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12

·四大金花急诊室医生设定

·写得超级虚

·如果有任何专业知识上的bug还请见谅

·不过可以提出来告诉我

·这话是杰芙和毕侃

·随便看看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李希侃在车上坐了一个梦。

梦里面自己是一个刚刚进入大学的大一新生。

而毕雯珺是一个大他一届的学长。

那时候好像是新生联谊会。

一大堆学生会的男生都被叫上去跳女团舞。

毕雯珺跳得其实贼难看。

动作一点力气都没有,踩点不准,就连队形都走不到位。

用尽全身心都在排斥这个无聊的活动。


但奈何毕雯珺的脸耐打,而且身高瞩目。

每一次都被排在了c位上。

于是所有人都看见一个长得又高又帅的小哥好不情愿的站在c位上跳着舞。


梦里面的李希侃,坐在第一排。

当所有人都把手机横过来,拍一个纯享版舞台的时候。

李希侃把手机竖了过来,对毕雯珺进行了直拍。

镜头一边追随着他走,一边还在吐槽毕雯珺跳得有多难看。


当他们跳完以后李希侃就冲了上去,像毕雯珺表了白。

“学长,你好帅啊,我好喜欢你啊,我们谈恋爱好不好?”


毕雯珺没有给予口头回答,但想来是答应了。

因为接着两人就在厕所发生了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当然,既然是一个梦,就没有什么具体细节。

自然也无法有什么详细描述。


然后李希侃就醒过来了,觉得这个梦真的是美不胜收。

醒过来发现自己的春梦主角就坐在自己的旁边开着车。

西装笔挺,头发梳的好好的,人模狗样,风度翩翩。

便更觉得这一切是多么的不可思议。

李希侃觉得自己大概就是个人生赢家吧。

下意识地拿出手机,竖着拍了一张他的侧脸。


从医院到麻辣香锅的距离并不是很长,甚至可以说是只有一点点路。

今天淅淅沥沥的下着一点小雨,开雨刷器显得多余,但不开又让人觉得难受的雨感。

李希侃就这么看着旁边的毕雯珺,觉得前所未有的可靠。

李希侃希望路能够再长点再长点。

碰巧碰到一个红灯停了下来,李希侃就会暗暗庆幸。


其实李希侃常常觉得自己读不懂毕雯珺,毕雯珺是那种八面玲珑的人。

各种各样的情绪混合在一起,假的一面真的一面。

他有千面万面,多种情绪都兼顾。

明明复杂而又飘渺,却狡猾而又致命的正中红心。

搅乱李希侃的心房,泛起涟漪。


李希侃不想在思考这个自我缠绕的问题。

回忆了一下自己是如何坐到这辆贵的自己不敢想价格的车上的。


李希侃:“诶,你开车吗?”


毕雯珺:“要不然呢?你开吗?”


李希侃:“我以为会有个司机什么的。”


毕雯珺笑了笑:“有啊,不过我让他回去了,反正之后也没什么事了。”


李希侃:“哦,果然,有钱真好啊,还有私人司机。”


毕雯珺:“你想要的话,也可以有啊。”


李希侃皱眉:“嗯?我怎么会有?我一个小医生哪有钱请私人司机。”


毕雯珺又把手放在了他的头顶,似乎很享受这六公分的身高差。

毕雯珺:“我就是啊,免费的,还自配车的那种。”


啊,女团舞c位的人居然要给我当司机。


————————————————-


毕雯珺走进了麻辣香锅。

实话实说,这是他第一次吃麻辣香锅。

虽然他小的时候热衷于吃麻辣拌,但却真的从来没有吃过麻辣香锅。

虽然他也说不出来麻辣拌和麻辣香锅到底有多大区别。

就好像棒棒鸡和串串的区别一样。


毕雯珺和李希侃到得是最早的。

想来李希侃的同事都还没有下班。

找了一个圆桌的坐了下来。


这家麻辣香锅装潢还是挺不错的。

设计也很好看。

整个大厅很大,很敞亮。

两边摆的都是四人桌和二人桌,沙发皮质座椅。

而中间是有两个交叠的圆桌列在一起。

就像是生物里面的dna,交叠向前。

而每一个圆桌都是单向开口,呈现一个c的形状。


李希侃不经感叹,尤长靖是真的很会挑地方啊。


接着感叹自己也是真的会挑位置啊。

李希侃面不改色正对着空调风,他觉得自己的脸更加紧致了。

但是只穿了一件短袖的自己,是真的觉得有点冷。

正感叹的时候,一件西装外套就披在了他身上。

毕雯珺穿得是下午赶过来时候那一整套的正装。

长袖衬衫,西装外套西装裤。


捂得严严实实的人现在只穿了一件衬衫在身上。

少了一开始严肃庄重的感觉,多了一丝悠闲。


李希侃撇过头盯着对方看。

暖暖的光映在白皙的脸上,怕不是刚敷完面膜。

唇红齿白,微微嘟起的嘴看上去又是那样人畜无害。

真好看啊,这天仙一般的人,怎么就喜欢上我了呢。

到底是怎么突然就瞎了眼呢。


想着想着,就动了手。

两只手沿着下巴一直摸上了眼睛。

捧着毕雯珺的绝世容颜,凑过去在眼睛上亲了一口。

就像是在亲吻一颗宝石,小心翼翼的。


“毕雯珺,你真好看啊,我好喜欢你啊。”

“你是我的狗了!这事就这么定了!”


毕雯珺也没有生气,随便李希侃捣鼓,“行吧。”


李希侃嘴上满是笑意,盯着毕雯珺的脸,思绪却渐渐飘远开来。


「你说他究竟是不是真的喜欢你呢,暧昧的简直不像真的,没有过渡期突兀而又没有保证的爱情,能走多远呢。」

「你是真的喜欢上他了吧,李希侃,陷入深渊,万劫不复。」

「那他呢,他是不是真的喜欢你?」


莫名的恐慌如同无限增生的癌细胞,逐渐遍布全身。

恐惧,焦虑,不安。

幕天席地,劈头盖脸。


「那他呢,他是不是真的喜欢你?」


“是真的吧。”

李希侃突兀的一句话横在中间,神色却意外地认真。


“嗯?”毕雯珺先愣了一秒,不明白李希侃接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没啥没啥,不要在意,都是小事情。”




话音刚落,先下班的陆定昊到了店里。

接着就看见了一对大庭广众之下卿卿我我,毫无节操的情侣。

陆定昊:“咦——过分了啊,李希侃。”


李希侃:“略略略略略。”

李希侃:“诺,介绍一下,这是我对象,毕雯珺。”

李希侃:“这是我儿子,陆定昊。”


陆定昊秉承着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主义观念,以及一个人实在打不过他们两个的理智。

暗暗浇灭了自己心中的怒火。

和毕雯珺进行了友好的握手。

简直有种当时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和周恩来握手时的感觉。

毕雯珺整个人都显得彬彬有礼,脸上明明洋溢着笑容,却总给人一种疏离感。

说不上哪里奇怪。

想来是有钱人的通病。


但又转念一想,Jeffrey好像并没有这种毛病。

想来是Jeffrey这个人实在是二世祖中的一个奇葩的存在。

要不然谁会和一个在厕所里莫名其妙就认识了的人谈恋爱呢。

陆定昊始终想不明白他究竟是如何维持这种状态活到那么大的。


正想着,陆定昊就收到了微信。

陆定昊甚至还来不及解锁屏幕,消息就一条一条的跳了出来。

连着五六条,满屏的白色框框。

全部都是Jeffrey发过来的。


第一条是一张照片,是和很多人一起的合照。

Jeffrey站在最中间,旁边也都是一群和他一样西装革履的人,不过每一个人都笑得很开心。

大家的手指很统一的指向他,Jeffrey显然是这场聚会的主角。


第二条还是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盘意大利面。

看上去很精致,旁边还摆了两片薄荷叶点缀,但是量却少得可怜。

陆定昊看了一眼照片,再看了一眼刚刚端上来的麻辣香锅。

不经意的皱了皱眉头。


“照片里的都是我的朋友,下次介绍给你认识。”

“不过原本还有一个的,他说今天有很重要的事就没有来参加,下次介绍你们认识。”

“这个聚会吃得好少,快要饿死了,好想和你一起吃饭啊。”

“你吃饭了吗?要好好吃饭啊,不要老是错过饭点。”

“小芙,好想你啊。”


刚看完消息,尤长靖也来了。


尤长靖:”灵超不来了,他临时多了一台手术,刚才有一个人被手术车推进来了。我和灵超一起出门,然后灵超一看见躺在上面那个人就说了句不去了。不过那个人真的有点吓人,胸口上被捅了一把刀子诶,血咕噜咕噜往外冒,跟喷泉似的,超级刺激。“


李希侃嗅到了八卦的气息:“那人长啥样?”


尤长靖:“我怎么可能看得见啦,全身都是血诶,整个跟血池里捞起来的一样。”

尤长靖:“来吧,吃饭吃饭。”

尤长靖:“诶?你就是李希侃男朋友吧?你好啊。”


毕雯珺:“你好?你就是尤长靖吧。”


尤长靖:“嗯?是啊,你怎么知道的?”

尤长靖:“不会是李希侃跟你说的吧?什么最胖的那个就是尤长靖之类的。”


毕雯珺:“哦,主要是陆定昊已经来了,你刚才又说到灵超,所以我想你大概就是最后剩下那个尤长靖了吧。”


李希侃:“尤长靖终于承认自己是最胖的那个了。”


陆定昊:“官方盖戳可还行。”


尤长靖:“。。。”

尤长靖:“你们好烦诶。”

尤长靖只能挠着头看向始作俑者。

尤长靖:“果然是当老板的诶,排除法用得这么溜。”


马屁还没拍完,一把被陆定昊往里面拉了拉。

一下子凑得陆定昊很近。

陆定昊掏出手机。

“那啥,一起拍个照呗。”


李希侃:“???”

李希侃:“为什么突然有了这样奇奇怪怪的传统?”

李希侃:“以前不都是直接开吃的吗?拍完照你要不要做个法?”


陆定昊:“。。。”

陆定昊:“就发给我朋友嘛,大老板一起吗?赏个脸合张照呗,没准将来还能卖钱。”


李希侃:“你和你家大房子拍照也可以,谢谢。”


陆定昊:“?你杠精吗李希侃?你今天是不是不杠我不开心?”


尤长靖:“我猜只是你要和他男朋友拍照这件事让唔——”


李希侃隔着陆定昊就要去捂尤长靖的嘴。

“尤长靖信不信我撕烂你的嘴!让你以后再也感受不到食物的美好。”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陆定昊摁下了快门键。

相片里,李希侃正伸长了手臂,上去就要揍尤长靖,脸上却没有任何怒火。

尤长靖在陆定昊旁边作势要逃,但肩膀还被陆定昊搂着。

最旁边是毕雯珺,脸上泛着淡淡的笑意,看着李希侃在旁边作威作福。

而陆定昊,作为唯一的摆拍选手,满脸笑意的坐在正中间。

就像小太阳一样发着光芒。


陆定昊把照片发给了Jeffrey,秉承着礼尚往来的原则,还配了一张麻辣香锅的图。

也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就是把自己的生活分享给他。

陆定昊:我也在和朋友们一起吃饭啊,吃的是麻辣香锅。


下一秒就收到了Jeffrey的回复。

Jeffrey:麻辣香锅啊,好想吃啊。


陆定昊:嗯?你知道麻辣香锅?


Jeffrey:知道啊,我还吃过麻辣拌,小摊上一块钱一串的烤里脊也吃过。

Jeffrey:照片里的小芙好好看啊,真可爱。

Jeffrey:诶?你认识毕雯珺吗?

Jeffrey:就照片里最旁边那个,那个就是我想给你介绍的那一个。


陆定昊:哦哦哦。他是我朋友的男朋友诶。


Jeffrey:哦,是这样啊,怪不得他和我说他今天有事。

Jeffrey:你们吃好了吗?


陆定昊:没呢,才刚刚开始。


Jeffrey:那我过来吧?


陆定昊:嗯?你不是还在聚餐吗?


Jeffrey:差不多了,事情谈好就可以了。这里的东西也没有很好吃,想和小芙一起吃麻辣香锅。


陆定昊:哦,那你来吧!我跟他们讲一声。



陆定昊放下手机,背着惊人的巧合震惊到了,大概这就是有钱人的社交圈吧。

自己和李希侃的卷入只是一场意外罢了。


陆定昊:“诶,毕老板,你认识Jeffrey吗?”

毕雯珺:“嗯?董又霖吗?”


陆定昊:“嗯,对的。”


毕雯珺:“知道啊,怎么了吗?”


陆定昊:“等会儿他可能会过来和我们一起吃饭。”


毕雯珺:“嗯?今天吗?”


李希侃在中间插了一嘴。

李希侃:“董又霖?谁?不会是你家大房子吧?”


陆定昊:“。。。”

陆定昊:“李希侃,麻辣香锅还堵不住你的嘴吗。”


李希侃:“当然不能,麻辣香锅只能堵住尤长靖的嘴。”


尤长靖:“。。。”

尤长靖:“所以大房子是要过来和我们一起吃吗。”


陆定昊:“。。。”

陆定昊:“fine。”

陆定昊:“对的,他说他想过来。”


毕雯珺:“可是他今天不是有合作要谈吗?他今天去参加那个聚会就是为了这个。”


陆定昊:“好像已经谈好了。”


毕雯珺:“哦,居然这么快。”

毕雯珺:“所以你就是他说的那个眼睛大大的,超级可爱的医生?”


陆定昊捂脸,觉得这话没法接,强行转移话题。

陆定昊:“诶,Jeffrey说你今天也有事情啊,你怎么会有空陪李希侃吃饭。”


毕雯珺:“对啊,就是陪李希侃吃饭这件事。”

毕雯珺:“我也要找我们家眼睛大大的,超级可爱的医生一起吃饭啊。”


尤长靖一口牛蛙吐了出来。

啊,究竟是哪个畜生脱了鞋?

哦,原来是恋爱的酸臭味。

尤长靖觉得自己这种时候就应该乖乖吃饭,做一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典范。


陆定昊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里,而应该和阿杜一起躺在车底。

言多必失,言多必失,今天不适合说话。

吃饭,吃饭!



—————————————————————


后来大房子也来了,一桌五个人。

一家人整整齐齐的一起吃着麻辣香锅。

谁能想到这五个拿餐巾纸擤着鼻涕,完全不讲卫生的人。

一个开着宾利,一个开着玛莎拉蒂,剩下的三个还都是医生。


李希侃胃其实很小,吃了一点就有点饱。

躺在沙发靠背上开始玩手机。

桌上大家开始聊一些奇奇怪怪的话题。

比如询问尤长靖都有些什么好吃的店,而大众点评也确确实实不是盖的,咕噜咕噜报出好几家。

比如毕雯珺和Jeffrey是世交,两个人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

毕雯珺就会说些Jeffrey小时候的趣事,然后陆定昊就会笑到打嗝。

Jeffrey只能在一旁呆呆的笑,看着陆定昊笑到不能自已的时候笑容又会更明显一些。

再比如陆定昊和毕雯珺互利互惠,开始说李希侃在公寓里干得蠢事。

从晚上泡脚的水不倒掉早上起床把他一脚踹翻到把隐形眼镜护理液当成卸妆液往脸上擦。

Bulabula,李希侃简直怀疑陆定昊是不是自己忘记相认的亲妈,怎么这种事就记这么清楚?

李希侃正在思索着如何挽回脸面,毕雯珺却似乎听的很开心,全程带笑。

陆定昊讲的时候,甚至还会追问一些细节,显然对此很感兴趣。


这种时候李希侃不禁有些庆幸,幸亏作为室友的灵超没有来。

要不然李希侃就真的要被扒得连开裆裤都没得了。


不过好在陆定昊理智尚存,大概是意识到稳固他和毕雯珺之间的感情能够有助于他和Jefferey的发展。

全然没提占据了他大半江山的ex们。

李希侃简直感恩戴德。


空气里有什么在逐渐升温,毕雯珺,似乎正在一点一点挤进他的生活。

占据了他生活的绝大部分。

李希侃以前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不需要情感寄托的人。

然而重心似乎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偏移。

毕雯珺就好像是一块磁铁,吸引走他所有的注意力。


正当他陷入磁铁的谜题百思不得其解。

他就收到了灵超的一条消息。


“晚上十点,5楼药剂室,有点事想和你聊,别跟别人说。”


-tbc-


找不到13章的请点我主页...

喜欢请双击!

评论也想要!

评论(35)
热度(18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