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花】急诊室爱情24

·四大金花急诊室医生设定

·写得超级虚

·如果有任何专业知识上的bug还请见谅

·不过可以提出来告诉我

·这话毕侃 杰芙

·每天都因为懒惰疯狂掉粉的我

·随便看看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作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陆定昊其实也没有计划太久,也不过是昨天才想通的事情。

他看着不远处穿着封风衣在医院门口的Jeffrey。

没有意外,因为昨天约好了晚上Jeffrey会来接他。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迈着步子坚定的走到Jeffrey的面前。

不知道曹植是如何七步成诗的,陆定昊只觉得自己一步比一步紧张。

而大脑也在一瞬间陷入一片空白,白茫茫一片真干净。

 

昨天早上接了自己,把他送到了家里。

Jeffrey也只是说了一句好好休息,就离开了。

 

那是一种润物细无声一般的体贴,格外小心,却也格外害怕。

Jeffrey的每一句话和小心翼翼的举动陆定昊都看得清清楚楚。

那一刻陆定昊觉得自己就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大傻逼。

一直以来秉承着“众生皆苦,我为什么要自己甜”的大无畏奉献精神,脑残的从众心理和弱智的中庸之道,在自己的舒适圈里度过了大部分时光。

审时度势,逢场作戏,小心翼翼的回应。

总觉得自己只要不接受对方,就不会伤害到对方。

后来才意识到这tm都是瞎扯。               

自己就好像是生活在大海之中的一条热带鱼。

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往脑子里进水,还自以为是的保持平衡。

直到现在他拼尽全力拨开了所有的海草,抬起头仰望天空。

发现依然什么都没有,只有太阳还是一样的亮。

和当初一样的亮,让陆定昊觉得也不是那么的一无是处。

也让他觉得,竭尽全力之后被拥抱的那种安宁感,真好。

 

他们医生这一行,表白的时候除了那句惯用的“我对你有了广泛前壁ST段抬高型急性心肌梗死拌左心衰的感觉”以外,其实也是还有一些情话的。

不然做医生这行的,原本就忙的要死。

要各个还都是直男,那这辈子是别想找到对象了。

 

而最广为流传的,大概是最近那个新来的黄明昊在朋友圈向范丞丞的高调表白。

该朋友圈被当作表白范本被各大科室广为应用,称为新时代青年表白的典范。

而白雪公主范丞丞最后似乎也是烈女怕缠郎,成功被追到手。

 

“有时候你像是阿斯匹林治愈我的病,有时候你更像是福尔马林,我都死了,你还沉浸我身体的每一寸地方。”

 

陆定昊冲到了Jeffrey的面前,拥抱着即是阿斯匹林又是福尔马林的人。

又或者什么都不是,只是属于他的Jeffrey。

陆定昊感受着自己胸口砰砰的心跳声,那心跳声不留情面的越来越响。

将陆定昊整个人淹没,陆定昊作为一条热带鱼,竟也觉得无法呼吸。

他抬起头,看着他头顶的太阳。

 

“Jeffrey,我好喜欢你啊。”


“小芙?”

是意料之中的欣喜,但真的看到依旧是另一回事。

透过窗户纸和戳破窗户纸看到的太阳,终究还是不一样的。

后者会更为炙热,更义无反顾。

而他要做的也很简单,拥抱就好了。


陆定双手环抱吻上了Jeffrey的两瓣。

而对方也在一瞬间给了他回应,

滚烫的,禁锢已久的。


陆定昊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吻了多久,

只发现天边的晚霞从大片大片的紫红到消失不见。

不过他也不害怕,因为属于他的太阳就在他的面前。


陆定昊舔了舔嘴唇,看着Jeffrey。

“我还是好饿,吃饭去吗?”

 

----------------------

 

 

李希侃现在想走。

李希侃现在想有人把他带走。

李希侃现在想有人立刻马上把他带走。

李希侃现在想要有人立刻马上把他带走接回家。

李希侃现在想要有人立刻马上开着保时捷把他带走接回家。

李希侃现在想要毕雯珺立刻马上开着保时捷把他带走接回家。

李希侃现在想要毕雯珺立刻马上出现在他面前并开着保时捷把他带走接回家。

 

然而什么都没有。

没有人,没有家,没有保时捷,也没有毕雯珺。

他李希侃,什么都没有。

 

 

为什么会有上述的感想?

因为李希侃现在想死。

因为李希侃现在正在医院楼下奶茶店买奶茶。

因为李希侃现在正在接受林老板的思想荼毒。

 

林老板的蛋糕店里还很给面子的放着911的《I DO》。

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店里今天有人要结婚。

 

“大哥,换首歌好不好,不要给我这样的失恋人士心理压力。”

“哦,好吧。”

 

于是,在接下来的十分钟里,李希侃看着林彦俊连着切了三十首歌。

从《甜甜的》到《表白》,从《喜欢你》到《爱你》。

 

李希侃:。。。

李希侃:“你tm是再给自己将来的婚礼凑歌单吗?”

 

林彦俊觉得这年头单身失恋人群太难搞了。

“那你想听什么。”

 

李希侃沉思良久,“有《潇洒小姐》吗?”

 

林彦俊:“。。。”

林彦俊:“《失恋阵线联盟》要听吗?”

 

李希侃:“除了我没有人失恋了,谁tm跟我联盟,不听。”

 

林彦俊:“其实还有一个也失恋了,只是你一直没有注意到而已。”

 

李希侃在一瞬间来了兴致,“谁?居然还有我八卦小天王不知道的瓜。”

 

林彦俊:“毕雯珺。”

 

李希侃:“。。。”

 

林彦俊:“实话实说而已,喜欢这件事是单方的,失恋这件事是双方的。”

林彦俊:“这是我一个理科生眼睛的思维逻辑而已。”

林彦俊:“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你失恋他也失恋,你心痛他也心痛。”

 

李希侃:“但我的心是鸡蛋做的,他的心是石头做的。”

 

林彦俊:“但一百斤的石头和一百斤的鸡蛋是一样重的。”

 

李希侃:“。。。”

李希侃:“林彦俊,闭麦吧,快做你的蛋糕去吧。”

 

当然如果你质问上面的这一幕是如何发生的。

其实,也很正常。

 

----------------------------

 

发着烧的李希侃吃完早饭以后又躺会床上开始拿着手机玩。

吃鸡,农药,微博,电影,综艺。

看到眼睛疼了,就把手机扔一边。

不定闹钟,不充电,在床上睡到天昏地暗。

睡醒了,饿了,就擦擦眼睛,起来吃饭。

一边吃饭然又一边开始玩游戏玩电脑。

 

糜烂而又没有实感的一天,就这样被挥霍了过去。

 

李希侃看久了也觉得无聊,一个人在房间里发酵也实在是没什么意思。

浑浑噩噩的,烧倒是不烧了,但是心里像是有什么东西硌着一般。

难受,说不出的难受,不走动走动觉得自己简直就要窒息了。

 

第二天一大早突发奇想,看了眼自己坏掉的手机。

想着要不趁着有空去修个手机算了,于是就起身出了门。

可是都走到修理店门口了,看了一眼已然进化成iphone X的手机。

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又觉得没这个必要。

干脆等哪天锁屏键也坏了,坏的一了百了,直接买个新的算了。

 

于是最后,李希侃坐在了一家牛肉米线馆里一边吃午饭,一边玩手机。

空虚,寂寞,想死。

玩手机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

消耗生命,挥霍青春。

说什么“谈什么恋爱,是手机不好玩还是追星不快乐的”人,

一看就是没有谈过恋爱的人。

 

后来实在是找不到事情干,李希侃开始在群里找活人聊天。

 

李希侃:你的爸爸突然出现。

李希侃:有活人吗。

 

尤长靖:死人有一个。

尤长靖:明明之前是你周末翘的班诶,为什么现在要让我接你班的啊?

 

李希侃:主任制裁我,我制裁你,弱肉强食,这就是大自然的食物链啊朋友!

 

灵超:然后你就会被楼下蛋糕店的老板一顿暴揍。

 

李写侃:切,那我——

李希侃的字打到一半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东西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而自己似乎已没办法像从前那样恃宠而骄了。

这个群里四个人,只剩下他一条单身狗了。

太惨了,真的太惨了,一代韦小宝竟沦落到这种地步。

闻者流泪,听者伤心,李希侃甚至只能呜呜呜。

 

李希侃:呜呜呜,单身狗没人权啊。

李希侃:我好无聊啊。

李希侃:你们谁陪我玩,伤心,难过。

 

陆定昊:你tm可是在放病假,你伤心个屁,你tm不应该快乐到原地爆炸再转两个圈吗?

 

李希侃:可是我不快乐。

 

陆定昊:你快乐。

 

李希侃:我不是真正的快乐。

 

陆定昊:哦,那就学着快乐。

陆定昊:谁tm管你是不是真正的快乐,我又不是毕雯珺。

陆定昊:吃午饭了吗。

 

李希侃:吃了,吃得干干净净!

李希侃:[照片]。

 

陆定昊:tm不是让你少吃点发的东西吗!

陆定昊:你这个小孩怎么回事!

陆定昊:。。。

陆定昊:我觉得我现在就像是幼儿园小班的阿姨。

 

尤长靖:其实我觉得比较像精神病院的护士。

 

灵超:那你们说李希侃得了什么病?

 

陆定昊:CLSD。*

 

尤长靖:那是个啥?

 

陆定昊:cross in love stress disorder.*

陆定昊:失恋后应激障碍。

 

灵超:[鼓掌]真的,陆定昊,造词鬼才。

 

李希侃:。。。

李希侃:好无聊,我要不来医院看看能不能帮把手吧,进不了病房上不了手术台就在办公室里写写病历我觉得也比在家里玩手机快乐。

李希侃:反正我现在离医院也不是很远。

李希侃:我准备出发了!

李希侃:大家要喝奶茶吗,要不要我带些什么啊。

 

陆定昊:你把你脑子带来就行了。

 

-------------------------

 

林彦俊往袋子里面放了四杯奶茶和五个小蛋糕。

“都做好了,你带过去给他们吧。”

 

“为什么是五个?”

“哦,不用了,我知道为什么了,对不起,最近脑子烧傻了。”

 

林彦俊看了一眼李希侃,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

“我们那边有一面墙,看见了吗,花里胡哨的那面,贴满了便利贴的那面。”

 

“看见了啊,感觉和你的性格不是很搭啊。”

“觉着你不像是喜欢搞这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花里胡哨东西的人啊。”

 

“。。。”

“那是尤长靖想出来的,有什么心愿就写在那张便利贴上面就好了。”

 

李希侃把袋子接过来,不甚在意,不知道林彦俊要说啥。

“心愿便利贴?这么俗?”

 

“。。。”

“差不多吧,大概就是写写那些还没有实现,还在奋斗的梦想。”

 

“追不到的梦想,换个梦不就得了。”

“没意思,不想看。”

 

“去看看吧,那里有一个和你一样的人。”

 

“怎么可能~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这世界上不会有和我一样的人。”

“放着自己这样的烟火不看,看什么劣质礼炮,那人长得好看吗?”

 

“一般。”

 

“比我好看吗?”

 

“。。。”

“比你好看,没有尤长靖好看。”

 

李希侃:“。。。”

秀这一下你快乐吗!

算了,他肯定超快乐。

 

最后李希侃还是很给面子的走过去看了看那面俗气扑面而来的墙壁。

花里胡哨的便利贴贴满了整面墙。

各种各样的内容都有。

 

“考研一定要成功啊。”

“妈妈的病要好起来啊。”

“我今年到不到能中五百万啊。”

“想和他长长久久到永远。”

 

各种各样的便签贴满了整面墙。

最中间的那张格外大,简直就是VIP待遇,偏偏只写了两行字。

 

要一直一直和林彦俊在一起啊!

还有林彦俊以后不要再生气了,生气了也不要冲我发火。

 

这都是愿望那一类的,还有些乱七八糟,自以为意味深长的好词好句。

李希侃却看越觉得没有意思,无病呻吟,感慨颇多。

这年头的人就是想的太多,读的太少,

甚至还有人自己写首诗在上面,显得贼有文——

 

我抓着他的手一级一级向上跑

我以为他会挣开我的手,但是他没有

我以为他会就此原谅我,但是他没有

 

他问我究竟为什么喜欢他

我看着他没有说话

其实如果我能知道原因就好了

这样就可以找到不喜欢他的办法了

 

 

-tbc-

喜欢请双击!

可以给我一点点评论吗❤️


*正确的应该是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哈哈哈,本沙雕在线造词


p.s. 有人问应该叫我什么,zhkddf这一长串确实难受,但是叫我大大真的担当不起,叫我花花/阿花/小花什么的都可以,其实叫我啥都可以...你叫我沙雕我可能也会应你...


评论(115)
热度(18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