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21

·四大金花急诊室医生设定

·写得超级虚

·如果有任何专业知识上的bug还请见谅

·不过可以提出来告诉我

·这话毕侃 洋灵

·插叙到死的一话

·随便看看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没事,只不过是恢复原状罢了,我本来就是一无所有的。

——濑川初原《食灵零》

 

 

 

凌晨三点,医院天台。

灵超手里拿着两罐可乐,递给了李希侃一罐。

打开另一罐喝了一口。

 

李希侃觉得今天是和天台这个地方过不去了。

整个城市的灯光都化为背景。

而医院的天台其实和以前上学时候的天台差不多。

上面摆了张破沙发,甚至还有个茶几。

大概来医院天台思考人生的人也出奇的多吧。

不过大晚上三点钟,还真的是没有哪个傻子会来。

 

 

灵超:“对不住对不住,你刚回来大晚上的就把你叫到医院里来,但是你和小芙两个人同时翘班真的让人有点绝望。”

 

李希侃:“没事,原本就打算今晚直接回来了。温州到上海也就一个小时的高铁而已。上海大马路上堵车都能堵一个小时呢。为什么要来天台啊,之前的药剂室不好吗,md,天台上也太鸡儿冷了吧。”

 

灵超:“我做了一晚上手术,想吹点风。而且尤长靖和他男朋友在药剂室呢。”

 

李希侃:“。。。”

李希侃:“大晚上的,回家不好吗。。。”

 

灵超:“不是说最好的下酒菜是凉嗖嗖的冷风和陪你一喝的人吗,虽然喝不了酒,可乐也差不多嘛。在说你不是刚分手吗,我以为你会蛮喜欢这种环境的,那首歌怎么唱的,为你我受冷风吹?”

 

李希侃:“。。。”

 

灵超:“你没反驳,所以你和毕雯珺真的分手了?”

 

“嗯。”说完像是为了证明自己是真的单身,拿起可乐罐和灵超碰了一个,大喊一声:“I’m available now!”

 

灵超很给面子的回碰了一个,举起可乐罐,仰起头,大声说:“那祝贺你啊!恭喜你回归单身,单身快乐啊!”

 

大概这也是为什么李希侃在感情这件事情上还是比较喜欢和灵超探讨的缘故吧。

灵超这个人神奇就神奇在脑回路不是正常人。

一般人难过的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安慰。

像尤长靖和陆定昊就选择发送了一长段的安慰微信,这两个就是正常人。

然而灵超不是,你和灵超聊分手就好像是在聊什么开心事一样。

聊着聊着,你甚至会觉得,那其实根本就不是一件大事。

 

就比方说他在刚刚打开手机,看着那两条正常人的微信,正眉头紧皱想着该怎么回复的时候,一条来自灵超的微信出现了。

灵超只发来了一句话:还要不要听故事啊,讲出来让你开心开心啊。

 

那,当然是要开心啊!

 

 

 

李希侃:“所以你和古惑仔怎么样了?”

 

灵超抬起头开始看天上的星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灵超:“今天居然有星星诶,还挺亮的。”

顿了一秒,露出一个笑容。

 

“我们决定从头来过了。”

 

---------------------------

 

木子洋:“之前填志愿的时候报了警察学校。”

 

灵超:“警察?”

 

“对,是不是觉得你洋哥可鸡儿强,憋了一万年一直没办法向你炫耀,憋的支气管炎都要出来了。”

 

“没事,我给你治。”

 

“。。。”

 

“废话怎么这么多,你以为你李希侃啊?”

 

“李希侃?谁?”

 

“不重要,就你每天流里流气吊儿郎当的模样,我还以为你是个混混呢。”

 

 “诶!说真的,我高三的时候还真的是在到底是去当混混还是当警察这件事中纠结了很久的,最后还是决定当个警察起码将来我们小弟跟别人说的时候比较拿得出手。真的,我原本是不想上大学的,你知道就我这种人,也就高三的时候被你逼着发奋图强了那么一下下,结果成绩刚好够上警校。刚进去可能是看我流里流气的模样有点适合,然后就去当卧底了。”

 

“。。。”

“你以为你写小说呢?”

 

“那我们小弟觉得这个剧情怎么样?”

 

“我觉得不怎么样,换我我就写不出来这种狗血剧情。跟赶着上是的,强行为了狗血而狗血,这种剧情不是晋江就是起点了。”

 

木子洋鼓掌。

“我也觉得这个剧情不太行,你觉得是不是弱智,我当初纠结了半天当混混还是当警察,最后终于弃暗投明,结果人家跟我说,你去当混混吧!哇,我当时火气就上来了,我马上就很坚定的拒绝了,虽然我长得就不像个好人,但也不用这样以貌取人吧。”

 

灵超剥了一个橘子,决定一边听一边听他鬼扯。

“你继续,你橘子要吃吗?”

 

“。。。”

“吃橘子会死吗?”

 

“。。。”

 

“然后我就跟那人说再考虑考虑,那人也没说话。那人长得才叫真的凶,我去,一米九几的人,一脸凶相,照片摆墙头晚上都要做噩梦的那种,也不知道老岳怎么受得了。反正就是我跟他说要考虑考虑,第二天不是陪你出去吃饭了吗,你说要吃韩国料理来着。那天,欸——”

木子洋转头看向灵超,狡黠的目光下是一肚子的坏水。

 

灵超塞了一片橘子进他的嘴里。

“那天我向你表白了。”

 

“对,虽然过了这么多年。”木子洋理了理他根本没有领子的病号服,清了清喉咙,“小弟我也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灵超把橘子皮以一个完美的三分扔进了垃圾桶。

“神经病,那句话过保了,不作数了。”

 

“那我们从新来过好不好,这次换我追你,你向我表白一次,我向你表白一万次。”

 

灵超站起身来,关门出去。

“随便你,爱表不表。”

 

木子洋坐在病床上对着门口大喊。



“小弟我喜欢你呀!”

 


--------------

李希侃:“我总觉得这中间少了很多剧情。。。你这什么孤儿剪辑啊,这个场面不是应该非常正式,非常惊心动魄才对吗?”

 

灵超:“差不多得了,是来找你聊天的,不是来你聊八卦的。”

 

李希侃:“聊天和聊八卦有什么区别吗?”

 

灵超:“。。。”

灵超:“没有。只是想告诉你,我马上也会开始秀恩爱了,而你,单身男孩,要自己找乐子快乐啊。”

 

李希侃:“。。。”

李希侃:“我觉得我胸口有点疼。你都不问问我为什么分手吗?你这个人真的一点好奇心都没有啊。”

 

灵超:“该在一起的人总会在一起的,说什么爱情是有时间性的,太早或是太迟认识都不行的,不过是为无法在一起找一个借口罢了。不合适的人早晚都会分开,与时机无关,强扭的瓜就是不甜,怎么扭都不会甜。”

 

李希侃:“可强扭的瓜虽然不甜,总比渴死好啊。”

 

灵超拍了拍李希侃的肩膀,“这就是导致你找不到真正的瓜的原因,你浪费了太多时间在窝瓜上,你的眼睛现在已经瞎得分不清窝瓜和西瓜了。”

 

李希侃:“不,我不需要,我自己就是瓜。”

 

灵超:“你看,现在连自我认知都模糊了。”

 

李希侃:“。。。”

 

灵超:“所以你们怎么就分手了?其实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好奇心的,虽然一点都不强烈,但八卦之心人皆有之。”

 

李希侃:“。。。”



------------------



李希侃能够感受到来自自己背后的湿意。

滚烫的泪水让他浑身都在发烫。

李希侃甚至想要转过身去抱住他,告诉他自己究竟有多喜欢他。

然而却因为无法明说的情绪而胎死在喉咙里,甚至无法动作。

 

空白持续了很久,甚至能够听到风吹过的声音。

还有毕雯珺一直没有停下,如同收音机一般的恳求。

想了很久,终于开口。

 

“陪我逛一圈吧。”

 

 

李希侃和毕雯珺并排一起轧马路。

两个人还是肩并着肩一起走着,像之前的很多次一样。

只是中间那若即若离的薄纱消失了,而李希侃也将毕雯珺推远了。

 

李希侃觉得这场恋爱真是有意思极了。

毕雯珺就像是一个伪装完美的定时炸弹一般。

你明明把它当宝贝,但他不会告诉你并且开始暗戳戳倒数。

再后来你发现他其实是颗炸弹了,他又会信誓旦旦的向你保证他不会伤害你。

 

笑话,天大的笑话,李希侃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傻子。

揣着颗炸弹还在那边小心翼翼呵护。

最后的结局也可想而知,轰轰烈烈,被炸得渣都不剩。

 

大晚上的温州和上海其实差不多。

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李希侃觉得这城市就像是怪兽的嘴巴,下一秒就要将它吞噬干净。

而从始至终都抓着他的那只手,更是让李希侃浑身不自在。

 

头回上当,二回心亮。

李希侃很明白男人的眼泪有多值钱就多具有欺骗性。

从头到尾就一直被蒙在鼓里,就算现在妥协了。

在未来这件事也会成为一百层床垫下的那颗豌豆。

 

李希侃想着一大堆有的没的,看夜晚的天空云卷云舒,星星时隐时现。

转过头来就看见始终盯着他看的毕雯珺,以及从抓住就没有放开过的手。

觉着现在的一切很真实,又很不真实,想了很久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一会儿看云,一会儿看我;我觉得,你看云时很近,看我时很远。”

 

“嗯?”毕雯珺身子向下蹲,将耳朵凑近, “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李希侃有点心虚,答得飞快,看着离自己鼻尖咫尺距离的毕雯珺,开始有一些紧张,被他突然拉近的距离有些吓到。

 

“毕雯珺你累吗。”

 

毕雯珺转过头来,深色的眼眸变得更为深邃,带有一丝紧张,顾左右而言他。

“不累啊,稍微弯一点点腰而已。”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累了,我想逃离这场没有结果的感情了。”

“毕雯珺,我们结束吧。”

 

毕雯珺死死抓住李希侃的手,李希侃的手把抓得很疼。

 

“希侃,你还喜欢我吗?“

 

 

我还喜欢他吗?

说不心动是假的,

说不后悔是假的,

说不喜欢,又有谁信呢。

 

 

李希侃:“这个答案你也很清楚不是吗?但是喜欢你,并不代表我可以原谅你,也不代表我们就一定要在一起。”

 

“以后再也不会瞒着你了,原谅我好不好。”

 

“就算我说好,你也很清楚,这个答案其实并没有用不是吗?”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情场如战场,逢战必输没有什么大不了,从始至终不过抱着拿取战利品的心态谈恋爱。我有很多很多的毛病,自大,自私,小气,极度缺乏安全感,每一个人都因为发现我的这些毛病而离我远去。同时我很冲动,很任性,在谈恋爱不久便会因各种超级超级小的细节而说分手,而且我还死要面子不道歉。一切不过都是自尊心作祟罢了,但是除了自尊心我一无所有了,所以我也只能继续腆着脸守着我的自尊心,没准将来要和它一起孤独终老,但至少现在的我,没有办法接受和你继续下去。”

 

“所以,对不起毕雯珺,麻烦你,放手!”

 

 

-----------------------

 

 

灵超动了动身子,换了个舒服的坐姿,以灵超躺的姿势躺在了沙发上。

“你知道吗,其实我很久以前就放弃木子洋了,谁会真的等一个人七年,十年,像个傻逼一样等一个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回来的人。这种人也就偶像剧里yy一下了,现实中一直等的都是傻子。我甚至考虑过我可能就这样好好工作,等将来稳定下来了,就找一个长得好看的,适合我的人,结婚,生小孩,平平淡淡过完一生也是一样的美滋滋不是。”

 

李希侃以相同的姿势也躺在已经破烂不堪的沙发上。

两个人就那么躺着,就好像两条没有梦想的咸鱼。

 

“嗯,可不是美滋滋。”

李希侃闭上眼睛,感受着大晚上的风吹在自己脸上。

 

“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到最后我好像还是不太甘心啊。”

“好像除了他,我真的谁都看不上眼了。很难解释,怎么说呢。”

“就好像...就好像这个世界在一瞬间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娃娃机,我站在橱窗外面,只想要他一个。”

“我花光了我所有的游戏币,花光了我口袋里所有的钱,我只想要他。”

 

李希侃就静静听着灵超,没有讲一句话。

 

“我们把感情寄托在别人身上,时时刻刻都在等待着对方的回应,可其实我们同时也在辜负着别人。谁都会犯错,谁都会辜负别人,包括我们自己。”

“就好像我花完了所有的钱,我还是抓不到那个娃娃的时候,我会对着那个娃娃破口大骂一样。其实那个娃娃并没有错不是吗,想要他的那个人是我,歇斯底里的那个人也是我,不过是自作自受罢了。”

“但我们既想得到它,又想要保住自己的自尊心,让自己看上去没那么低三下四。其实这很傻逼,谁也承担不起另一个人的感情寄托,我们是这样,别人也是。当你真正得到它的时候,不是你守护着自尊心,而是你抛开自尊心去拥抱他的时候,他也恰好张开双臂,接纳你的一身风霜雨雪。”

“所以,你要想清楚啊。”

 

李希侃听出了灵超的弦外之音。

从旁边拿起可乐和灵超再次碰杯。


笑眼盈盈,文不对题。 


“这个娃娃居然要花光我所有的钱,真tm贵啊。”

 

-tbc-

喜欢请双击!

评论评论评论!


评论(78)
热度(20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