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18

·四大金花急诊室医生设定

·写得超级虚

·如果有任何专业知识上的bug还请见谅

·不过可以提出来告诉我

·这话毕侃 杰芙

·随便看看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8




李希侃在主任谴责的目光下依旧不为所动,连请了周末两天假。

伴随着主任“现在的小年轻啊”的唠叨声,心安理得回到公寓。

开了一瓶可乐,整个人瘫到了沙发上。

李希侃整个人都拖拖拉拉的,完全不想理行李。

讲道理明明是“TGIF”这种令人兴奋不已渴望鏖战到天亮的日子。

李希侃却因为明天可预见的无聊安排而搞得兴致缺缺。

 

仿佛回归到了小学因为不想上学而故意在晚上淋冷水澡的日子。

然而最后也只是得了一个重感冒。

吃着特别苦的药,带着特别厚的口罩。

依然被押送到了学校里,一节课没落下。

 

棍棒底下出叛逆儿。

看看李希侃现在的德性就明白这句话说得有多对了。

 

完全不想去参加那个什么劳什子的年会。

一个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公司,过两年自己没准连公司名字都忘了。

说什么“公司就是我的第二个家”。

偏偏自己好巧不巧,公司老总是他亲爹。

Md,搞的全公司都是我爹一样。

而自己现在还被逼着去见自己那成千上万个爹。

 

想想那个画面就很脑残。

 

“谢谢爸爸啊。”

“爸爸辛苦了。”

“爸爸要来看我?行啊,xxx医院,欢迎常来啊。”

“看病我给打九折啊。”

“妇产科我们医院专业的啊,要堕胎来我们这看啊。”

 

这就很奇妙,李希侃参不透究竟是什么让自己屈服了。

除了为了让自己不被两个两米大汉打死,李希侃找不出第二个理由。

越想越觉得自己怂,越怂越不想去。

 

人生第一次以想要误机为理由而不收拾行李。

就连机票买的也是最迟的一班,可见是真的希望飞机误点这种不可抗力能够让他顺利逃脱这个聚会。

 


灵超这条狗已经连着一周没有回来了。

“医院就是我的家!”

灵超拍着胸脯,浑然一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模样。

 

虽然李希侃觉得这句话其实改成“有木子洋的地方就是家”显得更为合理。

但是他不会戳穿他。

戳穿就很没有意思了。

李希侃情商这么高的人干不出这种丢脸的事。

 

也不知道灵超天天盯着木子洋,怎么就能相看两不厌。

他要是有着灵超着堪称伦理剧的故事情节。

他早一巴掌向前,非抽到木子洋叫他爸爸不可。

Md,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难言之隐,一个个都是矫情逼。

长着张嘴就是为了吃饭,从来不愿意解释。

 

然而灵超就真的耐住性子在等,很给面子的等。

就坐在木子洋病床对面,一边吃着苹果一边diss木子洋一边等。

两个人王八看绿豆,看谁先熬死谁。

也不知道绿豆王八熬成汤好不好吃。

 

大概,这就是爱吧。

 

李希侃摇摇头。

有时候他也怀疑自己是不是法海转世。 

他看过很多人的恋爱,也经历过很多。

对“爱”这个字却依旧是一知半解。

 

“爱”的表现有千千万万,从来没有一个正确答案。

李希侃一般都是抱着蔡国庆的心态看每一个人谈恋爱。

给每一个人送出365个祝福。

祝他们年年岁岁长相好,朝朝暮暮滚床单。


但真的分手了,他也只会安慰对方不是什么大事。

于他而言,谈恋爱相较于撕心裂肺更偏向于一件好玩的事情。

于他而言,好玩,和对方在一起觉得开心才是重点。

他爱的其实是他自己,而只把恋爱对象当作一个客体。

那个恋爱对象究竟是谁其实无关紧要。

 

谈恋爱真的不是什么大事啊!

哪有这么多唧唧歪歪的事情好发生啊!

李希侃有的时候看着他们都觉得恨铁不成钢。

真想一个大嘴巴巴呼他们脸上。

全世界又不是就剩你们两个活着了,再换棵树吊着不就好了。

那些要和对方死磕到底,又或者是犹豫不决的人。

你们tm一个个都是林黛玉转世吗。

能不能不要再谈这些哭哭啼啼的恋爱了。

 

正骂着呢。

林黛玉一号发了消息过来。

 

陆定昊:前两天Jeffrey邀请我去参加一个聚会,明天就要去了!wok,我紧张的快要吐了。李希侃,作为一个海归留学生,你是我们四个人中最人模狗样的了,请问我应该穿什么。

 

李希侃:穿衣服。

 

陆定昊:可以,你那天让我给Jeffrey吹枕边风的结果,你别想知道了。

 

李希侃:woc,对不起,爹,我错了,你快说。

 

陆定昊:Jeffrey他也不知道,毕雯珺只跟他说他很喜欢你。Md,你让我问这么多,就是为了让我吃一口狗粮是吗?存心恶心人吧你。

 

李希侃:。。。

李希侃:这个消息太没用了吧,Jeffrey和毕雯珺,他们的友谊也太塑料了吧。不是,好歹谈对象,不聊点心路历程,内心的小悸动之类的吗?

 

陆定昊:。。。

陆定昊:你小学生谈恋爱吗?这位同学,你小学毕业了吗?那你要不要到人家寝室楼底下弹着吉他表个白?然后大喊一声“毕雯珺我喜欢你!”

 

李希侃:想想就有点刺激。

 

陆定昊:所以我要穿什么。

 

李希侃:穿衣服啊。话说,你吹耳边风那天有没有穿衣服。

 

陆定昊:。。。

陆定昊:shiiiiit。

陆定昊:艹,wtm,大意了。

 

李希侃:我房间里有西装,你过来拿吧。

 

陆定昊:okkkk。算你有点人性。

 

----------------------------------------

 

李希侃刚和陆定昊聊完天,林黛玉二号发来了消息。

 

灵超:木子洋跟我坦白了。


李希侃:!

李希侃:md,我明天不在家,我周一回来你跟我讲!

李希侃:我必须要抢到前排,不要和别的人讲!

李希侃:作为第一个知情人,我一定要得到第一手情报!

 

灵超:。。。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现如今故事终于追到了大结局,李希侃眼泪在眼眶里来回打转。

男男主角分分合合,现在终于迎来了倒数第二集的大高潮。

男男主角终于要打开心结,互诉衷肠。

说着“dbq,当初是我任性。”“不不不,其实是我傻逼。”这样的故事情节。

作为该剧的脑残粉,李希侃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麻烦请一定要he啊!

 

-----------------------

 

墨菲定理说,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比如现在,当李希侃真心实意的希望飞机晚点。

平常十次里面晚点九次的飞机在今天硬是没有晚点。

老天爷是真的不给面子。

 

李希侃上飞机之后一直在给毕雯珺发消息。

然而毕雯珺一条都没有回复,想着大概是在忙。

接着又收到了来自他老姐的夺命连环call。

意思很明显,他要是敢不来,恐怕这世界上以后就没有叫“李希侃”的这个人了。

由于一直都在用手机,完全不带停歇。

李希侃一度觉得空姐要把他拎起来,一个无敌风火轮就把它扔出窗外。

在空姐千千万万的眼刀之下。

李希侃在跟他老姐发完一句“你呼叫的用户已进入平流层”后,

终于按了关机键,闭上眼睛,立定成佛。

 

李希侃最后卡着点到了聚会现场,简直没有推卸的理由。

原本还想着可以用什么从机场过来的路上堵车这种不可抗力的理由。

显然他低估了他老姐的智力水平。

tmd,怎么就忘了大家都是一个妈生的这件事。

还真没有谁比谁差。

刚出机场,李希侃就发现“两米大汉”这种话还真不是随便说说。

老姐威武,从哪找来的这种“彪形大汉”,刚从俄罗斯回来不成。

两个“两米大汉”,手里拿了个接机牌。

“李希侃”三个大字还是七彩的。

 

李希侃甚至有一秒怀疑自己根本不是来参加什么聚会的。

可能是他爹早就看他不爽,终于在今天放弃了为人父母最后的良心要把他悄无声息地做掉了。

又或者是他老姐终于脑子开窍要干掉她没有一点点求生欲的弟弟,来稳固她未来总经理的地位。

 

李希侃都打算放弃反抗,大不了死了一了百了了了了的时候。

 

却被安全押送到了聚会地点。

啧,这感天动地的血缘关系啊。

 

好不容易到了地点,李希侃觉得自己是真的需要喘个气。

想了半天有什么好方法,最后选择了尿遁。

 

 “我上个厕所先!”

 

 

一个匆忙溜进了厕所,从出发到现在还真的一次厕所都还没有上过。

李希侃蹲在马桶上,感受着脚踏实地的美好。

下意识的拿出手机,蹲马桶看手机这个习惯是真的有一点难改。

不看手机简直都没办法上厕所。

李希侃舒展着双腿。

舒服,是真的舒服。

五星级的大酒店,连公共厕所都非一般的大。

感觉在里面蹦个迪都绰绰有余。

 

从坐飞机到被毫无人权的押送到这,整个过程经过了大概两个半小时。

温州和上海原本离得就没有很远,坐个高铁也就一个小时的事。

中间李希侃手机一次都没有拿出来过。

开了机以后就看见了毕雯珺回过来的消息。

大概是在他坐上飞机半个小时以后。

 

很简短,四个字。

“注意安全。”

 

没有问他要去哪里。

没有问他要去干嘛。

没有问他为什么之前没跟他说。

 

什么都没有。

 

嘟起嘴回了句。

李希侃:你都不问问我去哪儿,要去干嘛吗?

 

 

刚发完消息,就听见有人进了厕所。

似乎是在和人打电话。

李希侃没什么心思听人家的私事。

谁家还没几个叛逆儿子,败家娘儿们。

奈何他的方便还没有解决。

拉屎拉到一半提裤子这种事他也做不出来。

 

刚打算带上耳机眼不见为净。

却听见了对方清晰的声音。

声音耳熟的他都能够想象的出他说“注意安全”四个字时眼角带笑的语调。

 

对方语气沉重,似乎是有什么烦心事。

“不知道,还没有定下来。和麦锐这次谈的太难了,他们好像打算和觉醒合作。”

 

刚听完第一句正打算速速解决一下生理问题,提上裤子出去抱住他家老毕直接亲上一口,说上一句“真巧啊,有缘千里来相见!”,就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李希侃?别想了,他根本不插手麦锐的事情,他真的只是一个医生而已,要不然就是他藏得太深,但我觉得没可能。”

 

毕雯珺似乎有些恼羞成怒。

“是我了解他还是你了解他,我说了不行就是不行!”

 

“那当初为什么不查查清楚他和家里的关系,他和他爹闹翻了这件事都不查查清楚?就跟我说什么这个方法肯定没问题。是,是,麦锐老总确实是个好说话的人,但你不要给我想这些。”

 

“我刚才说得明明白白!别想着这些旁门左道,有空不如去了解一下觉醒这次给出的条件,比他们再高两个点都要给我拿下,和麦锐这次一定要拿下来,亏本也要拿下来,没有得商量。”

 

“假戏真做?似乎我才是总经理吧?有你指手画脚的空间吗?我会想办法的,你给我好好写提案。”

 

李希侃听着声音越来越远,想来只是进来洗个手罢了。

有什么答案在心中得到了验证。

原来当初的那一次,并不是听错而已。


再清楚不过的声音贯穿耳膜。

似乎让他再也不能够掩耳盗铃了。

老天爷还真的是不要脸啊。

十万八千里把我逼过来,就是为了把我按在真相面前。

告诉自己,自己是真的输得一塌涂地啊。

 

-------------------------------------------

 

陆定昊整个人开始瑟瑟发抖。

和Jeffrey一起参加了一个聚会。

周围全部都是各界名流大鳄。

当自己因为听信李希侃谣言冲动消费了一条ck围巾的时候。

在做的各位可能刚买了一箱ck的毛衣当抹布使。

 

陆定昊再一次向资产阶级低下了他高贵的头颅。

太可怕了,觥筹交错,推杯换盏。

名与利的场合在他眼前一一展现。

陆定昊有那么一瞬间想要回去,回到那群会在海底捞里吃牛肉盖饭。

会为晚上的宵夜谁付钱而怼来怼去的那群猪旁边。

至少在那个时候他可以感受到生为一个精明上海人的智商优越感。

 

陆定昊:“好可怕,他们是不是张嘴说句话就是几百万的交易?”

陆定昊:“我现在是不是闭嘴比较好?”

 

Jeffrey递给了陆定昊一杯橙汁。

Jeffrey:“没有啊,我现在就只是在和你聊天。”

说完,像是为了证明自己会一直在陆定昊旁边,特地握住了他的手,用手指轻轻地挠了挠陆定昊的手心。

 

Jeffrey:“你不要紧张,我会一直在你旁边的。”

 

陆定昊:“其实你想和我谈一场几百万的交易也不是不可以。反正我没钱,赤脚的不怕穿鞋的。”

 

Jeffrey直接就摇了头,“不行,和小芙之间的关系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

 

陆定昊哭了,太鸡儿感人了。

但是你说你愿意花几百万包养我,我没准也就真的跟你走了。

 

陆定昊无论如何都觉得有一点无法适应这逼仄的气息。

有点想要回到那三头猪的身边。

从Jeffrey的西装口袋里掏出了他的手机,打算来一把紧张刺激的植物大战僵尸。

之前有一次手机没电了,就拿了Jeffrey手机随便下了一个游戏。

不过Jeffrey一直没有卸掉,一直都放在自己手机里。

 

Jeffrey有两只手机,一只公用,一只私用。

这只是他私用的手机。

里面干干净净的,几乎什么都没有。

除了必要的软件几乎干干净净。

就导致植物大战僵尸这个app在中间就显得特别违和。

下一秒就要把另外所有app都吃掉了。

 

陆定昊打开手机才发现手机屏幕居然换成了之前一起去看电影的时候拍的照片。

为了陆定昊的脸不会被挡到,还特地把应用软件往后面放了一页。

 

抱着一种莫名其妙的好奇心。

陆定昊就像那些喜欢偷翻丈夫手机的中年妇女一般开始视奸Jeffrey的手机。


 

这个过程很奇妙。

像是一场奇妙的探险,他现在就是《丁丁探险记》的男主角。

很神奇,原来这个看上去什么都没有的手机。

原来在他完全不知情的状况下,原来有着这么多的秘密。

就好像你换了一件外套,却从里面摸到了一颗糖一般的甜蜜。

 

本想打开Jeffrey的相册,看看里面都有些什么不要脸的自拍照。

却发现里面只有80多张照片。

50多张都是出去玩的时候一起拍的照片。

剩下30多张都是在陆定昊不知道的时候,Jeffrey偷拍的陆定昊。

80多张照片,是80个不一样的陆定昊。

 

频繁使用的app里面有一个音乐播放软件。

想着Jeffrey确实喜欢唱歌,大概是经常听歌吧。

却发现下载的所有的歌,都是陆定昊在“我喜欢”列表里的歌。

每一首,都是他平常爱听的歌。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鬼使神差,他打开了备忘录。

发现里面只有两个备忘录。

标题清晰明确,让陆定昊没有任何幻想空间。


“小芙喜欢的”和“小芙不喜欢的”。

 

陆定昊打开了“小芙喜欢的”。

平常吃饭时候的喜好。

爱看的电影类型。

喜欢听的歌。

已经一些一些日常行为习惯。

有些是陆定昊说的,而有一些,大概是他自己发现的。

清清楚楚,一条一条,没有半分差错。


陆定昊看着密密麻麻的备忘录。

在一瞬间呆住了。


尤长靖在和林彦俊谈恋爱之前,问过恋爱老手李希侃,什么是心动的感觉。

李希侃这个老不正经的回复让人记忆犹新。


“如果有一天,

你真正懂的时候,

你就会明白,

那个叫周幽王的二百五,

为什么会烽火戏诸侯。”*


陆定昊感觉自己突然明白了。

什么叫做“一骑红尘妃子笑”,

什么叫做“云想衣裳花想容”。



陆定昊看着那个备忘录,

在最下面加了一条。


 

“最喜欢Jeffrey。”


 

接着以一种干了坏事的心态,把手机塞回了Jeffrey的兜里。

顺手抱住了Jeffrey,什么话都没有说。

只想就一直一直这么抱着。

 

Jeffrey看着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开始猜测。

“你是不是不喜欢啊,对不起啊,下次再也不会这样了,感觉你今天好像不太开心。”

 

陆定昊摇了摇头,把头埋在Jeffrey的颈间。

“没有,我很开心。”

 

其实从一开始就没有必要害怕吧。

畏畏缩缩,小心翼翼,只要有他在,其实都不需要啊。

虽然很迟,但还请你努力迎接我蹩脚的温柔吧。

总觉得只有夜晚能够看见星星,明明白天也一直在的。

但却总是理所当然的害怕,将其忽视。

只觉得在太阳面前,星星的光芒是那样卑微。

一直到现在才明白,其实那星星微弱的光芒。

就足够照亮前路所有的险阻了。

 

 

温存了好一会儿,却听到台下一片掌声。

似乎是麦锐的老总上台,正在依次介绍来宾。

陆定昊不走心的瞟了一眼。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陆定昊疯魔了。

陆定昊在线死亡。

陆定昊简直想要抠下美瞳怀疑是不是自己瞎了?

 

和我一起住了多年的室友其实是个富二代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我tm就说他哪来这么多钱买了一柜子名牌西服。

我现在把他打晕绑起来去找他爹娘要钱来得及吗?

 

陆定昊在另外一个富二代怀里,认真思考着上述问题。

 

为什么会这样???

原以为是个家养小花猪,却在一瞬间变成了澳洲进口杂交猪。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

水稻中的袁隆平,手机中的乔布斯。

陆定昊觉得自己输了,输得彻彻底底。

 

陆定昊拿手指戳了戳Jeffrey的腰,又指了指坐在台上完全不理会他爹讲话正低头玩手机的李希侃,“你知道吗?”

 

Jeffrey格外乖巧的摇了摇头。

“不知道,我们家和麦锐公司没有太多交集,两者的商业圈重合度不是很大。不过毕雯珺他们公司最近好像在和麦锐他们谈项目。”

 

“wok,那毕雯珺不是顺风顺水,麦锐作为丈人和丈母娘,这个人情肯定要卖啊,将来就是一家人了,可不是要给点面子。毕雯珺净赚一百万,啧啧啧。”

 

Jeffrey在一旁摇摇头。

“公司和家是不能混为一谈的,公司就是公司,家就是家。公司里还有成千上万的员工,我们是要对他们负责的,在谈项目的时候我们总是要选择最优的,而不是去选择那个最合人情的。这其实是两码事,人是有感情的,但是利润,数据都是死的,不可改变的。你只是一个公司的管理人,你不能代表整个公司。”

 

陆定昊看Jeffrey一本正经扯了一大堆。

作为一个医生,他能干嘛呢。

他只能拍拍手。

 

看了一眼李希侃,再想了想毕雯珺。

富二代配富二代,天造地设。

感天动地的爱情。

从来没觉得他们这么配过。

 

但陆定昊看着坐在台上的李希侃隐约哪里不太对。

 

就像是为了印证他的猜想一般,下一秒他的手机就收到了一条微信。

 

发在四人群里。

符合李希侃一如既往高调的作风。

就如同那个傻逼周幽王。

 

李希侃:大家好,从今天起我又是一个优质单身青年啦!

李希侃:让我们策马奔腾,共享尘世繁华!

 

-tbc-

喜欢请双击!

在线打滚求评论! 


*印象中我是在lof上一个摘抄帖里看见的。

 原主好像是抖音上的,有谁记得就跟我说一下。

 我标注一下。


评论(104)
热度(19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