手的照片。

配了一句土味情话,“最近手头有点紧,借你的手牵一牵。”

 

李希侃嘴角抽搐一秒,向下滑。

 

下面那条是罗正发的朋友圈。

配图是他的五罐爆米花空瓶和五个可乐空瓶。

配字:明天轮到谁搞卫生来着。

 

李希侃:。。。

 

再往下滑来自我们的主唱大人尤长靖。

今天居然去录音棚录了一首歌,并在后面@了他的异地恋男友。

林彦俊在下面回复:我听到了,有你就幸福,特别想你。

李希侃手贱点开了那首歌。

 

你现在在哪里隔我多远距离

是否勇敢飞行有没有人爱你

每当我想起你世界突然安静

你也一样吗

 

李希侃发觉自己有一点听不下去,直接拉到了最后。

 

你在吗你要幸福啊

我想你啊

 

 

李希侃:。。。

 

李希侃选择屏蔽朋友圈。

不,李希侃选择死亡。


 

然而口是心非如他,却还是带上耳机又听了一遍这首歌。

当初是怎么在一起的,一起看过多少场电影,吃过多少次饭,送过哪些礼物。

对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李希侃都跟走马灯似的播放。


然而分手的时候却连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

明明昨天还是对彼此来说最重要的人,为什么一句话就能让两个人如同不认识一样。

 

李希侃前两天的时候和灵超一起聊过人生。

灵超说人在通过某个特定年龄之后,生命中就不会再遇到任何新的人,新的动物,新的面孔,或是新的事件。一切全部曾在过去发生,过去一切全部都是过往的回音与复诵。甚至所有的哀伤,也全是许久以前一段伤痛过往的记忆重现。

 

李希侃觉得眼泪似乎控制不住了。

浑身上下的血液就像是被胶水凝住。

红细胞和白细胞在一瞬间全部死亡,只剩下血小板凝聚住他身上的每一个伤口。

李希侃蹲坐在马桶上,保持着姿势一动不动。

耳边尤长靖的歌还在催着泪,下一秒就不争气的哭了。

 

Cnm,还越哭越伤心,越哭越停不下来。

这些年所有的点点滴滴都在一瞬间化为狗屁。

问她,她居然还说“没什么好讲的”,“我的爱情是自然死亡的”。

 

Cnm!你的爱情自然死亡了,我的爱情tm可是非自然死亡的!

你tm给不给报销啊!

 

李希侃越哭越大声,但他懒得管了。

大晚上的,也不会有什么人来教学楼的厕所。

除非对方也是一个觊觎着加热马桶,懂得享受生活的人。

 

他把脚抵着厕所门,拿着厕纸疯狂擤鼻涕和眼泪。

白色的纸团扔了一地,抽着抽着才发现自己把厕纸全部都抽完了。

接着意识到一个惊天大问题,他还没有擦屁股。

李希侃在一瞬间失了声,大脑开始飞速运转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就在他的大脑由于哭了太久,在缺氧状态下缓慢开机的时候。

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

 

“你哭完了?”

 

“。。。”

 

“我和我朋友刚在外面吃晚饭走回寝室,我想着上个厕所进来的。”

“就听见有个人在里面一直哭。”


沉默,长久的沉默。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变态。

李希侃一时不知道如何应对这个场面。


对方沉默了两秒,继续问道。

“结束了?不想哭了?”

 

李希侃对他的大脑不抱希望,放弃挣扎,实话实说。

“没纸了,大兄弟,给我从旁边隔间里递一卷呗。”

 

李希侃听外面的人没说话,怕对方该不会是逃跑了吧。

亲切地呼唤了一声:“大兄弟?”

 

接着对方回了一句。

那沉着稳定的声音,突然让李希侃觉得有那么一丢丢耳熟。

 

“你是不是玩保卫萝卜的那个李希侃?”

说完,笑声中还带着一点戏谑。

“再拿给你一卷纸你不会还要继续哭吧?”


-tbc-

喜欢请双击!

给点评论吧!

看在我熬夜肝文的份上!


评论(74)
热度(14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