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23

·四大金花急诊室医生设定

·写得超级虚

·如果有任何专业知识上的bug还请见谅

·不过可以提出来告诉我

·这话毕侃only/毕侃戏份真的好重...

·随便看看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李希侃:shiiiiit!

李希侃:你确定你没听错?

李希侃:这tm难道不会崩人设吗?

李希侃:我还是觉得你耳朵瞎了的概率比较大。

 

灵超:实话实说我也觉得有点ooc,难以置信。

 

李希侃:啊,我开始头疼了!

 

尤长靖:头疼?可能是肿瘤。

 

李希侃:是的,我也希望是肿瘤。跟主任说一声,就说李希侃得了肿瘤需要回家休养,今天就不继续上班了。

 

灵超:???

灵超:肿瘤的话更不用回去了,直接住院吧,尤长靖给你操刀。

 

李希侃:啊啊啊啊啊!

李希侃:或者你们现在直接把我杀了怎么样?

 

灵超:虽然我也很想这么干,但是bhys,我是医生。

 

尤长靖:干嘛这么慌张啊,人活在世,重在参与嘛。

 

李希侃:???

李希侃:你们俩收拾收拾一起去世吧!

 

 

 

李希侃认命的把手机塞进了外套大衣口袋。

其实早上来上班的时候就觉得有点头疼,嗓子也有点异样。

连着咳嗽了两声,想要让嗓子舒服点,但好像并没有成功。

反倒是头越咳越疼。

李希侃觉着自己真的是身心俱疲了。

虽然不是肿瘤,头疼倒是真的头疼。

先是陪灵超在天台上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之后又因为周末连着翘了两天班,导致最近疯狂加班。

李希侃喝了口热水润喉咙,估摸着自己是有点感冒了。

为了节省时间,打算直接往嘴里倒了一包板蓝根,顺着口水喝了下去算完事儿。

板蓝根刚倒了一半,

——真tm苦啊。

李希侃整张脸都皱了起来,板蓝根颗粒在嘴里格外的苦,李希侃连着干呕了好几下,狂灌了好几口水才平复下来。

 

结果刚走出办公室就碰见了他最不想碰见的那个人。

不禁感叹毕雯珺确实把转角遇到爱的戏码玩得特别溜。

总能把一切明明蓄谋已久的事,搞得像命中注定一般。

 

不过既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毕雯珺刚才骚破天际的操作。

李希侃就假装刚才那段微信对话根本就没有发生过。

而他们的相遇也真的只不过是命中注定。

 

李希侃完美展示了陆定昊之前传授他的“作精的自我修养”。

先适当的装出了一个震惊的眼神,表示自己完全没有想到他会来医院。

再则是用言语表示自己与他的疏离,言语中都不能带有一丝情绪。

 

“这位病人哪里身体不舒服啊?居然还有空来医院溜达。”

 

毕雯珺往前走了一步,走到了李希侃的正前方。

充满了侵略性的鼻息打在李希侃的脸上。

而脸上挂的依旧是标志性的笑容。

这就是毕雯珺这个人的神奇之处。

生气的时候是微笑,开心的时候也是微笑,怎么样都是微笑。

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这张笑脸是从他脸上长出来的。

 

毕雯珺整个人好整以暇,站在李希侃的面前。

“我以为灵超已经告诉你了。”

“我刚刚挂号的时候从你们挂号台前面玻璃反光里看见灵超摸进了挂号室。我还以为他把我要说的话传达给你了呢。”

 

“。。。”

 

完犊子了,装不下去了。

李希侃在心里把李英超碎尸了一千遍。

觉着他tm就不能跟他家那个古惑仔好好学学怎么做无间道吗。

这tm都能被发现!

李希侃也不知道该怎么答毕雯珺了,胡思乱想了一通。

想着想着,连头发都掉了两根。

 

 

“所以李医生给治吗?”

 

我治你奶奶个腿啊。

别说李医生给不给治了,李医生现在自己心跳都tm快没有了。

苍天啊,李医生多想在此刻化为一根避雷针,三十六道荒火,九道天雷都向自己袭来,这样他就可以顺利飞升了,不再为人间事愁白了头。

 

毕雯珺见李希侃不回话,又问了一个问题。

“你什么时候下班?”

 

“今天早班,四点钟下班。”

 

毕雯珺看了一眼表,“那我等你。”

说完,就在李希侃的办公椅上坐了下来。

 

李希侃掏出手机看了一眼,觉着怕不是自己眼花。

不信邪,又看了一眼。

现在是一点。

 

“毕总裁最近都这么闲的吗,公司里没有要紧事吗?”

 

毕雯珺稍微挪了一下转椅,正对着李希侃。

深不见底的眼睛看着李希侃,就像是一个黑洞一般。

李希侃觉着自己下一秒就要陷进去了。

 

“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哦,但是我也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下午有一场手术。”

 

“我等你。”

 

“你其实可以先去忙的,你呆在我办公室里算怎么回事,等会儿灵超回来看见也不好啊。”

 

“我等你。”

 

“你tm复读机吗!随你便吧,我准备手术去了。”

李希侃,恼羞成怒,屁滚尿流,落荒而逃。

 

----------------------------

当李希侃结束手术的时候,已经过了四点。

急诊那边也没有新收的病人,他脱了手术服就可以下班了。

由于之前整个周末的翘班,主任对李希侃下了狠手。

从温州回来到现在,他已经连轴转了整整三天。

不过上完今天的早班,明天排的却是晚班。

意味着李希侃今天下班之后,可以引来一个短暂的休息。

虽说外科医生从来没有办法睡得昏天黑地,一个电话过来就得无缝转为工作。

但既然是属于他的休息,李希侃本打算将其好好利用。

而且李希侃也觉着自己如果再不好好休息一下,可能身体真的会撑不过去。

然而现在显然没有之前那么美妙了。

结束完今天的工作,他要迎来的不是梦幻般的休息却是前男友的修罗场。

而李希侃只觉得他的头越来越疼,太阳穴的位置跳得直疼。

连带着咳嗽的频率都增加了一些。

想着等会儿还是速战速决的好。

 

李希侃想着以自己现在的状态也进不了病房查看病人,交接班的时候就跟后面的医生说了声,说了一些要关注的点,让他帮忙看一下。

当忙完这一切李希侃觉得整个人都开始脱力了。

如果可以真想直接在旁边的空病床上睡上一觉先。

结果接着就收到了毕雯珺的微信。

 

毕雯珺:骗子。

接着发了一张16:10的锁屏截图。

锁屏桌面还是李希侃。

 

李希侃:。。。

李希侃:再给我两分钟。

 

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为自己料理一下后事。

接着在微信群里发了一句话。

 

李希侃:各位好汉,如果我今天晚上没有回来,那就说明我已经死了。

 

----------------------------------

毕雯珺今天开的是辆保时捷,李希侃也不知道他要把自己带去哪。

李希侃只觉得明明是晚高峰,路上人却是真的少,而毕雯珺车开的也是真的快。

总觉着自己如果在下一秒惹怒他,后果就会不堪设想。

没准他就会转个方向盘把车撞向防护栏,和他一起同归于尽。

想着,李希侃拉了拉紧自己的安全带。

 

“李希侃,最近过得怎么样。”

 

“还行。”

实话实说,还行。

没有你的日子反正也就只是加班到死而已。

 

李希侃挪了挪位置,只觉着这空调的暖风吹得他头更疼。

但是现在坐在人家车上,实在是不敢轻举妄动。

只觉得整个人都昏昏沉沉,似乎下一秒就要昏过去了。

 

所以当毕雯珺听见李希侃这个敷衍的答案转过头去看向他的时候。

看见的却是一个整张脸通红,皱着眉头的李希侃。

毕雯珺把手贴在李希侃的额头上,只觉得滚烫。

烧得他的手都觉得疼。

 

“睡一会儿吧。”

 

就像是得到了许可一般,李希侃挪了挪后颈的靠枕,调了一下椅背,直接睡了过去。隐隐约约感觉到旁边的人,似乎用他那修长的手臂从后座捞了一块毯子盖在了他身上。而空调的风向似乎也被人调了一下,热呼呼的风不再是像不烧油一样往自己脸上喷了。

 

再醒过来的时候,李希侃发现自己躺在自家床上。

觉得自己一个脑袋有八个那么沉,连带着浑身都使不上力。

如果可以,真想在这张床上躺一辈子不起来。

然而叫个没完的肚子却促使着他掀开了被窝,发现被子上还盖着一件大衣。

不是他的,但李希侃一眼认出这是毕雯珺的大衣。

也没想太多,穿上大衣,进厨房觅食。

 

“醒了?”

声音来自陆定昊。

 

李希侃半眯着眼睛,半梦半醒的应了一声。

走过去瞄了一眼在厨房里烧东西的陆定昊。

 

“你在烧什么?“

 

“粥,还有,这种贴心玩意儿不是我烧的。“

“太没天理了,我原以为和林超泽经历死神之夜已经很惨了,谁能想到一觉睡醒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吃狗粮。”

 

陆定昊把粥盛了一碗出来放到李希侃面前。

“昨天晚上的时候你们毕大总裁疯狂敲我房门,让我帮忙给你看一下。”

“你和灵超也是可以啊,两个医生住一个房间,家里连点头孢之类的退烧药都没有。”

 

李希侃环顾四周,想找寻另外一个熟悉的身影。

 

“别找了,他走了。前面接到了一个电话,刚走没多久吧。”

“诺,这粥就他烧的,说是让我一定要看这你把这碗粥喝完,说你晚饭也没吃,怕你饿死。”

“毕雯珺帮你请了两天假,哇,听主任那边的反应,感觉像是要杀人了。”

“所以麻烦哥们你快点喝,你不上班,我今天还要上班呢,等会儿主任往我身上发,我找谁出气去。”

 

“。。。”

李希侃认命地端起眼前这碗粥喝了起来。

只不过是一碗普普通通的小米粥,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连牛肉都没有。

 

“你tm皱个什么眉。”

“没有牛肉!不要想了,当时毕雯珺想放来着,被我阻止了,发烧呢,吃清淡点。”

 

李希侃横了陆定昊一眼,放弃挣扎。

作为一个病人的求生欲,似乎总是格外强烈,积极配合地开始喝粥。

 

“兄弟你可以啊,一个医生自己把自己搞发烧了。”

“你的失恋期这么悲惨的吗,还要靠你前男友来照顾你。”

“还说什么要是晚上没回来就是死了。”

“恭喜你啊,回来是回来了,人也半死不活啊。”

 

“。。。”

“我是病人诶,你这个嘲讽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

 

“没怎么回事,只是觉得有一些人总是拘泥于很小的点,导致整个人都束手束脚,患得患失,觉得很不值得罢了。”

“我tm一大早刚起就被你前男友叫过来看着粥,真不是人啊,我也要去上班了,你还要睡吗?”

“药记得吃掉,毕雯珺买好了放茶几上了,退烧药和头孢,一样都不要少,我差不多要去上班了。”

 

“。。。”

“说得好像你自己有多懂一样。”

“你不也还是放着那破洞的窗户纸在那边掩耳盗铃,五十步笑百步。”

“哦,说起来昨天早上Jeffrey来医院找你了,那个时候你已经走了。”

 

“我知道。”

 

“嗯?你知道?我以为Jeffrey这种闷葫芦喜欢默默付出不让你知道呢。这种悄咪咪的,感天动地大无畏的奉献精神。”

 

“他昨天接到我了,在我们医院后面那家馄饨店。”

 

“可以啊,有缘千里来相会啊。”

李希侃随便接了一句。

 

陆定昊拿起沙发上的风衣,转身就要出门,像是又想起什么。

转过头来看着还在喝粥的李希侃,说了句——

“我打算戳破窗户纸了。”

 

李希侃还在喝粥,叹了一口气,抬起头来。

 

“早就该戳破了。”

 

“还记得你对我说过什么吗?”

 

“嗯?”

 

“你之前在群里说,等我哪天放下我那一无是处的自尊心,你们就可以一人得道,全家升天了。”

 

“我还说过这种话?”

 

“所以,李希侃,放下你那一无是处的自尊心吧。”

 

-------------------------

 

李希侃一觉睡醒,累归累,但觉却是一点都不想睡了。

睡了十多个小时要是还想睡,那就真的不是人,是猪了。

 

突如其来的两天小假期,惊喜来的太过突然,李希侃甚至没有做好准备。

也不知道要干啥,打开手机,没有毕雯珺给的留言。

等了他三个小时的结果居然就是照顾了他整整一个晚上。

这大概是全世界最惨的前男友了吧。

李希侃都忍不住想要给他颁发一张好人卡。

 

李希侃一边慢吞吞的喝粥,一边看综艺打发时间。

打开常看的《水星情报局》,刚看了五分钟,吵吵闹闹的,头疼。

于是又挑了半天,挑了个美食节目,讲一群明星在澳洲开饭店赚钱。

李希侃喝着小米粥,看着节目里的三杯鸡,可乐鸡翅,就当是画饼充饥了。

看着看着,越觉得里面那个做饮料的长得是真的像毕雯珺。

 

我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又把你送回人海里。

 

李希侃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现在好像干什么都是满脑子毕雯珺。

而周围的一切也都是毕雯珺,小米粥是毕雯珺做的,退烧药是毕雯珺买的,大衣也是毕雯珺的。

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和毕雯珺有关,除了他自己和他毕雯珺倒是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中间李希侃显现了一千次想要拿出手机给毕雯珺打电话的冲动。

不过总是在最后一秒及时止损,悬崖勒马。

 

李希侃戳着手机的微信页面,想看看某些人会不会给他发消息。

这才想起自己手机的home键再去温州之前就坏了。

一直忙的要命也没空去修手机,用着assistive touch,竟也熬了这么久。

一只iphone7,竟是被他用出了iphone X的感觉。

到现在,甚至已经没有了要去按home键的习惯。

 

李希侃突然发现,习惯这件事,真是太可怕了。

就好像是你心里的钉子户,死死钉在那里。

你不拆也不是,拆也不是。

不到拆迁那一天,你都不知道,他究竟有多值钱。

而自己没了他,又是多一文不值。

 

-tbc-

喜欢请双击!

给我一点评论鸭!


评论(86)
热度(19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