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17

·四大金花急症室医生设定

·写得超级虚

·如果有任何专业知识上的bug还请见谅

·不过可以提出来告诉我

·这话毕侃 杰芙

·随便看看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生活之中,无处不哲学。

比如,医院食堂里,有四个男人正坐而论道。

 

李希侃:“既然都在一起了,还不快请我们吃饭。”

 

尤长靖:“。。。”

尤长靖:“医院楼下林老板的蛋糕店考虑一下?”

尤长靖:“给你们一个VIP待遇,打八折?”

 

灵超从尤长靖餐盘里拿走了两颗糖:“???你再说一遍?”

李希侃从尤长靖碗里夹走了一块牛肉:“???你再说一遍?”

陆定昊从尤长靖眼睛里抠出一个美瞳:“???你再说一遍?”

陆定昊从尤长靖手上抢过一杯奶茶:“???你再说一遍?”

 

灵超摇头:“天呐,还没嫁过去就想着要替人家省钱了,诶,别人家的媳妇。”

李希侃跟着摇头:“这胳膊肘拐的也太猝不及防了吧。”

陆定昊暴风摇头:“我感觉我的胳膊遭受了粉碎性骨折。”

 

灵超欣赏地看了一眼李希侃:“希侃,这种时候突然明白了你的好。至少在你交了男朋友之后,我们的伙食得到了质的飞跃。”

 

李希侃与灵超惺惺相惜:“兄弟,知道我的好了吧。爸爸我还是爱你们的,但是你要知道,等某些陆姓同学终于放下他一无是处的自尊心,泡到他家窗户纸。我们就可以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了。”

 

陆定昊:“。。。”

尤长靖:“。。。”

 

李希侃:“真的,你要是就打算请我们喝奶茶,我能把你拍到墙上抠都抠不下来。”

陆定昊:“真的,你要是就打算请我们喝奶茶,我能把你拍到墙上抠都抠不下来。”

 

灵超:“话别说太满,没准林彦俊能把我们拍到墙上抠都抠不出来。”

 

李希侃无所畏惧:没事,我有毕雯珺。

 

陆定昊也同样无所畏惧:“没事,我有——”

陆定昊:“。。。dbq,我谁都没有,林彦俊确实长得有点凶的。”

陆定昊:“我这种没有npy的人先退下了。”

 

灵超:“陆定昊你tm不要揣着窗户纸装糊涂!”

 

李希侃:还有尤长靖同学,你能不能要点脸?

 

陆定昊:“。。。”

尤长靖:“。。。”

 

尤长靖:“我就开个玩笑而已啦,结果你们一秒钟把我饭盆都抢空了!”

尤长靖:“你们这个手速快的我真的害怕了!”

 

灵超:“是啊,像我这种没有npy的人,在这种时候可不是只能靠自己,手速不快不行啊。”

 

陆定昊:“。。。”

陆定昊:“一直搞不懂灵超这个人为什么能这么黄暴啊。”

陆定昊:“他总是给我一种自己是不是幼儿园还没毕业的错觉。”

 

尤长靖:“是啊,明明年纪最小来着,好想知道这些年他都经历了什么。”

 

李希侃:“。。。”

李希侃:“吃完了就上班,上班上班。”

---------------------------------

 

去楼下药店买西瓜霜发现居然卖完,只剩下这么一个杂牌。

李希侃拿着这天知道啥牌子的口腔溃疡喷剂对着自己的口腔溃疡一顿乱滋。

嘶——

疼,杀猪般的疼。

苦,比黄连还苦。

 

有一秒简直想要退出生活舞台,就此驾鹤西去。

也想去极乐世界放纵自我,享受天伦之乐。

当然最想把林超泽和尤长靖这两个神经外科的混蛋绑在火箭上,一起送去祭天。

 

你问为什么?

 

为了庆祝顺利脱单。

尤长靖连着请了三天海底捞。

在这之后又由于天道好轮回,

他终于在昨晚又和林超泽一起值上了夜班。

熬了一晚上夜,一刻不停,等回到家睡了一觉。

牙龈上就长了贼鸡儿大一个口腔溃疡。

 

这口腔溃疡为啥能这么大?

这口腔溃疡为啥能这么疼?

 

生活太tm苦了,我能给我的嘴打麻药吗?

这个药为什么也这么苦。

楼下药店老板这个大骗子,比bwj还不要脸。

我要哭了,这个味道简直堪比崂山白花蛇草水。

 

正当李希侃打算嘤嘤哭泣,

让他那该死的口腔溃疡有点愧疚之心,自觉点乖乖退去之时。

发现自己的眼睛也因为过度熬夜而肿成了单眼皮。

Tmd,原本眼睛就不大!

 

李希侃翻了半天翻到一只红霉素眼药水,正打算往眼睛里滴。

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

 

 

“周末回来一趟吧。”

 

简简单单七个字,来自备注“我娘永远十八岁”。

 

看着这条短信,李希侃把原本打算滴眼睛里的药一秒钟直接滴进了嘴里。

仿佛吃了屎一般的口感简直让人控制不住想要问候一下他家老母。

“shiiiiiiit!”

 

李希侃离当场去世就差那么一点。

冲进厕所漱了个口刷了个牙。

出来以后抓着手机,竟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李希侃:再说吧。

 

消息刚发完一秒。

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

他一下子没拿稳手机掉了地上。

上次碎了之后还没来得及贴膜的手机,屏幕碎了

 

李希侃:。。。

 

来电显示:亲爱的老姐。

一个完美的说客。

 

“回来看看吧,老爸就是刀子嘴豆腐心而已。”

 

“那也是开了刃的刀子嘴!并且对着我磨刀霍霍!”

 

“诶,你这个小孩,除了这张嘴得吧得的很会说,你还会干什么?当初给你铺的好好的一条路,你自己说要学医,老爸能不气吗!”

 

“这不是为了给他的人生一点惊喜嘛!他家儿子一直好好读书,学业有成,辛辛苦苦打下了一片大好江山。突然来了点兴致,想要另辟蹊径,还不准他家儿子偶尔叛逆一下了,他什么人啊,秦始皇吗?”

 

“就为了给他一点惊喜,你一脚踹翻了你的大好江山,并且失去了你之后这么多年的生活费,老姐对你很是敬佩,这个惊喜还真的是贵啊。”

 

“滚啊!这种时候还来diss我,不回去不回嘶——”

 

“嗯?咋了?”

 

“碰到口腔溃疡了,有点疼。”

 

“你看,你都的口腔溃疡了,回来看看吧,这都是天意啊。”

 

“不是?口腔溃疡和我回不回来有五毛钱的关系吗?你这个思维?你和罗振宇是亲戚吧?要不要来我们医院看看病?再说干嘛这周末突然要回来?之前我不回来也没见你们说啥啊。”

 

“你哪来的东北口音?诶,你是不是傻,公司十周年年会啊,老板儿子不出席算个什么事啊。”

 

“他上次说过没有我这个儿子,到时候上台介绍的时候,你们就说他中年丧子就好了。”

 

电话另一头突然传来一个很浑厚的声音。

声音和传说中的秦始皇出乎意料的相似:“畜生!”

 

之后声音来自他老姐的救场,手机大概是放在了桌子上,声音有点模糊。

“诶,爸,你别当真,小侃这个人讲话不就这样吗,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别气别气。”

 

李希侃:“。。。”

 

“??? 这个时候你还要给我演弱智偶像剧?李希侃同学你多大?这位同学你怎么叛逆期还没结束?又没让你干嘛,没让你接管公司,也没让你叫份子钱,你这么抗拒干什么,过来白吃顿饭不好吗?我好不容易才把爸叫住,想着要是还可以就让你们聊两句,你tm在干嘛?”

 

“你自己怕不是猴子派来的逗比,wok,那你倒是跟我说秦始皇就坐在你旁边这件事啊,那我也不会这么直言不讳了。老姐,我有理由怀疑你是不是为了挑拨我和秦始皇之间的关系,将来遗产就都是你的了。用心险恶啊。”

 

“就你们两个那关系,还需要我挑拨?我不管,周末,来公司参加年会。必须给我来,你要是不来,到时候叫我们公司楼下那两个两米大汉把你绑过来。Md,这么久了,你就不能和老爸和和好?你们上辈子是仇人吗?”

 

“说不准,没准上辈子我是他爹也没准。”

 

“。。。周末必须给我来!给我记住了,挂了!安抚老爸去了!md,你干的好事居然还要我善后,将来分遗产必须全是我的!”

 

“拿走拿走,滚滚滚。”

 

 

李希侃挠挠头,抓下来两根头发。

想着周末的破事,在看了眼闹心的手机屏幕。

心情出乎意料的有点烦,连带着口腔溃疡都疼了一点。

把备注从“亲爱的老姐”改成了“拥有两个两米大汉的不要脸说客”。

 

从他十八岁高中毕业,选择了当医生而不是好好学经管将来继承家里公司的那一刻起,他似乎就和他爹,或者说在他统治下的整个家没有关系了。

 

真的太好笑了。

公司和家居然在一瞬间成为了同义词。

你如果不想和公司扯上关系。

你和这个家也没有关系了。

以上,来自他爹的强盗思维。

 

十八岁少女偶尔会问问他钱够不够用。

拥有两个两米壮汉的说客也会问问他最近过得怎么样。

然而某些强盗从未关心过自己的日子过得可曾顺利。

也没问过异国他乡,在外求学是否适应。

所有父子之间该有的对话竟是一句都没有。

 

有时候也是真的想不通。

明明前十八年还是他的宝贝儿子,

怎么下一秒就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人心堪比海底捞啊,李希侃至今猜不透。

就好像谈恋爱的时候两个人好的恨不得变成一个人,

分手以后就恨不得把对方揍得不是人。

反目成仇这种事原来真的只需要一秒钟。

 

李希侃摇头,放弃继续探究下去的兴趣。

感情这种东西,无论爱情还是亲情,都是美好的易碎品。

可惜李希侃清楚自己是石头,实在没有守护他的勇气。

与其担惊受怕的守护着,还不如被它挨两个巴掌,然后潇潇洒洒地离开。

“爱你就像爱生命”这种事在李希侃身上很少发生。

 

然而在他每次分手的时候,

“爱你就像爱傻逼”这种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话语他倒是经常听见。

 

 

李希侃没有骂自己前任的习惯,

在他眼中,他们都是很可爱的女孩子。

只不过不再是自己喜欢的那一个罢了。

被骂的时候也习惯一笑了之,反正不痛不痒。

他一直用这个鸵鸟方法和强盗逻辑解决了生活中绝大多数的情感问题。

 

直到他遇见了毕雯珺这个神奇的狗逼物种。

跌啊他b方减4ac居然小于零。

这tm是一道无解的题!

 

一想到就气,打开手机就要发消息给这个不成立的方程式。

发现不仅手机屏幕碎了,连带着home键也失灵了。

 

我有一句mmp不得不讲了。

 

用assistive touch解锁了手机,发了条微信。

李希侃:半小时以内,我要看见你带着西瓜霜喷剂出现在我家门口。

 

下一秒方程式就给他回了消息。

 

毕雯珺:。。。

毕雯珺:我昨天刚跟你说我今天要去外地出差,你还有印象吗?

 

李希侃:。。。

 

毕雯珺:要不然我让秘书马上送一瓶给你?

 

李希侃:不用了,dbq。

李希侃:是我无理取闹了。

 

毕雯珺:你长口腔溃疡了?

 

李希侃:是啊,超大一个白点,我要哭了。

李希侃:今天上海下的雨就是我流的泪。

 

毕雯珺:上海今天下雨了?

 

李希侃:没有,我瞎编的。

李希侃:那换一个,太平洋的水就是我的泪。

李希侃:伤心太平洋,呜呜呜呜,我现在就是任贤齐本人。

 

毕雯珺:。。。

 

李希侃:诶,你上班你上班。

李希侃:就跟你讲一讲,也没有特别疼。

 

毕雯珺:你好好休息,我让秘书送一瓶过来给你。

 

李希侃:你这样算不算滥用私权?

李希侃:你秘书会不会觉得我是李妲己?

 

毕雯珺:你是不是刚睡醒?

 

李希侃:是啊。夜班上完一觉刚醒,怎么了?

 

毕雯珺:没什么,青春活力,可爱。

 

李希侃:。。。

李希侃:md,毕雯珺,你tm胆大了,还敢嘲讽我了。

 

毕雯珺:跟秘书说过了,等会儿会给你送过来的。

 

李希侃:okkkkkk!

李希侃:虽然看出了你是在转移话题。

李希侃:但还是打算让你就坡下驴。

 

毕雯珺:多谢妲己体贴。

 

李希侃:。。。

 

----------------------

自从上次看完电影以后Jeffrey似乎就一直忙的要命。

每天还是会定时定点给他发消息,问问他忙不忙累不累。

然而也是真的只有微信上依然八婆地像个妈。

陆定昊已经连着好几天没见着他人了。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用在此处再适合不过。

 

甚至让人怀疑Jeffrey大概只是他的网恋对象。

放下手机,这个对象就不存在了一般。

陆定昊将其称为“薛定谔的男朋友”。

因为你只有拿起手机,你才能确定你是不是真的有npy。

 

还真tm是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正想着,他的网恋对象打了一个视频电话过来。

“对不起啊小芙,最近实在是太忙了,都没有时间来看你。”

 

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头发梳得油光发亮,大概刚才实在开会。

看后面背景,应该是刚坐上汽车

一边说一边还挠着自己的头,脸上满是愧疚。

 

对方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要不然你和我一起吧?”

 

“嗯?什么?”

 

“原本打算周末和你一起的,但是今天刚刚发了请帖,麦锐周末有个十周年年会,我也要出席,但是只是个年会,要不你和我一起吧。”

 

“不去。你公司里的事我掺和算怎么回事,打死不去。”

 

“没有,就是麦锐公司的年会而已,邀请了很多人。也没有什么事,大家就聚在一起认识一下,了解一下对方的喜好。不是像公司谈项目那么正经的事。真的没关系的,你来好了,我猜到时候毕雯珺应该也会参加。”

 

“不来,跟我也没什么关系,我一个圈外人去参加这么一个奇奇怪怪的会算什么。”

 

“可是小芙我真的好想你啊,都好久没见到你了。”

 

陆定昊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每次这位木头同学都能够让他在一瞬间说不出话来。

毕竟爱是相互的,Jeffrey想他,他有何尝不是呢。

 

“啊...那...那好吧。”

 

“好!那周末我来接你!到时候一起参加!”

委屈的表情在一瞬间消失的干净,满脸都洋溢着喜悦。

 

大意了!

陆定昊觉得真的不行,自己怎么又被这个大猪蹄子骗了去。

这货怎么每次都可以以这么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把人骗得团团转。

 

-------------

 

李希侃:陆定昊快出来接旨!

 

陆定昊:喵喵喵?狗皇帝有什么屁快放?

 

李希侃:原本想请你晚上吃饭的,算了,现在突然不想了。

 

陆定昊:皇上!找臣妾所为何事啊?

 

李希侃:贵妃请起。没事,就是无聊,想找人吃饭。

 

陆定昊:哟,这么荣幸,居然是我吗。

 

李希侃:因为灵超不知道抽了那根筋,为了某些人疯狂到估计到就算给他一百万也不会离开医院。

李希侃:请尤长靖吃饭的话,我可能这一个月的工资就没有了。

李希侃:所以你是我的不二选择,陆定昊,就决定是你了。

 

陆定昊:。。。

陆定昊:这种通过排除法得出来的结果并不让我感到有多荣幸。

 

李希侃:好吧,其实找你是有所图的。

李希侃:不过当面跟你讲。

李希侃:现在讲不太清,简单概括大概是需要你在董皇帝的旁边吹吹耳旁风。

 

陆定昊:。。。

陆定昊:喵喵喵?

陆定昊:李希侃,你想死在今天吗?

 

李希侃:诶,反正来吃饭就是了!

李希侃:你早班结束回来,我们小区前面那家山葵家等你。

 

陆定昊:哟,怎么突然换口味了。

 

李希侃:。。。

李希侃:闭嘴。

李希侃:在连吃了三天火锅之后,本人终于得了口腔溃疡。

李希侃:你有什么办法帮我把林超泽杀了吗?

李希侃:给一百万我也愿意,毕雯珺有钱毕雯珺给。

 

陆定昊:滚😊。

 

-tbc-

喜欢请双击!

给我一点评论,让我收获一点快乐!

最近真的话唠到爆炸,不要嫌弃我。

评论(65)
热度(19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