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19

·四大金花急诊室医生设定

·写得超级虚

·如果有任何专业知识上的bug还请见谅

·不过可以提出来告诉我

·这话毕侃only

·随便看看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谁闯进我的场地,谁让我措手不及

我早就预备的剧情,你却给我一笔

狡猾地,致命地正中我红心

——《神秘嘉宾》

 

 

 

李希侃本没有想要冲出去的。

像个泼妇一样当众骂街这种事情,他一向来做不出来。

 

天大的笑话,好笑得李希侃都想鼓个掌。

一场从厕所开始,在厕所结束的恋爱。

想想还真的是有味道极了。

 

只是情感这种东西原本就不好控制。

总有些东西快过脑子,惯性使然罢了。

想来大概是因为这份爱的质量太重,惯性竟也出奇的大。

 

几乎是在毕雯珺走出去的下一秒,李希侃便夺门而出。

速度快到仿佛身边的一切都静止了,只有他在移动。

他伸出手抓住了毕雯珺的袖口,只觉得那一秒的自己大概是卑微到了极点。

 

毕雯珺转过头来,

在看到李希侃的那一秒眼中闪过了一分喜悦,

剩下的九分李希侃竟是一分都看不懂。

 

 

“你怎么在这里?”

 

“我刚才在厕所里。”

李希侃听见了自己声音中的颤抖,但显然这些都不重要。

李希侃只觉得自己的心已经委屈到了极点,急需的只是一个答案。

“你解释一下。”

 

毕雯珺显然没有料到这件事。

咽了咽口水,整个人都开始迟疑。

伸出手去想要抱住李希侃,“希侃——”

 

李希侃打掉了毕雯珺的手,眼眶泛红。

一瞬间连他自己都不太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了。

答案还是谎言,其实哪一个都好,只要是毕雯珺说出来的,他都会信。

“毕雯珺,我提醒你一下,你给我好好说,考虑清楚了再说!”

 

“是真的。”

 

只有三个字,没有更多的话。

这三个字就够了。

 

毕雯珺现在的想法是什么已经不重要。

他只希望他是毕雯珺的心动之人,

而不是深思熟虑,权衡利弊之后,符合条件的那一个。

开始就是错的,之后所有的累积,也只会离正轨越来越远。

 

“分手吧。”

 

“希侃——”

 

“分手吧,反正你也发现我没什么用了不是吗,实在是不好意思,你男——你前男友真的对经商没有半点兴趣,所以我建议快点把我这颗棋子抛掉,这才是正确的选择啊。其实我觉得你可以你去泡我老姐,我老姐掌管实权,还是个女生,起码比在这里跟我装同志好不是?”

 

“希侃,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是哪样?你tm不也说了你刚才讲的话都是真的吗?你难道不是为了你们公司才来接近我的吗?诶,真的没想到,现在赚钱这么不容易的吗,为了赚钱还要硬生生把自己掰弯也可以的嘛,那幸亏我当了医生啊,之前还后悔过呢,现在觉得还蛮好的。”

 

“希侃,我是真的喜欢——”

 

李希侃一秒钟抢过话头,没有给毕雯珺继续发言的机会。

“分手吧,即便在一起也是貌合神离。没事,你长这么帅,还这么有钱,找个对象还不容易。我们两个从今以后各自快乐不是挺好,你觉得怎么样,反正我觉得还蛮不错的,你找一个有钱人家的女孩,大家闺秀,门当户对,最后走上事业巅峰。我呢,就当我的浪荡公子哥,女朋友天天换,三天一小换,五天一大换,一周年的时候再评一个年度十佳。诶,你说妙不妙,可不比现在分隔两地话不投机半句多的好。”

 

说完怕是担心什么的,还拍了拍毕雯珺的肩膀。

“没事,我不会记恨你的,大家以后还是朋友,你要想找我喝个酒,开个刀什么的,也不是不可以。哦,你放心,我也不会影响你生意的,我爹恨不得这辈子都见不到我,好好谈,争取把我爹拿下。”

 

对着毕雯珺做了一个“fighting”,做完便转身离开了。

离开的速度怕是比冲过来的时候还要快。

要说为什么走得那么急,大概是害怕吧。

害怕毕雯珺的一句情话就让他回心转意,也害怕毕雯珺肯定的回复。

无论是哪一个,都不是他想的答案。

 

其实他什么都不想要,他只想要一个喜欢他的毕雯珺。

一个对李希侃心动的毕雯珺,而不是对麦锐儿子别有用心的毕雯珺。

 

 

初秋的天气,出乎意料的冷。

那两个大米大汉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李希侃一个人往场馆里面走,门口的风直直的往里灌,毫无保留。

突然想起一个小眼睛的酒鬼曾经说过,“风中的人都自以为坚毅,却都缩着脖子。”

李希侃裹着风衣,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带条围巾。

所有的风无孔不入,李希侃整个人冷得发抖。

也是在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墙已经被人击倒。

而肇事者却无故逃逸,只剩下他一个人空空荡荡。

李希侃用手戳了戳自己的胸口,觉得有点痛。

 

李希侃啊,你不是小朋友了,不开心也不会死的。

你要搞清楚,是你自己当初不想做钉子户,让他拆墙的。

就算现在受了天大的委屈,也是你预料中的事情嘛,不能怪别人。

谁叫你有本事喜欢人家,没本事让人家喜欢你。

你只能在当一次永动机,重新盖城堡啦。

这次要用金刚石盖啊,哥斯拉来了也推不倒的那种。

啊,你现在有点累啊。

那你哭吧,先哭出来一条护城河好了。

 

 

想了想,拨通了灵超的电话。

“喂。”

 

“灵超,快,讲故事吧。把狗血的剧情讲出来让我开心开心。”

 

“你tm是不是神经病?”

 

“大姐,我刚受了情伤,你就不能安慰安慰我,你知不知道我失——”

 

“woc,木子洋你干嘛!你别动,等一下和你聊,外面推进来一个病人,我要准备手术了。”

 

说完就只剩下忙音了。

李希侃气疯了,气没处撒,踹了一脚场馆里的白墙。

墙壁上留下了一个黑色的脚印,孤孤单单的。

李希侃觉得有点惨,换了一只脚,又在旁边踹了一脚。

刚对自己的艺术品感到满意,留下一个心满意足的微笑。

 

下一秒就有高跟鞋的声音由远及近,伴随着的是说客不要脸的声音。

“李希侃!你tm是不是脑残!”

下一秒李希侃就挨揍了。

挺好的,至少现在脑瓜疼的感觉更为强烈,也不在乎心疼不疼了。

 

“干嘛,我可是小聪聪!我医学生好不好!”

 

“那你tm踢什么墙壁,你要不要在对着它撒泡尿?”

 

“。。。”

 

“既然说不出话,那就给我乖乖闭嘴!马上就要上台了,上台不要乱说话,听见没有,小笨笨?”

 

“。。。”

“我可以玩手机吗?”

 

“。。。”

“随便你。”

 

“yes!”

 

 

---------------

 

台上是真的无聊,只能听到他家老头疯狂嘴炮。

是不是经商的人话都这么多,他爹是,他老姐也是。

哦,毕雯珺不是。

 

想到了自然会有行动,于是打开微信发了条消息。

也不知道这条消息算是核弹还是屁都不算。

反正现在他们几个都和别的野男人恩恩爱爱,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分手。

估计也不是什么大事。

 

但也不知道为什么李希侃就是出奇的紧张。

发完消息的下一秒就开了飞行模式掩耳盗铃。

掩耳盗铃李希侃最擅长了,简直就是除了喜欢毕雯珺以外最擅长的事了。

开了飞行模式就不能网上冲浪,李希侃在他爹讲话的那一个小时里玩了一百局temple run。

出乎意料的是这一百局的死法都是一样的,撞树上发出一声惨叫。

当伴随着游戏角色又一次撞在树上发出惨叫。

李希侃觉得心烦了,他都死了一百次了,怎么还会死第一百次另一次。

这个男主人公怎么就不撞南墙终不悔。

光头强来把这些树砍砍掉好不好?

 

当他爹说完了所有乱七八糟的事。

李希侃以为自己来这一趟的任务也迎来结束的时候。

“李希侃,晚上来xxx饭店一起吃饭。”

 

声音来自他老爹,长得不高,气场倒是有两米六。

只有一米八的李希侃除了屈服也没有什么办法。

给点面子的点了个头,冷漠地回了句“哦”。

 

--------

“富二代,怎么回事,又分手了?”

 

陆定昊叫住李希侃的时候,李希侃还在玩temple run。

 

李希侃嗤笑了一声,盯着陆定昊,只是那笑意不清不明,并为到达那双红肿的双眼眼底。

 

“是啊,收拾收拾又可以迎接第二春了,哦,我也不知道第几春,可能是第一百零一春吧。”

 

——他动心了。

这个想法蹦进陆定昊脑子的时候,陆定昊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突然会这么慌张。

陆定昊之前就隐隐感觉到李希侃这次谈的恋爱不太一样,却也没太在意。

他从来没见过李希侃因为分手而颓唐的样子。

他每次那副没事人的样子常常让陆定昊怀疑,他究竟是不是当事人。

永远都是一副一个李希侃到下来,千千万万个李希侃站起来。

陆定昊骂过他渣。

李希侃的回答也很渣,但是很有哲理。

那一刻陆定昊觉得李希侃整个人其实都活得很哲学。

 

“诶,怎么可能一辈子都只喜欢一个人。喜欢的话,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呀,爱意早晚是要被臭袜子和抠脚消磨干净的。但是,我会好好珍惜这份爱啊,为了不让它死去,我们当机立断,然后我把它在心中埋葬,时常在心里回味。因为心中有那些美好的爱,所以有现在的我。所有的他们都变成了更好的我自己,陪伴在我身边啊。”

 

最后陆定昊就放弃了教育李希侃。

毕竟教育李希侃不是他应尽的责任,揍他才是。

 

 

陆定昊硬生生地转移了一个话题。

“我被Jeffrey叫过来一起参加这个年会,所以才会在这里的。早知道我和你参加的是同一个东西就跟你做一班飞机过来了,晚上一起吃饭吗?”

 

“不了吧,你大老远飞过来不就是为了抓紧时间和Jeffrey谈情说爱嘛,我插一脚多不懂事啊。放心,我现在虽然单身,b数还是有一点的。而且晚上我爹叫我参加酒会,我也是真的不能来,去吧去吧,和你家Jeffrey卿卿我我去吧,我又不是第一次分手,你这个紧张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说完就要走。

 

陆定昊想了想,也不能怎么样,只好作罢。

想着自己对于感情的认知还不如李希侃,还是不要误人子弟。

拍了拍李希侃,说了句“那你加油,天涯何处无芳草。”

 

 李希侃听了陆定昊的话,竟觉得有些心酸。

这次好像真的有些不一样啊,李希侃每一次撞树的时候都会想到毕雯珺。

所以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他李希侃已经想了他一百零一次了。

树桩是他,火圈是他,金币是他,陷阱是他。

这个狗逼已经变态到什么都是他了。

所以,天涯是他,芳草也是他。

他就像是如来佛手心里的孙悟空。

只能在手指上撒泡尿,表达一下领地归属权。

然而,毕雯珺却依旧不是他的。


 

---------

李希侃一直到到了酒店看见坐的人才意识到这件事和自己想的偏差。

原本以为会坐满了一吨老董在那边侃侃而谈吹牛皮,推门进去却发现只是一个小包厢。

连带着他,总共只有四个座位。

他,说客,少女,他儿子。

 

李希侃完全没有想到这居然是一场久违的家庭聚餐。

 

十八岁少女在一旁招呼:“愣着干嘛,还不快点坐下来,选这家店就是因为这家店牛肉最好吃了,你爸提前三个礼拜预定的。”

 

他爹在一旁“啧”了一口,对他老婆的嘴碎表示些许不满。

 

他爹:“最近混的怎么样啊?”

 

李希侃:“还可以吧,饿不死。”

 

“哼。”他爹鼻孔出气,略表不屑。

 

李希侃:“。。。”

 

他爹:“开刀的时候注意一点,可别把手术刀落人家肚子里了。到时候人家来告你,我可不帮你。”

 

李希侃:“也没想着你来帮我,每次都可小心谨慎了,手术结束连酒精棉球都要数一遍。”

 

说客看这剑拔弩张的气氛,从一旁调节:“诶,上次我去看过小侃了,可厉害了,我那天进他办公室,连锦旗都看见了,真的厉害了,小小年纪,还有人给送锦旗的。”

 

少女在一旁搭话:“诶呦,这么厉害啦,那可不得了。在上海那边吃得都还习惯吧,上海可不比我们这,吵吵闹闹的,空气质量也差,要是觉得不好就回来。让你爸在这里市医院给你某个职位也不难的,有什么困难就说。”

 

“可别,从上海市医院回到这里来,那可不是倒退。我还指望在哪所医院干下去升职加薪呢,主任说我今年有可能当上教授呢。”

 

某些说不出好话的人:“哼,有点进步狐狸尾巴就露出来了。”

 

“。。。”

 

当这场聚会在剑拔弩张却带些许温馨的气氛中走向结束的时候。

一个神秘嘉宾却在这时不请自来。

 

李希侃在看见来人的时候呼吸还是滞了一拍。

一时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身份面对,只能低头假装吃牛肉。

毕竟他也清楚这场戏的主角不是自己,麦锐的老董才是。


这种事李希侃从小到大碰见过一万次,只是这次的不速之客他恰好认识罢了。

只要自己在一旁不说话,还是能够演好一座稳坐如钟的雕塑的。

 

然而李希侃发现当对象是毕雯珺的时候,自己总是会有些预估失误。

在看到他的那一霎那,所有的不满便全部消失,所有的心硬也全部变软。

仿佛只要他在下一秒说出一句好话,他就能冲上去抱住他。

 

然而这一次,他甚至对他爹的判断都出了失误。

一直以为他爹是一个公司至上主义者,这一次却皱起了眉头,向毕雯珺摆了摆手。

 

“毕总,实在是不好意思,我现在在和我家里人一起吃饭,公司里的事,明天再谈吧。”说的时候也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故意,特地加重了“家里人”三个字,也不知道是说给毕雯珺听的,还是说给谁听的。

李希侃被某些人的“家里人”说得一愣,连带着嗦粉条的速度都慢了下来。

连他老姐都在一旁戳了他一下,挤眉弄眼,没完没了。

 


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就好像大家今天都合起伙来存心要噎死他似的。


 

“不是,我是来找李希侃的。”

 

-tbc-

喜欢请双击!

我!想!要!评!论!😭


评论(82)
热度(18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