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22

·四大金花急诊室医生设定

·写得超级虚

·如果有任何专业知识上的bug还请见谅

·不过可以提出来告诉我

·这话毕侃 杰芙 以及活在微信里的洋灵

·随便看看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别慌,月亮也正在大海的某处迷茫。

——李诞

 

 

 

陆定昊:@灵超,你要不解释一下你的肥猪流个性签名。

 

尤长靖:他的个性签名是什么啊。

 

陆定昊:【截图】

陆定昊:若一切从头,我爱你依旧?

陆定昊:你tm爱上啥了?

陆定昊:大白兔还是不二家?

 

尤长靖:哈哈哈哈哈。

尤长靖:也有可能是五毛一根的草莓味真知棒。

尤长靖:超鹅他最近好像经常买这个。

 

陆定昊:哦,那这是他新欢啊。诶,大白兔不二家真知棒,初恋旧爱新欢。

陆定昊:诶,但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啊。

陆定昊:也不知道哪个才是他真爱。

 

尤长靖:我押五毛是真知棒,毕竟好吃又便宜。

 

李希侃:【图片】

 

陆定昊:???

陆定昊:这是个啥?

 

李希侃:你不认字?行楷你都看不懂,你不行啊陆定昊。

李希侃:李英超小朋友,我喜欢你,所以你不用做那个听话才能拿到红花的小朋友。就算你耍赖闹脾气,我也最偏心你,口袋里的糖都给你。

李希侃:上面的,就是字条的内容,为我们的文盲小芙答疑解惑。

李希侃:不用谢,我李希侃就是这么乐于助人。

李希侃:实话实说,这个表白,让我有点想吐。

李希侃:我觉得这个土味情话有一点点厉害。

 

陆定昊:。。。

陆定昊:我是说,这东西是个啥。。。

陆定昊:【林超泽:想和我一起值夜班吗.jpg】

 

李希侃:wok,不要放林超泽照片好不好,这个真的玄学。

李希侃:我真的一点不想和他值夜班了。

 

陆定昊:然而我今天要和他值夜班了,你闭嘴吧。

 

李希侃:【点蜡】同情你五毛钱的。

李希侃:放在灵超桌子上的,我怎么知道那是个啥。

 

尤长靖:旁边还摆了根草莓味的真知棒,真的很懂超鹅了。

 

陆定昊:@灵超(何时进入的恋爱期,速速招来

尤长靖:@灵超(你那根草莓真知棒吃吗,不吃我过去拿好不好

李希侃:@灵超(我就跟风@一下吧,终于我不是被diss的那个了 

 

陆定昊:@李希侃(那就来diss你一下吧,看你现在心态蛮好的

陆定昊:单身男孩现在快乐吗。

 

李希侃:。。。

 

尤长靖:我也有1..好奇。

 

李希侃:。。。

李希侃:快乐,起码现在没有人在旁边觊觎我的钱了。

 

 

尤长靖:其实我一直有一个小小的疑问。

 

李希侃:放。

 

尤长靖:毕雯珺难道不是比你有钱吗。。。

尤长靖:你一个医生能有多少钱,他脑子长地上了吗。。。

 

陆定昊:【照片】

陆定昊:文盲小芙在线答疑解惑,不谢。

陆定昊:李希侃,麦锐公司老总的儿子。

陆定昊:不过我是没觉得毕雯珺觊觎你的钱,他觊觎的可能是你爹。

陆定昊:这个剧情听上去就很国产偶像剧,不可思议。

陆定昊:然而最不可思议的还是我tm这么多年都没发现你是个富二代!

陆定昊:啧啧啧,扮猪吃老虎的典范。

 

尤长靖:啊啊啊!我又一次遭受了心灵上的暴击。

尤长靖:好可怕,原来周围真的都是隐形富翁,突然开始期待我爸晚上打电话的时候会不会跟我说其实我们家二十年前就在上海买了房,只是一直瞒着我而已。

尤长靖:诶,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吗,我觉得我现在怎么样的消息都可以承受得住了,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李希侃:灵超上一秒刚回来,他把那颗真知棒拨开吃掉了,尤长靖,你没戏了。

 

尤长靖:啊啊啊啊!

尤长靖:dbq,我缓缓去世了。

 

李希侃:出息!

 

灵超:?

灵超:真知棒我吃掉了,但我上次直接从楼下老板那买了一罐,要的话过来拿@尤长靖。

 

尤长靖:我又活过来了!

尤长靖:灵超,你简直就是华佗转世!妙手回春灵医生!

尤长靖:我等会儿去给你做面锦旗。

 

陆定昊:所以,你的头爱,是谁?

 

灵超:头爱?

灵超:是个什么东西?

灵超:头一次do爱对象?

 

陆定昊:。。。

陆定昊:若一切从头,我爱你依旧。

 

李希侃:陆定昊,缩句鬼才。

 

陆定昊:灵超,扩句鬼才。

 

灵超:哦。。。

灵超:就是那个古惑仔啊。

 

陆定昊:额头缝五刀,之前推进来胸口插把刀子,噗噗噗跟喷泉似的哪个?

 

灵超:。。。

灵超:对,就是那个喷泉男。

 

陆定昊:灵超儿啊!违法乱纪的事不能做啊!

陆定昊:那个喷泉男看着就不像个好人啊!

陆定昊:你不能看他喷喷泉喷的好看就喜欢他!妈妈不同意!


灵超:。。。这是什么,自我泥塑可还行。

 

李希侃:诶,陆定昊!

李希侃:你不知道你就别瞎棒打鸳鸯。

李希侃:人家喷泉是人民公仆。

李希侃:你陆定昊装了个防弹玻璃以后连带着眼睛都瞎起来了,换副度数高一点的美瞳去吧。

 

陆定昊:woc,是这种吗?

陆定昊:我以前没得选择,现在我想做一个好人。

陆定昊:传说中无间道的戏码吗?

 

尤长靖:今天信息量好大啊...

尤长靖:我好像还是承受不住啊,只有真知棒能够抚慰我弱小的心灵了。

 

灵超:。。。

灵超:别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李希侃:快问我,我什么都知道。

 

陆定昊:哦,那问你,@李希侃,富二代打算什么时候请我们吃饭?

 

李希侃:。。。

李希侃:我一个刚分手的人,确定要我请客吃饭?

李希侃:你们摸着你们左胸口几乎没有的良心好好说话。

 

尤长靖:摸不到诶,吃饭吃饭!我需要抚慰我受伤的心灵!

 

李希侃:。。。

李希侃:天呐,现在的医生都怎么回事!

李希侃:学医真的救不了中国人啊!

 

尤长靖:但是吃饭可以!

 

李希侃:。。。

李希侃:我缓缓去世了。

李希侃:但是我有遗言要说。

李希侃:我就是死的透透的了,我的钱也不给你们这群豺狼犬豹!

 

----------------------------

 

陆定昊揣着钱包出了医院。

上海深秋的早上,风格外的大,吹得陆定昊眼睛都开始疼。

刚刚结束了一整天的夜班,浑身上下也是真的一点力气都没有。

只想一秒钟倒在床上,睡到昏天地暗。

然而肚子已经开始发出警告,陆定昊也不觉得自己如果饿着肚子能够活着走出上海早高峰时期的地铁站。

 

因为实在是不想再吃外卖,就打算在楼下馄饨店解决一下早饭。

楼下馄饨店大概是所有店里人均消费最低的了。

20只一碗的的小馄饨,只要6块。

便宜得让陆定昊都不知道该如何感慨。

 

馄饨店开在街角,要走个几步路。

风吹过来,陆定昊下意思的缩了缩脖子。

并赶紧用围巾固定住快被风吹掉的头。

降温来得突如其来,前两天还是二十几度的天气在一瞬间降到了个位数。

陆定昊穿着一件羊绒混纺的双面呢风衣,觉着自己有些受不住。

下一秒就要开始扮演林黛玉昏过去了,脚上也忍不住加快了步伐。

 

进到馄饨店里,一大清早的,并没有多少人,也算是神奇之处吧。

冲着老板喊了一声,就找了个座位坐下来。

可能是被风吹清醒了,也可能是死前最后一秒的回光返照。

明明之前困的连眼皮子都睁不开。

在这充满早饭香气的店里,竟是一点都不觉得困了。

慢悠悠地吃了顿早饭吃了半个多小时,才又围起围巾走出店门。

 

缩着头,耸着肩,却依然还是被冻得发出倒抽气的声音。

正过着马路,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却刚好看见了一个站在街对面冲着他招手的二愣子。

遥远而又泠冽的风又一次吹了过来,陆定昊突然觉得没有那么冷了。

谁知道为什么呢,或许是因为风里带着二愣子的体温吧。

 

因为没有事先通知,陆定昊也没想到能够在这大早上的看见Jeffrey。

Jeffrey站在马路对面冲着他招手,看陆定昊等红灯绿了也没走过来,只能三步并两步跑到了陆定昊面前,给陆定昊披上了一件厚外套,接着一秒没有犹豫地抱住了那个冻得连动都不想动的陆定昊。

 

 

“小芙,我们回家吧。”

 

 

 

陆定昊坐在110w+的玛莎拉蒂副驾上,看着皮质的座位。

时刻不停,一直在吹的暖气,终于把陆定昊的神志吹了回来。

 

“你不是今天下午回来吗?”

 

“昨天就很顺利地把合同签下来了,然后我就坐了凌晨的飞机提前回来了。”

 

“你一晚上没睡?”

 

“嗯,刚下飞机没多久,想快点看见你,就直接来医院了。想着你今天晚班肯定很累,刚好过来接你了,反正也刚好顺路,送你回家了以后我在回去休息好了。”

 

顺个什么路啊!

你住浦东我住静安,医院在正中间,你到底顺的哪门子路啊。

陆定昊在心里暗暗吐槽这个人毫无逻辑可言的谎话。

却突然想到了一句万分俗套甚至放在同人文里都会显得有点掉价的的古早名言。

 

 

想送你回家的人东南西北都顺路。

 

 

何止是顺路啊,当你喜欢一个人,你家房子就是围着他建的,这房子有着一扇向着他心里的门,前面也有,后面也会有。他在哪里,门就朝着哪个方向开,门户大开,恨不得你把他整个全部霸占。

 

 

“你来医院接我怎么会在我们医院后面这条街上?”

 

“我去医院接你,李希侃说你已经下班走了,让我不要等了,直接回去好了。我想着你之前说过你喜欢吃后面那条街的小馄饨,就想着碰碰运气就走过来试试看。”

 


“那要是我不在呢。”

 



Jeffrey转过头来看着陆定昊。

那双眼睛鼓噪着太多,引诱而来想要释放,却只能够将其一点点收回,求而不得,却又小心翼翼。

最后只能够挠了挠自己的脑袋,回归一开始最怂的样子。

 



“那就只能回去了。”



 

欲速则不达,这个道理Jeffrey似乎在经历过一次失败之后,悟得非常透彻了。

所谓真心,总是隐藏在背后。

因为它过于羞涩和细腻,所以越是追究和威逼,就越会藏到更深的地方。

方法只有一个,在真心自己抬起头之前。

我们只能与它四目相对,侧耳倾听,只要能减少话语,减少思绪地等待着。

那么真心就会在某个时刻突然蹦出来。

任何的不可一世和高傲的忠告,都无法成为真正的安慰。*

唯一能做的事情大概就是小心翼翼的呵护以及无休止的等下去。

谁也不知道最后会不会有结果。

但是不等,就一定不会有结果。

 

陆定昊看着面前这个二愣子,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他其实也很明白,在刚才红绿灯口看见Jeffrey的那一秒他就很明白。

视线相交的一瞬间,他就从路人甲乙丙丁变成了只属于两人的男主角之一。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从来不只是能在对方的眼中能够看见自己。

 

陆定昊把自己头上的毛线帽摘了下来,戴在了Jeffrey的头上。

搓了一把自己冻得发僵的脸,冲着Jeffrey露出笑容。

把手指放在Jeffrey两侧嘴角,拉出一个笑容。

 

“但是你现在接到我了啊,所以不要回去了,来跟我一起回家吧。”

 

 

--------------------------

 

李希侃起了一个大早过来上早班,结果就碰到了Jeffrey。

对于Jeffrey说没有觉得哪里奇怪是不可能的,毕竟是毕雯珺的好兄弟。

心里总会觉得有哪里比较膈应,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面对。

而且天知道他到底知不知道毕雯珺当初究竟是为什么来接近自己。

不过李希侃觉得Jeffrey不知道的可能性比较大。

毕竟这人看上去智商很高,情商却大概只有陆定昊的一个零头。

要是说这都是演出来的,那李希侃也只能认栽。

技不如人,甘拜下风,当初对毕雯珺就是这样。

 

所以在看见Jeffrey在门口长椅上坐了十几分钟应该是在等陆定昊之后,

还是好心告知了陆定昊已经回家了这一残忍事实。

 

Jeffrey点了点头,说了声谢谢,转身就要冲出去。

像是又想到了什么,又转了回来,看着李希侃。

措了一会儿词,仿佛在等时间条憋一个大招一般。

最后还是犹犹豫豫地开了口。

 

“大概是很久之前,毕雯珺问过我,喜欢一个人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

“我当时跟他说,大概就是,觉得自己就好像是一盏声控的灯,只要对方一出声,自己的整个世界就亮了。”

“但是我现在觉得其实不太准确,喜欢一个人这件事是不能像开关一样随意控制,一旦打开一次就关不上了。”

“我们不仅仅是把开关交给了对方,而是他们一旦打开以后,我们就会一直亮下去,不管对方是把那个开关抓在手心,或是弃置一方,我们都只能选择一直亮下去。”

 

说完,看着李希侃依旧没有任何表情的脸,惯性的挠自己的头。

“我不会说话,我也不太懂恋爱,到现在小芙还没有答应我,很多事情我都没有答案。”

“唯一确定的一件事,就是我爱小芙,我想把所有的一切都给他。”

 

“毕雯珺应该也是这样的,他是真的很喜欢你。”

“他这个人总是看上去很淡定,面面俱到,但这也变相说明了他其实心思很敏感。所以,如果他向你展现了他的软肋,他的另一面,说明他已经对你无所保留了,已经破釜沉舟了。”

“我见到的毕雯珺,所有的行为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如果哪一天他会冲动行事,做事横冲直撞,想来,是有什么一定要去夺回的东西吧。”

 

“没有要让你怎么样的意思,就算你将来不和毕雯珺在一起,我也不会对你有什么不满的。毕竟无法跟喜欢的人在一起这件事,其实是人生常态,也没得抱怨。”

“我先走了,再见。”

 

说完,又头也不回的走了。

噼里啪啦讲了一大段,李希侃中间一个字没说。

被它这一大段一大段的抒情句搞得有点懵。

 

怎么回事,我tm就失个恋,怎么全世界都开始当我心理导师???

现在连二愣子都能骑到我头上来说教我了?

 

李希侃决定不去细想这段神奇的谈心,作为一个医生。

上早班真的是有一大堆事情要干。

算得上是忙了整整一个上午,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永动机。

忙到中午好不容易停下来休息休息玩个手机就看到灵超在群里发了一条微信。

 

灵超:前方高能预警。

灵超:我从会诊室往我们喷泉男那走去,途径挂号区,我看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尤长靖:?

尤长靖:是npc吗?是npc吗!

尤长靖:npc最近在上海开演唱会来着!

尤长靖:偏偏那天我刚好值夜班,我哭了。

 

灵超:。。。

灵超:不是。@李希侃,来,富二代,猜猜看。

 

李希侃:。。。

李希侃:不会是毕雯珺吧。

 

灵超:👏,聪明!

灵超:哦,排到他了,护士小姐姐问他要挂什么号。毕雯珺说不知道,护士小姐姐问他是哪里疼,有什么病。毕雯珺说

灵超:woc

 

尤长靖:???

尤长靖:毕雯珺说了声“woc”

 

李希侃:wok,你别说一半停下来啊,毕雯珺到底哪里不舒服?

 

灵超:太骚了,骚还是我们毕大总裁骚。

灵超:要不你们猜猜看?

 

李希侃:神经病,爱讲不讲。

 

灵超:好吧,感觉有些人要恼羞成怒了。

灵超:下面公布正确答案。

灵超:护士小姐姐问他到底是哪里疼,有什么毛病。

灵超:我们毕大总裁万分严肃的回复了小姐姐——

 

灵超:胸口疼,相思病。

灵超:只有李希侃李医生能治好,麻烦一定要给我挂他的号。

 

 

 

-tbc-

喜欢请双击!

给我一点点评论,我给你一个世界!



*原句出自韩剧《请回答1994》


久等了,最近忙疯了,写得不好,还请不要打我。

看着我这么忙的份上,夸夸我吧😭。


评论(93)
热度(2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